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慢游

2016.2.10-2016.2.16北京-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机票没有买到直航的,是从昆明转机的机票。从早上7点出发,到下午五点到达酒店,路途有点远。后来经过比较,还是转机的时间比较合适,在其他时间,价格也不是特别贵,比直航的要好一些。
2.11本打算去野象谷,可是司机说太堵车了。劝我们别去。听人劝吃饱饭,临时决定去曼听公园了。因为带着两岁多的儿子,所以在公园玩的也挺开心的。里面比较大,有免费的大象表演,不过和大象照相就要收费了。30一张,还要排大队。总佛寺在曼听公园里面,不大,但是很有当地特色,和以前我见过的寺庙不一样。这也是市里面的三个景点之一。景洪市本身不大,平时打车也就10块钱左右,可是春节是旺季,出租车司机都希望被包车,散活不好打车。打车也十有八九被宰。不远的距离可以选择步行,远的地方就包车。平时包车也就200多一天,春节要贵一倍。
2.12基诺山寨、雨林谷
因为司机说春节人多。景点很堵,所以我们早早出发了。结果半个小时就到了。基诺的人很多。门票里还包括一些小吃,就一盘玉米、一小盘红薯、一小盘烤肉。肉还不错。还有免费的表演。这个地方主义是了解一些人文文化。基诺里会让客人品茶,自愿买,不买也不会不高兴。我当时听了团友的建议,买了一点茶叶,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当。本身出来就是花钱的,所以不用太纠结这个。基诺山寨不大,是个小山包,可能其他地方人家不让去,只是跟着导游,走了一圈。介绍了一下他们民族的文化,据说这是中国56个民族中最后一个被确定的民族。
结束基诺之行也就11点左右,决定去雨林谷。雨林谷据说是小望天树景区。比望天树小,因为带着孩子,我们没去望天树,望天树的路程比较远,据说单程要2个多小时。这也有空中走廊,还有空中秋千。慢慢悠悠,两个多小时就玩下来了。我们没有找里面的导游,省了30.真没必要找导游。这主要是热带雨林,看一些植物,里面住着克木人,据说是一个不到3000人的部落,因为国家规定不到5000人不能成为民族,所以只能叫部落。游客能看到的都是布景了我感觉,这个民族真正的居住地和生活状态看不到。
2.13植物园
我们今天准备一天在植物园,所以9点才出发,到了那都快11点了。植物园还不错。分西区东区,西区很小,要是只在西区可以不坐电瓶车,徒步就可以,要是东西区都玩,就要坐车了。里面热带植物很多。比较清静,孩子在里面玩也不错,空气比较好,可以撒欢。
2.14大佛寺
这是新修的寺庙,倾向泰国风格。在主殿也有让你祈福的,让你签家庭平安卡,要交钱。里面现在还在修建,应该比较大。我带着孩子没有走到最高的地方。不过在这儿有半天也就够了。
2.15市里闲逛、购物
这里的饮食偏辣,孩子很不适应,都生病了。几乎没有不辣的菜。特殊是烤鱼和烤肉。
    这个季节西双版纳温差比较大,而且时间温度没有太高。早晚穿两件长袖合适,中午穿一件长袖合适。如果有小朋友一定要自带干粮,那边的食物真心不适合孩子。那边还是以米线为主。因为春节期间酒店比较贵也比较紧张,所以我订的有些失误。第一天住在了景洪市金地大酒店。这个是一个比较老四星酒店,不过那边的星级跟北京好像标准不一样,感觉不像四星。就是房间稍微大一点,别的没觉出来像四星。那边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少。粥只有大米粥。也没有面条,甜点这些都很少。所以别报太大希望。这个酒店的位置还可以,离工艺品街很近,还有江景房,江景房都是标间,比大床房面积大,大床房的面积很小,绝对不是四星标准。听当地人说,他们买玉什么的也在工艺品街,因为听说假的很多,所以没去,也没想买。后来我们换到了景兰会展酒店,这个酒店是比较新,也是四星的,但是离市中心比较远,吃饭购物不是太方便。不过在酒店左边一公里的位置有一家很有名的饭店,名字忘记了。好像特色是大红菌炖鸡,不过炖的鸡不咋样,汤不错。春节期间这边的水果也不是成熟的季节,大部分也是进口的,但是比北方还是要便宜不少,而且也好吃。我觉得青芒比较好吃,椰子不便宜,一般也是15元。

2016-02-20 23:0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0 23:1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5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2 19:55

引用 lyzlyz 发表于 2016-02-22 19:55:55 的回复:

回复lyzlyz:谢谢你的建议,我就是懒,哈哈!有空在写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