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之三小妖游大东北(哈尔滨+雪乡+长白山+吉林)

Letizia_Ran (广州) LV.9
2016-02-20 13:18 1191/3
  • 出发时间/2016-01-24

本游记为分享行程和保存记忆!所以不涉及关于价格的问题……对于景点的话!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对于一个南方姑娘来说,皑皑白雪对于我有着极其深厚的吸引力!!!我深爱着大东北这片黑土地……这次是我第三次空降到哈尔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但是之前也没有怎么好好的逛,只是也它为转折点随便逛了逛,而且之前来的时候也是春天和夏天的时候去的,没有大冬天的来,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真的很怕冷,所以不够胆,但是这次有人向我抛出橄榄枝,诱惑太大!就算是冷,我还是不怕死的来了 大  东  北

再啰嗦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去之前的准备工作的,这点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重要![机票和酒店这种问题,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所以就,自己爱咋咋地,我自己的话就是以方便为主,做攻略的时候我自己会先看一些网上的游记,把自己感兴趣的点记下来(这个时候可以多记一些,因为到后面查查就是放弃一些),然后在百度查一查,或者自己有朋友去过的,就问问朋友。定下来一些自己特别想去的地方(选景点的时候,有一些同款式的就没必要重复去,因为一个地区的话,差距不会太大,个人建议),查查地理位置,先定下路线,然后定酒店,最后定车票]

1.服装问题:
秋衣裤/棉毛衣裤(有速干衣最好,特别是对于那种一运动就喜欢出汗的人),加绒衣,羽绒背心,羊毛衫(我真的特别怕冷,所以我带的都是高领的,因为室内外温差大,建议不是极其怕冷的都可以带圆领的,然后围围巾),羽绒服,冲锋衣(有内胆的),滑雪裤,毛裤,滑雪靴(防水),帽子,口罩,围巾,滑雪手套,最好带多一双加厚的棉手套!袜子不用带特别厚的,因为大不了就穿多几双!睡衣最好是短袖的,东北的房间里的暖气特别足!
     2.其他:
        手机,相机冻死机的问题
         其实我觉得手机是一定会冻死机的,贴再多的暖宝宝都没有!不过贴上暖宝宝只是让他不会死机死的那么快!
         相机就会比手机坚强很多了,因为我相机没有贴暖宝宝,但是也没有死机过!但是我每次要拍的时候才开机,拍完之后马上放进衣服兜里,用我的体温去温暖它,哈哈……不过网上有那种相机的防冻罩买!买一个也是好的,以防万一……
最好是带隐形眼镜。保温杯……
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暖宝宝了!暖宝宝是东北之行的必备神器……
还有就是钉爪,这是必须的,这些可以去到哈尔滨之后再买,不用自己带着过去,去那边买也不贵!防雪套个人觉得不用,裤子和鞋子都是防水的,把滑雪裤套在鞋子外面就完全可以了!去踩雪也完全没有问题……
3。护肤品:在房间里会特别干,所以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好,面膜什么的就多带一点!
                    防晒个人觉得不用,都把自己包的认不出来了,太阳都不知道可以晒哪儿 了!我去的那几天风大,刚去的时候不知道北风吹的那么狠,所以掉以轻心,吹出了高原红,我靠的就是木瓜膏让我恢复了原貌!哈哈……

下面开始我们的正式行程吧!
Day1:起飞城市  广州  目的地  哈尔滨 (1月24日 广州引来了百年不遇的降雪,飞机延迟一个小时起飞)
            飞行时长  4h(到达哈尔滨的时间为 下午 5:30)
            到了机场之后,我们找的司机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呼吸一下哈尔滨的空气,有一种透心凉的感觉,第一次呼吸那么冷的空气,一时间有点适应不过来!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中央大街和索菲亚大教堂逛了逛……

本游记的照片均无ps!

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夜晚的哈尔滨相比白天来说风更大,所以尽量把自己的脸包起来!温度太低,所以风吹一会儿就有点紫紫的,有点冻伤的感觉!所以在大东北,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各位一定要谨记哟……

我们在中央大街,哈尔滨是我们此次旅行的第一站,同时也是最暖的……

Day2 :还是继续在哈尔滨!一早起来,大家都没有起来,我就带着小妞妞出门去看了看早晨的哈尔滨,路上基本上没什么行人!可能是太冷了,大家都坐车吧……
走路去看了清晨的索菲亚大教堂,本来是想进去看看的,去太早了,人家都还没有开门……然后就在旁边买了个红薯,抱着回酒店去找小姨!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央大街和教堂都很近,所以吃东西什么也很方便!我们就在酒店下面的报了一个区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的团!他们是有车接送的,价格比自己去单独买票便宜,就是时间会比较赶(两个地方的游览时间是每个景点两个小时)!
os:如果是带着小朋友,爱玩雪的就会觉得时间会比较赶,但是偏偏我们家的都是爱吃的!哈哈哈……而且冰雪大世界是晚上5点之后才开门的,所以气温会比较低,也很冷!反正我就没办法在里面呆很久!所以两个小时其实是ok的了!

ps:因为真的是太冷了,所以就随便拍了几张就走了!手都不想拿出来……

抱着的这个可爱的小东西叫雪狐!(可以抱着拍照,每人20RMB)

Day3:这一天我们基本上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因为我们要离开哈尔滨去雪谷了!中国雪谷哦……
           中途路经中国雪谷石碑,中午在五常吃饭,试了一下五常大米和柴火饭!

到达雪谷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快五点了!差不多已经天黑了……然后我们就在雪谷走了走!
雪谷的年味很浓,踩着积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头顶满天星空,周围的房屋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
还可以自己动手包饺子——这就是夜宵了!

冰棍都是露天的!就是这么洋气和霸气……因为我们就是天然冷库

Day4:徒步——翻越羊草山(雪谷到雪乡
           简单的说一下,我们也不是一直在走,从住的地方到羊草山脚我们是坐的马拉爬犁!所以我们走的也不是全程!相传全程15km,对于平时不怎么爱运动的我,只是从山脚爬上去也就累的要死了!如果真的走不动了,在半山腰有一个地方可以坐雪地摩托!不过下山不辛苦……还挺舒服的……不过下山的路,人行的路和雪地摩托是同一条路,所以真的很不安全!走的时候要特别看好小孩,尽量靠边走……

我站在雪乡和雪谷的中间!

马拉爬犁

我们走的速度真的是有点慢……
雪乡也很晚了,所以吃过晚饭之后我们才去雪乡走了走!看看雪乡的夜景
在没有去东北之前,我就对冻梨非常有兴趣了,可是,我只拍了照片,没吃到!真是一大遗憾!

这就是我没有吃到的冻梨!是不是看起来丑了点,不过传说真的还不错,还是带着冰渣的哦!

照片不多,技术也不好!就将就看一下吧!雪乡和雪谷其实在我看来差不多,但是雪乡热闹很多,以前是一个林场!
那里的雪真的是非常的松软,还可以感觉出是一层一层的!

Day5:其实也是在车上度过的,启程去长白山了!这是这次旅途我最期待,最向往的地方!现实也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清早吃过早餐,我们就向着我们的目的地二道白河镇出发!
            中午到达镜泊湖,可惜没有看到壮观的冬捕!不过吃到了镜泊湖的鱼,对于一个不怎么吃鱼的孩子都忍不住尝了几口!
           晚上到二道白河之后也觉得很累了,晚饭就在酒店的餐厅随便解决了!养精蓄锐,为接下来的登长白山做准备!

我们只是路过了镜泊湖。但是没有去 它的风景区

Day6:在此的前三天,长白山的大天池都没有开放!想看大天池,拼的就是人品啊!
           满怀的期待和向往,我们踏上了长白山之路。。。。。。
           从宾馆到长白山开车大概半个小时到达长白山售票处!
            然后说说长白山,因为我们的时间比较赶,所以不是长白山的所有景点都去了!而且那天上山的时候,看到了大天池,就没有去小天池和   地下森林!在每个景点之间都是有接驳巴士(倒站车),上天池是那种吉普,车费是另外的(上下80RMB)!每一个景点都是有那种休息站,有东西可以吃,也可以休息!路上的景点都是这样的,但是都是没有免费的热水提供的!所以出门前一定要带好水,保温杯真的很重要!
我们的的游览路线:先坐倒站车到另外一个上吉普车的地方,直接上天池!
从天池下来,就去了绿渊潭(听说是农夫山泉的取水地,呵呵:-))(●˘◡˘●) 然后这里既有可以流动的水了,小朋友突发奇想,把雪丢进水里,雪就变成冰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会这样!(●'◡'●)
 下一站,是我觉得最漂亮的了,就是长白瀑布!直接上图吧!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一下……看看仔细的介绍

在天池的休息站的时候,遇到一个在长白山工作的老大爷,他和我们说一定要起尝尝温泉鸡蛋!煮出来的是蛋黄像溏心蛋,但是蛋白确实可以吸的一样!入口即化……
连平时不吃鸡蛋的,都还是忍不住要尝一尝

吃完鸡蛋之后我们去蓝景服务区吃午饭!种类挺多的……
吃饭午饭之后,我们就直接下山了,因为还有一个重头戏,雪地泡温泉……
大家可以自行想像一下……

虽然我们并没有在雪地里凌乱,但是我们全身都打颤……就是这么的  任性!

在我们泡玩温泉出去的时候,有一个人在换衣服的地方晕倒了!我觉得在雪地泡温泉会忽热忽冷,所以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要不要去!不过它也有室内的……
泡完温泉之后,我们就去吃了非常地道的韩国菜……那里的大部分人都是朝鲜族!
不瞒大家说,这个海带汤我喝了3碗

Day7;离开了二道白河镇,我们的行程也差不多要结束了!
            我们这一天也是大部分时间在车上,路过了魔界……一个魔幻的世界,老里克湖,童话般的老里克湖!
           老里克湖:这里因受海拔高的因素影响,冬季来的早、去的晚,每年的十月初就已是瑞雪纷飞的日子啦。飘飞的瑞雪在暖湿的水雾里棱角被钝化,遇到树木的枝桠、梢条,就会粘连着四周的雪粒一起冻结到寒彻的枝桠物体上,一层层包裹着,最后形成银装素裹的琼花玉树,这种现象叫雪挂,亦属于雾凇种属之中。雪挂的现象在长白山先锋林场的老里克湖区四周表现得尤为突出。硕大棉桃似的雪花在湿糯的空气中变得腼腆了,她们各个多情地依附在或疏或密的枝干上,懒散地歇息在或横或竖的树桩上,不一会,茂密的原始森林间就变幻出格林童话世界里各种各样白皙的大小动物和顽皮的精灵来了,他们或攀附在树身上,或依偎枝桠中;或奔跑在树丛中,或悬挂在枝头上;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形单影孤;嬉戏着、打闹着,沉思着、酣睡着,呈现出千姿百态的卖萌景象。当你行走在雪地中,仿佛自己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目的地:吉林

小屁妞在雪地里狂奔!然后一路摔着走……但是我们每次都会忍不住狂笑,哈哈哈哈

Day8:雾凇长廊,滑雪

小姨拍的就是这么的有意境!这里应该是我第二喜欢的了,其实景色说不上是壮观的,但是你会为之惊叹,就算你明白形成的原理,还是会忍不住说:哇!真的好美,好神奇啊!
对任何一处美景不会吝啬我的溢美之词,除非这里的美,溢于言表!

朱雀山滑雪场

可以体验滑雪和滑雪圈!但是高度和坡度都比较适合初学者,那里也可以选择让教练教!

我一直都在滑雪圈,虽然就是一上一下,看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玩几次就无聊了!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那里的工作人员会让你玩出新高度的……他们的小任性会让你觉得很嗨生!

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安全的!特别是小朋友

晚上我们还去吉林大剧院看了二人转,还不错,也没有太多的黄段子!所以小孩去看我也觉得是ok的
除开哈尔滨的行程是自己安排的之外,我们参加的是飞鹰户外俱乐部!这一路都是小辫儿(我们的领队)带着我们走的!
说实话,我觉得他们很负责,人也很诚恳!之前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也是和他们一起走的!
每次的旅行都过得很愉快!在此谢谢你们喽!

如有有兴趣了解的朋友可以联系:飞鹰户外小辫儿     联系电话:15048064422
微信:15048064422——0223

其实这也不是广告 ,只是觉得他们挺好的,对大家的权利也是一个保障!所以推荐给大家……仅此!

Day9:我们的行程就正式的结束了!下午一点,吉林广州

游记写的真的不好!望大家见谅……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留言,我会尽量的帮助大家!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12:5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18:25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2-22 18:25:35 的回复:

回复selenaqiqi:比如在那方面需要更详细呢?你举个列子!然后我再弄好了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