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天津7日冬恋之旅(持续更新当中)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天 2015年12月26日

抛弃一切凡尘俗世,心灵于冬日细雪,红瓦绿阶之中呢喃。滚滚江水,化作东海之镜。照不透历史掉落下的尘埃。深宫锁院,如书沉重般,道不尽人世间多少的分分合合。

枫叶落尽,红花苍白,北方的寒风吹裂了秋天最后的踪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岁月已经拉走了我们所走过的繁梦。京城一梦,暖暖如一曲冬日里的恋歌。

---------------------------------------------------------------------------------------------------------------------------------------
  旅游本来就是一场探寻生命意义的行走,2015年12月26日,我和我的老婆选择这一天出发到北京,由于这一天在两年前是我们的结婚领证的日子,横跨2016年,希望旅游回来,我们的生活又是一年新的开始。

对于为什么来北京?其实我们整个旅行的费用其实都够去东南亚玩得很好,而且北京那时候雾霾非常严重,又冷又辛苦,不过作为中国人,虽然我不是北京人,但是北京承载着很多人精神回忆,例如毛主席,天安门,清华北大,人生中总得来一次北京,才算是感受过首都的人。

Day1 (2015年12月26日)

深圳宝安T3机场-》北京首都T2机场-》海晟国际公寓-》全聚德和平门分店-》正乙祠戏楼

老婆其实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她说现在可能人成熟了,如果是几年前,可能会很兴奋,不过对于外面美丽的天空,也有让她兴奋的Point。
  2013年12月26日,自领证那天起,我们一直忙婚礼,领证不到一年,我们便有了自己小宝宝,忙忙碌碌,我们已经忘记自己已经很少出去看外面的世界,所以这次,我们要好好准备,在外面尽情的玩够7天,其实一开始,老婆很想带儿子去玩,但是想着北京空气肯定很差,而且天气那么冷,那时候才刚好1岁,所以也狠心的扔给了爸妈照顾。

下了飞机,我们乘坐机场快线,直接在东直门站下车,买了两张北京一卡通,每张卡充值100元。上图是我们7天住的公寓,东直门海晟国际服务公寓,去哪儿网里面,虽然评价里面的东西比较旧以外,其他的东西都还可以,附近交通便利,找东西吃也还可以,附近就有家貌似外国人开的超市。而且公寓里面有洗衣机和煮饭用电磁炉。368元一晚,每两天有阿姨打扫房间,一个星期就会更换床单。
  在网上看了上百家的酒店,最终就定在7天住在这里。虽然北京很大,但是地铁网络覆盖全面,基本上游玩的景点离酒店都不会很远,所以7天游玩都可以在同一个地方住。

刚来到北京,天气大概是零下4度左右,由于我们都是来自南方的孩子,去的时候,深圳当时才20多度,来到这寒冷的天气,我老婆的脸由于比较敏感,所以没来多久,脸就红彤彤的。12月的北京,除了冷,由于北京人民取暖都是靠烧热供暖,毫不夸张的说,根据南方灵敏的鼻子来讲,那时候北京的空气都是感觉闻到一股二氧化硫的味道,我们长时期停留户外的话都能感觉鼻子有空像烧过火柴的味道。所以在这时候去北京的孩子,最好买个防雾霾的口罩。

来到东直门的时候,我们办理好相关入住手续刚好就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老婆没来北京时候,一直嚷嚷着要吃老北京炸酱面,我们从公寓附近走走,刚好有一家挺有北京味道的餐厅,我们都是奔着北京的特色来吃的,所以一来餐厅,我们就点了老北京炸酱面,京酱肉丝,爆肚。两个人吃,别的什么都没有点。至于这家餐厅在哪里,我也忘了名字,总之离海晟国际服务公寓很近,印象中旁边就有个派出所。派出所走过点就是这家餐厅,我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

在我的想法当中,来北京先别急着看什么景点先,要先在当地特色餐厅,用特色的东西刺激了味蕾,感受那种北京的味道,哈哈,当然除了北京的雾霾啦。味蕾刺激完后,再去听一场地道的京剧,在精神和神经上接触北京的感觉,才真正感觉来到北京

吃完中午饭,由于2个小时飞机,和第一天早早起床赶飞机,所以安排行程上,我们都是非常宽松,吃完午饭,就回公寓好好睡觉休息,一直睡到下午吃完饭的时候,再去听京剧。

北京有各种门,东直门,西直门,和平门,宣武门等等。就是 没有艳照门,从东直门地铁站,沿着地铁内环2号线,到和平门站下车,就有个全聚德,全聚德铁杆是北京百年的老字号,来到全聚德当然是吃鸭为主,来北京第一天的晚饭首选全聚德。

广东的孩子可能要注意了,如果你不知道,或者你不习惯,在北京吃饭的话,一般北京人去餐厅吃饭不像我们广东人吃饭前会用水盅用滚水汤一下饭碗,我们一开始真的不习惯,我们点餐时候,强烈要求他们给个水盅和白开水来,但是他们都说,我们的饭碗都是高温消毒的,所以可以安心的使用,其实那算了,而且我们发觉北京人真的很惜水,一般都是你想喝水的时候,人家都是仅仅给你一杯,不像广东的酒楼,点不点餐先来一壶白开水,一壶茶叶水,让你簌簌口先,想深一层,北京可能地处内陆,也是个缺水的城市。水资源匮乏,所以这几天我们都是自己在公寓煮好水装入水壶里,自己拿杯子喝了算啦。

有一个小插曲,我老婆来了北京,觉得上一家的老北京炸酱面还是不够真正,来到全聚德还是恋恋不忘他的炸酱面,所以来到全聚德问了服务员有没有老北京炸酱面,结果服务员的回答让我惊呆,我们没有炸酱面,一般这东西都是小饭馆才有,我们是大饭馆没有这东西。看来在气场上,全聚德的服务员也认可自己的品牌,的确,全聚德在北京开那么多间,而且名扬全国,人均130元的消费,真的有他贵的道理,我们点了半只烤鸭,其实等了蛮久了,刚开始我们以为要点全只烤鸭就会有厨师推车当场切鸭,我们点半只只是切好了送上来就没了,结果不是,半只也有的,所以那种推车出来的感觉,让人兴奋得不要不要的。半只鹅170多元,其实剩下的是一小碟肉。不过还要,我们还点了鸭血羹,吃了后不怎么腻

在蚂蜂窝看了那么多别人关于北京的游记,除了吃逛游名胜古迹,但是很少人来北京,会去认认真真的听一场我们中国的国粹京剧,北京其实有很多听京剧的地方,如老舍茶馆,北京大剧院,都有京剧表演的项目,但是正乙祠戏楼则不一样,300年的历史,简直就是北京京剧的活化石,也是梅兰芳曾经表演过的地方,在和平门全聚德背后位置,地处虽然是胡同小巷,但是整体戏剧的氛围真的很强烈,表演者全场都是靠自己原声唱戏,衣着和场景完全根据梅兰芳当年表演的道具100之100高仿出来。一开始,老婆对这个不感兴趣,强烈要求我退票,但是听完之后,老婆也融入了剧情当中,也感觉深深感受京剧的魅力。所以可以值得一去。

地点:【正乙祠戏楼】,地址:北京西城区前门西沿街220号

Day 2 (2015年12月27日)

毛泽东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城楼->故宫->景山公园->天坛公园->东来顺->前门大街

今天的行程可能会比较紧凑,一整天要跑够5个地方,所以今天的行程,早早就4点30分起床,在附近的肯德基吃了点早餐,就直接出发去北京天安门,在去之前,我们知道毛泽东纪念堂是不给背包带水带相机,而且去之前别人也告诉我,在国家博物馆附近有存包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北京下起了飘零的雪花,下雪后的北京衬托红墙绿瓦真的很美。

第二天 2015年12月27日

【国家博物馆】

早上7点多就举行升旗礼。

我们很早就来了,不过进入天安门广场要经过安检,查包,更奇怪的是,我看到有些安检人员还会拦着游客问很多东西,例如你来北京干嘛,户口在哪里,像我们这些良好公民,直接走无包通道,排了头位置,可是毛泽东纪念堂,没那么快开放,所以爱煲剧的老婆,在半小时也不错过追芈月传。哈哈

拜访完毛爷爷,我们从纪念堂的后门出来,老婆看到前门大楼那片空地广场,白茫茫一片,老婆看到这一片白色的天地,雀跃到像个小孩狂舞。也拍下一张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参观完毛泽东之后,我回去拿背包和相机,看到路边有人卖帽子,那时候老婆忘记带帽子,冷冷的,看到10元一顶,决定买了,带上这顶雷锋帽,感觉自己萌萌哒哒

结果她戴上后,感觉好有喜感

经典的合照,让毛主席见证我们的爱吧

在天安门广场,没有吃炸鸡,拍尽各种文艺范之后,我们就急匆匆的跑去九五之尊的地方,紫禁城。说说天安门,的确这里有很多过去历史的足迹,想起从小一直都唱的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来到这里的确有种儿时的情怀存在,不过现场来到天安门,感觉真的很庄严,可能就代表一个国家的外表的尊严吧。

故宫之大,大到你无法想象有多大,从午门一直往北方走,经过中和殿,乾清宫,慈宁宫,坤宁宫,储秀宫,等等,很多宫也不太记得,不过有一点有趣的是,感觉每个地方的场景都像是在某个电视剧的宫廷戏看到一样。

如果你看过【走向共和】或者什么【宫】什么的,这地方绝对不会陌生

众卿家平身

乾隆皇帝的皇额娘

故宫内藏有很多珍宝,各色各样,从战国到清代都有收藏,其实故宫里面更多都把一些文物当做一些展览给大家呈现。面对这些奇珍异宝,我老婆恨不得把它收揽袋中。

我的儿子属马,每当老婆看到有马的地方都会凑过去合照,她问我这些多少钱买,我想说,这都是国家无价之宝,有钱也难买。

故宫太多地方走了,在此我就不一一把照片晒出来,如果你有时间静下来去欣赏,无死角的走完整个故宫,起码都得花4个小时走完,可以在入口处租用导游讲解器,25元,其余的都不讲,可以参考其他游记所说。

从故宫的宣武门出来,我们在后面看到有很多小贩卖小吃,我们叫了两根这玩意,上面不是什么冰雪,而是糖,甜甜的,里面都是红豆糯米。

从故宫出来过了对面马路就是景山公园,原本一直想找崇祯皇帝自杀的那颗老树,但是一直很难找,景山公园其实还蛮矮,比深圳莲花山公园还矮,走几步路就已经到底,不过从景山公园最顶处看下去,大大的故宫那种气势真的很震撼。

让故宫见证我们两周年的爱吧

下了景山公园又是吃午饭,我老婆还是追寻她的炸酱面,来到一家比较接地气店面,也看到有外国游客来吃,来了外国人才知道,肉夹馍就是chiniese 汉堡。下面那张图就是北冰洋,寒冷天喝碳酸饮料,真的很刺激。

第二天【第三站】天坛公园
其实,天坛也只是帝王为了祭拜天地的地方,所以一路走来,其实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全程我们都是一个景点任务式的完成参观。
不过也有好玩的地方。

听说站在这圆盘上,可以如果喊出声可以有加强的效果。

第二天【最后一站】前门大街
前门大街真的充满商业气氛,例如星巴克,肯德基,北京礼物什么,就连聚美优品的门店也有。

我们一路吃一路走,来到都一处烧麦,很贵,68多块一笼,皮多肉厚汤汁浓,我们广东人认为的烧麦,应该是黄色表皮,上面加个鲜虾,但是我们错了,原来北京的烧麦就是一笼灌汤的云吞,只是皮硬了点。

我老婆由于经受不住风寒,整只手都被冻成狗了。

逛了一天,感觉肚子饿了,昨天吃了全聚德烤鸭,今天当然吃北京地道的东来顺

来吃点羊肉串,活血先。暖暖的,瞬间整只手暖和了。

第三天 2015年12月28日

Day 3 (2015年12月28)
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

由于昨天我们走了一天,所以整个人都已经疲惫了,那时候我已经跟我老婆说清楚,我安排的行程一般是前面紧凑后面放松,所以再怎么样都得熬着。我们早上7点多起床,刚好碰到北京人上班的时候,北京人都很勤劳,这么冷天都把自己包裹着严实去上班,我们原本早餐还是想去肯德基,不过刚好在东直门地铁站附近小贩推车卖灌饼。加个肠,两杯豆浆,才几块钱。便宜得很啊。

乖乖吃你的灌饼吧

吃饱有力气,我们就又坐地铁出发去颐和园

来到颐和园一路上都有很多自称导游的人过来你身边招揽生意,他们说,里面园区很大,避免走错路,才几十块钱。不过一般这种东西,我们都是想着蹭导游,看大家选择吧,如果懒得看百度地图什么,请一个指导你走路或者听他们介绍颐和园也是不错的。

苏州

昆明

她说佛香阁很高,她有点畏高。

整个昆明湖都结冰了,原本波光粼粼的湖面,变成白茫茫的一片,广东的孩子没有见过雪当然兴奋得不要不要的。一般结冰的昆明湖是不让人下去的,很多人都是偷偷下去的,玩了大概一会,可能真的太多人了,瞬间来了很多园里的保安赶我们上来,不过真的是人生中第一次在结冰的湖面里狂舞

大清国的皇太后真的很厉害,要什么有什么,就算有也是非常舒服的有,想看戏,直接在颐和园内搭建一个大戏台,戏台下就直接就一个小屋一个棉质的椅子坐着吃着睡着看,戏台真的很大,里面乐器都很齐全。

老婆还是喜欢一些文物,她叫我特意拍下下面的椅子,其实在去北京的这段时期,她非常想念儿子,她看到这个椅子,说如果能拿回家,儿子睡在上面那是多舒服啊。

颐和园大概用了3-4个小时逛完,后来我们乘坐公交车,直接坐到圆明园,再去之前,我们就在附近的地方解决午饭,然后就去圆明园,我们的门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买的,但是由于没有看清楚门票的有效期,所以我们又重新买多一次门票,不过还好不是很贵,30多块钱一个人。

来到圆明园我们心思一直想找小学教材图片上的圆明园,但是好像也有一段距离,在去往当中,我们经过传说中的黑天鹅湖,真的很多黑天鹅,也有很多人在旁边拿着长枪短炮去抓拍他们。

对于历史遗迹,可能女生不怎么感兴趣,对于无聊的她来说,首选是找个位置,看起芈月传,这方面也是服了她。

对于圆明园来说,历史上是慈禧太后,动用了海军的费用而兴建的皇家园林供自己享受,但是面对这些残垣,心头里也能浮现当时烧杀抢掠的画面,有人说恢复圆明园,我个人不怎么赞成,因为这是一段痛的历史,去了圆明园现场,真的很冷清,除了乌鸦的悲悯,也没有什么开心的感触。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教科书图片上的圆明园

来到中国著名学府,清华大学,当然在此留恋,原本我们是扮作学生从正门里面进去,但是那些保安硬要我们出示学生证,当我们纠结的时候,旁边有个阿姨说,可以带我们进去,每个人10块钱,进了才给钱,后来我们既然来了,就没办法,太黑了,原来只是从清华里面旁边一个侧门口进去。不过10块只是一个小钱,出来玩还是算了。

我们顺利的进入了清华大学,我们已经非常饿了,进入到里面,真的好久没有体会到大学的生活了,原本我们想进去饭堂,感受当年的校园饭堂的气氛,谁知道,原来还是要用校园卡的,而且还不能给现金,所以无奈之下,我们去了饭堂楼上的餐厅,点了一些炒菜,相比我们去的高级饭店,这里的消费简直便宜到家,一碟糖醋里脊,一碟耗油生菜,再加一份炒米粉,两碗白饭,才75元,100元还有得找,真的爽爽的

吃完饭下楼偷拍一下饭堂的情景。

由于是夜晚,整个校园都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那时候我在想,清华学子跟我们这些专科毕业的屌丝有啥不同,你想想,我们深圳重点高中,一千人的年级,一年还不一定产出一个清华北大,而且说不定还要几年才有,如果有,这学校肯定张灯结彩,打锣打鼓,来到这里,要不是时间有限,而且还是夜晚真的很想跟他们蹭课,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学习的。

第四天 2015年12月29日

Day 4 (2015年12月29日)

八达岭长城-》奥运村-》王府井-小吃街》四联美发

第四天第一站【八达岭长城】
看很多游记说,去八达岭长城很多黑车什么的,所以我们当时,果断早起去北京北站坐和谐号,有北京一卡通,真的很方便,什么都不用检查,
Do一声就可以进去,单程6元,真的很便宜。8点34分的火车,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就来了,火车离入闸口很远,不怪得,游记里面的人说,一进闸就得跑,没错,我们就是使劲跑,跑得我气喘嘘嘘,其实我跑的时候,也留意也只是一小部分人在那里,因为是淡季位置多得是。

因为我不怎么想我们旅途太过劳累,所以我们决定买了缆车的门票登上长城,一下火车其实是有免费的接驳巴士,而且车上面还有讲解员讲解注意的事项。下车后,我们就在停车的地方附近兑换门票,一切都非常顺利,坐等就是坐上缆车登长城。

毛主席说过,不登长城非好汉,我们以为好汉坡是非常遥远的事情,结果,坐完缆车,直接到了好汉坡,天啊,太近了

八达岭长城,气势真的很赞。

我们从好汉坡下长城,下到最下面,经过步行街,看到有很多的黑熊,老婆看到很兴奋,但是我还是有点怕,毕竟是动物,而且离我们都很近,万一发彪起来,我怕它们爆发潜能跳出来,所以我老婆看着很开心,但是我叫我老婆还是别靠那么近,太怕怕了。

第二站【鸟巢】和奥运村
我们游走完了长城还是坐和谐号回来北京市区。北京有一点好,就是地铁网几乎覆盖所有的旅游景点,我们从北京北站去奥运村,很快就到,但是有一点不是很好,还是雾霾很严重,整个鸟巢和水立方,在雾霾下,根本很朦胧。

没过多会,夕阳西下了。

最后一站,我们跑去王府井小吃街,其实里面很多东西都说是北京的特色小吃,其实都是被游客吹出来的,里面的小吃一般都挺贵的,不过也有便宜,一般都是那几样,鱿鱼,炸蝎子和爆肚。不过我还是蛮喜欢爆肚的,而且小李爆肚的摊位,那里卖爆肚的人还会边卖边唱歌。太有特色了

之前看了电影《煎饼侠》一直想寻找煎饼,原来这就是煎饼啊,吃完之后感觉很饱。

其实,来北京我也做过很多功课,看过很多的视频,总想着要找北京的老字号,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介绍关于四联美发,不要小看这个理发店,其实大有来头,当年是周恩来同志,为了提升北京的服务业,提议在上海号召四家出名理发店合作成立四联美发在北京经营理发。想当年这理发店可是国资背景

我尝试剪发,发觉真的很不错,感觉是我有生以来去过最好的理发店,首先一来就有热毛巾敷脸,再来洗头,剪发不会催你办卡,而且所有剪发刮胡的刀具都经过酒精消毒,这种舒服从来没有享受过,学师傅所说,剪发就不应该忘记老祖宗传下来。

剪头发加刮胡子总共加起来才80块,哇,真的比我在深圳什么卡顿剪的还要便宜。推荐大家一定去感受一下。

男士在二楼,女士在一楼,真的是术业有专攻啊。

来了北京那么久,坐了那么多的地铁,给大家看看地铁一号线是长什么模样。

第五天 2015年12月30日

Day5 (2015年12月30日)
北京南火车站-》天津火车站-》世纪钟广场解放桥-》天津劝业场-》五大道旅游风景区-》西开教堂-》意大利风情街-》天津之眼

天津这么近,为何不去走走,其实北京南站,坐和谐号去直接到天津站大概30分钟就能到,其实天津这城市真的很舒服,至少比北京雾霾没有那么严重,而且到处都是别人家的故居,到处都是矮小的豪宅别墅。出行很方便,一般的的士都是8块钱起步价,不过有点想不通,天津不算塞车,可是还是要实行单双号限行。

天津的雾霾还是那么的严重,不过比北京好那么点

天津的地铁站真的很豪华,感觉像是进了酒店大厅一样。

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有80多年的历史,劝业场

虽然这条是商业街,但是我有一点非常认同天津政府的做法,他们不会刻意让利给发展商,而是以文物保护为主,像这条街,很多都是重点保护的文物,通过活化,改造成商铺,所以每走一步路,都能看到一些门牌说明这栋建筑是什么样的历史。

由于我们太早去了,所以劝业场这边基本都没啥人,所以我们赶紧的前往五大道风景区。

五大道也是非常大的地方,所以我们也决定租用马车,不过有点贵,80元一个人,马车上有导游为你讲解,一般兜个20分钟就回来,基本上都是看完整个五大道最主要景区。

有人说来到天津一定要去吃狗不理包子,可是原本我们是很想去吃,不过我们坐的士去西开教堂的时候,司机说,其实有一家包子店跟狗不理一样,叫老永胜包子店,也是百年老店,味道也差不多,但是比狗不理包子便宜,我们原本很想吃天津人最喜欢吃的地方,但是那位司机说,狗不理包子店的包子一笼卖到90元,没人会去,都会去老永胜,半斤包子,再点个云吞,20块钱就差不多

通过地图搜索,我们找到了在刚才经过的劝业场也有一家老永胜,果断不去狗不理包子,去老永胜,点了半斤包子,吃了一口,哇塞,真的很好吃。价格也很便宜,虽然环境一般,但是真的很多天津人去。点了那么多总共才26.6元。哪里找啊,真的是。

后来我们吃包子时候,刚好旁边有两个广东的朋友,他们也刚从瓷房子那里玩过来,他们告诉我,其实瓷房子离这里很近,所以我们吃饱了,当做散步就去瓷房子玩。

从瓷房子出来,很快我们就跑到了意大利风情街。

曾经这里是范冰冰一夜惊喜电影的拍摄现场

在没去天津之眼之前,感受天津就是一种陪都的感觉,不过来到天津之眼,真的有种感觉置身国外的feel。看了游记,以为天津之眼绝对是排很长的队伍,我想着既然不远千里来到天津之眼,我们打算花400元弄个包厢,脑海里的场景全是浪漫温馨的画面,结果我们去到天津之眼,既然是没什么人坐的,75元一个人,由于淡季,然后现场跟工作人员沟通,他们既然给我们俩坐一整个车厢,哇,这时候我们兴奋得不得了。150元买到400元的包厢,天底下哪里找那么便宜的事情。

来了天津那么久好像我们两个都没有怎么合照,后来在河边我们偶遇一位搞延时摄影的大叔,这大叔,天津话很浓重,看到他扛长枪短炮,我想我们找到摄影高手,上面倒数第一张照片,是大叔调试过的,倒数第二张是我调试的,感觉真的差别很大。不过感觉这大叔很和蔼,有机会我们再见吧。

当我们从天津之眼下来的时候,夜幕降临,原本想去南市食品街或者古文化街看看,听别人说,那里全部都关门,天啊,休闲之都吗?这么早就关门了。

我们一直随心所欲的走,找到一个地方吃饱就回北京了。结果我们不小心来到一家超级好吃的餐厅。价格肯定是有点贵,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吃。鱿鱼,炒米粉,还有狮子球。

可能有点重口味,但是吃下去真的很不错。

吃饱了,我们就直接坐的士去天津站坐和谐号回去了,当然点了那么多东西,肯定是打包回去吃啦。明天我们早上弄热它,然后滑雪走起。哈哈,天津之旅我们就这么结束了。

第六天 2015年12月31日

Day 6 (2015年12月31日)
南山滑雪场

山南北海北,南山滑雪场有雪堆。

昨天我们在天津吃不完的晚餐,我们弄回了北京,是不是很有才啊?清洗干净铁锅,然后我们第一次在公寓里弄熟它,味道还是不错的,可能这饭菜有点油。

由于我们住的公寓是在东直门,所以直接从东直门交通枢纽站,乘坐快站公交980,直接去到密云县太扬家园,原本我们想着,可以拦截出租车去到南山滑雪场,结果附近就有蓝牌车司机兜我们去,一程30元,来回就60元,我们一开始原本就拒绝不想坐,但是他们一看我们就是去南山滑雪场,然后看到现场已经没什么的士可以去了,无奈之下,只有坐他们的蓝牌车

蓝牌车也很热心问我们来北京玩什么,原来他的热心也只是为了介绍我们去租一间小店的滑雪服,他说他介绍滑雪服绝对赶紧舒服,便宜过里面租的,结果我们头晕晕的去了那边,所有头盔眼罩,滑雪服,还有护具,加起来人均都要200多,而且租之前还要先垫付500元押金。但是上去的话,只要押银行卡和身份证就好了。结果我们又破费花了400多元。

到了南山滑雪场,我们找了去哪儿网的代理商,兑换了门票,由于是淡季,我们买的是全天门票,感觉也挺便宜的,168元左右。还免费租滑板什么的。

不懂滑雪一开始特别狼狈,特别像我这种带眼镜的,一戴上头盔,一股雾气遮住了眼镜,而且我又特别肥胖,穿那个双板鞋子特别难穿,我们坚决没有请教练滑,多多少少去要摔几个跟斗,才懂得滑,不过到后来我们掌握了技巧,就想挑战中级跑道,由于中级跑道太丧心病狂了,当时想着自己有儿子老婆父母,保障起见还是玩初级难度高点跑道吧。

第七天 2016年1月1日

Day7 (2016年1月1日)
天安门升旗-》三里屯

这一天是元旦节,昨天我们很早回去休息,等待1月1日的升旗礼,来了北京那么多天,很多人问我们有没有去升旗礼,其实我们都没有去,因为我觉得1月1日这一天的意义比较重大,而且我们昨天也没有特意去倒数,所以1日凌晨,我们4点半起床。刷牙洗脸直接拦了的士,飞奔到天安门广场,根据我看到攻略,这一天肯定是特别多人的,而且我也猜想肯定会有记者媒体到场的。结果我们真的上了电视,虽然只有0.5秒的时候,但是回来看电视真的很兴奋。

看到没最左边就是我老婆了,哈哈,我是从手机上截屏看到,如果用电视电脑看,你们可以搜索2016年1月日北京卫视北京早晨8点钟的新闻,最后那一段的部分,肯定可以看到我们。

我们四点半就已经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由于出租车司机停靠位置离升旗台有点远,当时我们什么都没有带就带手机拍照,所以过安检也算很快不过就是人很多,那时候升旗台已经很多人,两万多人看升旗礼是何其壮观啊。我们其实也算来得早,但是前面就已经2-3道人墙,挤也挤不进去,我老婆算机灵,还算给她挤到第2道人墙。

看完升旗礼我们就立刻回去休息,睡到大概12点半我们就办理退房的手续了

这7天我们都住在这个公寓,环境还是不错的。

我们在附近解决完午饭之后,我们飞机还没有那么快起飞,就去了最后一个景点,当然是啪啪啪标志性建筑物,三里屯优衣库,很多游客都在那边合影留恋,那个视频已经把那栋建筑物打造了,旅游景点。

老婆在星巴克喝咖啡,其实我是想寻找最正宗的稻香村,其实北京老牌子很多都是冒牌,要想找到最正宗最多北京人去的稻香村,那就得去居民区附近去,后来我通过手机导航,跑了20多分钟,去到团结湖附近的稻香村,买了3盒京八件。老婆推车上面就京八件。有两盒是留给同事,结果同事们都说很好吃。真的名不虚传。

总结

总结本次旅行,虽然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花费总共粗略估算两个人加起来9千多,不过也很难忘,游记中,很多细节没有怎么详细说明,不过等我日后有空的时候,把照片归类好了,再对这个游记进行细节修理。

你媳妇看过你拍她的照片吗?亲老公啊,哈哈哈

2016-02-21 07:49

引用 carrie咩咩 发表于 2016-02-21 07:49:34 的回复:

你媳妇看过你拍她的照片吗?亲老公啊,哈哈哈

回复carrie咩咩:肯定有看过啦

2016-02-21 10:1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1 13:25

引用 人中龍棍 的图片:

饭店是普天和酒楼吗?普天和应该不算贵的,呵呵。建议楼主逛一下解放北路沿线、泰安道、大沽北路与保定道交口等等。另外,给楼主推荐天宝楼的京酱肉、老粉肠,食品二厂的迎宾牌老火腿、拐头,康乐小豆、奶油冰棍(劝业场斜对过,辽宁路与滨江道交口)正阳春的烤鸭,小宝栗子、小李烧鸡等等。推荐天津菜八珍豆腐、全爆,里面各种海鲜,味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