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 新加坡.2016.自由行.第一章.

• 出发时间/2015-01-17

前言

这次来新加坡原本没有在我这次的旅行计划里,而是刚好去土耳其顺路去新加坡。其实很庆幸这次能去新加坡,很喜欢这里!

[行程]
2016/01/17: 抵达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
2016/01/18:客纳街/车水牛/红点设计博物馆/Singapore City Gallery/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圣安德烈教堂/滨海艺术中心/ 鱼尾狮公园/新加坡滨海湾公园/wonderful灯光秀/ 克拉码头
(太多的一天,建议把这天的行程分成两天)
2016/01/19: 亨德森波浪桥/圣淘沙
2016/01/20: 小印度/亚拉街/哈芝巷/老巴刹/飞去土耳其

贴士

[语言]
英文:大部分都会说
中文:很普遍,在水牛车那里用的比较多,在景点,餐厅之类的一定会有会说中文的。
粤语
马来语

[天气]
一月份的天变得快,我去的几天大部分都是阴天。
热带天气,很热,没有空调就不行得地方,我自己每天一出门没过多久就能流汗。
自己没有随身带雨伞,因为确实雨来的突然,但停的也快。

[wifi/电话卡]
在换钱币台那里可以直接买电话卡,有游客用的plan。
电话卡多少就看你打算在新加坡呆多久。
自己买了15的,是1-5天可以选择的。
个人认为,没有必要租移动wifi,因为sim也不是很贵,而且也方便,网也很快。
我自己4天网都没有用完,而我是用网很多的那种人。

[机场交通]
以上网站是新加坡国际机场官网提供的交通方式。选择有有机场大巴,巴士,MRT,的士。

MRT-自己是搭MRT去自己酒店的。
机场的地铁站台是在2和3号航站楼,坐电梯到地下。
出了gate,会有引向地铁站的标志。
搭MRT需要公交卡 "EZ-Link",在机场MRT入口处有询问或售票台,直接在那儿买,然后充钱。
“EZ-Link” 是什么公交都能刷,的士也能刷。但只能一人用。
可以向售票台的要一张地铁的地图。
地铁上都会显示将要到达站台的名称,也有地铁地图。

[市区交通]
MRT:重要景点附近都有MRT站,但在地铁站自己要看好方向。
巴士:没有报站,要自己看google map,gps下,要下站的时候按铃。
的士:没有中国的便宜,但服务很好,比起很多国外的的士已经是很便宜。

[酒店]
自己是提前在booking上定的,叫 “The Southbridge Hotel”。
性价比挺高的,适合经济型的朋友们。
离水牛车车站就一条街的距离。
很干净,就是很小,但我一人足够了。

[APP]
Google Map - 超级重要,一定要有,各种地方怎么走,用什么交通都用谷歌地图来查!
SG Railway - MRT LRT地图,可以查从 xxx 站到 xxx 站怎么走
Singapore - 新加坡旅游攻略
MyTransport - 可以查到附近的巴士
SG Buses - 新加坡巴士指南,时刻表

DAY 1

行程:抵达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

#机场到市区#  #MRT#
下午5点才出海关就到处看怎么去市里,本来去找的airport shuttle,那里的阿姨说一个人行李不多可以搭MRT,在terminal 2最底下。自己知道要买公交卡,EZ Link,但就是不知道哪里买,以为便利店里会有卖像韩国一样,但这里是新加坡,卖票的MRT入口出就有卖,自己慌慌张张了半天,真是醉了。

上了MRT也慌慌张张的,下错站,又在等下一趟。不用慌张,MRT上面都会报站名,也有路线显示。自己慌张还主要是时间太紧,定了夜间的票,在机场浪费太多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夜间动物园#  #亲子#  #cp#
交通:去动物园的接送巴士SAEX不可以当场买票,必须订好的,也可以达巴士到夜间动物园,自己因为时间紧坐的士去得,从牛水车到夜间动物园要29新币左右。回去可以提前到柜台看好接送大巴SAEX的时刻表,回去的票可以当场买,接送大巴没有送到家门口,只是送到离你最近的接送点。

必玩:tram safari,creature of night show。在平时星期五,六,去的话可以边吃晚饭边看火焰秀,Thumbuakar Performance。在官网上有帮你排好的行程表,可以作为参考。http://www.nightsafari.com.sg/visitor-info/itinerary-1.html

送我去的士司机说 我今天横跨了整个新加坡,从机场,新加坡的一端,到动物园,新加坡的另一端。的士还很为新加坡的治安感到骄傲,说女生晚上两三点在小路走都很安全,还说新加坡没有那么恐怖,什么不能嚼口香糖,乱扔垃圾被罚款,可以,在没有人看见的时候,呵呵... 只是新加坡的垃圾桶真的很多,就不要乱扔垃圾了。自己还问那个大叔司机,夜间动物园好玩吗,司机并不推荐单身汪去,那里情侣,家庭,去还ok,自己一个人去只会被蚊子叮,而且动物到处都一样...是的,就是这样,大叔言中了,被蚊子攻击,自己觉得很无聊,看点很少。自己玩的小伙伴就别去受虐了。

DAY 2

行程:客纳街/车水牛/红点设计博物馆/Singapore City Gallery/新加坡莱佛士酒店/ 圣安德烈教堂/滨海艺术中心/ 鱼尾狮公园/新加坡滨海湾公园/wonderful灯光秀/ 克拉码头

#车水牛# #客纳街# #老咖啡# #建筑#
起初把客纳街列入行程之一 只是为了看街边萌萌的建筑,所以在早上去喝 南洋老咖啡的路上 顺路去客纳街走了一圈,早上八 九店几乎店铺都没有开,自己只是视觉上匆匆地感受下街边建筑色彩上的可爱。想要拍几张颇有文艺风美照的伙伴可以来这里试试。

早上先在 “南洋老咖啡" 尝了杯当地特色的手工老咖啡,小小的一杯,对于咖啡来说 我自己觉得有点甜,一般女生会喜欢。

由于我住的地方就是车水牛或者新加坡中国城,”“南洋老咖啡",客纳街,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等等各种都在这附近,所以一切都很顺路 走路都能走得到,同时也可以欣赏车水牛街边的风景。本来的计划是早上到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吃份 “天天海南鸡饭“ 当早餐,但是这家店 还有 “老伴豆花” 都只是到11:00 才开门,不过听说这里的粥也不错,就要了份鱼粥,口感顺滑,鱼片的分量也很多。

#红点设计博物馆# #创新#
红点设计博物馆就在附近,走路的路程就是5分钟的距离。这个地方对于学习设计,或者是喜欢创新的朋友们是一定要来的,官网上介绍是有展出1000多个来自各个国家的创新工业设计,每个这里的设计展现着 “红点设计奖“冠军的实力。自己功课没有做好,不知道里面是怎么走的,而且开门时间都没有看好就去了,11:00 才开门,因为不知道里面怎么走,再加上门都没有开,看了一会儿就走了,有点后悔没有好好的参观。大家可以到官网上了解些基本信息再去。

新加坡城市展# #城市规划# #建筑# #创新# #设计#
在红点博物馆附近随便逛的时候偶遇新加坡城市展,因为自己是学建筑的,好奇心就上来的,顺其自然的就进去看了下。里面主要是介绍新加坡城市建成的历史,各种地标建筑和雕塑的设计理念,还有各种对未来新加坡城市发展的憧憬或计划,总之了解下这个走在世界发展前沿其中之一的城市是挺开拓视野的。

#天天海南鸡饭# #老伴豆花# #328加东叻沙# #吃货#
就这么的混到了11点,海南鸡饭还有豆花时间到了!”天天海南鸡饭“是新加坡口碑最好的鸡饭之一,受到过米其林厨师的称赞。自己点了份最经典的香滑鸡饭,鸡肉一点儿都不柴,顺滑顺滑的,最精彩的是鸡饭标配的辣椒酱,酱拌着饭是最当地的吃法,对自己来说那个辣椒酱完胜鸡饭本身。"老伴豆花" 也是来新加坡必吃之一,要了个原味,滑滑的,甜甜的。由于自己在新加坡的时间比较短,而且对于吃货,好吃的都要吃到,”328加东叻沙“ 完全就是硬加入今天的行程,自己搭着巴士就去了,这家店许多港星都会光顾,这家laska是真的很好吃,有的时候laska会太腻,但这家的不会,来的人也会点乌咑,新加坡最常见小吃,有兴趣的可以试试看,但自己是真的很饱了,就没有要。

#莱佛士酒店# #历史# #圣安德烈教堂# #建筑#
新加坡的天气说变天就变天,再去莱佛士酒店的路上被大雨困住了,不过还好困在了 The South Beach Hotel 可以参观下建筑。新加坡的雨来的快走的也快,在以为下午的计划要泡汤时,雨停了。莱佛士酒店就在我被困住的地方后面,不一会儿就到了。莱佛士有着殖民风格的装修,酒店名字源于莱佛士爵士并以豪华的设备和历史出名的酒店,许多名人曾下榻,包括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卓别林还有迈克尔杰克逊。大家是可以进入酒店参观,酒店是有参观区的,参观的一般是从酒店后门进入的,里面的热带花园有个餐厅。圣安德烈教堂也在附近,该建筑是新加坡最大的教堂,刚兴趣的可以区看看。

滨海艺术中心# #榴莲建筑# #设计展览#
从圣安德烈达成附近的MRT到滨海艺术中心,就是那个两个大榴莲的建筑,里面刚好在展出一个韩国艺术家的作品,就顺便文艺了下。艺术中心的舞台之类 普通参观是进不去的,有时间可以买张票,到这里面看个演出还是不错的。艺术中心就坐落的滨海湾旁边,各种新加坡的地标都围绕着滨海湾,所以可以空出一天单独来走走滨海湾。

#鱼尾狮公园# #经典地标# #必来# #lady M 千层蛋糕#
从艺术中心顺着座桥就能到鱼尾狮公园,到那里要有心里准备,将会有很多游客。鱼尾狮是鱼身狮头的雕像,这雕像的代表新加坡,另外一座鱼尾狮在圣淘沙上,但在滨海湾的鱼尾狮更为经典。“Lady M” 来自纽约的经典千层蛋糕就在鱼尾狮公园的旁边,细腻的口感丰富的层次,是我吃过最棒的千层。在这公园里遇上了个来自武汉的小伙伴,本来是只是帮她拍一张照,后来又在去滨海湾公园的路上偶遇,就自然而然的认识,在后面的行程里有一部分也就一起走了,很开心能在新加坡认识新的朋友!

新加坡滨海湾公园# #花花草草# #创新# #未来城市# #灯光秀#
听说如果要在新加坡滨海湾公园和新加坡植物园选一个去参观花草,去新加坡植物园比较好,但来新加坡滨海湾公园更多的还是感受下科技吧。因为这个花园就是新加坡对未来城市建设的憧憬;“花园中的城市”, 另外环境可持续性也是这个花园的设计中心,在设计上包含了许多循环能量和水,来这个花园感受下未来城市的科技也是很值得的。花园里的室外看点有擎天树丛,中国花园,生态网等等,公园也含有两座植物冷室,分别是云树林和花穹。个人比较喜欢云树林里的内容,里面有个室内瀑布,也有个瀑布廊道,植物都是来自热带地区的,而花穹里都是干旱地区的植物。擎天树丛上有个空中走道,到晚上有灯光表演,时间分别是在7:45-8:45,想要节约时间的可以掐好时间点,看完擎天树的灯光表演,就去看金沙的wonderfull灯光秀。附上新加坡滨海湾公园官网的中文简介。

#wonderfull光影水幕秀# #金沙# #购物#
本来想掐这点去看8:00 的,但时间太紧,就等这9:30的秀。等待的期间就在金沙购物商城逛逛走走,在土司工坊吃点心。这个水幕表演时长13分钟,视觉上静距离看和在远处看这个秀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风情,时间允许的话想两种风格都尝试下。附上woderfull官网信息。

#夜景# #无边际泳池##空中花园#
要是这个行程再走一遍,其实大家可以现在金沙商场里面吃个晚饭然后去看水幕秀,接着去金沙的空中花园喝杯鸡尾酒,观赏夜景,或者带着泳衣在全世界最大的的无边际泳池游泳。这次行程非常可惜的就是没有来这里,下次一定要来,而且这次没有去新加坡轮,要是在空中花园的夜景的摩天轮夜景二选一的话,还是空中花园吧,毕竟摩天轮到处都有,金沙的空中花园是独一无二的 并且大家都说这上面的观赏新加坡夜景是最棒的。

#克拉码头#
晚上来这里完全是为了看克拉码头夜间的风采,克拉码头坐落在新加坡河的旁边,晚上的克拉码头是最热闹的时候,这里也有各种海鲜楼,有多空出一天的话,晚上来这里玩下也是不错的!世界5大夜店之一Zouk,也在在新加坡河的旁边,不过离克拉码头还是很远的,不建议从克拉码头走过去。

行程太满的一天,大家最好还是把这一天的行程分成两天会比较好些。

DAY 3

行程:亨德森波浪桥/圣淘沙

亚坤咖椰烤土司: [Telok Ayer]/这家有许多连锁店,自己去的是离车水牛最近的
吃货们一定要来!真的是大爱,女生会很喜欢。点了个Set A,一杯老咖啡,一份咖椰吐司,两个鸡蛋,棒棒的!鸡蛋是很生的,桌上有酱油还有个粉状的调料,是要加到鸡蛋里的,拌一拌,可以拿咖椰吐司沾着吃或者单独吃,肠胃不好的还是pass这个生鸡蛋吧。自己真的是大爱这个亚坤咖椰烤土司,回国后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去新加坡吃这个烤土司。

#楼主一天的小插曲#
本来是想早上和在鱼尾狮公园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去圣淘沙的,就在附近逛一圈等朋友一起去,不过后来计划改变,新朋友还要等另外个朋友,自己还要去波浪桥,我就前去看波浪桥,待会儿在圣淘沙里约见她们。

亨德森波浪桥: [Telok Blangah]/先从MRT下,谷歌地图到桥的位置,走过去....
本来坐MRT到 Habour Front 就可以直接去圣淘沙,但是要去看波浪桥,除了步行去,没查到除了TAXI以外的其他方法,而且从地图上看着挺近的,就走着过去了。为了看一个桥,我觉得我也挺拼的,看桥没有看几秒,完全的被爬山虐惨了。在花柏山也有缆车到圣淘沙岛内,所以是计划看完桥去花柏山榄车站去岛里,但是波浪桥离榄车站真的是很远很远,不想爬山爬的汗流浃背的去圣淘沙玩,就别去看什么波浪桥。

圣淘沙: [Habour Front]/可以缆车入岛,或走入岛,或可以直接从酒店打的到圣淘沙岛内
入岛票和各种游乐园的门票都是可以在坐缆车的地方买到,或者可以到淘宝买。缆车票有分入岛的和岛内的,自己要看好不要买错,另外一张入岛票可以坐入岛缆车两次。也有各种套餐票提供,大家可以到那里根据自己要去哪里玩买票。从花柏山缆车站走会经过Harbour Front站 然后抵达岛内。圣淘沙真的很大,自己跟着路牌觉得一点儿都不靠谱,走着走着就不知道走道哪里去了,还是问里面的工作人员什么在哪里会比较清楚些。早餐还没有吃的我,在Universal Studio旁边的马来街填饱肚子,里面像个食物广场,各种马来食物餐厅散落在哥哥角落,里面有座位提供,不想吃马来菜的,附近也有一些西餐厅,自助餐厅,中餐厅,里面也有个鼎泰丰。

#水族馆#
离meet朋友的时间还剩余很多自己就去看水族馆了,听说新加坡的水族馆还是很大的。我以为是真的很大!但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自己觉得还好,没有什么特别惊喜的部分,里面就是有个很大的水幕(下有视频),如果是自己一个人来玩耍的,没有必要来水族馆,这里还是个适合亲子和cp的地方。“奔跑吧兄弟” 中国版 来过这里。

#楼主一天的小插曲#
在这里面我和朋友闹了个大乌龙,自己要去那个Human VS Cyclon 的过山车,但不能带包,自己有嫌存包麻烦,就让刚认识的朋友帮我看包。结果过山车的惊悚结束后,惊吓继续,朋友不见了,我自己真的很担心,起初是以为我没有找到她们或她们只是先去逛其他的,时间过去了,还是没有看到她们,我就很紧张,就想边玩边找她们,但是过了许久真的找不到她们,我自己真的很慌,手机在包里,各种证件都在那个包里,没有那个包,我就回不了国了,我还想后路要联系大使馆说明情况。自己还到了游乐园的咨询处寻求帮助,但他们只提供电话和上网的服务,不让广播说找人...自己真的很慌张,就有继续在园内各种转圈找人,工作人员也建议说在门口等,因为园内只有一个出入口。不过后来第二次去门口时看到了朋友坐在椅子上!真的如释负重!了解情况后,她们只是不想浪费时间等人,以为我自己带着手机,她们就先去玩其他的,她们也有边玩边找我,也有到原处找我,只是都不巧。通过这次事件,真的感受到世界还是很美的,没有那么坏,还是要给生活给予一些希望,但是为了避免惊吓再次重现,下次还是说好计划再去玩。

#Universal Studio 必体验#
New York 之Light Camera Action
Sci-Fi City 之 Human VS Cyclon /Transformer
Ancient Egypt 之 Revenge of mummy
The Lost World 之 Waterworld

圣淘沙最棒的还是Universal Studio,在这里面都可以玩一天,因为很多比较受欢迎的设施队伍真的很长。
Transformer是真的很多人都要去玩,真的是一定要去体验的。如果不想排很长的对可以买Express的票,就是快速票,会节省很多时间,让你比较快的体验到各种设施。在园内不定时的还有表演,或者人偶出现。
附上圣淘沙官网。

花柏山:从圣淘沙坐缆车到Mount Faber
晚餐在花柏山的餐厅解决,时间刚刚好,看到日落,又看到夜景,但是那餐厅的食物就呵呵。。没有必要去。并且我的缆车票次数也用完了...

梦之湖:圣淘沙里面
本来计划是晚饭后去看在入岛看仙鹤芭蕾灯光秀,入岛的缆车票是没有去看秀的朋友让给我的。但是仙鹤芭蕾是在水上探险乐园附近,真的是找不到,就放弃了仙鹤芭蕾就去看梦之湖的喷泉秀,感觉一般般,觉得仙鹤芭蕾应该会更好看些。要看秀的伙伴们要到官网上看一下时间。

Long Bar: [Esplanade]
不知足的一天,去了莱佛士酒店里的Long Bar里要了杯新加坡司令。Long Bar是这杯鸡尾酒鸡尾酒的发源地,同时Singapore Sling是新加坡的国民鸡尾酒。在这个酒吧里,可以边嗑免费的花生,随地扔花生壳,并欣赏live 乐队演奏,是一种享受。这里的消费价格会比较高一些。

芽笼九巷田鸡粥:[Kallang]
这里的田鸡粥真的超级棒!一定要来!两个人点了小份的完全不够!这家店下午5点才开,一直开到凌晨,因为着附近是个红灯区,不过就为了这个粥,也是要来的!

DAY 4

行程:小印度/亚拉街/哈芝巷/老巴刹

印度: [Little India]
来小印度更多的是感受异域文化, 除了主要的商业街道 Serangoon Rd,还有一些寺庙,市场之类的。五彩的阿拉伯 文艺复兴建筑,浓郁的香料味,就仿佛真的来到印度一样。许多主要的景点都在商业街 Serangoon Rd 周围,沿着商业街走就可以了。建议不要一大早就去逛这里的市场,因为这里面的香料味真的很重,如果你不想身上一直带着香料味逛的话,就把市场留到最后去。听说这里有可以描henna的地方,自己没有找到有点可惜。市场里面有个饮料真的超级好喝,Teh Halia, 有姜味道,甜甜的,喝完暖暖的,有冷或热的选择。

Bugis商场:[Bugis]
如果不习惯异域风格的食物,可以就到商场里解决午饭。这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就像所有其他的商场一样,有很多店铺。Food Court里面有个“老曾记”,可以来尝尝,听说咖喱角还不错,我自己有要个,咖喱味没有那么的重,而且是冷的有点可惜。

松发肉骨茶: [Clark Quay]
我自己是绕了一大圈到克拉码头的那个松发肉骨茶,解决午餐的。中午人很多的时候,会需要拼桌。汤有很浓郁的胡椒味道,无限续汤,而且一定要点油条,肉骨茶和油条是标配!

亚拉街/哈芝巷: [Bugis]/这里离小印度很近可以走到
又是个充满民族色彩的地方,许多阿拉伯餐厅,也有有许多工艺品店。在苏丹回教堂附近有许多土耳其餐厅和工艺品店。进教堂里需要脱鞋,而且会给头巾或者披肩之类的如果穿着不太合适。

哈芝巷就在这里附近,问下当地人,他们都知道在哪里。除了哈芝巷 巷口处的壁画,整条巷都值得去看一看,有许多可爱的店铺和涂鸦。

老巴刹:[Telok Ayer]/[OUB]/Downtown]
老巴刹里有许多新加坡当地的美食,自己的新加坡美食之旅还差了辣椒蟹,是在老巴刹吃到的,自己一个人就没有去什么海鲜楼。自己点的是辣椒蟹,甜甜辣辣的酱,味道比较中和。也可以选择黑椒蟹,会比较香一点。到晚上,老巴刹的外面有许多烧烤摊,都是晚上才开的,沾烧烤的酱汁很棒!这里有点像国内的大排档,除了很多各国的游客会来这里,许多当地的上班族也会来这里聚餐。

结语

第四天晚上的飞机去土耳其, 新加坡之行暂时是结束了。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除了它的天气, 这座城市的所有我都喜欢。有点像北京的城市,民族色彩与现代科技并存,多元的城市,一定会再来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2 13:4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2 13:5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