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帝王州——南京暴走三日游

D1 (2.10):中午高铁抵达南京→总统府→夜游夫子庙
D2 (2.11):明孝陵—中山陵→夜游夫子庙
D3 (2.12):中华门 → 下午回上海

上海坐高铁到南京非常快,一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由于到站是南京站,离市区较近,公共交通的话是半个小时,出租车的话20多分钟。江浙一带的小伙伴可以上午去,中午时到达宾馆,直接check in, 下午就可以去玩了。

市内交通方面,南京现在有了地铁,各大景区都能到,很方便。

总统府:集清朝两江总督府,太平天国天王府,民国总统府于一身,建筑中西合璧,颇具特色。最让人感慨的要数总统府的历史感了,想象一下,当年刘邓大军冲进总统府踩的也是你脚下的长廊,是种怎样奇妙的穿越!除了子超楼,行政院,孙中山起居室展示了当年民国的办公场所外,其他建筑内主要是史料陈列,如果你对那段历史还是比较了解的话,随便看看就行,否则总统府很大,逛超过3个小时很累的。

夫子庙:春节期间人数比是上午<下午<晚上,夫子庙的夜景确实很美,也难怪人那么多。上海的小伙伴千万不要以为和城隍庙差不多,整座景区比城隍庙大多了,道路都比城隍庙的宽,一条秦淮河甩了城隍庙好几条马路!去过夫子庙的小伙伴可以不用去城隍庙了。江南贡院的点名廊紧邻秦淮河,夜晚灯火通明,煞是好看!如果怕人多,可以去夫子庙外面的桃叶渡休闲街逛逛,秦淮河就是从那里流入夫子庙的,两岸是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人不多,走累了,可以选择一家邻河的饭店吃吃饭,惬意极了!

钟山风景区:正确线路:中山陵——音乐台——美龄宫——明孝陵
早点起来,走对线路,这几个点都能参观到的,我就是因为走错线路,先去了明孝陵,结果走了回头路,又找不到区间车,耽误了时间,才没能参观美龄宫的。2号线苜蓿站离明孝陵3号门很近,但是从这个门走会妥妥地漏掉右手边的石象道,从明孝陵出来后还要再返回去找石象道,很累。整个钟山景区导游证是不能用的,吃饭方面和其他景区一样,价位奇高,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门票方面建议买套票,因为不用再单买区间车的车票了,否则坐一次车就要买一次票,蛮麻烦的。明孝陵内部没有特别值得看的,大家外观一下宏伟的建筑即可。中山陵内部墓室也是不开放的,只能看看孙先生的雕像和建国大纲,因此中山陵的耗时不像攻略上写得需要那么长,1个小时足矣。音乐台就在中山陵正对面,走下中山陵,可以去那里坐坐休息一下。

中华门:我们是坐出租车过去的,从路程上看从地铁站下来还要走一段路的。中华门也是不能用导游证的。从中华门到东水门这一段是连在一起的(当然中间还有其他的门),骑自行车的话,只有中华门能取车和借车,其他门没有,也就是说你骑到一半还得再重新骑回来,不太合算。但是可以直接坐区间车到东水门,东水门下来走一点就到夫子庙了。从地图上看,瞻园离中华门较近,可以放在一起玩。

饮食
关于南京大牌档,中午的等位远少于晚上(我们中午12.30拿号时,前面只有19桌,晚上5.30拿号,前面有100多桌!)在大牌档里能吃到大部分的南京小吃:糖芋苗,美龄粥,盐水鸭都很好吃,皮肚面,鸡汁汤包大牌档没有,但蜂蜂的攻略里推荐得挺好的,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下。我唯一吃不惯的就是阳春面,喝不惯那个汤的味道,容易腻,不知道为什么。

费用:总共3天,每人1000多吧

洪秀全书房貌似

防空洞

行政院里的图书室

办公室

中山起居室

在这里,中国差一点就成了美国,然而对于一个拥有5000年不间断历史的国家而言,要成为美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南京的花灯很精美!

桃叶渡文化休闲街

江南贡院点名廊

秦淮河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

虽然还在春节期间,但梅花已经开啦!

石甬道——武将

文臣

高大的明楼

石象道,人太多,没拍多少照片(⊙﹏⊙)b

金门

中山陵,人好多,大家还是不要过年时候去南京了(⊙﹏⊙)b

祭堂

雕像后面是墓室,不能参观哦

音乐台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0 21:25

楼主拍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48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2-20 21:25:2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zhaona:谢谢,因为南京的攻略写得挺好的,我再看看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2016-02-20 23:11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5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22 14:06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2-22 14:06: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