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来一次穿越千年的旅行(西安5天5晚自由行,海量图片)

大馋馋 (北京) LV.12
2016-02-20 14:05 2242/17
  • 出发时间/2016-02-10

此次旅行依旧是老搭档,我(左)+张老师(右),没错就是那个身兼数职的张老师不过这次旅行我还是想要夸一夸我的旅行小伙伴。首先酒店定的好,去哪儿都很方便,而且还在市中心。其次应变能力强,鉴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人超多,排一天队都进不去,张老师毅然决然选择临时更改线路,之后通过当地的导游买到了便宜的通票,让我们参观的很舒服,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最后就是超贴心超细心。其他的我就不夸了,省得她骄傲。
        重点来说一说此次行程吧。
一、时间:此次严格算起来我们应该是5天5晚自由行,2月10日晚上的飞机,2月15日下午到的北京西站。
二、价格:西安贵就贵在景点门票了,其他的花销都不算多,就连吃饭都没花多少钱。吃饭住宿交通玩等等全都算上每人3000元人民币。
三、行李:我俩一人只背了一个双肩背,除了日常洗漱用品以外,换洗衣服只带了内衣内裤袜子。轻装上阵。衣服的多少当然也要根据天气而定。
四、注意:西安的景点都是三分看七分听,所以建议大家务必要租讲解器或请讲解员,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报的一日游的话就不用操心这些,随车导游都会给你安排好。
五、行程:2月10日到达西安
                2月11日市区(大雁塔、回民街、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
                2月12日东线(骊山、华清池、兵马俑)
                2月13日西线(法门寺、乾陵)
                2月14日市区(陕西历史博物馆、书院门、高家大院)
                2月15日回京

大年初三我下了班后,立即奔到地铁站,花了25元坐机场快轨直接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21:05的飞机,23:00左右到达咸阳国际机场。这一路激动的心情就不再赘述,反正出门玩的伙伴们肯定都能理解。之前从网上预定好的机票,直接到自助打印机上打印出登记牌就好了,没有托运的行李,一切都简单至极。过安检的时候有专门的女性通道,所以速度也是很快的。只是想说机场真是热呀,也可能是我激动的心情导致心潮澎湃。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安全落地。古都西安,我来啦!
     在机场服务台买了两张机场大巴的票,25元一人,到达西安火车站,再打车20元到达我们的酒店,原以为这个点儿了肯定打车会很贵,结果司机师傅只是说晚上不打表二十,结果开了好远,中途还走错了路口,最后还是给我们安全送到了酒店。只是想说这个点儿,这种活儿,司机师傅还没有狠坑我们,真是大好人啊。

DAY 1

第一天的行程原本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回民街+大唐芙蓉园,由于都是市内所以就没有起太早。我俩早上8点起床,一个小时收拾完毕后九点准时出发。从酒店走到钟楼站只需5分钟,然后乘坐26路公共汽车,到翠华路站下车,对面就是陕西历史博物馆,超级方便。但是由于没有提前网上订票,以为大过年的应该还好,实在不行就花20块钱不用排队也能进去。可是我俩一下车彻底傻眼了,不管是凭身份证不用花钱进的还是奢侈的花20元买票进的都很多人,两边排队的人能甩出2站地去!真的一点儿都不夸张。
     就在这时张老师毅然决然地拉着我走回车站,直奔下一个景点--大雁塔。时间不能都浪费在排队上不是,毕竟旅行的时间都是有限的。她这个决定真是太正确了。
      下面就给大家看一下远处的大雁塔。先说明一下,由于人实在是太多,所有景点都是,所以此次所有照片都是以人墙为背景,并且照的很不清楚,都是好不容易等到人少了就赶紧摁一下快门形成的照片,而且自上次在清迈被摔碎的手机摄像头到现在大馋馋还在坚持使用,总而言之,拍出来的效果不太好,请大家见谅啦。

从大雁塔出来因为时间还早,我俩坐往回走的公交车想去城墙上骑骑自行车。从大雁塔坐小7路到李家村换乘26路到南门下车,过个马路对面就是城墙买票的,可以直接登城墙。大雁塔其实里面也没什么可逛的,如果要登塔还得再另花50元,我俩索性就在园子里逛逛得了。但是如果大家来大雁塔还是建议不要买票进来,性价比不是很高,就在广场上看看得了。
        可惜今天虽然气温很高,但是西安的雾霾也真是够严重的,所以拍的照片都跟蒙着一层纱似的。而且由于过年,城墙上有一个灯展,再加上人多,自行车根本就骑不起来,哎算了,下次有机会再体验吧。忘了跟大家说,城墙的门票是54元一位,有优惠票。我俩也就走了两个城门就累得不行不行的了。真是缺乏锻炼。

从城墙下来也真是饿了,说到吃,在西安第一个地方想到的就是回民街。
      别的不说,先看一下人吧,比庙会还加个更字,比较推荐的是红红酸菜炒米、军军绿豆糕、老米家泡馍、鲜榨石榴汁、希木酸奶及奶酪。
      其实说到羊肉泡馍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去回民街门口的同盛祥,注意是“同盛祥”,千万别被山寨的给骗了,这个是最顶级的羊肉泡馍了;如果想吃个地道的可以去钟楼东大街的老孙家羊肉泡馍,他家的泡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就是想尝个新鲜就可以去我们去的老米家,他家的泡馍上过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味道也不会差。
      再来说说肉夹馍,这个吃食建议大家就不要在回民街吃了,因为其实地道的肉夹馍其实是腊汁肉,肉是猪肉,回民街这个地方基本都是牛肉,味道肯定就会差了些。
       军军绿豆糕口感真的还不错,推荐豆沙馅的,这是唯一一个我们又回去买第二次的食物。
       红红酸菜炒米,这个是我临行前一个跟我一样热爱旅行的姐姐推荐的,她说这个超级好吃。果不其然,真的还不错,由于加了酸菜,即使是油多也不腻。大家可以来尝尝。
        希木酸奶,这家你在回民街主街包括西羊市里都有好多家,分为原味的和加蜂蜜的。原味的真心很酸,喝不惯,推荐大家喝加蜂蜜了,大馋馋替大家尝了,真的是纯正蜂蜜,口感很不错。由于酸奶不错,还在他家买了一袋奶酪,没事儿的时候打牙祭用,酸酸甜甜,很不错。
        石榴汁,想说西安这个地方真的是产石榴和柿子的地方,所以你们想能不甜又多汁吗

吃饱喝足来到了大唐芙蓉园,因为来之前看大家的游记里都写的夜景很美,所以我们卡着大概下午4、5点来这儿,既能看到白天的景色,也能欣赏到夜间的景色。不过天公不作美,下了会儿小雨,除了阴天还有雾霾!雾霾!雾霾!我们沿着湖溜达了一会儿雨停了,正好我们走到了整个园子的主要建筑物--紫云阁,很遗憾的是我们没有事先打听好时间,紫云阁里的唐代博物馆没有参观到。在这里大馋馋提醒各位伙伴,如果想要进去参观一定要早一些,博物馆6点闭馆,但由于晚上那里有水幕电影等演出,所以会提前有安保人员往外轰人。
       既然博物馆没参观成,那就踏踏实实买票看个水幕电影吧。票分三个等级:第一层30元,基本属于席地而坐;第二层35元,紫云阁四层看台,整个演出最高处;第三层50元,这个是坐在紫云阁正面的台阶上,位置最好而且还有座。
         队排的老长,到我们这里50元的票都卖完了,我们只能买了35元的票。虽然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但是俯瞰演出还是有点儿别扭,而且这一层是没有座位的,这就意味着你需要站着看完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这可真是个体力活儿呀。
         水幕电影的名字叫齐天大圣,估计也是贴合今年是猴年,剧情内容相当一般,就看一个新鲜。

累死了,累死了。因为散场人太多,我们俩走到大唐不夜城后打了个蹦儿蹦儿送我们到地铁站,坐地铁到钟楼站下车。赶紧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6点起床去兵马俑。

DAY 2

第二天我们6点起床,6点半出门,之所以这么早是因为要坐早一点儿的车次到华清池兵马俑。我们按照伙伴们游记里面写的,去火车站坐游5路(306)票价7元的汽车前往景区。结果刚到排队那儿就有好多带着红袖标的执勤人员给我们拦住了,说去兵马俑的就在这儿买票,往返15元。我们看着穿着制服戴着红袖标一看就是正规的工作人员,我们半信半疑地买了两张票,一想就算被骗也是30块钱的事儿,就欣然接受了。交完钱给了我们一个收据后,由他们中的一个人带着我俩就往回走,过了个马路,走了也就半站地的距离,那边有接应的人。这么早很显然我俩是他们的第一个客户,都以为会被骗,大冷天的也不让我们上车等着。于是我俩就在旁边的德克士吃着早饭,随时观察着动静。
      一人一碗木耳鸡肉粥、一根油条,简单的早饭,主要怕吃太多路上那么长时间会晕车。等到我们真正上了车,才知道这就是当地的旅行社,专门是负责一日游的。大馋馋想跟大家说,这个当地的旅行社真的是正规的,没有带我们逛任何消费景点,导游也没有强迫我们买任何东西,真的是很实在,而且导游人也非常好,大家如果去当地旅游也可以找他们家,只需认准绿色大巴,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我会把导游的电话给你,自己联系即可。

我们的旅游路线是从山脚坐缆车上山,游览兵谏亭和西安事变老蒋藏身的地方,然后下山直接就能到华清池,中午在餐厅吃完饭,下午去秦陵地宫和兵马俑。
    早上出来还没事儿,这刚到山上就下起了雨,真是糟糕。骊山的山路旁边没有扶手,下雨路滑,对于下山的人来说就是一种折磨呀,两条腿拼劲全力保持着平衡,一步一步的往下走。由于平时我就不怎么锻炼,爬山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困难的事儿了,现在又加上下雨真是雪上加霜。雨越下越大,我们从不打伞到俩人打着一把伞,手拉手一起下台阶,真是累死了。好在有惊无险,最后安全到达山下。途中由于路太难走拍摄的照片也很少,又赶上大雾什么都看不见,质量差的照片大家凑合看吧。

从山上下来,直接就能进华清池的后门。到了这儿我们自由活动,雨越下越急,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人真是超多,不过我们还是跟着人流把每一个池子都游览了一遍。下面一一给大家介绍。如果大馋馋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见谅,也希望提出宝贵的意见。

海棠汤,这个就是杨贵妃用来泡温泉的池子,它就在皇上泡温泉的旁边,特别近。 始建于公元747年,因汤池平面呈一朵盛开的海棠花而得名。唐人的构思超俗,设计新颖,一方面用海棠花的艳丽衬托贵妃的娇美,另一方面用海棠花的造型形象比喻杨贵妃丰腆的形体。原本汤池的池壁由四块墨玉 拼砌而成,但现在看到的已经没有墨玉了。汤池的供水系统也设计得非常科学合理,池底正中有一直径为10厘米的进水口,进水口上装莲花喷头,寓意为海棠花的花蕊,下接陶制水管道,与温泉总源相通。温泉因自然压力从花蕊中自动喷洒而出,喷出的形式与喷泉相似。杨贵妃在海棠汤中淋浴了近八个春秋。淋浴时为增加情趣,池中洒有鲜花的花瓣和具有美容养颜功效的中药材及价值昂贵的香料享受香汤沐浴。不过据说是因为杨贵妃有狐臭,所以才要经常洗澡而且泡好多花瓣来遮住这种臭味。

莲华汤, 是专供唐玄宗李隆基沐浴的是唐华清宫御汤遗址中最有气势、最具代表性的汤池,也称“御汤九龙殿”。宫殿建筑面积达400多平方米,有内外殿之分。御汤可储水近l00立方米,俨然是一座庞大的室内游泳池。

星辰汤是唐太宗李世民“汤泉宫”的文化遗存。建于公元644年,专供唐太宗李世民所用,原名“御汤”,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的御用汤池。星辰汤离温泉水源最近,水质最好,地理位置最优越。

尚食汤,形制小,工艺简单,并无奇特造型,相对于前面的御用汤池显然沐浴者的地位不及前者。导游解释:尚食汤是专供尚食局官员沐浴的。

这个就是杨贵妃,看着身材丰腴,没有很胖啊

华清池的风景,就跟个大公园一样,可想以前杨贵妃的生活是多么奢靡,为了洗澡造了一个这么大的园子。

这个是温泉水,馋馋用手试了试,真的很热。直到现在还有浓浓的硫磺味道。

午饭就在一个沿路的餐厅随便吃了些,这里就不给大家上图和介绍了。咱们接着说行程。下午的第一站来到了秦陵地宫。大家注意这不是真的地宫,这是后人通过史料记载和考古专家挖掘出来的东西想象还原的,据说跟真实的秦陵地宫有97%的相似度,看来现代人的想象力真是很丰富啊

棺材里的就是秦始皇,这里是模拟的。据说真的秦始皇陵国家还没有开挖,国家技术达不到,据说陵墓一直挖到地下的泉水,用铜加固基座,上面放着棺材……墓室里面放满了奇珍异宝。墓室内的要道机关装着带有利箭的弓弩,盗墓的人一靠近就会被射死。墓室里还注满水银,象征江河湖海;墓顶镶着夜明珠,象征日月星辰;墓里用鱼油燃灯,以求长明不灭。这么多的机关怪不得几千年都没有被盗墓者破坏掉。

下面这张图大家关注右下角,那个就是兵马俑发现地,照片上面,城门里面的的半圆形就是秦始皇陵。大家可以看出兵马俑在整个秦始皇陵里只是这么一小部分,那整个秦始皇陵得多大!现在除了兵马俑和“土坡”外其他的建筑都没有了,据说是被西楚霸王项羽一把火给烧了。

下面这几张图是用蜡像模拟当时给秦始皇修建陵墓时的场景。最后给他修建陵墓的上万名工人都被活埋在陵墓里窒息而死。

这场雨下着下着变成了雨夹雪,越来越冷。可是兵马俑博物馆里的人却越来越多。为了拍张真迹的照片真是太不容易了,人多的都不用自己走路,被人群挤着你不想走都不行。大馋馋身高有限,都是踮着脚使劲儿够着照的。大家要问张老师比你高怎么不照?回答是张老师得使劲拉着我,固定我的位置,要不然大馋馋早被人群挤走了。
兵马俑大家多少都了解一些,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在这里最要感谢的人就是我们同车的两个上海阿姨!年龄在40-50岁左右,那是真能挤呀!大馋馋紧跟着两个阿姨的脚步拍到了此次旅行我认为拍的最好看的一张!你们猜猜是哪张?

没错,就是下面这张全景!为了拍这张照片真是费死劲了!

下面这张图重点不是人多啦,大家注意看右下角,那个白色牌子的地方就是当时杨老汉挖出兵马俑头的地方。当年因为抗旱挖井取水却挖出兵马俑头,从此世界第八大奇迹就诞生了。当然现在的杨老是兵马俑博物馆名誉馆长,每天都在这里签字售书。

下图这些什么都没有的坑大家可不要小看它,土层地下埋的都是还没开发的兵马俑,因为兵马俑其实都是彩色的,但由于我们的抗氧化技术还不成熟,导致挖出来的兵马俑在一定的时间里颜色全都氧化掉了,就是大家现在看的土色了。不过大家不要觉得遗憾,通过导游的介绍,我们有幸看到一个俑,脸上还是有一些没有褪去的颜色。往下第4张图,42号俑。

下图是作战指挥部

大家以为兵马俑只有三个坑,其实不然,还有第四个坑。就是下图跟温室大棚一样的坑。这次很遗憾由于天气太冷,室内外温差很大,导致里面有哈气,看不清里面是什么样子。那就听大馋馋给大家描述一下吧。这个坑是用来存放粮草的坑。原来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百姓发现种在这里的庄稼根本就无法存活,庄稼都不长,原因是当时修建秦始皇陵的士兵把这里的黄土在炒锅里炒了好多遍,土质早已经不会再长出任何植物,就是防止植物等东西会干扰到秦始皇。但是这个坑里的粮草有的能发现还在生长,是因为这个坑是秦始皇死后修建的,之前的那三个坑都是秦始皇在世时修建的,所以工匠们就糊弄着修的,根本没有破坏这里的土质。如果有后来去这里参观的伙伴们发来里面的照片让大馋馋看一眼哈

这个大家认识吧,很出名的跪射俑

这个是最高级的官吏俑

这把青铜剑很神奇,据说当时考古专家发现它时,它被一个俑压在身下已经弯曲变形了,后来考古专家给它拿出来后发现它自己就慢慢又变直了,并且专家们做了个实验,即使是经历了上千年,还是依旧锋利!同时划破20张纸没问题。

玩了一天,回到西安市里已经是晚上7点了。肚子早已经不干了。来西安一定要来尝一下最具有代表性的餐厅--西安饭庄。这家西安饭庄在东大街上,是总店。

人真是多呀,排队1个小时,无聊自拍中。。。。。。

下面上菜(按着照片顺序):温拌腰丝、自制凉皮、金丝油塔、羊肉泡馍、葫芦鸡、肉夹馍。温拌腰丝和葫芦鸡是必点菜式!鸡肉是外焦里嫩,撒上些椒盐,咬一口满嘴留香;温拌腰丝这道菜腰子切丝,里面配以粉丝和蒜末,咸鲜适中,口感浓厚。第三推荐的是自制凉皮,他家的凉皮没有放麻酱,反倒用醋等调味料调味,真是爽口开胃。金丝油塔是西安比较有特色的小吃,就是面食,配以用蒜末和香油、醋调制的小料,我只能说可能吃不惯,但是确实是道很出名的当地小吃。羊肉泡馍我就不过多介绍了,在前面我已经说过了,这家的羊肉泡馍中规中矩,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肉夹馍说实话比回民街里的好吃很多,这里的肉夹馍就是我之前说的用的腊汁肉,所以会很香,只是有一点不好,凉的。

DAY 3

第三天是在携程网上报的乾陵法门寺一日游。这里想跟大家说一下,来西安旅游分这么6个线路:1、市内(陕博、大小雁塔、大唐芙蓉园等),2、东线(华清池、兵马俑、骊山);3、西线(乾陵、法门寺);4、北线(壶口瀑布延安红色旅游、窑洞);5、南线(基本就是休闲度假,本地人多)。6、华山一线。其中比较值得玩的就是前三条线路,如果你时间够可以再加上华山,如果你热爱红色旅游可以加上北线。
      我们这一天就坐大巴来到了西线,其实这两个景点一个在宝鸡市,一个在咸阳市,所以路上最起码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还是建议大家报一日游的,自己来很困难。自驾并很清楚路线的可以不要理我。
     法门寺真的太宏伟了太气派了,里面供奉着释迦牟尼的指骨舍利,也是因为这个让法门寺闻名于世。

下图是放舍利的棺椁,真是一层套一层啊。而且每层雕刻的都很精致

虽然玄奘西天取经是真事儿,但这个可不是唐僧的法杖。这个比唐僧的那个高好几个等级呢。

下图也是放舍利的棺椁

因为这里的佛像都是开过光的,所以全部禁止照相。只是想说真的很气派,感觉这里的每一尊佛都特别有灵气,如果来这里的伙伴有需要祈求的可以试试,据导游说很灵验的,不过如果愿望达成了不要忘记回来还愿哦!
    中午我们在法门寺里用餐,吃的是斋饭--过堂斋。这可以不是一般的斋饭,这是14年世界佛家联谊大会上,全球各个寺庙的方丈吃过的斋饭,只不过我们这个就比人家那个少了一根香蕉,其他的都不变。
      再来说说味道哈,真的还不错,下图左上是蘑菇汤、右上是斋菜,里面有香菇、杏鲍菇、胡萝卜、木耳、小玉米、玉兰片、西蓝花,可谓是太健康了,下面配了一碗白米饭。这个就是一份,不够可以无限续,直到吃饱为止。菜是甜口为主,感觉像是把菜都烫熟后,用勾好芡的酱汁一浇,绝对少油又健康。咸淡适中,吃完后全身都感觉轻盈了。

这里还要说一下,法门寺里有卖祈福包子的,其实就是素包子,里面是香菇油菜馅,也非常香!我和张老师买了一份,一份6个,两三口就吃完了,真的是很赞的包子!
     吃饱喝足坐车前往乾陵。来到这儿主要想吐槽一下这么一个国宝级景区看着怎么这么寒酸,配套设施也不好。不能因为李治和武则天的墓没有开挖就这么不重视,好歹也是唯一一座两个皇帝的合葬墓啊。
     这个墓也没有开挖,原因跟秦始皇的墓一样,国家的技术达不到,所以想想古人的智慧是现代人都无法比拟的。李治和武则天就葬在下图后面的山里,这个墓不是埋在地底下,然后堆成的土坡,而是就放在了后面这座山里。

六十一藩臣,对于这六十一个人没有头的解释有很多,大家肯定多少都知道,什么外国人来到中国发现自己的祖先给中国皇帝守陵觉得丢人就给砍了,还是由于地质灾害给震没了等等都是传说,到现在仍是个未解之谜。

述圣纪碑是武则天给她的丈夫李治立的,写的是她丈夫这一辈子的丰功伟绩。
无字碑则是武则天给自己立的一块石碑,上面没有字,这也是有好多种传说。有的说是武则天留给后人写的,她的好坏由后人说。还有一种说是她觉得她自己太伟大了,世间简直没有任何字能来形容她,所以就空着等等各式各样的说法,你们自己觉得哪个是真的呢。

下图是双乳峰,有没有很形象

乾陵的陪葬还有一个很出名的永泰公主墓,永泰公主是武则天的亲孙女,但是却被自己的奶奶给打死了,但是关于她的死也是疑点颇多。在下到她的墓道里发现了一个石碑,上面记述了这个公主的生平。但是说到公主的死因是难产死的。专家解剖公主的遗骨发现骨盆确实有问题。看来唐代墓葬真的是有好多未解之谜,可能只有等到考古专家真正把陵墓挖开才能给我们揭开这些谜团了。

永泰公主墓室里有一幅世界闻名的唐代墓葬壁画,这幅壁画描绘的是唐代宫廷侍女们嬉戏的场景,她们有的拿着灯笼,有的拿着扇子,一颦一笑无一不显示出唐代女子的丰富奢靡的生活。其中被评为东方最美女性的则是左数第五个手里拿着酒杯的侍女。身材是典型的S形,五官也是很精致。不过下图是后来人仿造的,真正的壁画被整片启走,放到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唐代壁画展厅中。

下图这个口是当时盗墓者开的盗墓口,专家进入到这个墓道时发现就在这个口下有些散落的金银、一把斧头和一具尸骨,据推测是当时的盗墓者分赃不均,导致杀人灭口。

参观完今天的景点我们来到了西安另一条很有名的小吃街,说是小吃街,里面就跟一个仿古的小镇一样,每家每户都是一个小馆子,硬件设施特别好,恰逢过春节,里面挂满了大红灯笼,晚上都亮起来的时候别提多喜庆了。吃了这里面的小吃,最要最要推荐的就是位于门口的一家肉夹馍----老潼关肉夹馍,他家的队排的那叫一个长,但是肉夹馍真的是超级香!肉就是用的腊汁肉,猪肉的香味儿你一走到跟前儿就能闻得见,馍也是热腾腾的,外面的一层皮也是烤的有点儿焦焦的,一口咬下去先是能听到嘎嘣的酥脆声,然后就是满口的腊汁肉香,在嘴里越嚼越香。要不是因为人多我们肯定是要再去买他五六个吃!

由于永兴坊里面的人太多,想吃什么东西都要等半天,我们索性往酒店走,回到回民街来尝尝大名鼎鼎的贾三灌汤包。想说人也是很多的,但是冲着这个名声也得来吃吃。实话真心一般,我们要了两屉包子,一屉羊肉一屉牛肉,个人感觉牛肉的比羊肉的好吃点儿,为了清口还要了一个麻酱凉皮,他家的凉皮算是整个回民街比较不错的了,大家可以来尝尝。

DAY 4

由于开头说的张老师跟我们一日游的导游那里买到了既便宜又不用我们去排队的陕博门票,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有好心情。正月初七这天大家都上班了,街边的早餐店也都陆陆续续开门迎客了,我们来到酒店旁边的一个小馆子,来一碗西安人民经常吃的早点之一的肉丸糊辣汤。其实地道的应该再加一个馍,掰碎了泡在汤里。但是由于第一次尝试,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就先来了一碗汤。在这里想夸一下西安人,真是心眼好,而且特实在。我们买的是小碗,量却非常大,要不是我拦着说够了够了别盛了,这个小哥还得往碗里盛呢。
      肉丸糊辣汤里面放着手工捏的小丸子,还有各种蔬菜,有白菜、土豆、胡萝卜,一勾芡再撒上胡椒面,麻中带香,热腾腾的一碗胡辣汤喝下肚,顿时不再感到寒冷。

吃饱喝足我们来到了陕博门口,先到事先说好的停车场门口换取门票,里面包括了大唐珍宝馆、唐代壁画馆、普通展馆、讲解器这些所有的花费,原价一人要300多,我们一人只花了125元。
    下图这个是我俩得瑟的时候照的,背景是长长的排队的人,我俩就拿着票,大摇大摆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心情真是太好啦!
    在这里大馋馋想跟大家说,其实唐代壁画展真的应该花钱进去看看,那里面真的是VIP的待遇,你走到哪儿灯就亮到哪儿。因为整个展厅只有我俩在参观,所以就想专门为我俩服务一样,想怎么看就怎么看,而且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珍贵的壁画,都是从墓道里整片墙启下来,搬到这里的,除了需要温度湿度都要精准以外还有就是限流,人多的话,二氧化碳过多也会影响壁画的保存。所有设备都是意大利纯进口。这么高大上的展馆真的应该来看看。没有花钱的不是。

下面这个彩绘双环髻女舞俑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除了五官胖乎乎的以外大家注意看她的手势——完美!

由于我们吃午饭的地方就在书院门里面,我们就顺道在书院门参观一下这么有文学气息的地方,虽然不太符合我俩的风格吧

下面这个醉长安就是我们此次西安之行的最后一顿大餐,这家餐厅属于西安创意菜,有当地西安特色的菜式也融入了现代的气息。首先装修的很古香古色,进入到餐厅里面也是有种古典美。地址就在书院门里面,56号,沿着大牌楼往里走,五分钟就到。

下面上菜,还是老规矩按照图片顺序:菠萝里脊、香辣扇子骨、妙笔生花、松鼠鱼、大碗菜花、油波扯面、酸汤水饺。
我们点的这几道菜都很好吃,最推荐的是香辣扇子骨,整个猪的肩胛骨上来的,炖的都脱骨了,味道没有很辣,其实西安的菜大家看着都特别红,但是一点儿都不辣,就是让你看着有食欲罢了。
最有创意的一道菜就是妙笔生花,整道菜除了笔杆以外其他的都能吃,其实就是小吃,核桃酥、花生酥、笔尖是可以吃的,里面有芋头泥微甜,大家可以来尝尝。
菠萝里脊,醋味超浓,一端上来浓浓的酸味就扑鼻而来,里面配以菠萝条,酸甜口,吃上去肉质很滑嫩
松鼠鱼,肉质很嫩,就是刺略微多了一些,不过外焦里嫩炸的也是恰到好处。
大碗菜花是我们点的唯一一道素菜,但是别看是素菜,味道很不错,咸鲜口,可以中和一下肉的油腻
油泼扯面和酸汤水饺是我们点的主食,中规中矩,很香。

吃饱喝足我们溜溜达达地来到了回民街,满足一下我们没看上皮影戏的遗憾。高家大院,单门票是15元一张,如果你想要看皮影戏,是15+30元一套。

DAY 5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床洗漱后就来到了火车站。这里馋馋一定要提醒一下,如果是做高铁动车的伙伴一定要看好是西安北站还是西安站,我俩就险些回不来了,因为没看好火车站,导致我们找错了车站,应该是西安北站却来到了西安站检票。工作人员提示后我俩赶紧坐地铁到了西安北,刚到西安北站正好检票,真是虚惊一场啊。
非常感谢载我们去地铁站的小蹦儿蹦儿老爷爷,看出来我们着急赶时间,根本没有疯狂要价,二十块钱给我们送到了地铁2号线门口,老爷爷说怕我们从一号线进还得换乘浪费时间。真是好人啊。

短短的西安五日游就告一段落了,西安给我的印象就是淳朴,这里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热情那么实在。这里的好吃的也是种类繁多,吃不过来。下次有机会还是会来到这个城市,来到这个充满爱的城市感受古都的魅力。

没错,我就是那个身兼数职的张老师!

2016-02-20 14:33

引用 张老师 发表于 2016-02-20 14:33:52 的回复:

回复张老师:

2016-02-20 14:49

不错

2016-02-20 19:0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14:06

2016-02-22 17:4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18:25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02-22 14:06: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今天星期一:春秋季比较合适,但是由于我只有春节的假,所以只能这个时候来。

2016-02-27 16:57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2-22 18:25:3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皮蓬:抱歉,请问您所指的详细是哪部分详细?

2016-02-27 16:5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2 17:43:2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一看您的名字就是西安人或者在西安常住的,我这儿班门弄斧了

2016-02-27 16:59

太谦虚,美食推荐真的值得大家一试。楼主好厉害,不仅参观了难得一见的唐壁画,居然还在唐壁画馆里拍了照片与大家分享,佩服。再上几张多好。

2016-02-27 20:52

跪求良心导游电话。

2016-02-28 12:0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7 20:52:08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那个是偷偷拍的,只要是跟当地导游定或者是携程上先定好了票,就可以花很少的钱去看唐代壁画展并且享受VIP的待遇

2016-02-28 15:19

引用 博儿 发表于 2016-02-28 12:00:41 的回复:

跪求良心导游电话。

回复博儿:18629491151,姓张

2016-02-28 15:20

92年建成时通票5元看过,那会儿可没相机,到现在都想不起来了。现在门票300元。真是抢劫呀。

2016-02-29 00:1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9 00:13:02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可不,300真不便宜呢,不过我觉得能看到这些墓室壁画再加上VIP待遇也挺值了

2016-03-01 23:24

2016-03-05 22:09

引用 夏日☆sunshine 发表于 2016-03-05 22:09: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