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市、美奈 忘不了你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2-12

前言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我们两个都不会英语。所以对这次的旅行好不好玩,顺不顺利都有保留态度!就连自己的朋友也对我们说,你们真有勇气!其次,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出国,越南!对那边的风土人情什么都不了解,只是冲动定下机票、签证、酒店!最后,还好在旅行中遇见了小胡童鞋一家和小李童鞋一家。他们俩的英语都超级棒,帮我们讲解,带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游玩,还给我说了几个很好用的软件,让我们少了很多烦恼!真是出门遇贵人,所以这次旅行我非常满意,玩得很开心!回来后,准备计划下次的出国自由行!

由于老公偷懒,所以这次游记由老婆写。第一次写游记,情大家多多包涵!

#消夏计划#2015说走就走的厦门之行!http://www.mafengwo.cn/i/3424670.html

我们的故事——桂林 阳朔http://www.mafengwo.cn/i/1337426.html

出游前准备

我们两人出游,所以以下都以2人为单位!  都是含税后的价格!
机票:往返¥6142

车票:胡志明市-美奈¥90
          美奈-胡志明市¥230  携程网上可以预订

签证:596+顺丰运费23(某宝可以办理纸签,当天办理第2天出签,第3天顺丰寄回)

酒店:胡志明市2晚¥698.16   Vien Dong Hotel(维东酒店)
          美奈3晚¥1766.54    Seahorse Resort & Spa(海马Spa度假酒店)
          胡志明市1晚¥239.06   Bali Boutique Hotel(巴厘岛精品酒店)

换币:可以选择在国内换美元,然后过去换越南盾。也可以直接过去用人民币换越南盾!我们这次换币有1=3000的,有1=3200,有1=3230的。还有就是ATM银联的也可以换,汇率高点,不过要手续费,具体多少我回来也没有查到!在越南一共换了¥1950RMB=6150000越南盾!以下所提到的都是越南盾!

各种买:情侣装、连衣裙、墨镜、泳衣、纱巾、防晒衣、防晒霜、驱蚊水,自拍杆、鱼眼镜头、八爪鱼支架。这些差不多都花费了4000人民币。我的裙子和最后套情侣装都是在某宝买的,如果有蜂蜜想要,我可以发网址。我也可以便宜转卖,只穿过1次!

常用物品:药品、相机(对于相机,我们只拍了5张,全是用手机拍的)、护照复印件、2寸白色底登记照、酒店预订单子打印(这些都是备用,就像我们不会英语,直接把酒店地址拿给出租车司机看)

应用软件:谷歌地图、翻译官完全版、蚂蜂窝自由行(上面有推荐的景点、美食)

第一天:到达胡志明市

由于要在深圳转机,中间耽误了3小时左右。所以在机场玩起了自拍,也拍了拍高大上的深圳机场!

晚上8点左右到达胡志明市,最高兴的是朋友在这里接机。看见她后好想哭哟,给我们讲了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蜂蜜们,这位美女是单身哟

见面后花了20万越南盾,出租车把我们带到了维东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开始找地方换币、买手机卡!酒店出门左手边就是范五老街,很方便,离新咖啡步行也就2分钟!新咖啡对面有家换币的1=3200,(新咖啡里面换币是1=3000,很不划算),旁边有个卖饮料的小摊在出售手机卡(我们买了一张7天4.8GB,两个人用,结果还是没有用完,价格是14万)

买了手机卡,换了钱钱。就去觅食了。酒店出门左手边有家店很不错,3层楼高,生意很好。我们离开之前都还吃了一次!第一顿晚餐吃了16.3万。后来每天都几乎会喝冰咖啡。越南人很喜欢坐在马路边喝冰咖啡!

第二天:胡志明市游玩

吃完早饭后我们逛了胡志明市的五大景点:统一宫、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中央邮局、胡志明市政厅、西贡歌剧院(我想说的是这5个景点一个上午就搞定了,所以没有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胡志明)

第一个景点:统一宫

第二个景点: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第三个景点:中央邮局

第四个景点:胡志明市政厅

第五个景点:西贡歌剧院

我们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逛完了5大景点也就中午1点左右,我们在“蚂蜂窝自由行”手机软件上找了家网友推荐的粉店“PHO 2000”。味道很不错,很多人。这家店在一个咖啡馆楼上,大门有点不起眼!位于滨城市场(Cho Ben Thanh Market),这顿饭吃了216000

吃完午饭去逛了逛滨城市场,都是卖便宜货的。衣服、鞋子、帽子、手机、家电、食品、什么都有卖的!由于里面很热,没有空调,所以我们很快就离开了!

之前在家里看“吃货俱乐部”越南行时,Jason推荐了一家咖啡馆“Trung Nguyen Coffee”,在统一宫附近。里面的滴漏咖啡(Legendee Coffee Sua)15万/杯。我们这次装下逼。结果很苦!!!!!咖啡店楼下有卖速溶咖啡、咖啡豆的!我们走的头一天买了18盒21条装的回家送朋友。

喝完咖啡去了胡志明美术馆。由于没有这个细胞所以就没有进去!

随后就回酒店午休!晚上在“蚂蜂窝自由行”上找了家网友推荐的越南菜“Quan An Ngon 138”环境好,味道好,吃的人很多、离我们住的地方1公里左右,也在统一宫附近!那个鱼是隔壁桌的,我借来拍照!

这饮料超好喝,特别是里面这个绿色珍珠!

吃完晚饭我们就走路回酒店了!早早睡觉,期待后面几天的美奈行!

第三天:到达美奈

一大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来到“新咖啡”准备坐车前往美奈了。要坐4小时。我们当时在携程网上买的是硬座,后来变成了软卧!上车要脱鞋的,一下子就在想象车上的味道!还好,大热天几乎都穿的凉鞋,没有味道!

老公说“包谷,你是走到哪,吃到哪”没办法就是喜欢也是第一次吃咸玉米!!这是在中间休息地方买的1.5万/2个、还买了盒芒果3万

到达美奈后,车子要顺路经过酒店,所以会一一送到酒店门口的!我们到了后才12点半左右,酒店告知要2点才可以进房间!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出门左手边找了家餐馆吃午饭!老板娘很热情,餐前还要送点小点心。结账时还要送水果!我们当时还说没有点水果,结果服务员说是送的!

差不多2点,我们就去前台拿钥匙放行李了。这时碰见李童鞋一家,我们就商量着一起租吉普车去半日游。

我们的房间

阳台一出去就是花园,私人沙滩

开放式的厕所,晚上还是有点怕,怕被偷看

一出门就可以到达海边

酒店送的水果,到走的那天都没有吃完!

放下行李后就开始在酒店内拍照了!花园、泳池、海边,根本就停不下来无处不在的美景

喜欢这张

这是我们阳台出来休息的沙滩椅!享受阳光,听听海浪声!

酒店内的无边泳池!!大爱呀

泳池旁边的水吧

这是做SPA的地方

秀完裙子照,开始换泳衣照了

这是李童鞋,在英国留学了5年回来。杭州人,英语超级棒!各位蜂蜜们,单身哟!!!

超爱这张,很有感觉!

由于我们俩不会游泳,所以只能借来拍拍照。好像是10万1小时!

小洋人,一直想和她合影,她不愿意!

出水芙蓉

差不多5点半,我们换好衣服就开始出去找吃的。我们一共打了三次出租车,在”蚂蜂窝自由行“上看的BOKE一条街,结果跟着导航去,那边没有烧烤,都是烤肉。最后还是和胡童鞋汇合,和他们一家三口吃的晚饭!也要谢谢胡童鞋一家,请我们吃的晚餐

这位就是胡童鞋,在南京读书大四了。可爱的蜂蜜们,单身哟!

出门打的时遇见的小洋妞,太乖了。。像个洋娃娃!

这顿饭吃了55万。有点偏贵!

吃完饭回来,发现桌上的蛋糕、红酒。当时吓了一跳,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后来问了前台说是我们的蜜月之旅,酒店送的!其实这次不是蜜月之旅,只是在定房间的时候写的,谢谢酒店的特意安排!

第四天:美奈半日游

5点钟出发开始了美奈半日游!建议大家4点半出发,我们到的时候太阳都已经出来了。没有看见日出那一瞬间!我们5个人100万,我们2个人就40万。本来还有两位的,结果没有一起!人越多平分下来就越便宜!

第一个景点:白沙丘

全是Jeep车

租的沙滩摩托,40万/半小时!感觉很拉风!

他们问我是不是跳舞的,踢得这么高,其实就是韧带好!

喜欢这银光绿!

看我叫不叫~哈哈,重庆话!

第二个景点:红沙丘

出门一定要带鲜艳的红裙子,拍照真的好看!

很喜欢~

李童鞋

超爱这张,感觉很有范!

第三个景点:渔村

这里蚊子很多,也有些臭,所以就没有在这里吃海鲜,其实超便宜!

最上面的这盆,10万。是不是超便宜!

第四个景点:仙女溪

游玩完后回到酒店才9点多钟,还可以吃早饭。我们都吃得很饱,这样可以节约一顿午饭钱

边欣赏海景边吃早饭

早饭后到沙滩、花园一阵拍随后就回房间午休了!

李童鞋和她妈妈

感觉真幸福

差不多6点我们换衣服出门觅食了。今晚吃的是海鲜大餐!本来就我们5个人,在点菜的时候又碰见2个川妹子。所以7个人就一起吃。一共吃了199.5万,平均每人28万,太划算了!

这是我们的晚餐。蜂蜜们,点完菜一定不要去桌子坐着等,切记要去厨房守着。因为厨房里有很多死了不新鲜的海鲜。要被掉包的。我们在厨房守着,老板一直叫我们出去!不过我们还是没有理他们!

我们7人,身在异国,能遇见你们,很开心!

第五天:酒店内享受下阳光、沙滩、大海

开始泳装秀

后来还去了海边捡贝壳、找螃蟹、小螺丝、小鲍鱼!也就这样,我的皮肤晒伤了

晚上我们还是在酒店门口旁边的饭馆吃的。态度好,就是上菜速度慢!

由于第2天一早要坐“新咖啡”回胡志明市,所以饭后我们决定去找找“新咖啡”的具体位置!谷歌地图上显示步行25分钟,结果我们走了1小时10分钟找到后,我们打的回酒店5.25万!!

这是“新咖啡”各个地方的位置,发车时间!

第六天:回胡志明市

之前我们没有给酒店说,早上很早就要退房。所以,酒店没有帮忙预留早餐!还有就是,回胡志明大巴车会经过酒店,我们也没有给酒店说。这样就可以在酒店吃完早餐,大巴车在门口等。蜂蜜们,一定要记住!

最后临走时,也发现了你的美。。。好舍不得,还想多玩几天!这是在酒店内的沙滩上拍的!

我们提前了1.5小时到达“新咖啡”,就在路边摊吃的早饭!之前怕出门坐不到的士,所以这么早就出门了!!蜂蜜们,不要叫酒店帮忙喊车,比自己打出租车贵很多!

回到胡志明市已经是下午1点都了,放下行李,和酒店老板商量好第2天的送机服务,花费了20万。后来送我们回来的时候,司机打表才13.5万。所以蜂蜜们,如果不是打表去机场的,可以直接砍价最多15万!

战争遗迹博物馆

此地是美国情报旧址。门票:1.5万/人

逛完后去咖啡馆买了些咖啡给朋友带回来。之后就回到酒店休息,吃了一顿最便宜的晚餐5万!逛了逛范五老街

第七天:回到温暖的家!

5点出发去机场,酒店早餐要7点开始,所以又只有自己准备早餐了。

牛奶9000/瓶,面包2万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出国,自己找攻略、定机票、定酒店!总之这次旅行很满意,在这里再次感谢胡童鞋、李童鞋!还要谢谢蜂蜜们,能耐心的看完我这篇游记,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最后,我还想说的是,美奈,我还会去的!

下次早点说要让我上镜,就打扮得美点呀。

2016-02-20 18:29

引用 希希💋。 发表于 2016-02-20 18:29:40 的回复:

下次早点说要让我上镜,就打扮得美点呀。

回复希希💋。:哈哈,要得!

2016-02-20 21:59

不错,

2016-02-21 00:03

看起好心动哟,真敢自由行!👍

2016-02-21 00:07

引用 🔻巧玲-🔻 发表于 2016-02-21 00:07:54 的回复:

看起好心动哟,真敢自由行!👍

回复🔻巧玲-🔻:自由行只要做好攻略,都可以的!

2016-02-21 00:55

引用 超 发表于 2016-02-21 00:03:2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超:嘿嘿

2016-02-21 00:55

引用 吥變dē諾言 的图片:

在越南我最喜欢这杯冰咖啡,也欢迎观赏我的越南游记~~呵呵~~

2016-02-21 16:35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2-21 16:35:45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好的,谢谢

2016-02-21 16:4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01:09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2-22 01:09:0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tangdan:是的,这样可以记录下当时的心情!以后可以慢慢回味

2016-02-22 10:3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2:5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13:25

引用 lincoln 发表于 2016-02-22 12:57:0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lincoln:还想去一次

2016-02-22 14:40

引用 haoshujia 发表于 2016-02-22 13:25:2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haoshujia:恩。多出去走走,心情都不一样

2016-02-22 14:40

车票:胡志明市-美奈¥90
          美奈-胡志明市¥230  携程网上可以预订

请问携程上哪里可以订越南的车票?

2016-02-23 17:30

我是用手机上的携程网:旅游-当地游玩-搜索新咖啡,就有用各个地方的了

2016-02-23 17:35

你们的故事要一直继续啊!

2016-02-23 18:14

你的游记棒棒哒!

2016-02-23 19:5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3 18:14:28 的回复:

你们的故事要一直继续啊!

回复zwxjerry:会的。谢谢关注唷

2016-02-23 21:34

引用 天晴姐 发表于 2016-02-23 19:52:06 的回复:

你的游记棒棒哒!

回复天晴姐:写些口水话,第一次写游记。下次我会努力的

2016-02-23 21:35

引用 吥變dē諾言 的图片:

2016-04-09 19:41

胡志明的两家酒店都怎么样啊

2016-04-09 21:18

引用 紫色流沙 发表于 2016-04-09 21:18:33 的回复:

胡志明的两家酒店都怎么样啊

回复紫色流沙:维东酒店不错,环境好,安静,早餐可以!另外一个巴厘岛酒店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