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节前亲子自驾三亚,自驾路书必看哟!

靓坤 (珠海) LV.8
2016-02-20 14:46 2004/5
  • 出发时间/2016-02-02
  • 人物/带小孩

没有行程,一切在计划内,一切又是机动的!那就随心所欲吧!

依旧是海岛游,妞妞大了就要走远点,再加上广东今年2°的冰雪寒冷天气,那么三亚也就顺理成章,当然还是自驾游满足全家总动员!计划出发前一个月就搜攻略制定路书,早早在网上预定了度假酒店及公寓,还有团购哦够给力的。另外,三亚各个景区已经很成熟了,门票可以当天网上预定价格也有优惠,那真是私人定制版三亚游哦!当然,也是多年总结的窍门,节前去人更少,休闲最好!
        2号早上吃过早餐直奔高速入口,一路向南!9点上,走走停停还好没有堵车,到徐闻北港火车渡轮码头下午4点多,好长的一条龙足足3公里长,深深的感觉被坑了,秩序员话哦起码要到晚上12点才上得了船,果断调头直奔海安港,20分钟买票上船,赶上倒数第一咯!松口气海南岛我来了!全程高速240大元,渡轮车419大元,人46!个半钟后达到秀英港,由于船太多了先抛锚在公海欣赏欣赏海口夜景吧,10点准时上岸(渡轮耗时5个小时,伤不起)!海南岛你是这么近那么的远啊!这里要吐槽下同程网,由于预计时间不足致电同程网改签到5号晚入住,各种请致电酒店、请致电携程、请致电酒店部、请致电团购部。。。。。。。没办法这样只能被携程收购了吧!后面还有更恼火的!无话,直奔海棠湾9号,下榻已是凌晨2点了,还好酒店服务生在大堂迎接帮忙搬行李。独家尊享服务生可不是时时有的哦!

一路狂奔,油门无极限,享受吧。。。。。。

三亚路线图、公寓分布图、景区导游图、特色小吃、渡轮航班图、各种攻略一网打尽,请亲们耐心看完,上图,还有路书!
        由于机动,原先计划的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放弃了,这个也是最恼火的,在同程网预定了酒店门票套票并已付款,木有回复木有下文,致电同程网客服居然查无信息,又是各种内线转接,为你转接酒店部、为你转接团购部、为你转接营销部。。。。。。。足足10个回合仍无法处理直至哥的手机都断电了,还收我长途话费,真他妈的坑爹!无奈退票申请退款!同程网你就好好的被收了吧!

去程坐的事小船,其实也不小了,回程坐的是大船七连岭号,上下三层船舱满满的都是车,这里注意了,北港是要清理交通违章罚款后才能离岛的,秀英港直接排队买票走人,海南的高速都是免费的,当然咯油价比大陆贵1块钱,所以徐闻的加油站都是车你该懂得原因了吧!

渡轮上船是人车分流的,本想去坐火车渡轮的,得知总共4条船,1条备用,只有3条对开,我的妈呀不是对火车有很深的情结建议不要坐粤海渡轮咯!独家时刻表奉上!

海棠湾9号,

一觉训到自然醒,酒店自助早餐!酒店有私家沙滩与土炮部队的疗养院相邻风景独好,可惜浪很大,沙滩畅泳是没办法了,那就酒店泳池泡温泉补上吧,出房间露台就能游超级方便,儿童游泳区可是跟分开的还可以溜滑梯哦,亲子游乐一级棒,小妞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大东海,休闲小筑

三亚的沙滩大东海算是最方便的,我们住在大东海的金茂小区公寓,出小区100米便是大东海沙滩,没有车水马龙日落沙滩亲子游戏棒棒,住上几天休闲乐活任性任性!与小妞堆完城堡,人潮散去,又回归奢华私家沙滩,猫咪的饭香你就不能晚点来么,走噜回家吃饭去!
       椰子树后面就是沙滩咯,不住在大东海的话就要赶早来玩抢车位咯!

小区有三层停车场足矣,都是东北土豪的家啊,ABB路虎陆巡保时捷GMC随便开吧,还有宾利!不过小区多是私人公寓,服务就打个6折吧,一晚停水2次也是服了!

由于三亚网上疯传的海鲜各种宰客,也保持往常出外一贯作风继续发挥猫咪的厨艺,自家自助海鲜大餐吧!其实对于在海滨城市混久了的人,闻名的三亚第一市场也就这样子了,没有什么新奇的海鲜,连泥孟、金鼓都没找到一条也就没有什么新意了,大龙虾各大海鲜市场都有了,重要的是没有新鲜上岸的海鲜咯,可能对内陆的土豪更有杀伤力罢了!到第一市场买了四角豆、螺(有知道啥名字的么?)、虾(蒜蓉开边清蒸)、新鲜海胆(不会挑,蒸蛋味道一般般),猫咪清补凉汤,还有自备红酒这一顿满足咯。
          回程时顺路去海口南北水果批发市场买热带水果,其实生意人一眼就知道你是游客价钱跟街市场没什么两样,而且回来发现还有烂的,划不来咯!

去海南之前已经做好功课收集过当地小吃了,肯定要试一下的,椰子饭、海鲜抱罗粉味道真的好,本人极力推介。

鹿回头公园,三亚湾全景之旅

正如前面说的机动出游,门票也就是提前一晚网上预定的,有小孩只能这样咯,情侣出游勿模仿。鹿回头公园离大东海很近也就两三公里的样子,果断列入射程范围!套票含来回电瓶车、平衡车也很实惠!重要是小孩大人们都不累挺休闲!想看三亚全景一览凤凰岛芳容就得去鹿回头公园,还有游轮双子星号哦!

海天盛宴鸿洲游艇码头,我们一起把妹去。。。。。。。

南山佛教文化景区,就看观音

去三亚的各大景点当地都有一天游客供选择,接送地点在大东海银泰酒店附近相当方便,南山寺途径三亚湾椰梦长廊那就开车自驾吧,注意了,去程尽早上高速吧只因三亚市内都堵车而且交通相当混乱,最重要的是椰梦长廊路段是单行的,所以回程走椰梦长廊顺便看看海湾夜景那是不错的选择!
        南山景区很大,当然啦都是开发很完善的佛教寺庙了,景区内套票一定得选带游览小火车的,公交式服务很好,要不一天可能就走不完了!108米三面观音是必到景点,抱了佛教祈求来年一帆风顺!。其余的景点跟国内寺庙超不多了,只是商业化味道更浓一点!
        由于三亚市区堵车耗了时间, 我们赶到南山已经2点多了,缘起素斋楼3点就没有自助斋咯,还好一路游览赶上打烊前的包场贵宾点菜服务,南山6点20分关门下班,孩童们赶早吧!

海口穿越孩童年代赶集热闹非凡,同窗相聚哥俩好!

大学的哥们今年早早回海南老家过年了,10年没见你还好吗,哥俩好!穿越了20年的赶集场景,春节气氛好浓郁的乡村小镇,儿时的哥们你们都在哪里呀?吃当然讲究绝对风味,什么海鲜大餐海天盛宴都是神马,只有哥嫂的厨子地道,好吃!还有地道猪肠血、秘制兔肉、大树菠萝、海南黄花梨、海枯不烂石,你见过有木有?

一路回程由于摆渡时间实在太长了,年前就约定去茂名水东哥们聚聚,哥们我来了,电白鸭粥、水东芥菜,又欢聚一堂!饭后一路狂奔,5点半正好到家刚上团年饭!谢谢哥们的热情招待,谢谢哥们他妈送的水东芥菜海南祈福之旅,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情谊!新年快乐

孩童们,路书攻略来了。。。。。。。

清蒸鲍鱼子

粉丝蒜蓉蒸扇贝

炒花甲

清蒸澳洲大龙虾

清炒四角豆

海胆蒸蛋

椰子饭

香辣蟹,是叫和乐蟹么?

炒花蟹

山野菜

蒜蓉开边清蒸澳洲大龙虾

鱿鱼圈

精华路书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1 2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01:0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2:57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6-02-21 21:25:0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鬼林copy:世界很大,我想去走走!

2016-02-22 22:02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02-22 01:09:0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我是小兔子_:其实去过好多的地方都是匆匆而过,只有用心去感受才有动力动笔,觉得可以分享给大家那就写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