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行—柞水溶洞【原创】

Mr.Ma (西宁) LV.3
2016-02-20 15:27 543/4

陕西柞水溶洞,这是我意外的一个收获,也是我今生很难忘的一次旅行,应为有了我的第一次······,痛并快乐着。之前已经说过了,由于国庆期间人流太多,我被困到西安了,在西安呆了两天后,觉得很没意思,想回家可惜票6号后才有。无奈我只能在网上搜搜看西安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原定计划是去周庄同里的,所以我在网上搜的时候无意输了一下陕西是否也有古镇,一搜还真搜到了一个陕西柞水凤凰古镇。看完详细介绍后又搜了搜古镇附近的景点,结果就搜到了柞水溶洞。看完详细介绍以及路线后,我决定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去柞水县。

在网上我查到的是西安柞水县70公里。柞水县位于陕西南部,地处秦岭南坡的商洛市。而溶洞位于柞水县城南13公里102省道和307省道交汇处。在西安城南客运站坐车到柞水县,再转车到溶洞。这是我在网上查到的详细资料,可惜第二天早上我犯了一下小小的贱,第二天早上我6点就起床,随便吃了点早饭,就去退房,在退房的时候我问了一下宾馆前台服务员,去城南客运站怎么走,服务员问我:去哪里?我随口说:柞水,结果服务员告诉我不用跑那么去城南客运站,到火车站客运站就有去柞水的车,我说你确定,她很肯定的回答我,肯定有。火车站离我住的地方也就4站路,我想了想火车站离得近就去火车站,结果到了火车站没有到柞水的车,只能到城南客运站去坐车,当时我就有想哭的冲动,小姑娘骗了我呜~~~别无选择坐公交车去南站了,可是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知道,要么告诉我的是错误的车次。这回我放聪明了直接到公交车站问公交车司机,刚好来了一辆5路,司机说没有直达的要转车,没办法转就转吧,我就坐上了这辆车(说坐其实是站的人太多没座,我背着一个大包,脖子上还挂着两相机别提那滋味,当时我心里还在埋怨那宾馆的小服务员,人真不地道让我白白受这么一趟罪)司机说到站了他叫我下车原地等203路终点就是南站。历经两个半小时我终于到南站了,又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买到票了,但是一个半小时后才发车,我买的是12点的票(一张票26元)在候车厅我无聊的,东张西望的度过了这一个半小时,终于听到广播12点到柞水的乘客请到3号检票口检票,终于可以上车出发了,坐到车上没过10分钟我就睡着了哈哈。秦岭南面是什么样的我压根就没看到。

快到2点的时候到了柞水县,此时肚子那个饿啊。为了赶时间我就忍着,想晚上到了凤凰古镇在吃,柞水到溶洞的车不

用在售票处买票直接上车买票。在客运站里面找了半天找到了去溶洞的一辆小中巴车,可是车上就三 四个人等了10来分钟也不来人,我问司机几点发车,司机回答:人满就发车,我的个天啊几时才能凑足人啊。等了差不多40分钟人终于满了可以发车了,车票每人7元还算不贵。半个小时就到了溶洞,到了溶洞我又惊呆了,人那个多啊。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赶紧排队买票吧,还要赶路去凤凰古镇。又排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队买到票了,票价不便宜100块大洋,还有电梯费45块大洋,总共145块大洋,而且电梯管上不管下(电梯是自愿的,不强制)我实在太累了就花了45块大洋坐电梯嘿嘿!结果到了乘电梯处,让我又一次的惊呆了,里三圈外三圈排队乘电梯的人很N多,看了看排队的人,我想爬上去,可是刚爬了不到10个台阶我就放弃了这个冲动的行为,不是说我累了,更不是说我背了一个大包,挎了两相机爬台阶有点吃力,而是我心疼我那45块大洋啊。此时我做出了最明智的选择排队等电梯嘿嘿!终于我又花了我宝贵的N多时间等来了电梯。

溶洞内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琳琅满目,绚丽多姿,石笋、石幔、石帷、石瀑布美不胜收;石禽、石兽、石猴、石佛维妙维肖,酷似逼真;晶莹透亮的石花、石果、石蘑菇、石葡萄令人垂涎欲滴。博人的自然艺术宫殿令人们惊叹不已,誉其为“北国奇观”和“西北一绝”。一九九0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首批公布列为全省十大风景区之一,一九九九又被坪为全国名洞。这些介绍是我百度的,我也不想再多写溶洞里面的东西,想详细了解的朋友可以去百度看看嘿嘿!这片博文我就想用流水账式的方法来记录一下,开头第一句我就已经说过了应为这次柞水之行有了我的第一次嘿嘿。别问我第一次什么?继续往下看吧。

在溶洞里面我也花去了很多时间,第一游客太多,第二我拍了好多照片。在溶洞里面我拍照的时候有个哥们过来让我帮他看看相机怎么回事他说:拍出来的片子又虚又暗,我看他的参数不对,就帮他调了一下参数,拿的相机挺好的7D,而且我还告诉他出去的时候把参数又得调回来,不然拍的片子不好,我还给他教了一下怎么调回来。结果你们猜怎么着,我出去的时候他在门口等我,见我出来他像见了救世主一样,赶紧跑过来,他说不会弄,我又惊呆了什么不会弄,其实在里面我就压根没看清他的面容,他又说相机,哎呦我记起来了呵呵。我就又给他调回来了,他又说谢谢,又给我水果给水的,倒弄的我不好意思了。还要掏30块大洋请我坐滑道下去,我婉言谢绝说背的包大不方便滑,自己走下山,顺便还得拍点照片呵呵。

下山挺快的不到20分钟我就到山底了。到了山底我又问了一下旅游咨询处的人,去凤凰古镇怎么走,结果他们的回答又让我惊呆了而且是彻底的惊呆了,没有到古镇的车,我的个天哪,此处又没有宾馆、旅社怎么办啊。一个年长一点的人说此时到柞水县的车也没有了最后一趟去柞水的是5点,要坐车只能到前面三岔路口去坐,有到古镇的,但是到三岔路口有5 6公里路。没办法我只能徒步了,但是此时我已经饿的前心贴后心了,郁闷悲哀啊~~~走吧!只能这样了,没有别的选择了,一个半小时后我终于走到三岔路口了,刚到路口我还正想着,找个地方解决一下内急,这时来了一辆尼桑小轿车,我随即拦了一下,那车还真停了,司机主动问我去哪里,我说:到凤凰古镇,司机说上车,他就去古镇,我又问了一下多少钱,司机笑了笑说不要钱,顺路带过去呵呵好事啊。遇到好人了哈哈,管他三七二十一上车再说,司机大概50多岁。上车司机问我:从西安来的?我说:青海。司机用怀疑的眼光看我,说不会吧。我说怎么就不会了,本来就是,我是地地道道的青海人。司机又问我青海哪里的?我说:西宁,结果司机说出了一大堆西宁的地方名,什么大十字、西门、南门、北城门、水井巷、七一路之类的,让我又惊呆了,西门、南门、北城门我都忘了以前长啥样。司机又说:30多年没去过西宁了,我勒个去30多年没去过西宁还对西宁这么了解。司机又说:他79年在西宁当的兵,当了5年兵。司机给我讲了一大推他在西宁当兵时候的事情,从他的言谈中可以说他对西宁也是有感情的,而且还很深。我也给他介绍了一下西宁现在的发展状况,他很高兴,还说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一次,我也很热情的邀请他来西宁

原来司机就是古镇的人,在西安工作,假期休息去老家看望父母。一路上给我介绍了很多古镇的事,以及他小时古镇的样子等等。免费坐车就算了,还免费给我当导游哈哈。此时我的饥饿也不存在了,听的津津有味,可是走了不到一半路在山上又遇到堵车了,起初还以为堵的不严重,在车上还跟司机聊天,他给我讲古镇的事情,我给他讲西宁的事情,都是双方感情趣的事,都说个不停,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还不见动。我着急了,眼看着天慢慢黑了,我下车看了看情况,我勒个去车都堵到山下去了,我问了一下司机还有多远到古镇,我滴个妈呀!他的回答又让我惊呆了还有20多公里,溶洞到古镇有50多公里,我们只走了一般。当时我选择徒步走,司机说:还很远我走到天黑都走不到(其实天已经慢慢开始黑了)还是在车上等等吧,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走,我说边走边拍拍照片,司机看我注意已定也没在挽留我。我背起包又开始了漫长的徒步,一路上很多司机无奈的在路边抽烟、打牌。当我又走了差不多5、6公里的时候天已经彻底的黑了,路也慢慢开始通了,此时我又累又饿,拖着疲惫的身体和背包站在路边想等过来一辆去古镇的中巴车,因为在半路我看见了好几辆去古镇的中巴车,站了不一会,呵呵你们猜怎么着了,之前的那辆尼桑小轿车又停到我前面了,司机摇下车窗叫我上车哈哈。上车我连着说了三声谢谢!我们又聊了很多,包括家庭、工作等等的,不知不觉到了古镇,而且司机带我去了一家他朋友开的宾馆,挺干净的标间才80个大洋,经济实惠。我和司机也就此告别了,还互相留了电话,他说以后有机会去西宁,来找我。呵呵!当然没问题了,欢迎你来大美青海。住到宾馆,我第一时间问老板古镇有没有清真的饭馆,我实在是太饿了,老板的回答让我彻底的崩溃了,一家饭馆都没有。我滴个娘啊!饿死我了。又累又饿,喝水充充饥,洗个澡,早早休息吧,就算封一天斋了,又不是没封过。到古镇也差不多10点了,累了一天,饿了一天,早点睡着饥饿也不会来烦我哈哈。

呵呵!好多朋友觉得写了这么多其实都是一大堆废话,其实我们平时说的百分之九十的话都是废话。不管别人怎么写游记,我只想用这种最实在的话语来写我的游记,用那么多优美的语言有什么意思呢?你和人交流中用到了吗?写了这么多估计好多朋友都还不知道或是想问我旅途中的第一次到底是什么,想知道的请关注下篇我写古镇的博文呵呵。

2016-02-20 23: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0 23:1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5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