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懒の幸福】拖延症+懒癌,终于完成了这篇大连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7-09

最爱的一张镇楼

关于大连

大连,别称滨城,旧名达里尼、青泥洼。位于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
大连历史悠久,早在6000年前,祖先就开发了大连,1899年开始称大连。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军对大连地区进行了侵扰。作为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主要战场,大连在近代史上曾遭受两次大的战争劫,沦为俄、日殖民地近半个世纪。
大连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北之窗”“ 北方明珠 ”“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1]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2]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

关于行程

D1(7月9日)——大连站—寄存行李—棒棰岛—返回大连站—取行李—回酒店—人民广场
D2(7月10日)——圣亚—傅家庄—滨海路—星海广场—回酒店
D3(7月11日)——日俄监狱—黄渤海分界线—回酒店
D4(7月12日)——俄罗斯风情街—日本风情街—火车站

这个是实际的行程,其实好多之前的地点都没有去,比如金沙滩,本想最后一天去,结果大连还下雨了,真是冷啊

关于费用

由于这次只是两个人的行程,所以费用方面没有详细的记录,只是有个大概的印象。
交通:(包括火车票)1545元
吃饭:1057元
各种门票及游乐设施(快艇):1227元
特产及小礼品:577元
还买了点衣服,大概花了300块
这么算来,两个人全部算上大概花了4700。好像花冒了一些。

大连是我们家的败家爷们儿在14年的时候许给我的,说一定要带我去,结果将近的等了一年,才在15年7月上旬完成了这次出玩儿,再加上工作,还有拖延症和懒癌,马上就准备下一个行程了,这才在现在完成了这篇游记。

现在游记开始!!!噔噔蹬~~~

棒棰岛~你真是个棒槌!

棒棰岛位于大连滨海路东段,大连市东南约5公里处。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风景胜地。这里三面环山,一面濒海;北面为群山环绕,南面是开阔的海域和凹凸不平的鹅卵石滩。棒槌岛名字的来历是因离岸500米远处的海面上有一小岛突兀而立,远远望去,极象农家捣衣服用的一根棒槌,故称棒槌岛。岛上主峰海拔53.1米,登临其上,市区景色和海滨风光尽收眼底。岛上散布着风格各异的别墅群,有如鲜花散落在如茵的草地上,这就是著名的棒棰岛宾馆,当年是国家领导人避暑疗养之地。

毛主席手书的“棒棰岛”三字,而在党和国家第一代主要领导人中,只有毛主席没有来过大连,虽然有两次准备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终未成行,成为大连人民世世代代的遗憾。那么,毛主席手书的“棒棰岛”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其实这几个字是从毛主席抄录叶帅的一首诗作中照用的。也是现惟一见到的涉及大连的毛主席墨宝。
1965年8月24日,时任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的叶剑英元帅到大连视察军事工作,下榻在依山傍海、风光旖旎的棒棰岛宾馆。当时国际形势波谲去诡,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出现严重挫折的局面。胸怀天下风云、享有“儒将”雅称的叶帅,凭海远眺,心潮起伏,诗兴喷涌,迅即写下七律《远望》:“忧患元元忆逝翁,红旗缥缈没遥空。昏鸦三匝迷枯树,回雁兼程溯旧踪。赤道雕弓能射虎,椰林匕首敢屠龙。景升父子皆豚犬,旋转还凭革命功。”诗中抒发了作者对世界革命形势暂时处于低潮的忧患之情,更表达出依靠人民、依靠革命,国际共产主义事业一定会有光明前途的豪迈乐观主义精神。叶帅特地注明,这首诗写“在大连,棒棰岛”。
叶帅诗词与毛主席诗词基本格调比较相似,所不同的是,毛主席的诗词博大精深,长于大笔挥洒勾画,叶帅的诗词开阔昂奋,以摄取特写镜头见长。因此,毛主席平时就喜欢叶帅的诗词,称赞“剑英善七律”,尤其十分欣赏气势恢弘、寓意深刻的《远望》这首诗。毛主席不仅能准确地背诵,而且在1965年12月26日72岁诞辰时,欣然命笔把这首诗抄赠给前去探望他的儿子岸青与儿媳邵华,激励他们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精神。毛主席的这一手书,恣意纵横,一气呵成,其布白、字体无不体现出他老人家书法的惯常神韵,不拘一格,大气磅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身心顿受强烈震撼的感觉,其中“棒棰岛”三个字,不啻此作中的生花妙笔。1977年4月6日,毛主席手书《远望》在《人民日报》第一版公开发表,同时还刊有《叶剑英同志关于毛主席手书〈远望〉诗的说明》和毛岸青、邵华的文章《重读〈远望〉志更坚》。  1995年底至1996年上半年,大连棒棰岛宾馆对入门处进行整修,建立大框门面,门梁上选用什么字体?有人想到毛主席抄录的叶帅诗中有“大连棒棰岛”字样,便委托负责工程施工的大连盛大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临摹下来,放大镶嵌上去。可是,毛主席抄录《远望》诗时没有落他自己的名字,为了让所有注意棒棰岛宾馆大门的人都知道这几个字系毛主席所写,便从别处选取毛主席题词的落款“毛泽东”三个字补缀上去。

啊啊啊啊,大海,我来了!!!!

早上下了火车,出了火车站,感觉大连的空气真是好啊,除了还是有些许的热度之外,别的感受都很好。
在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好,直接滴滴打车直奔棒棰岛了,出租车大概在25元。
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石滩上人很少,为什么说是石滩呢?因为都是石头,没有沙子,所以棒棰岛的海水才比的别的地方的海水清澈些

远看棒棰岛

海上还有渔民在打捞海带,海带啊海带~~

偶尔天空中飞过几只海鸥,鸥~鸥~鸥~

原谅我这副没见过大海的模样

海水还是很凉,而且由于是石滩,相当地硌脚丫子,等于做了一次足疗

成片的海带

这是啥?不认识,也是成片成片的

时间大概到了上午十点多,棒棰岛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而且好多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新人,短短200米,就有四对小夫妻

看我的街拍,哈哈哈

这是棒棰岛的游乐项目,快艇,分两种价钱,80小圈,100大圈,100块的可以绕棒棰岛一周再回来,然后我们土(rou)豪(teng)的做了100块的

坐着快艇找到棒棰岛的横面,像不像个洗衣用的棒槌呢

随着时间接近中午,天气也越来越好,雾气也都散开了,游客也越来越多,我们开始离开了棒棰岛

景区内的大榕树,也是出租车的停靠站,建议打车前往的亲们,如果返程一定要在这里等出租车啊,我们由于进景区时,看见路边的景色很好,于是我任性的决定走到景区大门,看看路上的景色,结果导致在大门口打不到正规的出租车,结果等了好久和另一对小情侣拼了黑车回到了火车站。

绿意盎然,简直令我心旷神怡啊,这会儿稍微有点热了,但是道路两边都是大叔,正好树荫遮住了骄阳,斑驳的树影,行人少许,偶尔传来汽车的引擎声,生活真美好啊。

棒棰岛,我们走了,下次再对我们welcome

大连人民广场

大连人民广场,是市级行政机关集中的城市中心广场,行政和司法机关集中,广场布局对称,绿草茵茵,长廊悠远,喷泉随着音乐起舞,整个广场庄严又美丽。
位于大连市西岗区,总面积12.5万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4万平方米。这里是大连的行政和司法中心,大连市人民政府、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坐落在广场上。 人民广场,是市级行政机关集中的城市中心广场,以南北相呼应的苏军烈士纪念塔和市人民政府大楼形成的中轴线为对称布局,市级主要于道--中山路在广场中部与南北轴线垂直通过。

从棒棰岛出来,去了火车站取行李,直奔酒店,酒店离人民广场很近,收拾休息了一下,也快到了晚餐的时间,就顺便出门溜达溜达,吃个饭了。
人民广场,人民的广场啊,就是大,光四块草坪就足够踢两拨足球的了

这个小公园,是从酒店到人民广场路上的一个小公园,我就给他也放在人民广场里面了

晚上吃完饭,溜达了回来,看见了广场上的喷泉,广场上好多人,光跳广场舞的就有好几拨,还有打拳的,练武术的,最羡慕的还有人玩儿大疆

晚上睡觉时,一直在纠结到底是去老虎滩还是圣亚,感觉两个都差不多的。各种百度,最后早上一早起来发现天气阴阴的,决定去往圣亚,离得还近一些,看着大雾,这才叫雾啊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

中国最浪漫的海洋主题乐园、浪漫大连第一站——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它位于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面朝大海,与东北最大的游艇码头为邻,星海公园浴场及星海湾浴场信步可至,共有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珊瑚世界、圣亚恐龙传奇五大场馆,营业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是集海洋极地环境模拟、海洋动物展示表演、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门票分钟,五馆的是220一人,四馆没有恐龙传奇的是190一人,学生票需要在另外的窗口购买,我们买的是四馆的,有一张是学生票,便宜了40块。

买完票之后,先前往极地世界,刚进门就能看到好多海豹

往里走就能看到活的QQ了,各种姿势,下面的再说,你看我妖娆吗?

北极熊,就他自己,好孤独

宝宝不开森,哼╭(╯^╰)╮

温柔的小白鲸,不,我是大白鲸

我们没有看到人鲸表演,但是有游客把手放在玻璃上,他自己就游过来,好萌的啊

海豹在表演节目,看我顶球顶的好不好呀,甩尾巴ing

我是功夫海象,看我像不像迈克尔杰克逊

我的驯兽员叫了一个美女上台,让美女和我亲亲,我都不好意思了,他还打趣我,哼,羞死了

出来之后,我们前往海洋世界,看了里面的表演——《海豚湾之恋》,人员爆满啊,开场之前还有小丑和你互动,也有买吃的的

深海传奇,里面都是关于航海的内容。
各种战舰,以及模拟潜水员的居住环境

珊瑚世界,纯展示性场馆,以珊瑚为主题,无动物表演。这里汇聚了世界上的百余种、一千多个珊瑚礁生物群,采用当前国际一流的活体珊瑚维生技术,通过各种现代科技表现手法,惟妙惟肖地再现了海洋中的珊瑚生态系统;同时,还有上千尾珍稀鱼类及十几种珍稀贝类,与珊瑚相映成趣,共同构成了一个神奇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花园。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到这种就会有扔钱的

傅家庄海滨浴场

傅家庄公园位于南部海滨风景区中部,始建于1959年,是大连最大的海水浴场之一。相传在300多年以前,有一位姓付的渔民从山东漂洋过海,在此安家落户生息繁衍,人称此地为“付家庄”又称兴海屯,久而久之也就俗称“付家庄”了。

从圣亚出来找了地方吃饭,终于不下雨了,饭后打车去了付家庄。
公园门口的几个雕塑,有个小姑娘还被“好心”的给了凭矿泉水

付家庄的海水质量远没有棒棰岛的好,水太浑了,脏脏的,一点下水的欲望都没有

不过人还是很多的

实在没什么可玩儿,呆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走了

大连滨海路旅游风景区

大连滨海路风景区全长30.9公里,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驱车行驶在这条公路上,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1988年8月,国务院把该风景区与旅顺口风景区一并划为国家重点名胜区。

从付家庄出来,我们就沿着滨海路走,准备走到星海公园。我记得大连属于丘陵地带,在这条路上,我明显的感受到了,全是坡上和坡下,真的连骑自行车的人都很少。这段路路的走的实在是太累了,而且当我们从付家庄出来后,天气突然的变好了,太热了,不过相对于北京,还能承受。

正在修建的跨海大桥

你在拍风景,我在拍拍风景的你

滨海路木栈道简介

滨海路快要到头的时候看到了这个辉煌的城堡酒店,瞬间我就想到了某个人~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位于中国大连市,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
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垃圾填埋场。星海湾改造工程启幕于1993年7月16日,市政府利用建筑垃圾填海造地114公顷,开发土地62公顷,形成了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城市公用广场,是北京天安门广场面积的四倍。工程竣工于1997年6月30日。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华表底座和柱身共饰有9条巨龙,寓意九州华夏儿女都是龙的传人。

走了半天的滨海路,脚丫子快受不了了,正好到了星海,歇歇脚

广场附近的贝壳博物馆

看我像不像个画家,其实那个是三脚架

邮票

旅顺日俄监狱

这座监狱是1902年由沙皇俄国始建,1907年日本扩建而成。监狱围墙内,还有检身室、刑讯室、绞刑室和15座工厂。监狱围墙外,有强迫被关押者服苦役的窑场、林场、果园、菜地等。总占地面积22.6万平方米。许多中国朝鲜日本俄罗斯埃及等国家的人民曾被囚禁和屠杀于此。

这座由两个帝国主义国家在第三国先后建造的监狱,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其野蛮和残忍程度在世界上是罕见的。
中国犯人在这里受到最严酷的迫害。监狱规定,日本犯人可以在狱中吃白米饭,韩国犯人可以吃小米,而中国犯人在狱中只能吃发霉的高粱米饭。中国人如果吃了白米饭立即可以“经济犯”处罚。

每天,被监禁的人们还要过两次“鬼门关”——检身室。囚犯先脱下囚衣,然后全身赤裸高举双手跨过木杠,换上工作服后去监狱内的各种车间劳作。下班后再赤裸身体跨过木杠,换上囚服。

这个就是他们每天检查的地方

暗牢,违反了“狱规”和反抗的关押地点

为什么证言我也要放进去,因为日本的残暴实在令人气愤!!

在监狱二楼的行刑室,布满了吊杠、虎凳等刑具。行刑时,受刑者被剥光衣服,俯卧在“火”字型的虎凳上,四肢被皮带勒紧,看守使用灌满了铅条的竹条抽打,这叫“笞刑”。当时的《关东州刑法令》规定,笞刑只能用于毒打中国人,而不用于日本犯人。

监狱医院

监狱的东北角有一栋二层楼房式的绞刑室。行刑时,刽子手用白布蒙住被处死者的面部,将他强行按坐在活板上,脖子套上绞索,然后突然打开活板进行绞杀。尸体被蜷曲着塞进木桶钉上盖,然后埋在监狱外的荒地里。

两边还有爱国人士的遗体,为了尊敬,没有拍照。旁边还有两个小屋子,仅供一人站里,就是等待行刑的屋子

黄渤海分界线

“老铁山头入海深,黄海渤海自此分。西去急流如云涌,南来薄雾应风生”。此即为地处老铁山的黄海和渤海自然分界的壮观景象。 老铁山角,位于辽东半岛的尖端,延伸黄海和渤海之中,形成黄海和渤海的自然分界,在海水的颜色上可谓“泾渭分明”。东部黄海部分水是深蓝色,而西部渤海水却显得浑浊,略呈微黄色。这是因为所处海底地沟所形成的自然现象。

建议大家最好自驾前往,如果实在是能打车去的话,那么一定要约好回来的出租车,我两从监狱出来后到了相当于他们市中心的地方吃了麦当劳,就直接打车去了分界线,下车师傅问用不用等我们,我们问了下师傅大概需要多久,师傅说也就半个小时,没什么可看的,但是凭着我对自己的了解,拒绝了师傅,师傅决然而去。事实证明,老铁山虽然差不多和香山一般高,但是无奈现在是夏天,我们还背了相机,我又这么懒,这么胖,我们大概两个小时才下了山。

老铁山灯塔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
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
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

看到这里,就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花费两个小时了

能看到那个分界线么?那天的天气很不好,雾蒙蒙的看不太清出,现场看可以看出来,但是照相就不是很明显了

两个字!做作!!

佛手樵,看看像不像一只大手,齐先森想象力缺乏,愣是看不出来

辽东半岛最南端,我在这里收到了山东电信的欢迎短信

渡海英雄张健当初的下水点

我飞,我飞,我飞飞飞~

这里到韩国北京的距离是差不多的

就光爬这个楼梯就快给我累个半死

这个分界线还是比较明显的吧

回去的另外一条路,是个小小动物园,全是兔子

齐先森的最爱,喵星人,把我的零食都给他了

下山后,等正规出租车上山肯定是不可能了,因为这会儿都快四点了,只能有下山的不能有上山的,售票处的阿姨看我们没有车,好心问我们需不需要车,我们准备先滴滴试一下,不行的话只能用他们家的车了。
好在滴滴出了顺风车,正好有个小哥要进市里,正好把我们带到了长途汽车站,东北银就是热心肠!

最后一天又下雨了,本来想去金沙滩的,结果只能改变行程,在市里逛逛了。为什么我一出来玩儿就下雨呢!!!
在酒店收拾到将近中午,打车接着去火车站寄存行李,接着打车找了一个著名的大连菜馆吃饭,不得不说味道真的不错,锅包肉确认很好吃,比在北京吃的要正宗多了。
吃完了,查了下地图,离俄罗斯风情街不远,于是两个冒雨溜达着就去了。

俄罗斯风情一条街

俄罗斯风情一条街地处繁华的胜利桥西北,又称为团结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已百年历史。是全国第一条具有俄罗斯十九、二十世纪风格的俄罗斯风情街。通过这条街可以走至大连最繁华的国家一级批发市场——双兴商品城(大连人简称“大菜市”)。从建筑水准看,当说是一流的,拿过房地产开发很多奖项,虽然是在原居民街道基础上改建扩建的,但仍体现了高精尖豪华建筑水平。 从风格上观赏,体现了俄罗斯风情,整条街布满了差参不齐的“尖式”、“塔式”阁楼独户,让大连人羡慕,外地人赞叹不已:硬件及环境确有俄罗斯“味儿”。由此引来了众多旅游团体专程观赏,是大连市集旅游、观光、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俄罗斯风情街。

这个是个美术馆

教堂和客栈

张小姐的店,买了几份明细片,现在出去玩儿就爱买明细片

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这条街开这个店就没有几个,我也不是爱逛街的主,直着走到头,我就往回返了,接着打车去另外一条风情街。

南山日本风情街

大连人把日式一条街称谓南山旅游风情街,位于大连市东部(南山)七七街、济南街、望海街及山林街围合地块大连日本风情一条街位于大连黄金地段,是大连市重点旅游项目之一。占地11公顷,街长700米,别墅120余栋,规模宏大,依照世界不同别墅风格精心建造。设有日式餐馆,酒店,茶道,表演馆,花店,书店,咖啡店,旅游商店等公共休闲场所。一条街的所有商业基础设施均从日本引进,并按照日式规化理念设置投放。总体布局突出了日本风情特色,追求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文居住环境。

说实话,这些建筑风格还真是比较对我的胃口

这个画面感觉真好,要是把汽车换成自行车就更好了

可爱的小和尚
你得多读书~
食屎啦你(脑补张学友表情包)
oh,no!

关于饱腹

说是美食,其实就是这几天吃的饭而已

第一顿早饭就是火车站的肯德基,这是从棒棰岛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二路车站小丸子,味道还不错,那个饮料挺好喝的,酸酸的,正好解暑,就是忘了叫什么了

第一顿晚饭,在奥林匹克广场附近的星期五餐吧(Friday),俄式西餐,红菜汤味道还不错。服务员都是满口东北话的小姑娘,老板娘倒是正宗的俄罗斯美女。

另外我发现,在大连团购吃饭,可以直接告诉他们用这个团购,不用在APP上付费,直接给饭店里那个团购的钱就可以了。

圣亚出来后的午饭,蚬子汤味道不错,料很足,那个海鲜全家福也可以

晒一下我买的明细片

最后一站我们选择的猫屋咖啡馆,熬时间,这个高傲的喵星人都不理我,哼

我最喜欢这只猫了,因为上厕所的时候他爱跟着你,然后蹭你的腿,可舒服了

关于秀

实在是不好意思,把个人照po了上来,实在是我很喜欢,又不舍得删掉,大家可以选择看到这里,想看后面的就忍着点往下翻就好了

大连最多的应该就是广场了吧,我发现这些广场都很漂亮,就算一个小小的广场也很漂亮

没有带脚架,就把相机放在是石头上,真怕掉下去摔了

关于结尾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永远对我来说是真理。虽然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去成,但是这次的行程至少没有泰山西安那两次那么赶了。
这次的拖延症简直是简直了,7月的出玩儿,到2月份才写完,过了半年,我真是醉了,马上就要开始下个行程了,终于把它写完了,给自己鼓掌

好了,我要准备下个出游了,再见!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2 01:0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6:5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