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游记——景观设计师的自由之路,真实的迪拜之旅看这里!

CissieZhang (北京) LV.6
2016-02-20 13:48 591/7
  • 出发时间/2016-02-07

时间:2016.2.7—2016.2.12(春节)
地点:迪拜+阿布扎比
人物:溪溪和处女座的母亲大人(以下简称“老太太”)
起因: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迪拜这个词从天而降,它是土豪的代名词,是奇迹的始作俑者,是一切梦想与希望开始的地方。眼见为实,为了真正感受阿拉伯文化的魅力溪溪迫不及待地开启迪拜之旅。

DAY 1(2016.2.7)

经过:
阿联酋航空06:50 北京-迪拜 (除夕清晨)
(温馨提示:1. 春节时候客流量大,各位选择春节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早早出门为安检留出充裕的时间。2. 阿联酋航空非常贴心,可以直接办电子签证,飞机上不用填入境单。)

原定飞行时间是九个小时,结果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迪拜机场T3(阿联酋航空都在T3)飞机上没有坐满,我们在经济舱的最后一个区,人很少完全可以躺!
落地以后在机场换迪拉姆、买电话卡。当时的汇率是1~1.8,电话卡建议大家购买etisalat公司的,7天 500M 30分钟通话 30条短信 100迪拉姆,再蹭点酒店WIFI,足足够用了,比在国内租移动WIFI便宜很多。

一路欣赏这个城市:马路上看不到法拉利,而是日系车居多,丰田尼桑随处可见。TAXI基本都是丰田,起价费是25.5不知道为何如此神贵,大概200多AED到了酒店。

直接入住Atlantis The Palm, Dubai(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六星级,酒店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帮你提行李,迎你入门,看见中国人主动将你引导到中文服务员的柜台。

在这里一定要表扬下亚特兰蒂斯酒店中国年筹委会,非常贴心,特意把大堂原来的一个小酒吧改成了专门招待中国人的区域,而且因为中国新年酒店全部WIFI免费,晚上8:00有烟花,三家餐厅有舞狮表演,中国人连洗衣服都有打折,甭有面。几乎所有的员工都会用中文说“新年快乐”,感觉心里暖暖的,印象超好。

我们的房间在西塔,海景房。因为价格是相对便宜的所以只是6层,房间非常舒适。

窗外景色极佳,望出去心情大好,为你的旅程开启一个美好的时刻。

对于刚下飞机的老太太来说一顿中餐非常有必要——YUAN

WATER PARK 水上乐园非常过瘾,嘉年华版的激流勇进和漂流。入住酒店此项目免费,小伙伴们换上泳装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哦!

(温馨提示:亚特兰蒂斯里面的体验项目非常多,餐厅也非常多口味都不错,请入住的小伙伴们提前在官网预定 https://www.atlantisthepalm.com/ 有中文的。好好看看官网的各种活动介绍,让你玩转亚特兰蒂斯。)

晚上八点:准时放烟花庆祝中国年!夜晚稍凉,建议穿长袖外套。夜生活的酒吧也不错,可以去转转,有的需要带护照证明自己超过21岁。(作为大龄单身女青年的我还被查了护照非常的开心 O(∩_∩)O哈哈~)

DAY 2(2016.2.8)

早餐:SAFFRON ASIAN BUFFET RESTAURANT (藏红花亚洲自助餐厅)和KALEIDOSCOPE BUFFET RESTAURANTASIA(万花筒自助餐厅),一个是亚洲美食、一个是世界美食,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身喜好选择,一个在西塔一个在东塔。餐厅基本都是在酒店外面和地下,通过地下商场可以到达外面,也可以从大堂出去走过游泳池坐电瓶车到你想去的地方。

昨天BOOK海豚湾的活动,九点坐小电瓶车先去领手环,然后到达海豚湾。这是我本次迪拜之行最最最期待的环节!和小海豚亲亲得一个梦寐以求的吻!

先换潜水服(记得穿泳衣哦),然后是一个十五分钟的海洋知识小讲座。(本人英语比较LOW,如此专业的讲解人员语速飞快导致我70%都没有听懂,幸好有两个香港姑娘,赶紧给我讲讲啊!)之后我们被分组,我默默向这个香港姑娘靠拢。一组有俩工作人员,一个白人姑娘主要负责召唤小海豚,另外一个男生负责摆弄我们。我们这组一共7个成人2个孩子,先从摸摸小海豚开始吧。

跳舞跳舞dance dance ,别看小海豚只有八九岁力气可不小,就扭这几下差点给我带到深水里去,我可是不会游泳啊......

接下来亲亲kiss kiss ,史上最棒最过瘾的KISS,没有之一

抱抱hug hug!

摆POSE,有专业的摄影师在水中为大家照相,100迪拉姆一张。

体验时间2小时

直升机观光之旅 Helicopter ——15分钟
在酒店里就可以预定,非常方便时间任选。第一次坐直升机非常兴奋,在大堂被这家直升机公司的车车拉到一个距离酒店很近的停机坪,坐等人齐,先上称称体重哎 又胖了 好吧 忽略不计,六人一机。也先是一些安全讲座跟普通飞机的差不多,这次能听懂很多了 哈哈 开心。

驾驶员是个姑娘,太酷了。带上耳机,赶紧自拍!太帅了!起飞!

从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出发,飞过美丽的阿拉伯湾海岸线以及令人惊叹的棕榈岛,然后飞过 Burj Al Arab 酒店和世界群岛。接着转向内陆,飞过联合广场、谢赫扎耶德路和阿联酋购物中心,当然还有迪拜直升机观光之旅中必不可少的哈利法塔。

体验时间1小时

最刺激的体验结束了我和老太太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亚特兰蒂斯,退房时,服务人员告诉我房卡可以留作纪念,大气。带着房卡离开时,感觉这个房间从此只属于我们了!个人感觉这是全迪拜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吃喝玩乐样样齐全。如果你想感受真正的迪拜奢华之旅那这里必是您唯一最佳的选择!

(温馨提示:如果您是真正的土豪,溪溪建议您可以在迪拜N天内都住在亚特兰蒂斯,这里的体验项目和美食保证日日不重样,让您惊喜无限。如果您是伪土豪,不妨参考一下溪溪的行程安排,只住一晚但可以纯玩两天,也很划算!房间价格请参考www.booking.com等网站,多多关注亚特兰蒂斯官网会有惊喜与折扣哦。)

从酒店直接上TAXI很方便,不过请大家直接坐正规TAXI(酒店门口也有黑车)到达市中心大概40迪拉姆。迪拜的TAXI起价费是5.5AED,貌似比北京便宜,但是计价器跳的非常快,刚走个几百米就跳到7AED。

下一站进驻市中心哈利法塔附近的Ramada Downtown Dubai酒店式公寓。环境不错、床品佳、位置棒非常舒适,是我们此行三个酒店中价格最物超所值的,就是早餐稍微LOW一点。

大概四点我们check in后稍微休息了一下直奔DUBAI MALL的Burj Khalifa迪拜塔,好不容易找到了进商场的入口,近来就是登塔排队的地方。(门票我是在穷游网上预定的148层观光票,建议小伙伴也提前预定非常方便。另外想说一下迪拜的整体导视系统都不是很完善)

先在一个房间里听工作人员做了简单的讲解后,我们享用了当地的椰枣和阿拉伯咖啡(椰枣非常非常甜建议搭配阿拉伯咖啡),我们先到了128层换了一部电梯直达148层(价格是有区别的)我们的登塔时间是晚上6:00,这个时间我只能说:完美!上去的时候天还是亮着,慢慢慢慢暗下来,华灯初上无比美丽,迪拜的夜景尽收眼底!(建议大家在这个时间预约登塔)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迅速进入购物时间,我想说的是:必须拿地图!必须拿地图!必须拿地图!有中文的,非常容易看但是如果没有地图完全是一个蒙圈的状态,太大了!刚开始没有看到服务台,越转越不对劲,这让本来就不是很爱逛街的我非常的不爽,晕晕乎乎的吃了点东西正好看到的音乐喷泉,稍微开心了一下。不过还是越转越蒙就出来了,不开心,碰到两个好心的中国人给了我们地图,算了不逛了,回酒店睡觉。

从这里步行就可以回到酒店,非常方便,绕过音乐喷泉,不到十分钟。

DAY 3(2016.2.9)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去Bastakiya地区的,因为昨天购物失败我们即使调整了行程。
手拿地图,设计师出身的我对地图无比精通,看了一遍,哈哈好吧,原来如此简单。瞬间找到指定品牌,设计出路线,出发!今天无比顺利,我和老太太手到擒来,互赠包包,非常快乐的母女购物时光!该买的都买了,不该买的也买了,还是手表便宜75折,店员告诉我们迪拜购物节是一月份,但因为中国年是二月初所以又延长了十天,正好赶上!开心!其他东西一般般吧,不是很便宜,不如欧洲,但是款式新。饿了,本来想随便找一家吃点东西,却误打误撞吃了Armani cafe,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小贵。

SHOPPING MALL里除了有大小品牌外还有水族馆、瀑布、滑冰场等,听说迪拜有个餐厅可以感受零下几十度的寒冷天气,连服务员都冻跑了...可见他们对冰雪世界的向往。

建议游览时间一天

满载而归,去酒店拿行李入住第三家酒店(也是最后一家,三个晚上)XVA art hotle,酒店位于Bastakiya地区,本来我以为很有名(花儿与少年中毛阿敏的下塌地)但是司机大哥都不是很清楚,我又提供了些标志性建筑,他大概找清了方向,迪拜的TAXI司机非常好,找不到会主动打电话去酒店问,服务性很强。
(温馨提示:建议大家在打车去酒店的时候可以把check in确认单打印出来,直接给司机大哥看,既有图片又有当地文字的地址和电话,在非英语国家非常实用。)

从市中心驶向老城区,沿途的风景也从摩天大楼变成市井老城。

老城区的街道不宽,还要考虑路边停车带来的压力。

Bastakiya地区对面的邮局,周五休息。

终于到了,阿拉伯历史建筑群(Dubai Bastakiya Quarter)十分接地气,奇想纵横,庄重而富变化,雄健而又不失雅致。说其横贯东西、纵贯古今在世界建筑中而独放异彩也不为过。

广阔无垠的沙漠之中,从地面升起的沙黄色石块让天地之间多了一道人的气息。

酒店身在其中,但机动车不能进入,我们只能自己拖着行李进去找,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里面环境非常非常好!

一片浓郁的阿拉伯风情,有种穿越千年的年代感,在check in 的地方买了一张整个Bastakiya地区的手绘地图。

穿过一个小院来到房间——ROOM 5,门是木门,用大锁锁着,锁还是made in CHINA,推开门,房间非常非常非常小,但装修别致。

DAY 4(2016.2.10)

昨天就和酒店预订好了TAXI带我们去阿布扎比Sheikh Zayed BinSultan Al Nahyan Mosque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早上六点,BUG出现了我们的牙膏用完了,酒店不提供.....但是走5分钟会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supermarket,可是我们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我们在没有刷牙的情况下默默地出发向阿布扎比驶去......
(温馨提示:虽然之前的酒店都价格不菲但是牙膏牙刷都是去要才会给的,建议来迪拜玩的小伙伴们自备好牙具,以免发生我们这样的尴尬情况。)

本来计划要两个小时,没想到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大清真寺,大概花了260AED,到了大清真寺还没有开门,哎 ,早知道就先去超市刷个牙了......哎......

去的早果然有好处,我们在大清真寺外360°无死角的照了很多照片。建议大家早点去,里面人少照相非常漂亮。

这里不可以自己走过去,一定要坐电瓶车进入,早上人不多,看到有两个中国人换了当地的黑袍,我们也很兴奋的跑到地下,穿过一个停车场去免费换衣服。(迪拜很奇怪对于中国人很多地方都要身份证,本人必然没有带,还好老太太带了,所以请想去迪拜的小伙伴们一定带着身份证哟。)

穿上黑袍立马变身伊斯兰女子!在这里我想建议世界各地来伊斯兰国家旅行的游客们尊重他们的民俗风俗,将自己融入其中,真正地感受当地文化的魅力。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出口的位置有一个专门的TAXI停靠处,有很多TAXI很方便,自由行的朋友不用担心交通问题,我们直奔Ferrari World法拉利主题公园,TAXI花费50AED。

一进门就有个中餐:御膳房 老太太非吃不可,味道确实很家常,是接待旅行团的地方,散客上菜非常慢,价格还算公道。(温馨提示:如果您在穷游上买了法拉利的门票就直接在这里换票)

进门直奔过山车,我买的银票带有三次快速通道,我本以为快速通道会非常的快,结果也只是提前一栏而已,不建议大家买,就买普通票排队就可以了,人也不多。

等待的时候非常兴奋,我可是在欢乐谷只玩过山车的哟,不过这个法拉利牌的过山车刷新了我的上线,太快了~~~~~我不想用数值去形容它的速度,我只想说必须带防护镜,我全程没有办法睁开眼睛,所有的头发都打结黏在一起,结束时候我只庆幸自己还活着......非常刺激!

相比之下其他的室内的项目都显的有些无聊,照照美照还是可以的。

留心听广播,还有SHOW TIME。

这个法拉利模型要5W人民币。其他的模型几百几千不等,但做工不敢恭维。

(温馨提示:建议到达之后第一个去预约法拉利的卡丁车,先拿到预约时间再去玩别的项目,这个排队非常久,而且不能使用快速通道。)

建议游览时间3-4小时

DAY 5(2016.2.11)

要想领略一个城市或者地区真正的魅力,就要找到它的历史,它的源头,它存在的价值,Bastakiya无疑是迪拜的灵魂城中城。巴斯塔基亚(Bastakiya)是阿联酋迪拜(Dubai)最古老的城区遗址,如今经过全面维修,再现了二十世纪初迪拜城历史建筑风貌。

我们的酒店就坐落在Bastakiya历史街区的中心,XVA酒店虽然异域风情浓郁,地理位置好去博物馆、市场、迪拜河等都十分方便,交通通达。但是性价比并不高。Municipally Tax :55AED,Service Charge :55AED, Tourism Dirham :7 AED。连喝东西都有这些附加的费用。房间非常非常小,在卫生间附近的墙上还有很多很多小蚂蚁不停地爬。穆斯林很虔诚每天有八次祈祷,早点5:30第一次,音乐声很大,前两个早上我都是伴随着音乐声准时醒来的......如果您不是非常非常想体验伊斯兰生活,建议您不必住宿,来历史街区转转,喝杯东西,感受一下远古的阿拉伯。

享用过当地风味的早餐后,我们就开始了寻迹之行。

这里游人不多,显得极其静谧,徜徉迷失在古老错落的阿拉伯街巷,仿佛置身于往昔岁月,幻想置身阿拉伯的独特经历。

如今这些古老的阿拉伯建筑衍生出一些咖啡餐吧、画廊、博物馆和手工艺小店。价格不菲,倒也极具特色。

XVA艺术画廊曾一度被搬到了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后来又回到巴斯塔基亚。

老城区土墙院落与新城区高楼大厦形成强烈对比,又使人们感到传统与时尚的相辅相成,也许只有在这里才能寻觅到沙漠之都的原始特色。

一条条窄小的街巷穿越在风塔房屋之间,把人们引入被岁月遗忘的角落,没有都市的繁华、熙攘与喧嚣,到处弥漫着纯朴寂静的氛围。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午餐就在旁边的阿拉伯烤肉餐厅

吃的烧烤MIX,有羊肉、鸡肉、骆驼肉

午餐后我们还去溜了溜当地的生活超市,蔬菜水果和国内长相味道都差不多,价格倒是比国内便宜很多。

吃遍全世界的奇多是我的志向!哈哈哈!

下午三点来自也门的司机小哥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上车向沙漠驶去,他很热情一路介绍着景点与我们聊天。大约30分钟以后我们进入到沙漠地区,等待车队到齐一起向沙漠出发。
Dubai Desert Safari迪拜沙漠冲沙
我们购买的是穷游网上:24小时城市观光巴士券+迪拜沙漠落日冲沙的套票,工作人员说要先使用城市观光巴士券,才能进行冲沙,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乘坐观光巴士。冲沙也有两种票价,不知道差别在哪儿,工作人员解释不明。

沙漠风很大,一定要带着墨镜和围巾。

身边的司机大叔嫌弃我围巾围的丑,默默为我变了一个阿拉伯妇女的传统围巾,一秒变身当地人!

由于我家老太太身体原因我们没有真的冲进沙漠体验冲沙的刺激,也无缘之后的传统表演、骑骆驼等项目,此处略表遗憾。

如果您在街上看见这样的鸡肉卷不妨一试,很好吃,只要6迪拉姆。

游览参考时间6-7小时

DAY 6(2016.2.12)

依旧只用五分钟从酒店步行到迪拜博物馆Dubai Museum
开放时间:周六-周四08:30-20:30,周五14:30-21:00
门票:成人3迪拉姆;儿童1迪拉

不大,这里介绍了迪拜过去的历史和几十年的变化,地下一层有蜡像再现了迪拜人过去的生活。出口处有纪念品小商店,我很喜欢在博物馆里买东西,虽然贵一点点,但是能淘到不一样的东东。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绕过博物馆人头攒动的是OLD SOUK,多是卖些小工艺品:小碟小碗、丝巾、冰箱贴什么的。做工不是很精细,有些糙,好看的大多来自土耳其印度伊朗。很难讲价,家店会在街上招揽生意,看见你是中国就说跟你说:新年快乐,但是热情过了头,不免心生厌烦。

穿过OLD SOUK 就是迪拜河(DUBAI CREEK)非常美,成群的海鸥飞来飞去。大家可以坐小木船到河对面去,1迪拉姆1人,上船付钱。

值得一提的是码头附近的餐厅——Bait Al Wakeel - the first office building in Dubai.店里的烤海鲜非常棒,XFAN有推荐,在大众点评也可以轻易找到。坐在河边一边吃着海鲜,一边用薯条逗着海鸥,一边欣赏着风景真是惬意无比!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下了小船,往前走就是黄金市场(GOLD SOUK),真不明白这里怎么能成为旅游景点,居然有这么多游客。除了有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戒指的店铺看起来比较靠谱,里面的金项链看着比门帘还大,太浮夸了,真不适合中国人。

其余的店铺就感觉有点靠不住了,很多店内都没有监控,质量能不能保证我真心担忧,没有询价,因为样式不是太浮夸就是太没设计感,不建议小伙伴们去那边都买金饰。

建议游览时间:不去

DAY 7(2016.2.13)

阿联酋航空03:30迪拜-北京

很早就到了机场,办好手续直奔DUTY FREE,如果您是在迪拜机场转机,那么这里一定是打发时间和购物的好去处, 如果您已经玩转迪拜的各大shopping mall 那么机场的免税店就没什么可逛的了。再买些椰枣和巧克力当手信带回去吧,推荐Al nassma骆驼巧克力。

登机时,电脑显示我们的座位出现了BUG!多么可爱的BUG,我们就这样被默默升级到了商务舱,哈哈!阿联酋航空真正的舒适服务我们感受到了!

结果:
执笔于此,回味无穷,此刻我只想说迪拜之美在于差异。在这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土地上他们能建造摩天大楼,也留得住传统民居。他们没有因为城市的飞速发展和自我财富的增值,而忽略并背弃自己的信仰。

在我看来,迪拜真正的魅力在于极致,开放到极致亦保守到极致。如此神秘,难以逐磨,仿佛阿拉伯女人的面纱,你总想轻轻拂去看看面纱下到底隐藏着怎样的旷世容颜。它吸引人们去见证奇迹的发生,也吸引人们陪它一起去创造奇迹。

迪拜的旅程我对“疯狂”两个字有了新的理解:只要你愿意,你就是万能的。就是这群疯狂的阿拉伯人把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我曾在Discovery探索节目中看过对迪拜摩天大楼的介绍,在曼哈顿打造一栋摩天大楼的基础只需要几根钢筋,而在迪拜则需要250根。大风、沙尘暴、五十度以上高温,任凭自然如何蹂躏都不能阻挡建设者探索的步伐。

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Expo Dubai 2020)让我无比期待,不知道四年后这个疯狂的国度会呈现给大家一个怎样的国际盛宴。

这就是迪拜,你看得到它的过去,却猜不透它的未来。
如果你想知道什么叫“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你想体验真正的异域风情,如果你想享受奢华之旅,那么只有一个地方能满足你,它叫——迪拜DUBAI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0 15:36

引用 deanshin 发表于 2016-02-20 15:36:02 的回复:

回复deanshin:多谢鼓励,也是第一次写

2016-02-20 16:52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49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49:2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谢谢 您写的也很棒 支持

2016-02-21 09:5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0 23:55:52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您的游记也非常棒

2016-02-21 09: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2:56

引用 dongfoto摄影 发表于 2016-02-22 12:56: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