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迷台湾自由行打卡之旅~~~多在台北

小蜗 (杭州) LV.10
2016-02-20 14:36 1903/10
  • 出发时间/2015-10-16

MAYDAY,因为你们,想要走近台湾

跟着你们的足迹走一走,时空交错中我们也算靠近过。

一直执念的台湾,一直想要去看看的台湾,终于在十月成行。
很感谢自己的坚持,即使独自一人,也终于在十月走近了台湾
现在已经是16年的2月,台湾是去年10月份去的,过了将近四个多月,还是想要把当时的心情,当时的感受写下来,阿信说,拍照的好处是,在人生微凉的时候,可以用回忆来取暖。

行前准备

签证和台湾通行证:这次台湾之行,其实也是为了用掉早已办理好的签证,因为半年的有效期,看到机票价格可以,就买了。之前的准备工作也做了很久,本人在杭州上班,但是户口不在杭州,所以办理台湾自由行签证之前,还特地跑了市民中心,和滨江的出入境管理处问了,他们都回答我说,不是杭州户口都是不能办理台湾自由行的,然后耽搁了,直到我后来直接去出入境办理,竟然是可以的,被工作人员坑死。外地户口,只要准备好一年以上的社保,省内也不用准备暂住证的,还有身份证,户口本,三样东西就可以去办理了。

入台证:找的是淘宝上的国旅,本来还以为要5万的定期存款,后来经同事一点拨,原来招商银行的青年卡就是金卡,只是GOLD的字样很小,然后财力证明这里也可以了。

机票:在去哪儿网买的,国行往返台北的票,从杭州出发,来回1786。还蛮便宜的,就下手了。

交通:一共就5天的行程,我还买了台湾自由行网站上的,台北-九份-花莲的路线,花了250的费用,因为自己怎么试,都不能买台铁的票,在tb上让别人代买,分分钟,搞定回台北的票。还因为花莲台北的票太俏,买了前面一站的票,但是可以在花莲上车,真是神奇。更神奇的是,台铁晚点,可以全额退款,那天晚点了超过一个小时,然后退了全额的车票,真是太神奇了。

悠游卡:我在台币车站办的,很方便,还办了青年卡,上101可以打折,哈哈。
通讯:在桃园机场买了中华电信的卡,5日,350台币,又可以不限制上网,真的蛮好的。
货币:在国内办了张丰收卡,出去前存了几千,在那边完全够用,在台湾任何银行直接取现,没有任何手续费,真是太棒。

行程---三个字,赶赶赶

DAY1:杭州-台北
大安森林公园-师大附中-101大楼
DAY2:台北故宫博物馆-北投公园-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北投国中-告白巷-北极熊绵绵冰-淡水愚人码头
DAY3:台北车站-九份-花莲
DAY4:台湾大学-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鼎泰丰-sr新光三越-sr新忠孝店-src敦南店-sr敦南店
DAY5:台北车站-桃园机场-杭州

DAY1:
五点多起床,带着阿信公仔,前进湾湾。

办好手机卡,去乘车到台北市区,坐的是国光客运,以为是上车买票,谁知道要去里面买好车票再坐的。

银行卡取现也很神奇,是卡先出来,再是钱出来的,有点意思。

国光客运到市区的终点站是台北车站,在那边办好悠游卡和青年卡,就直奔西门町的住宿的地方,庆尔喜旅馆,地段是真的很好,地处西门町,就是我绕了好久才找到这个旅馆,找到后却被告知在另外一边,在新馆。坐了的士过去,然后旅馆给报销了,旅馆的小哥很帅。。。哎,花痴了。

但是这个旅馆是真的不太好,主要是因为便宜才选择的,地段也好。4晚600多人民币,一晚200不到,确实便宜,而且还是单人间,不是多人间。但是卫生也不太好,住了2晚,第三晚却因为隔壁的住客提醒才知道,这里要暂停营业。。。牵扯了很多事情,让我们搬到老馆。总之就是很不愉快。下次再去,一定要选择好点的酒店。

SR西门店,随便走走都能看到SR店,LUCKY.

总觉得台湾的风和我生活的地方的风不太一样,也许是海风的缘故吧,感觉特别的温柔和舒服。
也许因为这样,你才写出了。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大安森林公园,你们第一次演出的地方。

从大安森林公园走到了师大附中,充满朝气和音乐气息的学府。阿信,怪兽,石头,玛莎的母校。
和传达室的大叔说了下,蹑手蹑脚地进去参观了下。

从师大附中一路走到了101大楼。

DAY2:
出发去台北故宫,故宫里面不能带摄像设备,就什么没带进去了,里面还真的是很多珍宝呢。

午饭,忘记叫啥了。和必胜客的差不多么,不过料真的好实在。

前往北投,阿信故乡,虽然依葫芦画了个地图,但是很多地方还是不认识,问了很多人,都很友好的告诉我。虽然最后没去漫画店和青山步道打卡,据说很远,我脚力也不够了,只能等到下次再来打了。

告别北投,前往淡水,去渔人码头。

晚上的码头有点冷,坐上木栈道上,突然,在我正前面,放起烟花,那时那景,让我很是感动。

DAY3:
台北-九份-花莲包车游
其实这个是为了不想坐火车的人准备的,可以坐这个到花莲再自己玩,我竟然选择了个这个,还要当天来回,确实折腾。
印象也只有那天的绵绵细雨和花莲自强夜市的好吃的了,还有累到不行的自己。

一日游的导游推荐吃的棺材板,超级好吃,凤梨虾球味道的,一点都不甜腻,超好吃。不过昨天看消息说,好像15年11月就关闭,转地方了。

DAY4:
早上看了石头的电影,百日告别。再出发去台大。

走马观花去了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边上就是大巨蛋和101,离得超近。

吃了鼎泰丰的包子

接下来就是STAYREAL店的打卡。
首先是新光三越的店。

SR(STAYREAL简称。)新忠孝店。

STAYREAL CAFE敦南店

香蕉巧克力松饼,湾湾的src竟然一点都不腻,大陆的吃起来真的是甜腻得要死。湾湾的这么大份,我一个人吃毫无压力,又不腻。

豆乳拿铁冻星砂

SR敦南店,和SRC分开的。

DAY5:
机场买手信,飞杭州
买了维格家七八盒牛轧糖和4盒凤梨酥送人。其他的牌子就少买了点。

买了本阿信做封面的杂志和知足的CD,冲向登机处,哈哈,台湾,我一定会再来的。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01: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14: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2 20:25

引用 chenwei 发表于 2016-02-22 01:09:0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chenwei:O(∩_∩)O谢谢

2016-02-23 16:16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6-02-22 14:06:3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什么启发,哈哈

2016-02-23 16:16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6-02-22 20:25:3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karenese:是的,就是时间太短了,去台湾还是要多几天玩玩的

2016-02-23 16:18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36

五迷给你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