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伏羲鼻祖—好山好水魅力 天水(伏羲庙、博物馆、南宅子、麦积山石窟、仙人崖)

• 出发时间/2011-05-01

来谈谈众多游览胜地意外之喜的地方—天水。在学校等答辩实在是太无聊了,正好有驴友说天水的麦积山大佛非常漂亮。于是几乎在零攻略的情况下决定去天水的。买上了K591从西安去往天水的火车,大约四个小时到达,一下车一阵热浪袭来,正赶上桑拿天(下午快两点左右)。出了火车站赶忙坐上6路公交车去市里,天水的火车站像机场一样离市内很远,3元车费走了大约快一个小时。

伏羲庙

立马找到伏羲庙进去避暑,怎么说呢?伏羲庙和天水博物馆是连在一起的,如果没有导游你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了,伏羲庙在天水西关伏羲路,始建于明朝,是现今中国保存最大最完整的的祭拜伏羲文明的寺庙。伏羲是中国历史上三皇之首,他画八卦、制嫁娶、制节气、制历法等,开创了中华文明之源,票价30大洋。

这棵树是倒了之后,仍然能够活着

这斗拱建筑真是不错

伏羲的漫画

我们的老祖先—伏羲

龙和凤是伏羲先想出来的

临走的时候,一粟阳光打过来,更显其神秘

天水博物馆

一般去一个城市我总喜欢去当地的博物馆,因为你再怎么做攻略也不会对其历史发展有很大的了解。伏羲庙后面就是天水博物馆。

怪不得在东北的我几乎对伏羲没什么概念,原来压根就没传过来。

我以为是龙呢,结果是蜥蜴

这解气的表情也是醉了

每次看到这样的书,总联想盗墓小说

著名桥段—刘海戏金蟾

南宅子

出了伏羲庙打车去南宅子,其实相差很近由于赶时间只能打车也就是起步价。南宅子不愧是网上说值得去地方,别看它大门不是很起眼,但是逛一圈下来怎么也要一个小时,而且我们还花了6元钱看了一场皮影戏,两元钱一位但是全是方言,实在是听不懂呀!等到人家快下班的时候我们才出来,其他市内的景点算是逛不完了,只能去吃饭和找住宿的地方。我们住的是火车站旁边的如家宾馆,此如家非比如家,因为其他店没有三人间。我们的房间是408,恐怖之旅开始了,走上80年代的楼梯,废弃的吧台和乒乓球台,到了四楼竟然是一面走廊亮灯一面走廊是黢黑的。不巧的是我们的房间在黢黑的那面,我们打着手机的亮光一路找,在走廊的尽头找到了408,话说当时我真的有些害怕,其一怕没有408这个房间进了黑店,其二走廊的尽头是一间开着的房间里面是一个废弃的马桶。进了屋子赶快把电视柜挡在门前,以防不测之需。同学去洗澡竟然突然断电,我们是开了一宿的灯睡着的。早上我们退房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宾馆很可怕,整个建筑外皮都脱落窗户没完整的,而且窗户都用砖头糊起来了。
      南宅子知识胡氏民居古建筑群的南部分,当然还有北部分。是明朝嘉靖年代始建的,票价10元,可以自由逛很长时间。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得名于它的形状特别像农家的麦积状,它的开凿始于十六国秦,可见时间之早,是我国四大石窟之一,参观完这里我也集齐了中国四大石窟。
       赶上34路早班车去了麦积山石窟,路程大约1个小时左右。门票很便宜才35元(学生票),本来想请个导游但是人家不跟着我们上去,我们只好租免费的讲解器,我那个刚上去就没有反应了,果然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麦积山石窟着实不错,就是都是用铁丝网拦住的,还有一些是需要额外花钱进的,于是我买了70元30张的明信片。因为那里有看不到的石窟照片。给别人邮寄的明信片还没有邮票(大家一定要买好邮票),在景区还吃了特色小吃呱呱和嘫嘫,味道还不错才5元一碗值得一吃。

仙人崖

仙人崖距麦积山石窟15公里,票价22元。有三崖、五峰、六寺所组成。翠峰高耸于崖顶,寺观修建于封顶或飞崖之间,颇有雅趣。古时,南崖脚下依崖修建了燃灯阁,是仙人崖的主建筑之一。每当夏秋之夜,天然磷光与阁中的油灯和烛光浮动辉映,人传是神仙携灯往来,故有“仙人送灯之说。
       景区有面包到仙人崖的区间车,票价8元一点也不贵因为道路还是比较远,初次来还是不要省这个钱。仙人崖看到了西崖佛教、道教和儒教三教汇合于崖下的场面,还有千佛崖很有特色,仙人湖有点桂林的感觉,这能在西北看到着实是让人吃惊的,我们最后一站到了蝴蝶谷,景区提示有1000米,可是实际距离远远要大于1000米,蝴蝶谷很深我们没有走尽头,但是却不愧于这个名字,真的山谷是全是蝴蝶,各色各样有种招蜂引蝶的感觉,而且他们不怕人,会飞在你身边或身上。

两条神奇的河

到了市内买上了6点20的火车,趁短暂的时间看了火车站附近的泾渭分明的两条大河,中间筑了大坝把两条大河分开,在桥上看下去非常的震撼,总之,天水是一个大家值得来的地方,我向大家推荐这里!!!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3: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6:58

追忆祖先

2016-02-24 07:42
相关目的地:   甘肃
相关目的地:天水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6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