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途#2016在南京

奈何 (哈尔滨) LV.4
2016-02-20 12:45 466/5
  • 出发时间/2016-02-17

前言

上一次来南京还是十年前,一晃十年不得不感叹时间还真是快。文笔不好写下这篇游记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行程,以后自己可以回忆。也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住宿

推荐住青旅,经济实惠,单间是159元,会员卡便宜10元,青旅价钱基本上差不多,毕竟是国际连锁,图片是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舍的4楼花园,花园下面就是秦淮河风景很好。4楼还有吧台,晚上9点到11点多会有乐手唱歌,气氛非常好。早上有免费早餐(三明治,鸡蛋,苹果,豆浆或果汁,粥,咸菜)

交通

出行坐公交车就行,基本上到什么景点都是直达,强烈推荐下个百度地图,没有它出门就是瞎子,南京的公交车是2元,出租车起步价是9元加2元燃油附加费。南京地铁也十分发达,友情提醒不要携带管制刀具进地铁站,不要,不要(血淋淋的教训,不想说了)

美食

重点来了,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感觉好吃的美食,第一天中午到达南京后直奔湖南狮子桥美食街吃午饭,中午就餐地点是尹氏鸡汁汤包店,点了一份鸡汁汤包和鸭血粉丝汤,鸡汁汤包的味道很正汁很浓厚配上鸭血粉丝汤很赞,对得起这家店的名气。晚上在夫子庙吃的,奔着秦淮八绝去的,选择了秦淮八绝占了四样的奇芳阁(麻油干丝,鸭油酥烧饼,什锦菜包,鸡丝面)点了一份80的套餐(图二),感觉不是十分满意,没吃出什么感觉,而且想单点秦淮八绝那几样一个都没有,吃饭的人太多,已经失去了该有的特色,不过奇芳阁分菜馆和外卖,外卖口好像有鸭油酥烧饼。第二天早上去的莲湖糕团点,都说他家的赤豆元宵最好吃,果然没失望,还点了牛肉锅贴,味道也不错但是没有蒋有计的好吃。推荐他家早饭去吃完赤豆元宵,地点就在夫子庙里面,很好找。网上吃饭都是推荐夫子庙和狮子桥,但我推荐大家去老门东,来南京后碰到一个高中同学带我来的。离夫子庙国际青旅很近,走路不到八百米。小吃很多,有些小吃店卖完了就关门。蒋有记的牛肉锅贴,牛肉汤(秦淮八绝之一)他们家的锅贴确实比别人的好吃,牛肉汤是真的汤,只有几片牛肉,具体有几片看你运气,我同学就两片,我有6,7片,但是很好喝配牛肉锅贴刚刚好,人很多,我排了很长时间。还有瞻园面馆(秦淮八绝之一)这里要更正一个错误,网上说他们家的特色是薄皮包饺其实他们家一直买的都是薄皮小笼包,我没吃不做评价,还有个特色是老卤面,可以在上面加菜,有很多选择我点的是小排面,小排应该是糖醋排骨,所以整体带甜味。还有梅花糕,就是图三中那个,我是吃完蒋有记又去的瞻园面馆,味道怎么样我就不多说了,反正我都吃完了。好不好吃去吃就知道,不会失望的。

景点

第一站是南京的玄武湖公园,从狮子桥美食街吃完饭直接走过来的,这里是古代训练水军的地方,如今的玄武湖只有当年的四分之一大小,但是依然很大,走路的话逛一圈要几个小时,门口有游览车,30元一位,来的季节不对,樱花和荷花都没开,推荐大家在花开的季节,我坐游览车逛了一圈就走了,一圈的时间大概25分钟左右,车上的司机就是导游,会给你讲解,中间到观音广场会给你三分钟拍照时间。

之后上了玄武湖旁边的古城墙(神策门至太平门)学生半价是15元,在这上面可以直接俯瞰玄武湖,城墙上还有古代的火炮和投石机。

之后到了古鸡鸣寺,在城墙上直接可以进去,要不然还要绕一段路,票价15元,送三支香,进去想拜佛的记住要先上顶上塔的位置烧香,然后就可以一路拜下去刚好在正门出去

下一站就是南京的总统府,我是直接从鸡鸣寺打车去的,起步价,这里要特别吐槽一下,网上都说退役士兵免费参观,我特地带了退伍证,去了才知道是退休军人,这就是干部和兵的差距,门票40元,学生半价。里面很大,左边是两江总督府,最快也要一两个小时走完,推荐来南京还是要去看看的。

之后就去了夫子庙青旅,有公交车直达,刚好是金陵灯节,晚上就在夫子庙浏览夜景,人非常多,想观灯要买票去大成殿里面看,晚上40元一位,本来我是想坐画舫夜游秦淮河的,但看到黑压压一片等着上船的队伍就放弃了,先要排队买票,然后又要排队上船,最少有好几百人等上船,不拍麻烦的小伙伴可以慢慢等,票价80元。

第二天去的是钟山风景区,钟山又名紫金山,是南京最高的山。钟山风景区有庄严肃穆的中山陵、雄伟壮观的明孝陵、古朴幽静的灵谷寺、宁静神秘的美龄宫、高雅怡情的音乐台等景点。而这么多景点你只需要花50元走一遍,没错就是50元,套票原价是100元,学生半价50元(有学生证真好)我是先从梅花山那边上去的,每年的2月16日到3月16日是国际梅花节,我去的时候刚开始,花还都是小骨朵,最后是三月份来。这里建议小伙伴们先去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美龄宫。音乐台就在中山陵那里,中山陵下面有个小商业街,逛完明孝陵和中山陵可以去肯德基买点吃的去音乐台吃,里面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食物喂,2元一份,刚好可以听着音乐、玩着鸽子、吃着午饭休息一会。在中山陵下面还有个自助制作纪念品的机器,就是图上那个,有9种图案可以选择,制作三元包装三元,很有纪念意义。中山陵顶上只有孙中山先生的雕像,想看墓室可以在底下花2元钱有个机器可以看。去明孝陵的时候记住到达孝陵后就到头了,后面有个小路可以上山,上面什么也没有,挺累的爬上去又走下来,其实那个小山就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墓。灵谷寺就是国民革命烈士的安置地,最后面有个灵古塔,一共九层。爬上去风景还不错。运气好还能碰到野生小松鼠,不怕人的,可以拿东西喂。美龄宫就是宋美龄的故居,里面有个先锋书店,一层还有个免费手机充电的地方。去钟山风景区玩一定要储备好体力,要不然走完梅花山和明孝陵就没体力了,来南京一趟自然要不留遗憾,钟山风景区的大大小小景点我都走了一遍,见山登山见塔爬塔,最后累成一坨。

第三天最后一站自然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从进去开始身上就起鸡皮疙瘩,那是一种情绪。这里不多介绍,中国人来南京这里是必看的,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结语

首先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也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愿旅途愉快!
2016年2月17日——19日         我     在南京!!!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0 22:4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2 13:58

引用 棒棒糖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2-22 13:58:49 的回复:

回复棒棒糖棒棒糖:心动不如行动

2016-02-22 14:01

2016-02-25 11:2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5 11:2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