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跨年从Lanta到清迈~最美风景在路上

2016-02-20 13:34 2086/16
  • 出发时间/2016-02-03

写在前面

8月从西北回来后,波澜壮阔的青海湖勾起了我对大海的无限向往。在景色、花费、时间的综合考虑下,和智哥一拍即合,将泰国作为我们2016的第一个目的地。从泰南到泰北,感受不一样的泰国风情;出海浮潜过大年,谢谢家人的支持;由于智哥的工作原因,假期差点取消,最后说走就走,提前两天定机票、住宿~~~等了半年,迟来的旅程~终于出发啦~~~

一大波预告片来袭~

沙滩晚餐拍到的夕阳

Rok岛出海浮浅

在酒店花园里各种拍~

大年初二,人山人海的双龙寺

行程计划

D8:契迪龙寺、清迈——昆明
D9:昆明海埂大坝看海鸥
D10:昆明——自贡
       有同学也许会问,为什么这次的行程看着这么的纠结。说起就是一把辛酸泪啊。。。。因为假期没定,所以提前一个月我们才开始规划路线做 各种计划,买好机票,定好酒店。无奈出发前半个月,智哥工作上突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试必须参加。无奈我兴奋地已经迈出去的半条腿只能收回,然后整个寒假过去了半个月依旧难以释怀,智哥看我太可怜,在搞定考试后的第二天(离过年不到一周),我们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去泰国过年。临近大假,此时机票飞涨,咬咬牙。。。。所以才有了昆明中转这回事,穷游啊~能省一分是一分。
关于花费:
       这是很多同学回来以后问我最多的问题,10天行程,不算购物全程花费12000左右。。。因为是寒假春节,旺季中的旺季,机票至少的淡季的两倍,两人全程4趟飞机花费7729元。。看着心都滴血啊~~~所以如果假期可以自由安排时间的同学,选择淡季出行,花费可以在此基础上至少便宜2000甚至更多.

目的地的敲定~其实并不简单

说起泰国海岛,很多朋友可能立马回想到普及、苏梅、芭提雅。之前也是做了大量攻略到底去哪里。我的要求是要看到蓝蓝的大海和白白的沙滩,智哥的要求是国人少,清静,不想走到哪里都是中国旅行团的喧闹。。。。最终选择了位于安达曼海,甲米以南的一个离岛Lanta.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有多么正确,后面会详述。
     上图的四个红圈就是泰国海岛主要分布,A就是大名鼎鼎的苏梅,B就是普及,我们的目的地在BD之间,甲米府以南,图二的右下角就是兰达岛,以前主要是欧美人去度假,一去就住个一两月,物价也低,最近几年去的国人也越来越多,但是还好没有完全被国人占领。岛上民风淳朴,路上都能碰上野生的猴子。是个度假的好去处。当然,如果想要玩的更小众一点,D区董里以南的安达曼海上星罗棋布着大量的小岛等着你的挖掘。

行前准备篇

关于护照:
       这是我和智哥的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懒癌晚期的我把护照的大事拖到出发前一个月才去办,一直被智哥吐槽。不过真的为现在的公安局办事效率点赞,之前说的20个工作日结果不到一周就拿到了。这里提醒要办护照的同学们:1.在公安局出入境网上提前预约排号,会优先办理哦。2.女生千万不要穿白衣服。。。结果就是我的护照照片上穿着智哥的羽绒服外套,血淋淋的教训啊。。。。3.本地办理带上身份证就OK,异地办理记住还要户口本哦。4.200RMB就ok啦,不过其他地方不清楚,四川必须刷卡消费哦~~
关于签证:
       原本是一直想着落地签,结果机票定的是红眼航班,想着到曼谷都11点了,再去排队那些麻烦。于是就在淘宝找了家评价不错的代理,230元顺丰包邮,只需要把护照寄过去,5天左右就可以拿到,可以在泰国停留3个月。至于落地签,可以泰国停留15天,对于大多数驴友来说也足够啦,所以时间来不及办签证的同学可以放心落地签,不用担心一堆英文表格不会填,百度一下,很多模版哦~~
关于机票:
      既然是穷游,首选亚航,密切关注了价格有接近一个月,天天刷。无奈最终来了个说走就走,不过也算总结了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1.关注亚航微信,购票真的非一般方便。2.基本一段时间价格都有波动,每一个舱位都会有一些特价有一些高价。密切关注,看准时机,尽早下手。3.亚航由于是廉价航空,每人除随身包外,可以携带7Kg行李,凡是托运都要收费,提前官网买好托运重量,比机场现买不仅是便宜一点点哦~
关于住宿:
      本次住宿全部booking搞定,当然很多人也推荐agoda,我想booking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提前付款,如果行程有变,可以退房(不过不同酒店退房政策不同,如果行程未定,定房需谨慎哦)。虽然不用提前付款,但是需要visa或master卡做担保,我们用的工行master卡,原本是办来去年黑五想着海淘用的,结果这里用上了。不过友情提醒,提前一个月左右办卡吧,银行的办卡效率有时真的好低。。。
关于换钱:
      人民币和泰铢的汇率大概是1:5.3左右,时间来得及可以国内银行提前换好,汇率一般不会太低。时间来不及可以过去兑换,当然机场的兑换点一般汇率都只有5左右,真的很坑。。。我们的行程一直没有敲定,提前换钱来不及,所以是过去用的银联卡取,自贡这边本地商业银行金卡说是全球取款免手续费,不过我们还是花了每笔100泰铢的手续费,不管多少都是这么多,所以一次多取点。之前看有人说紫色提款机汇率最高,我们也没去比较,直接紫色取款机,汇率大概5.38左右。
关于实用APP:
      1. 作为常年马蜂窝潜水看游记的脑残粉来说,马蜂窝自由行真是出行必备利器,谁用谁知道。
      2.Google map,国内不能用google,但是一出国真的好方便,直接秒杀百度、高德,即使没网定位都很快,智哥用后一路念叨好想回来翻墙继续用。
      3.Trip advisor相当于老外的大众点评,很好用。我们一路就靠它来找吃的了。
      4.旅行翻译官,核心地位不用说了吧。不过没咋用,回来后还是只会萨瓦迪卡、卡坤卡,一路都是蹩脚英语加连比带猜地和歪果仁交流。
      5.booking,前文说了订酒店都靠他。
其他用品:
      1、防晒用品可以过去买,我买的香蕉船50倍,一定要及时补,我就脸上擦得勤基本没晒黑,手上就没有注意补,还是晒出了一件衣服泰国到处都有711,可以过去买。当然也有人推荐水宝宝、资生堂安耐晒,都是很好的防晒用品,不过一定要及时补。
      2、可以提前准备好浮浅三宝,实在不行,提前买个呼吸管也好,淘宝很多也不贵。
      3、电话卡用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开热点两人都可以上网很方便,100分钟通话时间包括国际通话,我们没来得及提前淘宝,在重庆机场买的,69,淘宝卖35.
      4、水下相机有兴趣也可以准备,海底世界真的好美好美。
      5、差点忘了花露水,必备啊。。。泰国的蚊子真的好狠,从来听不见嗡嗡嗡的声音,和我们这边的蚊子估计不是同一种,总是咬人于无形之中,每晚几乎都会被咬醒3次以上。。。

终于出发啦~~~~

D1:唠叨了一大堆,终于出发啦。重庆江北机场T1航站楼是国际航班。晚上7点55的灰机我们不到5点就到了,因为想着第一次坐灰机,又是第一次出境(原谅我们两个土包子),提前来了解情况保险点。想着临近过年出国游的人应该不多,没想到整个T1却挤满了等待值机的游客,可能由于亚航现在实在太火爆,机场大厅就像火车站一样充满各种喧嚣。5点开始亚航的柜台统一办理值机手续,只需要带上护照和打印的亚航邮件回执单,一切顺利。跟随人潮一路办理出境、候机。7点55准时起飞,告别细雨蒙蒙的山城~~

上飞机后不久,空姐就来发出入境的单子了。可惜我居然忘了在网上下模版,不认识的单词只有一边有道一边填表,好囧。。。这里给大家百度了个模版大家可以参考。
       亚航的飞机真不愧是廉价航空,舒适程度还比不上一般的机场大巴。空姐推着车车在过道卖矿泉水、零食等,很热闹。整个机舱很多拖儿带女全家出游,也有旅行团,有小朋友一会要吃东西喝水、一会要上厕所、妈妈们大声给孩子讲故事唱歌、有中国大妈们大声吹龙门阵,想要咪一会都没法,全程各种闹。给人一种坐火车的错觉。。。

泰国时间10点05分(比中国早一小时哦,也就是中国的11点05分),我们顺利抵达曼谷。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泰国的热情,此时我和智哥都还活在我们大四川5度左右的气温里,脱掉羽绒外套后里面仍是厚重毛衣。。。来不及平复激动又忐忑的心情,跟随人潮一路往机场里走。。。。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离曼谷市中心较远,主要有亚航、鸟航、狮航的航班。这些年去泰国的国人实在太多了,到处都有中文的指引。来到办理入境的地方,最里面是办理落地签的窗口,最外面是团队旅游的窗口,自由行游客就在中间。排队等候的空隙,旁边一中国大哥在说入境要给小费的事情,我赶忙凑上去问怎么回事,他说一般要给10块RMB的小费,我们一翻包,啊!没零钱怎么办!!突然想起之前看游记有朋友说好像只收中国人小费,一问前面的人也有没给的。所以轮到我办入境手续的时候,我就递上护照和之前飞机上填的入境卡,对着工作人员笑眯眯的说了句“萨瓦迪卡”。。。顺利通过~~~
      取了行李一路往外走,对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我们来说还是有点点茫然。找到紫色ATM机尝试取了3000,看到提款机吐出3张面额1000的纸币当时就被雷到了。反应过来该多取点的。。。晃晃悠悠就出了机场,想快点打车去住处。但是连着拦了两个的士,一看我们的住处都不载我们,好不容易坐上了一个车,要价200铢,我说meter,他说不行,想想才1公里左右的距离算了下车。后来才发现,原来机场有专门的打出租车地方,统一打表。不过可能是晚上加收50铢服务费,然后最后一共135B,所以之前的200铢也不是太坑。忘了拍照。硕大的黄色taxi照片很醒目。
       终于抵达住处,酒店阿姨很好,11点过了一直在外面等我们。疲惫的简单洗漱后马上倒床就睡。和阿姨讲好明天赶早飞机,6点她就帮我们叫好出租车等我们。这里真的要为泰国人民的友善亲切点赞,一路玩下来感慨他们对游客好友善,自然地帮你提包拉家常很热心,完全不会担心出现国内这样天价鱼、天价虾的事情。难怪这几年泰国游这么火,不是没原因。

D2:早起又去机场,想着假期有限我们得尽快赶到Lanta,亚航自助值机的机器很方便。在机场711买了早饭和防晒霜。今天的飞机和昨天比安静多了,中国人也越来越少。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甲米。只有一个感受:热。甲米曼谷比,纬度更低,更接近热带。
      在机场自拍一个

甲米机场很小,拿了行李一出来,一眼就看到了坐车的柜台。90铢到奥南码头,转大船450铢3小时左右到Lanta北码头.

其实更推荐坐车船联运的minivan,但是当时没看见机场哪里坐,后来才知道要坐电梯下一楼,外面停车场非常多。回来我们就坐的这个。在这里跟大家普及一下甲米府到lanta岛的方法有三种:1.人多的话推荐包车,好像是2500B左右。如果出行人多行李多这是最方便的方式。2。 机场巴士到奥南码头90B,转大船450B做,会送到Lanta北码头,然后打tutu车去酒店,这个看似麻烦,实际最舒服。两层的大船位置很多,如上图,随意躺。3.坐车船联运的minivan,会一路把你送到酒店,300B,非常方便,不过minivan的车坐着真的好难受,放脚的地方很窄,虽然只有2个多小时但真的非常痛苦。一路坐在车上,会上两次轮渡。如下图,渡船上白色中巴就是minivan。

这里多说一句,回来的时候看到Lanta大小岛之间在修跨海大桥了,看来这几年Lanta真的慢慢火起来,所以要去的朋友们趁早吧,不然等以后桥通了很难说这里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普及。

终于抵达哈赞兰达酒店,booking 上定的,4天2970铢。环境不错,这个价格在旺季真的算便宜,意外惊喜是房间居然有冰箱,每天买一袋水果回去冰镇好幸福。前两天都在赶路,好累好累,早早休息。

机车环岛~刺激的一天

D3:这里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目的地Lanta:兰达岛是沿着泰国达曼海岸25公里长的岛屿,位于普吉岛甲米府的南面。兰达岛以其长长的海滩,安静的要塞以及水上和水下的自然美景而闻名,它是海滩爱好者和水肺潜水员的天堂。严格上来说兰达岛是一群岛包括了两座最大的岛屿,小兰达岛Koh Lanta Noi和大兰达岛Koh Lanta Yai,但一提到兰达岛多数人都觉得是Koh Lanta Yai,是大部分美丽的海滩以及旅游景点的所在地。相比热闹的皮皮岛普吉岛,这里简直就是宁静的乡下小村庄,但是这也为喜欢安静的人提供了一个避世天堂。这里游客多数以欧美人群为主,只能零星看到几个国人。
         以上简介复制于马蜂窝,当然,既然有25公里长,美丽的海滩又很分散,所以环岛游很有必要。自行车不要想了,一路都是弯道,陡坡。土豪可以选择租汽车,对于穷游的我们好像只能选择摩托了。。。。But,我们都不会骑车怎么办!!网上驴友都说不要指望现学,但是我们用事实证明了,如果你会自行车,学摩托车真的是分分钟的事情。
        前一天晚上去租车,问了两家一听我们不会骑都不敢租给我们,后来终于遇到一家中国人也在租车,问了下他们怎么打火、刹车、打灯。。。我们勇敢的租了。让智哥练了5分钟,无奈自行车都骑不好的他摩托车上歪歪扭扭,更别说载人了。这时候女汉子发威,凭借20年的自行车驾龄,5分钟不到就勇敢地载着智哥上路了。。。为了美景,我也是拼了。。。说到租车价格200B一天,我砍价到160B,加了40B的油。砍价的功力在国外依旧很猛啊
       沿着上图的西海岸一路往南,越往南沙滩质量越好,风景越美。只有一条主路,不过在见到第一个灯塔,也就是大概岛中部的地方要注意有个岔路,很容易走错,一定记住在这里右转,否则就一路开到东海岸木有海景全是丛林风光了。。。一路车少,主要都是摩托车,我们全程平均30码的速度缓慢前行。真的是第一次开摩托还载人,坡陡弯多,速度一快就害怕,摩托车当自行车开。

一路风景很美,到处都是盛开的三角梅

一抬头,就能看见蓝蓝的大海

泰国都是靠左行驶哦,不过也是很快就适应啦~

第一个抵达的海滩~孔宁海滩,好兴奋

路边偶遇野生猴子

相机放在礁石上太矮了,为了这张照片,智哥调焦距调到脖子痛,一直闹着要升级设备。。。

海边天气多变,前一秒蓝天白云,后一秒乌云就吹过来了

传说中的悬崖餐厅

就这样一路边走边玩,快到最南端国家公园的时候路真的超难骑,无数发夹弯,s型弯,50度以上的陡坡。。。骑得我胆战心惊。。。由于我和智哥只对海滩感兴趣,没进公园我们就原路反回了。其实主要是后面的路传说更难骑,有点小害怕。。。
       回程突然乌云密布,下雨了,想着也不远快点赶回去休息。结果越来越觉得不对,居然爆!胎!了!OMG,真是运气太好,啥事都遇到,路边修车的也多,岛上太流行摩托车了没办法,补胎用了不到10分钟,200铢。本来还想着骑到兰塔老城去看看,但是高度精神紧张了一天,算了,回去休息啦。
     短暂休息后出门预定接下来两天的跳岛游,比较了几家旅社,最后发现酒店给的报价居然最便宜。四岛游长尾船700B,Rok岛1300B快艇。砍价达人最终以俩人总共3800B拿下。

朋友们都说出国自由行对语言要求高,其实大家看吧,我都是这样比比画画地砍价,其实泰国人好像木有砍价的习惯,每次和他们砍价都能从他们脸上读到羞涩的表情。而且他们的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简单的加减憋半天也常算错,最终依赖计算器。。。我秉承着国内买的越多越便宜砍价习惯,一直和老板讲total  total,越讲越开心,后来两天老板娘见到我还在念叨total,她也在我的ticket上写I love you.。。哈哈哈,可能没见过我这样英文说不利索砍价还这么厉害的人吧。

晚餐在trip advisor上找的Kwan's cookery,离住处近排名第六,关键是餐馆就在沙滩边,吃美食的同时还看到了美丽的海上日落。

超爱菠萝饭,吃了3次哦~

他家的冬荫功汤合我口味

芒果糯米饭也是此行最爱,不过略甜

餐后水果20B一个,选了个最大最黄的,超级甜

又爱又恨的四岛游

D4:早早起床,借老板自行车去711买早饭,然后旅社派车统一把我们送到东海岸的码头坐长尾船出海。见下图。其实是想定快艇的,因为定晚了,都满额,改坐这个长尾船,看着蛮大,但是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这个简直就是一叶小扁舟。。惊险的地方后面慢慢说。

所谓的四岛游,一般是上午先去第一个岛浮浅,第二个岛上岛休息、午餐,下午去第三岛浮浅40分钟,第四岛是游泳进一个山洞看里面豁然开朗的风光。
     刚出海不久,我就开始晕船。从不晕车晕机之前大船也不晕船的实在受不了海上风浪的颠簸,一路都很难受。好不容易到了第一个浮浅点,全船老外船刚停稳就一个个噗通噗通地跳进海里,就我一人不会游泳,换好浮浅装备,智哥一直鼓励我下去,两次鼓起勇气下海,鼻子嘴巴都进了海水,真是又咸又涩。好不容易往水下看一眼,由于紧张根本调不好呼吸。虽然穿了救生衣,还是害怕,草草结束我的第一次浮浅,再也不敢下海。
      这里的鱼群真的超级多,海水也是碧绿的,非常美。水上能见度已经很高,水下风光那就更美。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啊。

全是歪果仁

智哥潜得特别high

网上偷的一张图,木有水下相机啊,囧

浮浅过后,去第二个岛休息,午餐。这里的海水和Lanta的颜色又不一样,蓝绿色分界明显,我们浮浅的岛就是下图后面那个小岛。

第三个岛的浮浅环境和第一个差不多,不过下午又开始乌云密布,下起雨来,最后去的第四个岛如下图,需要从外面游进去,我不会游泳没去,智哥说我错过了好多。。。外面看着这样一个小洞,沿着蜿蜒曲折的水路进去以后却是豁然开朗,一个巨大的天坑让人联想到是否这里曾是海盗藏宝的地方,也有美丽沙滩和树林。当然我也是听他描述,具体模样等亲们去亲自看吧。

返程途中雨越下越大,长尾船在风浪中破浪前行,随风飘摇。左右晃动的角度至少30度以上,堪比过山车的刺激。老外们一路好HIGH,每冲上一个浪头都兴奋得尖叫。而我~苦逼地抱着一个塑料瓶,一路吐回来。。。真的太难受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航程,终于返回,抵达码头的一瞬间,全船人不约而同自发鼓起掌来,能安全返回真是太不容易了。

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留下了这张照片。风浪过大船棚四面进水,船老大都在冷风中冻成汪,我也吐不出任何东西只能干呕。。。同船的小伙伴们一直关心,让我倍感温暖,虽然每次他们问“how are you”的时候我只能憋出一个“I‘m fine ’”,都是陌生人,一路帮忙递水借晕车药,在异国他乡,遇上那么多热心帮助你的人,真的好感动。

出海一天的经历让我心有余悸,智哥很担心我明天的Rok岛,我不会游泳他也只能干着急。原本想着下午回到酒店找游泳池练习,但是晕船后遗症持续了好久,一直不想动。洗澡、吃零食,休息了好久终于满血复活。

泰国很火的MAMA牌方便面,有冬荫功味哦~

晚餐随意找了家人多的店子,看吧,哪里都要脱鞋,餐馆也不例外

餐后逛书店,其实装样子啦,根本看不懂泰语蝌蚪文好么

惊喜Rok岛~原来不会游泳也能开心浮浅

D4:和昨天安排差不多,8点半左右旅社来接我们统一坐快艇出海。今天可是大年三十哦~今天可能是提前吃了晕车药,在加上快艇更舒适,一路都没有晕船诶,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就到了。上午在附近浮浅一次,然后上岛,下午在浮浅一次。
        Rok岛真是名不虚传,海水真的太美了,而且在这里我终于见到了面粉级别的白沙滩。午餐时,遇到了好几家中国人,我说今年是除夕诶,陌生的国度陌生的人,大家一同为举杯~居然遇到四川老乡,还吃到他们千里迢迢带过去的萝卜干,好美味。。。早就受不了泰国菜的咖喱味了。

岛上很多秋千,各种凹造型~

乌云密布海水都这么美,如果蓝天白云,会是怎样的惊心动魄啊

从这个秋千跳下来的时候,把智哥的相机踢进了沙滩。。进沙了
千里迢迢背去的定焦镜头一换上,全是污点

今天的两次浮浅玩的可开心了,贵一点的快艇服务就是不一样。从上午第一个浮浅点开始我就和船老大讲“I can't swim,can you help me”....然后船老大就把我交给船上一位工人员。他下海后穿好脚蹼,就鼓励我下水。刚开始也是紧张,一下去就喝了好多海水想打退堂鼓,智哥和小黑(不知名字,我给他取得代号)一直在旁边鼓励我,鼓起勇气将头埋进海里。。。从刚开始只能坚持几秒钟到后面调整好用呼吸管呼吸后,小黑拖着我在下面游了一圈又一圈,我终于感受到了海底世界的魅力。
        各种形状的珊瑚,五彩斑斓、大小不一的各种热带鱼,真的和我们在水族馆看到的情景差不多。阳光透过波浪在海底世界形成形状不一的光斑,看鱼儿们安静觅食,整个世界好安宁。不过唯一的遗憾是这里的珊瑚颜色比较单一,后来遇到的驴友坐红艇去的rok岛居然有三个浮浅点,他们说第三个浮浅点的珊瑚就是五彩斑斓那种,美爆了。。。可惜我们的白艇公司只有2个浮浅点,哭晕。。。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晚上又去了Kwan‘s cookery,到了海边一看,大吃一惊,一天不见居然退潮了!!!从没见过退潮的孩子好兴奋,顾不上吃饭就往海滩跑,和大家一起寻宝。别人都发现了好多螃蟹,我们就只发现了海参。。。。其实不用发现啦,到处都是

告别兰塔~清迈,我来啦~

D5:时间有限,今天我们就要告别Lanta这个美丽的海岛了,各种不舍。下午的车,所以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可以在这里发呆闲逛。我也穿上本次的压轴服装,想着拍几张美照。

酒店的随拍

岛上随处可见的椰子树

下图的小妹妹看到我穿白裙子,笑嘻嘻地就朝我走来,扑向我让我抱,我把她抱上秋千就有了这个合照。。。外国小朋友真的不怕生,我的白裙子一路吸引了至少三个小孩。。。自恋一下,嘻嘻

背后树上有树屋哦~

专门想要拍出婚纱的感觉,喜欢这样边走边拍,我负责笑你负责照~可惜技术还得多练啊~~

晚上8点的飞机,甲米清迈,下午就坐minivan赶去甲米。一到甲米机场就感受到了春节假期的魅力,到处都是中国人,到处都是中国话。严重怀念Lanta 的清静啊。有这样一种说法不知是否靠谱:100个去泰国中国人会有20人选择甲米,其中有5人回去Lanta.也许夸张,但也从侧面说明了问题。。。。
     晚上10点左右顺利抵达清迈。第一印象:冷。。
     清迈是泰北玫瑰,泰国第二大城市,原本选清迈是冲着拜县去的,但是后来时间有限,清迈的行程只有两天,忍痛放弃拜县和青莱,多说一句,如果时间足够青莱到老挝,顺道去琅勃拉帮,然后走陆路从云南磨憨口岸回来。当然这条路已经有很多人走过,风景很美,我和智哥当时做攻略脑洞大开一路激动得想要这样来个环线,无奈假期告急,全程能有15天,就能来一个这样的深度游了~~扯远了
      有了曼谷教训,出了清迈机场我们就寻觅官方坐出租车地方,很显眼。明码标价,到古城内一律150B。
      我们的酒店在古城内,提前和酒店打电话联系好抵达时间。这次接待我们的是个金发碧眼大帅哥。从入住开始一直热情和我们聊天,我只能努力听努力说,才能勉强跟上他的节奏。
      又是充实的一天,简单收拾洗漱,倒床就进入梦乡~~

充实的清迈一日游

D6:今天一开始的目的地其实只有双龙寺,结果没想到越走越远。
      早起就去向昨天的金发碧眼大帅哥请教攻略怎么去双龙寺,下图中央正方形蓝色区域就是清迈古城。我们住在最北边昌卜克门附近,就在那里可以坐双条车50B到双龙寺。摩托车技术好的同学也可以选择骑车,不过像我这样的渣技术在市区不敢造次,果断坐车。
      双龙寺是清迈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在素贴山上,香火十分旺盛。大年初二逛双龙寺,人挤人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清迈国人太多,到后来别说英语,说四川话都能一路和人自在交流了,一种在老家逛乐山大佛的错觉。

寺庙门口巨大的菠萝蜜树~

双龙寺名字由来就是这样两条巨龙,不过不是这两条,是山下沿着几百台阶到山顶庙门口的两条巨龙,游客实在太多,只能拍拍这个缩小版。

正是三角梅盛开的季节

这就是双龙寺的典型标志啦~

友情提醒:进去也是要脱鞋的哦,带双袜子哦,清迈其实挺冷的~

一般拍照不拍佛像,但是居然遇到有个女生执着的跪在大殿对着前后左右的佛像孜孜不倦的拍摄了好久,感觉怪怪的,好想去提醒她~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我们不信教而且也不懂,所以走走逛逛很快就出来了。
          下山后果断跳上一辆双条车打算去宁曼路。拼车等人的间隙,车上有驴友说起蒲屏皇宫的花很美,我俩顿感兴趣十足。果断又跳下车,重新搭一辆车继续上山,向蒲屏皇宫出发。这就是自由行的魅力啊,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关键蒲屏皇宫真的是惊喜啊,相比人山人海的双龙寺,我更喜这里的小清新。
           蒲屏皇宫也在素贴山上,还得继续往上坐车大概10几分钟,是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到处都是鲜花和古树,个人觉得值得一去。才走几分钟,司机就指着路边花对我说sakura。。。。攻略做的不够啊,1,2月份竟然是泰国樱花的花期,蒲屏皇宫如果再往上走,坤昌纤的樱花基地真的值得一去。不过后来时间有限就没去坤昌纤,其实还是有点遗憾。
          回过头说说蒲屏皇宫,50B的门票,女士必须穿有袖和过膝的服装,披肩都不行。。。如果服装不合格不准进,门口有租衣服的地方,好像10B,还好我那天是长裙..不得不感慨泰国王室的奢华。里面真是巨型花园,泰国的玫瑰花好大一朵,起码是国内两倍大。。。不说了,直接上图~

偶遇一群贵州自驾过来的大叔阿姨一直打趣我俩,帮我们拍照,感慨这么浪漫的地方就适合我们这样的小年轻~~各种搞笑抓拍的三张,我很喜欢~

一路都听到各种我cao,妈呀,太奢侈了之类的感慨~~里面很大,边拍边逛玩了两小时左右。

蒲屏皇宫出来,直接坐车下山去清迈大学。一起拼车的是一对退休老夫妻。老人做事就是认真,各种攻略书、地图,那么大年龄出来自由行,佩服又羡慕。后来一聊天,老叔叔竟然是北京外交学院法语教授,肃然起敬。。。。
       清迈大学其实对我吸引不大,来这里主要是觅食,然后去宁曼路。
       清迈大学到宁曼路步行十几分钟左右,刚到一个十字路口,就看到路边有一个大商场MAYA,购物欲爆棚啊,计划的东西一样没买呢。电梯上二楼,楼梯口就是李维斯,门口的中文看得我也是醉了

最关键的是,当我用怯生生的英语问店员能否给我推荐一款时,他们直接问我“尺码”,同样的事情发生在隔壁华歌尔和李,店员的中文水平真的让我大吃一惊,中国人在泰国到底有多疯狂啊。。。到处都是打折。。。。最终我买了3件华歌尔500多RMB,智哥一条Lee打折下来300左右。大家都买到了想要的东西,开心~~
   从MAYA出来天都黑了,在宁曼路走了一段发现都是咖啡店餐馆小清新,相比夜市的魅力,我俩果断坐车去了夜市,由于不是周末,不能见识周末夜市的震撼,平时只有长康路夜市,不过也一点没让我们失望。

期待已久的香蕉薄饼

一天至少一杯果汁是标配,那边的水果真的又甜又便宜,果汁50B左右一杯,全是水果鲜榨哦~

这盘烤虾人民币不到30元

酒足饭饱,真的没有力气了。。。小城闲逛的一天,真的好累~人潮涌动的清迈城,给人一种没出国的错觉,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脑补普吉岛和苏梅的盛况了吧。。。严重怀念Lanta的安静。

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

D7:虽然晚睡,依旧早醒。。。每次出门在外,我的精神总是那么HIGH。下午就要离开这座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小城了。。。只能感慨欢乐的时光过得太快。收拾好行李,把东西寄存在店里,奔向此行最后一个最期待的目的地~契迪龙寺

真真是古迹啊,和双龙寺完全两个风格,外行的我们只能对这样的建筑古迹惊叹。。。

契迪龙寺旁边一处小花园,又是鲜花盛开,春暖花开的感觉吸引了大量拍照的游客。

从契迪龙寺出来,去了Lila 马杀鸡,是家连锁店,很规范,就在古城内。200B一小时的全身按摩真的超级舒服,而且好便宜啊。。国内这样的价格怎么可能享受这样的待遇。。。
       匆匆去市场买了些东西然后就奔赴机场。为了避开后面几天回国高峰,我们转战昆明
       一个小时多一点的航程便从清迈抵达昆明,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晚霞和云海。昆明好冷,风好大。

与来自西伯利亚的海鸥相约滇池

D9:每年冬天,成千上万只西伯利亚的红嘴海鸥在滇池过冬。见识到了鸟的天堂,也吃到了正宗过桥米线~开心

旅行不是为了出发而是为了回家

D10:10天的欢乐日子很快过去,凌晨时分终于到家。每一次的出门,留给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美景美食,更多的是一路遇到的那些友善的人。。。。曼谷廊曼公寓好心的大姐,让我们的泰国初印象打了100分,虽然酒店没有热水却依旧让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Lanta酒店的老板娘每天对我坏笑着说total total;四岛游时一船陌生同伴对我的照顾;Rok岛小黑带着我一圈圈浮浅,还一边给我指引水下风光;清迈买特产药品时差1铢,老板不愿意便宜我们又没有零钱,刚好遇到2位中国留学生,不仅帮我介绍那些泰国药品的好坏还慷慨解囊。。。。当然最感谢的还是智哥的一路陪伴照顾以及认真负责的拍照,陪我圆了我的大海梦~~
         旅行不是为了出发而是为了回家。。这一次的任性出游,说走就走,严重超支,接下来一年真的要勒紧裤腰带努力赚钱啦~路上遇到新疆驴友,巨大的诱惑让我又开始期待下一次出发~~~
         郑重纪念下我和智哥的第一次出境自助游,原来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又一次让我相信,只要想去,没有到不了的地方。。。。记住微笑~善良的孩纸运气不会太差。。。。
         最后,希望这篇接近1W2千字的游记可以在你的旅途中给你帮助。泰国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国家~~~

楼主写的很好。我也刚从泰国回来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5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56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52:49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我也刚从泰国回来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好的

2016-02-21 10:33

2016-02-21 15:25

为了给你评论 特地注册账号 亲爱的 不错哦

2016-02-21 16:25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2-21 16:25:16 的回复:

回复may:真爱😊

2016-02-21 19:49

请问,还有留意,最早的minivan和大船服务是几点吗??凌晨5点到甲米的孩纸坐等回复,谢谢

2016-02-21 20:22

引用 咖啡味红酒 发表于 2016-02-21 20:22:51 的回复:

回复咖啡味红酒:五点可能木有minivan哦,我在兰塔时候,隔壁美女就是5点过飞机到的甲米,她们当时在机场就木有坐到minivan。。。在机场拿了行李后要坐minivan的话记住搭电梯下一楼才有哦。直接出机场的话只有去奥南码头的机场巴士

2016-02-21 22:14

引用 melytsang 发表于 2016-02-21 15:25:10 的回复:

回复melytsang:😳希望能对你以后行程有帮助

2016-02-21 22:15

2016-02-22 12:56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1 14:21

准备去甲米-兰塔岛 看了楼主的游记 受益匪浅 好期待 回来我也要写游记

2016-06-01 10:44

引用 Leslie 发表于 2016-06-01 10:44:17 的回复:

回复Leslie:嗯嗯,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6-16 12:53

急问楼主春节人会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