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岛】任何一次阳(shai)光(hei)浴,都不能与这次相比。(内附廊曼机场过夜攻略)

ydameng (成都) LV.8
2016-02-20 15:41 1078/6
  • 出发时间/2015-12-26

真正的发现之旅不在于发现新的领域,而在于拥有新的目光。

一次出行,20座城市停留,四个国家,57天。回到成都以后我在想,两个月的时间我竟然做到了以前无法想象的事情,两个月的时间究竟能发生多少变化呢,四川省图书馆(新建)开馆,成都地铁4号线开通,银泰城开业,就连小区楼下的商店也新开了两家。每次离开成都一两个月回来都会发现大大小小的变化,再回想我自己呢?如果这两个月假期没有选择出行,而是待在家里,大概也就荒废掉了。现在,我很开心能做一个分享者,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和经历以及旅途中遇到的事情。

因为太长啦,决定分开写,这样需要参考的人更有耐心看下去,先出曼谷普吉岛7日的,其它的我慢慢写哦。如果喜欢还请点赞加关注,让楼主多些动力快点更新吧,哈哈哈。

微博:ydameng_

写在攻略之前

第一次有将近两个月的出行,15年12月2日起,从成都——南宁——越南——柬埔寨——泰国——三亚——成都,16年1月28回到成都。过年休息了半个多月现在开始来一天天的回忆和整理,第一篇攻略写普吉岛,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因为身边马上有人又要去潇洒啦~不会像写游记那样细致,既然决定要去了,那就只给你需要和想要的东西,都是干货。别人的游记都先放高清大图可是我在普吉岛都用的手机!那就只能给你们看神仙半岛的日落啦,手抖癌晚期 勿喷。。

来吧,先来个手绘泰国地图

12月20号晚上到达泰国,1月12日离开,从柬埔寨波贝出境,在泰国的行程如下:芭提雅曼谷普吉岛清迈清莱清迈拜县清迈曼谷

准备篇

这个准备篇很长很枯燥,但是很全面哟,认真看是值得的啦。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如果非让白羊座的我选择一个可以坚持做下去的事情,我希望是健身。

1.护照:如果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游,需要提前办理护照,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在自己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一般需要15-20天能拿到手。

2.签证:目前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的方式:(1)万能的淘宝,楼主在开始行程之前就去淘宝办好了签证,参考价:249 (2)自己去领事馆办理: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当然了,如果怕时间来不及,也可以选择落地签,1000泰铢(汇率:1:5.4),落地签的弊端是高峰期入境时,排队要很久。关于之前网上说的入泰国境需要携带四千还是几千人民币或等值泰铢,分享我小伙伴来找我玩儿的时候的一个经历:机场确实有查的,但是要求也没那麽严格,小伙伴在国内换了一万泰铢带着,工作人员问的时候他就如实回答了,说卡里还有钱,然后就让他走了。楼主是从柬埔寨入境的没有人查这个。不过最近泰国方面说落地签要涨价到2000泰铢,但是还没说哪天涨呀,所以可以赶紧去哈哈哈。

3.值得拥有的app们:地图:谷歌地图,这个好像也没有更多的选择了,虽然有时候也不准确,但是没有是不行的! 住宿:agoda 这个房源还比较全而且真的蛮普及了,,价格基本上是同类软件最低的,还可以下booking做对比。翻译:旅行翻译官,这个你看看只要有泰语并且能发音就ok啦。一般也用不到的,不排除意外情况,有时能帮上很大的忙。比如我在酒店等小伙伴来,但是曼谷的出租车司机不是很懂英语,我就和酒店的泰国大叔用这个交流让他告诉司机酒店的具体位置,哈哈哈说的很开心。(如果你是16g的苹果,建议你先把出去用不到的软件卸载了,回来再装上哈哈哈哈)

4.机票:机票占了整个行程里花销的大头。一般直飞普吉岛的机票会贵一点如果打算去曼谷的话,选择从曼谷转车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小伙伴买的亚航武汉曼谷往返1500,但是在飞机上同座买的800往返。。。差别还是有点大,所以如果要去的话记得时刻关注机票和离你最近的另一个城市的机票。比如成都,也可以看看重庆飞的。

5.酒店和当地交通:如果是很有计划的旅游,那就可以在各个网站看看住宿。包括携程什么的,能看到很多国内游客的评价,除了那些比较有名的大酒店,有些普通酒店有时候会和图片严重不符合,如果你会或者可以骑摩托车出行那么恭喜你,在普吉岛选的住宿的时候不必太纠结,摩托车是最好的出行方式,因为最便宜也最方便,住在哪个海滩附近都无所谓,骑着车车想去哪儿就去了。芭东海滩的住宿最贵因为最早开发,商业化严重。楼主住在chalong bay,一般来说我不太推荐住宿,除非比较有特色的,但是这家!我还是蛮推荐的!因为环境很好还不贵,180一晚阳光房(不含早)。叫 phuket garden home 。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前台小哥非常善良。离可以出海的chalong 港口5分钟车程 ,骑摩托去kata 海滩20min左右,去普吉镇里30min左右,去patong 海滩也是30min左右。普吉岛的风景真的很美,楼主觉得骑买摩托车也是一种很好的融入当地生活的方式,能感受无限美景,岛上的上下陡坡,触摸阳光,主动让车的泰国人民,和偶尔飙车的外国小伙。。。啊思绪好像又回到那时了。

6.换钱:去所在地的大银行问问,有的话直接预约上就好,能换零钱的话换点零的到了机场出来好打车,没有也没关系机场可以少换一点,虽然汇率不高,换一点也没差多少。不嫌麻烦还可以换点美元带着,因为到了泰国以后用美元换泰铢会稍微划算一些。如果你懒得去换,或者换的钱不够用,那就在泰国取就好啦,几乎所有的ATM都可以用银联!但是汇率和手续费会不同。楼主在泰国呆了20多天,基本是用开泰银行(绿色)和交通银行(紫色)取的,汇率都不错,银联手续费50泰铢一次,信用卡200泰铢一次。

7.衣服及化妆品:当然是美美的夏装啦,不过不需要带很多,特别是妹子,看到当地美美的衣服和裤子你会后悔自己带了那么重的行李。还有比基尼、拖鞋、墨镜、日常护肤品、高倍防晒霜(虽然不一定有用,但好歹出门的时候是个心里安慰呀~)对了,还有伞,这个带不带都行,防晒的话就没必要了,麻烦。。收拾行李是个重要的环节,如果买的亚航是不含行李费的,如果需要托运行李还要提前在网上或者打电话买,去的时候千万别带太多东西,因为到了以后想买的东西!太!多!了!

8.出入境:不管怎么入境都需要填这个表格,楼主懒。。从网上ba了个模版给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9.电话卡:楼主最近记性也是被狗吃了。。差点把这个忘了。万能的淘宝这个时候又出来了就买happy卡,最好用最划算,dtac专门给游客的,在当地买卡的话得要身份证啥的,这个就专门给游客的,一周不限流量。淘宝买比当地买还便宜!!!

10.保险:泰国还是蛮安全的,不放心的话淘宝买份保险吧。

11.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有些餐厅会自动收7%-15%的手续费,剩下的完全是自愿原则,给不给和给多少都随意,硬币也可以给的。不过出海的话回来都需要给船长小费。

12.带上你的好心情出发吧!

先放一张刚出门不久的楼主,这样你们就知道我晒的有多黑了,连美图秀秀都拯救不了的那种(微笑)

7天行程记录

12月27——1月2号 共7天

DAY1 曼谷 chaktuchak周末市场 昭披耶河 唐人街
DAY2 曼谷 central world 、big c、四面佛、大皇宫及附近、考山路
DAY3 普吉 chalong bay租摩托、 kata 海滩 、神仙半岛、chalong bay夜市
DAY4 普吉 central festival、patong海滩
DAY5 普吉 皇帝岛浮潜(酒店前台定的400块rmb)、 patong 海滩跨年
DAY6 普吉 卡伦海滩 、patting海滩 、chalong bay还摩托
DAY7 凌晨飞机回曼谷,夜宿廊曼机场,早上一个小伙伴回国,我和朋友去清迈

关于花费

如果买到特价机票(1500及以下),在普吉岛租辆摩托车,这样玩儿7天,人均消费不超过4000。因为楼主没有大机票问题,所以当时这7天应该就花了2000+。总之没有很多。

关于语言

有人担心英语不好怎么办,还有英语好的人担心用英语能不能在这边交流。

答案是,怎样都可以。

毕竟肢体语言全世界通用,哈哈。好了我认真讲,英语好不好都完全没问题,因为泰国又不是英语国家,基本和当地人交流也就是简单的问价以及点菜,点菜不认识的可以立马搜啊,点几次不就认识了么,找什么东西英语说不明白,就上网搜图片给店员看啊,这样大家都能理解。楼主在外面遇到过英语超好的中国人,也遇到过点早餐连水果怎么说都不会的中国人,人家不也一样在那玩儿了那么久。酒店的话如果没有提前订好,到了前台直接说one bed人家也能懂。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只要你想做,你会觉得全世界都在帮你。

关于吃

作为一个吃货来说,还是要单独列出来说一说才可以。泰北和泰南有不同也有相同,但是都很好吃啊哈哈哈,我很喜欢泰国菜,吃的所有的泰国菜都觉得很好吃啊哈哈哈。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油炸食品以及烤鸡。泰国人民很喜欢炸的东西,所以只要你喜欢,那就吃吃吃。

2。烤鱿鱼。又新鲜又大,味道还好。

3。周末市场上的冰棍。各种口味,喜欢哪个直接抽出来就好啦。

4。大街小巷都有的鲜榨橙汁和石榴汁。20B-40B

5。推荐一家餐厅,这个是在central festival。富士,是一家日料。味道不错而且分量很足呢。这个餐厅在泰国有很多家连锁,芭提雅还有曼谷都看到过。

6。泰式沙拉。基本都是酸辣口味的,点你喜欢的事物就好,楼主是很喜欢这个哈哈哈。

7。海鲜类。这个点自己想吃的就行了!去普吉岛不要错过各种海鲜哦。

8。菠萝饭。

9。MK火锅。这家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楼主比较惊讶的是它虽然是有两种锅底,但都不是辣的。蘸料有辣椒,味道还可以咯,小吃也不错,楼主在芭提雅也吃过一次。

它家小吃和面的味道都可以,还有烤鸭!

这是芭提雅那家,冬至吃的。套餐都一样。

10.芒果糯米饭。

11。泰国DQ巨便宜啊。45泰铢

12。路边摊卖的香蕉饼和芒果饼。可以加巧克力酱或者炼乳,味道不错。

13。pai thai 泰式炒粉,大街小巷都有。

14。冬阴功汤。比在国内喝的会酸很多!而且每个店做出来颜色会不一样。

15。绿咖喱 在这边要把红黄绿三种咖喱都吃一遍才能满足,可惜那两种我找不到照片了。。

16。薄荷糖。哈哈,这个我当零食吃了,很小一粒,但是有巨大的能量哟。711有卖

17。卷心菜&避孕套饭店——Cabbages&Condom。这个店曼谷芭提雅都有,环境很好,楼主这个是在芭提雅吃的。

青木瓜沙拉泰国特色,不管去哪个餐厅,总是要试试的。

好次的菠萝饭!

椰子饭也好吃!

这是这家的冬阴功汤,你看是不是不一样

咖喱鸡

18。烤鸭面,曼谷普吉岛还有芭提雅很多卖烤鸭黄面的。

19。考山路的椰子冰淇淋。无法自拔啊

20。暹罗广场的一家店里吃的,忘了叫啥名字了。。总之那几个商场里吃的数不过来,随便选家顺眼的进去都行。楼上还有大食代。

虾仁炒饭

最后,我还喝到了避风塘,你敢信?

对于吃这方面,楼主是一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所以我很喜欢泰国的美食,细细想来也没有吃到过什么很排斥的东西。而且泰国的卫生条件还算不错,就算是同行里肠胃不好的姐姐,也没出现过什么状况。哈哈哈,准备好money和胃,放心大胆的吃吧。

曼谷-全世界名字最长的城市

曼谷的正式名由167个名字组成,意为“天使之城”,这里成为泰国首都已经230多年,是游客到泰国游玩的首选城市。

当地多种多样的交通方式一定不要错过都去尝试一下,昭披耶河穿城而过,至今船依然是曼谷人民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除了船,曼谷的公交车也很多,票价分为空调车和非空调车以及免费的。(这三种楼主都坐过,空调车真的冷死人啊。。不过至于免费车怎么看,我还是不知道,反正上车不会有售票员找你买票就是了)在公交车上还设有僧侣专座。

tuk-tuk车也是很有意思的一种交通方式,如果两三个人刚好去不太远的地方,就可以坐tuk-tuk啦,还可以讲价哟。

双条车在曼谷不是特别多,基本都是有固定路线的,在其它交通方式都不方便的时候,也可以去稳稳司机他去不去你想到达的地方,记得讲价!楼主在芭提雅的时候出门不是走路就是坐双条车,超级喜欢双条车上的氛围,具体等我写芭提雅攻略的时候再说吧哈哈哈,当然了曼谷毕竟是大城市!它还有BTS(轻轨)和地铁!下个谷歌地图一搜就知道怎么坐啦,记不住泰语写法就记住编号,数好站数,就没问题咯。如果打出租车,一定要记住一点!!上车前说好要打表,这几年曼谷租车司机的口碑都不怎么好。。原因包括不打表,乱要价,绕路,但是今年曼谷也开始整顿这些现象了,为了保险起见,在说清楚目的地后一定要问下是否打表,免得最后不愉快,btw,在曼谷可以用uber!还有一个当地的打车软件,名字我想不太起来了。。到了曼谷你就能看到很多宣传牌上写的有。好处是比uber车多,是打出租车的,最后结帐会收50铢的服务费。坐过两次,司机都非常好。

在12月27号凌晨接到小伙伴前,楼主和朋友已经在曼谷待了两天半了,这篇就只写27号以后的行程咯。

睡了一觉之后,27号的早上我们就坐公交去了chaktuchak周末市场,非!常!大!大到我们不相信这里只有周末才会有,不逛光走都要很长时间,人也很多,分分钟想垛手,苦于行李箱太重以及荷包太瘪,大多钱都花在了吃上,如图

因为非常想在曼谷坐一次船,为了赶时间我们下午没怎么逛在咖啡厅休息了下,期间定了清迈的住宿,然后就打车去了码头,顺便还看了日落也如愿坐上船,日落真的美美的。

这个警察叔叔在周末市场的路口非常卖力的指挥交通(笑哭)真的用尽浑身力气的那种

上岸后我们又换乘了公交,去了唐人街,又城“中国城”,在曼谷已经有近200年的历史了,是条非常的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小吃琳琅满目,还有板栗卖超好吃哈哈哈,就是比国内的贵些。这条街上有很多家卖燕窝的,价格都不贵,不过楼主并没有去吃,因为实在吃不动了。。

因为泰国1月1号是新年,所以当地人去普吉岛度假的也非常多,机票不到400其实说起来也不贵,但我们毕竟需要一种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就选择了夜间巴士,是那种很高的双层巴士,空间蛮大的,运气好拿到了第一排的位置,把座椅往后调一下睡得还算舒服。差不多10个小时,中途会停一次在吃饭的地方,票价850泰铢,有一种比这个还便宜,不过那个需要中途换车,时间也更久,觉得太辛苦了。所以买的时候要问清楚是不是直达哟。

因为28号下午的车出发去普吉,我们趁着时间来得及去了市中心逛了一圈还买了些零食备着路上吃,听说曼谷的四面佛香火很旺,小伙伴还专门去拜了拜,就在两条路的交叉口,没有门票,虽然都没有寺庙,但是四面佛被人们称为“有求必应”佛,每天来烧香拜佛以及还原的信众非常多。

逛完我们就坐公交去了大皇宫。但是!并没有进去参观,人特别多,几乎都是中国的旅行团,进去需要注意着装,不能穿暴露的衣服比如吊带、短裤。旁边就是玉佛寺,可以从大皇宫步行过去,兜兜转转看到了很多好看的建筑,然而因为去之前做的功课不够多,也不知道都是做什么的。

没进去,但是拍了剪影!

大皇宫门口有不少tuk-tuk车,打了一辆去考山路逛逛,白天的考山路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逛吃逛吃,额。。不过晚上的夜市也差不多了,就是酒吧里也蛮热闹的。最喜欢那附近的涂鸦墙,画了几乎一条街。

吃完喝完,心满意足的回酒店收拾行李等车来接啦

曼谷堵车蛮严重的,我们是在考山路的一家类似旅行社的地方定的车票,他们负责送我们岛车站坐车,然而。。不知道是接送车不够还是太多人去车站,一个11座的小面包,硬是挤了17个人,还有行李,我的行李箱放不下最后被捆在了车顶。。。好在最后也是顺利到了车站啦~

补充:
1.周末除了去chaktuchak周末市场,还可以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就是离市区太远了,最后我时间没赶上也没去成,留点遗憾下次去咯,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报团啊!!还有那个美功铁道市场,据说最近没有火车了,因为在维修铁道,所以我也没去。

2.曼谷的市中心也是一个完美的购物天堂了!比如暹罗广场,中央百货购物中心,big c还有MBK,逛吃逛吃买买买,根本停步下来。
(温馨提示:曼谷的商场里冷气十分的足,不要穿的太薄去逛啊。真的冷死,尤其出来还要接着坐空调车的话,冷的不要不要的)

3.关于暹罗广场下面的暹罗海洋世界,在淘宝上买张门票还有一个自费项目不到一百块。现场买的话要贵一点。虽然身在异乡,但是时刻不要忘记我们万能的淘宝!!!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海岛,最小的府。

曾经看过这样一段文字来描述普吉岛:在这里,你可以拥抱蓝天碧水和明媚阳光,在白沙椰林中奔跑嬉戏,在梦幻般的七彩海底与鱼儿一同畅游,还可以在古老的街巷中漫步,在大排档里大吃美味海鲜……普吉岛的浪漫,似乎已融入了这里的空气,一呼一吸间都会让人陶醉。

难以忘记的还有坐大巴时在车上看到的日出,可惜不在日出方向的窗边,没拍到。

到达车站以后第一件事是搜车站到我们定的酒店有多少公里,然后估算车费,因为是这个时间是旺季有可能会乱要价,如果不打表的话,真的要一直讲价讲价讲价。

租好摩托车,我们就去吃饭啦。好像一直没有对我们的队伍有所介绍,那就写在这里吧,应该也不晚,哈哈哈。在这里我们一行5人,两男三女,四大一小,小的有多小呢,在普吉岛才过了自己两岁生日哈哈哈。

来上图,哈哈哈。

我和小妹子的,哈哈哈。

一家三口!额,我说这是我们5个人的大合照你会打我吗。

我和小伙伴,也是我在普吉岛的专职司机,哈哈哈哈,终于不用一个人骑摩托车,可以拍照了你们知道我有多开心吗!!

租好摩托,随便吃了点就去了卡塔海滩。人略多,但是不耽误拍照。因为有很多外国美女啊哈哈哈哈哈。租了伞和垫子,放下东西就可以拥抱大海咯。介意晒黑的妹子们记得带上防晒霜,随时补点,当然了,无论怎样,都还是会黑的(微笑)

路边很多小吃,饿了可以随便买点,沿着海滩往前走六七百米的样子,有一片可以吃吃喝喝的小摊,价格和外面差不多少。可以做着休息一下避避大太阳。

其实楼主来之前并没有做太多的攻略。。海滩玩够了之后就商量接下来去哪儿,小伙伴指着地图上的一个角落说,这个上面有个拍照的标志,应该是个什么景点,在这种角落应该类似什么好望角之类的,我们去看看吧。遂。。骑着摩托就去啦。路上一边看着导航,拍着照,然后查了百度才知道要去的地方叫神仙半岛。哈哈哈,其实有时候旅行真的应该要随意一点,不要给自己安排的太死,仪式感太强的旅行会失去很多乐趣的。

普吉岛的路多上下坡,多弯道。可是景色真的美的找不到词形容。

这些都是往神仙半岛的路上拍的,想想在这么美的地方吃薯条,也真是惬意。

看到这个标志我在想,真的会有大象冲到马路上吗(偷笑)

天渐渐暗了下来

啰嗦一下:
越南美奈的时候我们有6个人,小朋友一家三口骑一辆摩托,有一个女生不敢骑需要人载,艺高人胆大的我选(zhi)择(you)一个人骑一辆摩托,说实话吗,一个人骑车驰骋在马路上的时候,最大的感受是:孤独,毕竟我不是那种看到美景能自己大声说“哇,好美。”还有我也是第一次骑摩托啊!!!觉得人生是如此艰难(白眼)。
End

还好有一个男性小伙伴来了,不然大哥我在普吉岛只能默默流泪了。

到神仙半岛的路多是山路,车倒不多,注意安全就好。

人们常说,日出代表希望。可是很少人谈及到日落。其实当太阳沉下去西落的时候,带给我们的,又何尝不是一种希望呢?

日落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变的静悄悄的。

骑摩托车的时候好像能更好的感受到当地的风情,比如礼让泰国人民,晚上还很热闹的奈汉海滩,在摩托上我们谈论的最多的也是普吉岛的大坡啦。

30号是小小朋友的生日,白天骑车去了central festival,逛吃逛吃然后定了蛋糕就回酒店了。关于在泰国吃的部分,我会专门列一个标题来写啦。放心,楼主也是吃货。

晚上去了patong海滩吃自助,定的冰淇凌蛋糕拿到吃饭的地方,竟然化了!!!!!不能拍美美的装x照了,心塞塞的。

这个全球连锁的摇滚餐厅,跟我们也是有缘,走了这一路,只要在的城市有这家店的,我们都能偶遇。泰国的新年是1月1号,明天就该跨年啦,本来计划着来这里跨年的,因为有节目还有烟火表演,可是!太火爆!31号来的时候根本没位置啊!!!

啊,这是房间门口。31号出海去皇帝岛咯。我们是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的,来普吉岛不去潜水岂不是又多了一大遗憾?老板说快艇不安全,因为我们有小朋友,推荐我们坐双体帆船。400块包含接送,来回船费,浮潜两次,午餐,水果,不限量水以及饮料。

来接我们去码头的时候,车上还有两家人,都带着小朋友。保姆车也是豪华,可惜没拍照哈哈哈。

注意了,到码头登船的时候会有人拿着相机给你拍照,免费的!你只需要笑的好看一点,然后走就行了,等你下午回来的时候会发现你的照片被他们加了相框和配饰,很安静的躺在桌子上等你买走它。100铢,喜欢就买走,不喜欢就不管它咯。

晒黑之旅,即将开始。

-“这样就不会晒黑吗”(黑脸)

当我们的船渐渐驶离港口,我们来到了船头晒太(zhuang)阳(bi),于是就有了这一幕:

虽然晒太阳,但是海风吹的很舒服呢。

午饭!泡菜特别好吃。。。米饭团吃不完可以掰下来喂鱼哟。

第一次见真的潜水艇,也是够萌。这就要到了。在到这里之前会有一次浮潜,离海边远,比较深。我和小伙伴穿着救生衣带好工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就下海了,在松手之前,先试试确保自己能正确使用潜水镜保证自己的安全。讲真,楼主不会游泳,之前在巴厘岛玩儿过海底漫步,但那个没啥技术含量,刚下去也是有一点点紧张,但是想想自己就是为这个来的,穿着救生衣还能拉着绳子,心一狠就撒手下水了,假装自己会游泳的样子往前游,不得不说!海里!真的!超美!看到摸不到的热带鱼,折射进海里的阳光,还有看不到底的大海。。。忽然觉得自己该浮出水面了,抬头一看已经到绳子的尽头(笑哭)回头一看小伙伴们在船上都在夸我,以为我就此学会了游泳,然而真相是水流朝着那个方向,随便划划水就到了。。。所以往回游的时候就尴尬了。。感觉有些吃力,咬嘴也有点进水,只有抓着绳子迅速的把自己拉回去哈哈哈。这也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了,再一次证明了楼主的艺高人胆大

到码头的时候,简直惊呆了。从来没见过这样清澈美丽的海水。

这个时候已经出来玩儿了差不多一个月,之前练的肌肉已经掉的差不多了,哈哈哈。

就是要有一种:这艘船都是我的咋滴!

这是在离岸边不远的地方,很浅,脚放下来能踩到地,为了拍照真的也蛮拼的,本来以为这种地方肯定会有租水下相机的(多赚钱的生意!)结果并没有,还好小朋友的爸爸带了gopro,为了拍照也是各种凹造型。稍微再往海里游一点就能与鱼共舞了啊,不会游泳好遗憾。

下午回来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想打车去芭东海滩,因为跨年得有酒呀,那就不能骑摩托啦,可是泰国人民这时候基本都在家准备过年呢,前台小哥帮我们打了好多个电话没人愿意过来。后来终于有一个愿意来的,结果贵的离谱。后来讲了讲价,想着再不去hard rock就要错过表演啦,结果去了还是没位置。。去吃了饭回来还是没位置,最后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便利店买了6大瓶酒,坐海边喝去了,整个芭东海滩站满了人!天空中飘着密密麻麻的天灯,是用来祈福的,类似咱们放的孔明灯。

一家人一起来放天灯

看着烟花和天灯还有远处山头的灯光,听着身边的人一直在说Happy New Year,喝完手里的酒。

这好像是最无拘无束的一次跨年。

即使是现在,也好想说一句,晚安,好梦。

路过卡伦海滩,拍一张。

一车洗剪吹。。?

出来这么久到泰国基本以代购为生了,早上去patong海滩把枕头买了,然后接着去了普吉镇。彩色的房子,舒适的街道,有特色的中法式建筑,值得去看看。

没错,就昨天晒了以后就成这样了(微笑)。1号这天感觉镇上的人都出去过节了,好多商店都没开门,随便逛了逛小伙伴买了些纪念品,这么适合拍照的地方最后因为实在太黑了,手机根本p不出来,最后就放弃了,选择了去big c吃饭。

离岛

行程部分基本上就是这样了,因为我们想直接去清迈,就放弃了坐大巴回曼谷,直达清迈的机票略贵,但是先买到曼谷再到清迈就很便宜了。

曼谷廊曼机场过夜

在去哪儿网上定了送机服务,很便宜,七座的车不到一百块。从酒店走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狗粮当成了我的那带零食提走了。。。真是尴尬。。。

这是最开始帮小伙伴搜回程票时他买的价格,没想到最后我们也买了这趟,比这个贵点200多,加上去清迈的机票,一共花了440的样子。觉得很便宜!毕竟那么远!到达曼谷的时间是凌晨1点半,飞清迈是早上5点多,只能在机场过夜了。好在廊曼机场很人性化啊喂!餐厅有24小时营业的!去之前我们在网上查了查也没有确切的答案,下了飞机以后我们就直接去了4楼,有一部分餐厅已经关门了,运气好的话汉堡王应该还有汉堡,当然了,我们是运气不好的那波,有很多位置可以睡觉,还能充电,机场略冷,注意保暖。虽然看到很多店已经关门了,但是!我们并不死心好吗,再转了又转最后发现了很多可以吃饭的地方:1。往t1方向走,楼上的餐厅都在营业。2.在t2转一个大圈,有一家餐厅在营业,价格适中,种类齐全,味道也可以。吃完就在餐厅前面的沙发上睡一会儿就好啦,大家都这么过夜的,不需要担心什么。

曼谷普吉岛的七天就这么过去咯,攻略真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想想还有那么多要分享突然觉得肩膀一沉呢。哈哈哈。

希望我的这些记录和描述能给你们带来帮助。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13: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2 13:59

引用 rongjodie 发表于 2016-02-22 13:59:04 的回复:

回复rongjodie:哈哈,给我点时间,我慢慢写,感谢关注

2016-02-23 10:2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rongjodie:普吉岛的话人可能会多点,但是还好!不会像国内某些景点那么多。

2016-02-23 10:23

你这个周末市场的鱿鱼,今天刚碰到买了,100一个,那小孩挺机灵的

2016-09-18 23:58

引用 BC 发表于 2016-09-18 23:5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