云台山------远古的海滩

在看游记之前,容我先啰嗦一番。游玩云台山,不管是自驾还是跟团,都是非常便捷的,只要到达景区门口,就有免费的大巴带你领略云台风貌,想到哪个景点,即喊即停,车上还跟随导游免费讲解。云台山呢,在远古时代乃是一片汪洋,随着世纪的流逝,地壳的变动,逐渐升起、抬高形成平原。在这里我的思想又开了个小差,那远古会不会有美人鱼呢,哈哈...哈哈...都怪星爷的《美人鱼》太火了,毕竟自己也是他的铁杆粉丝么,好了,言归正传吧。

在这里不得不提门票价格,因为景区很大,小景点也很分散,所以算是通票吧,旺季:全票价210/人,(3月-11月),淡季120/人,(12月-2月)。当然还有特殊时期啦,每逢农历初一至农历十六还有优惠票,门票一天80,两天120。在此建议游玩2-3天。我就有点小遗憾了,玩了一天,不尽兴呀!

第一站:红石峡,整个峡谷,由红岩绝壁构成,属于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上面看着不咋样,带你下去看看。

怎么样,别有洞天吧,若是夏天的话,更美了。不得不说云台山整个景区游玩的时候都是从头观到尾,不走回头路的,红石峡有“盆景峡谷”的美誉,不得不游玩的景点之一。游玩完,还需爬出山谷,乘坐旅游大巴继续下一站。
第二站:茱萸峰。俗名小北顶,又名覆釜山,因其形貌似一只倒扣的大锅由而得名。海拔1308米,峰顶有真武大帝庙、天桥、云梯。相传,王维名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隹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即于此峰有感而作。不过我从山底爬到山顶,也没见任何关于王维的塑像或是介绍什么的,还是从导游口里听说的。

此峰还是很好爬的,大概用时一小时左右,媳妇吃了包方便面,就爬上来了,还调侃道,给思源打个广告吧,哈哈!从峰顶下来,建议去玻璃栈道玩玩,很不错,风景独美!

上图是还没修好的栈道。。。下图是重点。

玻璃栈道所处的山顶有道观,还没修缮完,另外本人也不感冒,所以走走玻璃桥,直接下山,一路灌木,冬天没啥看的,建议夏天来,一定棒棒哒!
第三站:猕猴谷。太行狝猴,在进化系统上属灵长目猴科,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景区有免费的猕猴表演,孩子很喜欢。

游完猕猴谷将近五点了,太晚就没有景区大巴了,所以潭瀑峡,峰林峡没去成,有点小遗憾哦,不过旅行就如人生,没有十全十美的,正因有那小遗憾,才会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完美。人,总是在学着长大么!猴年观猴,一年大运!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0 12:44

2016-02-20 12:56

引用 变坏了的好人 的图片:

长知识,云台山原来是海难沉积形成了

2016-02-20 13:16

2016-02-20 13:38

引用 花开时节 发表于 2016-02-20 12:44:0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花开时节:嗯,刚开始写,可能不太详细,谢谢您的宝贵建议,今后会越来越好的。

2016-02-20 14:06

引用 变坏了的好人 的图片:

2016-02-20 15:23

2016-02-20 18:46

2016-02-20 20:12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