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去泰国(清迈-拜县-曼谷)(4.16更新 游记part算是结束啦~~~~~)

Kim_mumu (深圳) LV.6
2016-02-20 15:46 988/12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物/其它

去年下半年工作稍微稳定了之后母上大人就提议说,年前我们去泰国旅游吧!于是我便开始了漫长的攻略之路,逛了各类网站,看了游记,渐渐的将行程等一切事项确定下来。
    每一次做攻略的时候都怀着一颗感激的心,因为这些陌生人的游记让我对自己的目的地感到不再陌生。我得到了这么多的帮助,这一次也想把自己的心得体会,所见所闻和大家分享。加上不想像以前记流水账那样写游记,所以这次的游记将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纯攻略,给大家的出行做一个参考。第二部分是自己这次出去玩的心得体会,反正不会是流水账了
    所有有用的信息都会在第一部分给大家展现出来,也许不是那么的面面俱到,但是如果可以解决大家的一点点困惑,也不枉费我花时间去整理这些了~~~~(P.S.我也收集了一部分地图,但是不确定是不是所有的都可以转发,所以就不PO上来了,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我想想怎么弄吧)
    Let's go !

行程计划

1月29日——2月9日
Day 1:深圳-香港-清迈-古城内闲逛
Day 2: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周六夜市
Day 3: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日游-周日夜市
Day 4:清迈-拜县(黄房子咖啡馆-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树屋酒店-美茵寺-拜县夜市)
Day 5:拜县(云来日出-黄色倒立小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回清迈-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 6:古城内闲逛-3D艺术馆-Massage-坐火车去曼谷
Day 7: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中国
Day 8:暹罗海洋馆-siam商圈
Day 9:曼谷-香港-深圳

签证

因为妈妈的坚持,所以这次是落地签。临出发前看到网上说落地签要涨到2000泰铢(以下简称B)的消息也是很心塞,但是好在没有那么快实施。
    之前也看到微博上很多人说落地签排队长,但是我觉得也许这种情况只局限于曼谷或者普吉岛?我们在清迈落地签非常快,几分钟就搞定了。妈妈没有带照片需要照相,也不过就是以旁边一面白色墙为背景拍了照。因为办了落地签后走的是泰国签证的通道,所以我们两个落地签的都入境了,提前办了签证的还在各个窗口排队。感觉因为大家都提前办了签证,落地签这边反而快了一点

下面是落地签需要的资料:
1. 填写一张申请表
(网上有模板,据说可以自己打印下来填好了带过去,我看了一下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比较粗糙而已。但是我妈忘带相片,那我想着反正要照   相就不提前填了,所以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
2. 一张4*6白底照片一张
3. 返程机票
4. 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
5. 签证费1000B
(But 我们在清迈办的时候工作人员直接说,有相片的1200B,没相片的1300B,我也只能呵呵了。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地签会涨到2000B,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还是尽量办了签证再去吧)
6. 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
7. 停留期限为15天
P.S. 网上说会抽查现金,每人20,000B,一个家庭40,000B,但是现场根本没有抽查的迹象,我觉得工作人员其实也蛮想我们快点办完的。

出行交通

深圳香港香港深圳:坐船 往返300RMB
    大部分人去香港乘飞机一般都从各个口岸先入境香港,然后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一般需要先过深圳边检,再过香港边检入境香港,最后在机场出境。这样的方式费用较低,但是过关次数多,耗时较长。因为去程的航班时间有点早,所以我这次选择的是耗时最短最方便但也是最贵的一种出行方式——从蛇口码头直接到香港国际机场。
    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这样出行的优缺点吧
优点:
1. 耗时短。整个行程只需要30分钟,而且在我看来有10分钟是出港,10分钟进港,路上也只花了10分钟而已。
 2. 班次多。蛇口码头早上7:45开始每半小时一班,香港国际机场最晚一班是21:45.
 3. 部分航空公司可以直接在蛇口码头办理登机和行李托运手续。
 4. 程序简单。它不需要经过香港移民局,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登机闸口,简单的说就是只要过了深圳边检就没有人再检查你的护照了(办理登机牌除外)。
缺点:
1. 价格贵。单程260RMB,往返300RMB。(从香港出境可以退120HKD的离境税)
2. 受天气影响较大。遇到大风或者大雾可能会取消航班。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蛇口招港客运网:http://www.szgky.com/
微信公众号:招商水上客运
需要注意的是:
 1. 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可以从蛇口码头出发,有部分航空公司的乘客不适用此航线,旅客在使用机场快线前请先查询参加此条航线运营的航空公司名单。 (但是我看了一下,绝大部分航班都是可以从蛇口码头出发的)
2. 到香港乘坐国际航班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持中国护照从内地经由香港前往第三国可以拿到7天的过境签,只需要准备好护照,签证和7日内从香港出发的机票就可以了。(如果是坐船就更不需要了,因为根本没有入境香港o(╯□╰)o)

微信上查看乘船信息非常的方便

从蛇口客运码头到香港国际机场的流程

微信上的这个流程已经很清楚了,我把自己当时的流程也写下来给大家一个参照:
1. 在蛇口码头离港大厅办理登船手续。(需要出示护照,船票和往返机票或行程单)
2. 检查船票(开始登船时会有广播通知)
3. 过深圳边检,行李安检,排队上船
4. 到达香港海天客运港口,下船,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领取退税券
5. 过机场安检,办理离境税(安检之后就可以办理离境税了,所以安检完了就快点去排队,人还是有点多的)
6. 坐捷运系统到达T2,查看登机闸口,跟着指示牌去坐接驳车到候机大楼(亚航的登机牌上是没有提前告知登机闸口的,所以到了T2之后要自己在显示屏上找到相应航班的登机闸口。)
7. 候机,登机

其实整个过程非常简单,到达香港机场后,机场指示牌也非常的清楚,但是如果是第一次坐船不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把流程给大家写出来,希望可以减轻大家的一些困惑,出行的时候也不至于特别的慌乱。

船票。
如果是单程的话只有上面那张,如果是往返就有两张。从香港机场坐船回深圳时,凭下面那张票去机场窗口换船票。
要提醒大家的是,回程相对来说比较耽误时间。因为要坐船的话是不需要入境香港的,这样就不能取到托运的行李,会由航空公司帮忙送到船上,到蛇口码头才能拿到行李。这样的话下了飞机之后不可能立刻乘坐下一班船,一般只能乘坐一个小时之后的船,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你的行李被送到了船上,所以回程不建议大家乘船。

关于白本出境
因为我是第一次出国,加上是办落地签,所以对于自己是否能顺利出境感到非常担心。在网上搜了很久,看到各种各样的回答,有说可以的也有说不可以的。最后通过比较靠谱的网站确定这样的出境方式可行,同时通过自己的这次出行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白本出境去泰国落地签,这样的出境方式完全没有问题!!!过边检的时候主动出示了去程的机票并告诉工作人员是去泰国落地签,很快就盖章放行了,所以跟我有一样顾虑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啦~~
下面是我在深圳边检官方网站上查询到的问答信息

香港清迈曼谷香港: 亚航
去程 1148HKD/ 2人 (含两个座位和一个行李票)
回程 7388THB/2人 (同上)

我是提前三个月在亚航官网上订的票,所以价格还算比较便宜,往返人均1000RMB左右 。
亚航是廉价航空,选座位、飞机餐、行李托运都是要另外收费的。在买机票的时候如果没有选择这些增值服务,后面也可以再买。如果要托运行李的话一定要在网上买好,不然到柜台买真的会非常贵。
因为是中文页面,所以订票流程不在这里说了,下面给大家说一下我注意到的几个点吧
关于行程单
在官网买好机票后,亚航会向你的邮箱发一封邮件

这是亚航的确认邮件,并不是行程单。如果要打印行程单需要点击最右边那个红色的长方形,然后你会看到你的行程单

上面这个才是行程单,点击“save as PDF”可以保存到电脑。

关于付款方式
去程和回程的机票我分别是通过网银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付款的,后来在看行程单的付款明细中,发现用支付宝付款的那张机票多交了一个费用

可以看到第一张的清单上多了一个direct debit processing fee,在网上查了一下貌似是一笔手续费省不了的,所以如果大家下次买票的话还是选择网银付款吧。

关于网上值机
如果大家想办理网上值机可以参考上面亚航官网给出的关于网上值机的相关要求。
可以办理网上值机的时间是预定起飞前14天到1个小时。
点击“管理我的预定”选择“网上值机”,如果你的机票还未到可值机的时间会出现如下页面

如果是可以值机了,会出现如下页面

5个步骤大家填写相关信息就好
step1 选择要办理值机的乘客姓名
step2 填写护照等相关信息
step3 选择保险和其他增值服务
step4 安全注意事项(不用细看在页面最后打钩就好)
step5 打印纸质登机牌
在最后一步的时候,如果你不具备立即打印的条件可以留下email或者电话号码

如果忘记写了也不要紧,值机成功之后会看到下面这样的页面,点击save as PDF也可以将机票保存到电脑。

上面提到的这些问题,有的是我在准备过程中很困惑的,有的是我在办完各类事项之后觉得比较重要的。也许有的问题看起来好像比较白目,但是如果能够解决大家的一点点困惑或者困难,我也觉得非常开心了~~

清迈拜县:AYA车站 150B
预定方式:1. AYA旅行店 2. 酒店帮忙预定 3. 微信预定:ayaservice 4. 淘宝
    在清迈火车站附近就是AYA旅行的门店,我们当时要买火车票所以就直接去店里订了。大多数酒店一般都可以帮忙预定,但是价格会贵一点,我当时住的酒店要180B。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自行前往或者双条到酒店来接,但是到酒店接的绝对会迟到。我们当时订的是早上8点半的,差不多9点才来接我们。淘宝上也可以预定车票,价格也差不多。后面我会说到社会主义的淘宝真是一块宝
    我们当时在店里买了票之后会给一张这样的纸表示你已经付款了,并且写了来酒店接的时间。

拜县下车的地方就是AYA的店铺,所以下了车之后就可以预定回去的车票了,同样也会给一张上面那样的便签。
温馨提示: 坐车去拜县请提前备好晕车药,山路十八弯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所以会晕车的朋友大家各凭本事尽量抢到前面的座位吧。

清迈曼谷:火车 791B(上铺)
    因为我晕大巴车,没办法只有放弃NCA大巴去坐火车。
    其实泰国的火车蛮好玩的,白天的时候是座位,到了晚上列车员会来铺床,第二天早上会叫你起床然后把床收起来。火车只有上下两个铺,所以上铺也还比较宽敞不会很憋屈。但是唯一不好的是,你睡或者不睡,起或者不起都不是由你决定的,是由列车员来决定的。我们第二天早上预计到达曼谷的时间是6点50,列车员6点不到就把我们叫起来了,其实还想睡啊

清迈火车站,很朴素的一个车站。没有安检,没有复杂的检票程序。

火车票

车厢内部
车内有空调的,不是开的电风扇。

清迈城市内部交通
    大家从我的行程安排就可以知道,在泰国的这么些天,在清迈的活动是最为丰富的。虽然不敢说玩了所有好玩的地方,但也八九不离十,所以在这里把我在清迈的车费给大家列个单子,大家去玩的时候心里有个数。
    先要说一下,城市的内部交通工具主要有出租车,tutu车,双条车,摩托车。双条车的利用率最高。清迈一共有6种颜色的双条车,除了红色双条,其他的都是走固定路线一般用不到,所以除了从机场到酒店打了的之外,后面的出行全部都是靠红色双条车。它招手即停,和司机商量好价钱之后上车,下车付费。而我这里给大家的清单也都是双条的价格:
机场—古城:150B(出租车
古城—火车站:20B /人
古城—3D艺术馆:20B/人
 温馨提示:
1. 古城内部或者从古城到周边都是20B,如果司机要价高了记得还价。
2. 在蒲屏皇宫和双龙寺外的双条都是垄断的,他们不会和你讲价,所以最好在清迈大学的时候买往返票比较划算。从双龙寺出来只要过了清迈大学,无论是宁曼路还是古城都是60B。
3. 如果人多的话可以直接在古城包车去蒲屏皇宫和双龙寺,这样会比较划算。
4.不建议大家骑摩托车去蒲屏皇宫和双龙寺,素贴山弯道也很多,各种车的车速也很快,不是特别安全。
5. 我们从火车站买了票回古城只花了20B,但是拖着行李去火车站时,司机开口都是100B或150B两个人,最后我们是30B一个人去了火车站。

总之一句话,出门在外大家也多多注意吧

拜县内部交通:摩托车
摩托车无疑是游玩拜县的最好方式,但是如果出行人数太多且有老人或小孩租车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
摩托车:180B一天(包括保险)
油费:30B起
县城—云来观景台:往返200B/人
    拜县有很多租车的地方,而且相对比较集中,我们当时也没问其他家就直接在AYA订了。需要压护照,不压护照的话收押金2000B。车内油不多,需要自己加油。加油站最低要加30B的油,我们当时不清楚拜县的情况所以加满了,花了70B。事实证明实在是太多啦!!!最后还剩好多油,但是并不会给下一位顾客用,还车后店里的小弟就把车推到后面放油去了
    去云来的前一天晚上问了很多家旅行社,大部分都是300B一人,最后有一家只要200B,就果断在那里订了,但是对不起我忘记名字了大家如果需要包车或者跟团一日游的话多问几家旅行社,比较了价格之后再做决定吧~~~

我的摩托车~~~

曼谷城市内部交通
    曼谷市内交通首选天轨(BTS)、地铁(MRT)和出租车。如果出行人数在2人以上,且不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乘坐出租车是不错的选择。曼谷也有公交车,但是公交站牌只显示该站站名和停靠的公交线路编号,并没有向国内公交车站那样显示始发站,终点站和经过的站点,所以不建议大家选择公交出行。除了陆上交通外,在曼谷还可以选择乘船出行。

BTS和MRT

因为我没有坐过BTS和MRT,所以对于怎么买票,票价多少不是很清楚,只能给大家提供一张路线图,方便大家出行之前计划自己的出行方案。

湄南河水上交通
    湄南河上从北到南一共有38个重点码头,每个码头各有名字,最主要的码头是在曼谷捷运BTS线的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旁的Sathorn Pier,也称做中央码头,由此向北一共有33个码头,为了方便,分别称为N1、N2...N33。往南则是S1、S2...S4。主要的船公司是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旗下一共有分五种不同路线的船隻,无旗帜、绿旗、黄旗、橘旗、蓝旗。 (共通点是都会停中央码头Sathorn Pier),以下是湄南河不同旗帜的船只简介,以供参考:
  ■ 无旗帜 的船几乎每个码头都会停,但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20-08:05和15:00-17:30这两个时段,每20-25分钟一班,主要是应付上下班的人群。价格为10/12/14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 绿旗船 是从中央码头到N33,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15-08:10和15:30-18:05,每15-30分钟一班,停的码头数较少。价格为13/20/32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 黄旗船 停的码头更少,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15-08:30和15:30-20:00,约每30分钟一班。价格为20/29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 橘旗船 是最常用到的船,因为每天行驶,加上班次密集,主要的几个码头都有停靠,时间从06:00-19:00,每5到20分钟一班。价格为15泰铢(不限距离)。
■ 蓝旗船 是观光船,会在几个主要观光点的码头停靠,船上会有导游以英语沿河介绍着名景点,行驶时间为每日的09:30-16:00,每30分钟一班。单程票为40泰铢,也可以在中央码头购买150泰铢的一日券,可以单日无限制的使用

上面是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在网上找到的信息,但是说句实话——并没有什么用因为等我真正去坐船的时候,发现连买票的地方都看不到问所谓的工作人员他们只会一直说wait here,然后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最后是我们直接去问了一艘靠岸的船,问能不能去China town,船上工作人员说可以,我们就直接上船了所以,攻略只是攻略,出去玩的时候主动去问,主动行动会更重要

租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记得打表,记得打表,记得打表!!!
    只要记得打表这件事,就可以尽情的打出租车了。起步价35B。同时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我从曼谷城市酒店打车去廊曼机场,不算高速费,用了不到200B。
    在曼谷被出租车司机坑的事件从我出国前做攻略开始到我从泰国回来一直在不断发生,前两天还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被出租车司机拿刀威胁的事情。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酒店

酒店是提前三个月通过蚂蜂窝订的,价格都在250RMB左右。当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也看了很多的评价,看到后面脑仁儿都疼了,最后选择的这四家酒店or民宿也都还比较满意,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泰国的酒店一般都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牙膏。还有我在比较酒店优缺点的时候,前台热情,会说中文,提供一日游or其他咨询等类似于这样的评价都不会被算作优点,这应该是服务业的标配吧?

清迈
Koko Palm Inn (可可棕榈酒店):747.69/3晚
推荐指数:
优点:1. 地理位置优越。2. 房间大,设备齐全。3. 环境好。4. 热水足。5. 可以免费租赁自行车
缺点:1. 被子有点儿薄 2. 旁边有学校

虽然它的中文名以“酒店”结尾,但是我觉得它应该叫名宿。经营者是一对老夫妻,两个人英文都非常好,爷爷会说一点中文,沟通没有问题。两个人都非常喜欢猫,连床上靠枕的图样都是猫咪。民宿有一个独立的院子,虽然小,但是里面有小池塘,棕榈树,摇椅,感觉也很温馨。我们住的房间很大,床也很大。洗手间的顶部是磨砂窗户,所以白天的时候很敞亮。出门右拐走出巷子是发荣,发清海南鸡饭,出门左拐走出巷子是周日夜市所在的街道,巷口就是Lila massage,离契迪龙寺,盼道寺不到5分钟。总体来说,它是我住的这四个酒店里最满意的一个。但是有一点要说明的是,我当时入住的时间是1.29—2.1,是星期五到星期一,所以在星期一早上退房的时候才发现隔壁是一所学校,早上7点半还是8点左右会放很大的音乐,所以喜欢睡懒觉的朋友就要慎重考虑了。

Early bird bed&breakfast (俗称小鸟宾馆):249.23/1晚
Email:contact@earlybirdhouse.com
推荐指数:
优点:1. 地理位置优越 2. 有免费的CD和香蕉 3. 第二次入住通过邮件预定可享受9折优惠 4. 早餐好吃
缺点:1. 床小 2. 房间设施简陋 3.洗手间设施简陋

也许是因为之前在网上大家对这家店的评价非常高,让我对它充满了期待,但是事实上却不尽人意,无论是我还是我妈妈都觉得从外面看着还蛮不错的,但是里面也就那样。先说一下房间吧,床是我们住的四家酒店里最小的,我妈说晚上翻身的时候都很小心怕掉下来。房间内部没有冰箱和电水壶,这两项都属于公用设施,在酒店一楼,这样真的很不方便好嘛再说洗手间,我只能说其他三家酒店的洗手间我都给照了像,只有它家的我没照,因为真的没什么好照的。它家有的别人家也有,它家没有的别人家也有但是它的地理位置的确是好,在契迪龙寺正对面的巷子里,出门右拐再右拐就是周日夜市所在的街道。但是至于其他优点,我出来旅游一般都是早出晚归,是不会宅在房间看碟的。其次虽然它家早餐的味道的确蛮不错,但是和其他两家酒店的自助餐比也没有好到让我想第二次入住去享受九折优惠。真心不懂几乎将这个酒店夸上天的好评从何而来,说前台热情的我只想说,绝大部分酒店的经营者都是热情的,不然还做什么生意

清迈的酒店很多,因为古城其实不大,所以城内城外没有太大的区别。在选择酒店的时候,我一直觉得住城外会很不方便其实并没有,所以大家在预定酒店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吧。我订酒店考虑的第一条就是: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下面让灵魂画手告诉大家我在清迈订的这两个酒店的地理位置吧

我是不是很有当画手的潜质嘤嘤嘤嘤
其实图上所示的地方还有其他许多的酒店,所以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多比较一下吧,网上呼声高的并不一定最好,毕竟个人的需求不一样~

拜县
The Sylvana Pai Hotel(西尔瓦纳排酒店):248.98/1晚
推荐指数:
优点:1. 位于拜县县城 2. 酒店大环境好 3. 早餐丰富
缺点:1. 房间内没有大桌子不能摆放东西 2. 热水不热

酒店环境真的非常好,特别漂亮。房间都是独立的,像小别墅一样。虽然房间里面没有太多可以放东西的地方,但是因为只住一天所以没什么不方便。最郁闷的估计就是热水不热,因为拜县在山里,气温比清迈低得多,但是酒店的热水完全不给力,出去玩了一天没能好好洗个澡会觉得有点不舒服。早餐自助,很丰富,有粥,煎蛋,面包,培根,火腿,炒面,沙拉,牛奶,咖啡,红茶……想吃多少吃多少

每间房前面都会有一瓶小花儿

曼谷
Bangkok City Hotel(曼谷城市酒店):492.92/2晚
Email:bkkcityhotel@staybangkok.com
网址:www.staybangkok.com
推荐指数:
优点:1. 地理位置优越 2. 房间设施齐全,热水足 3. 早餐丰富 4. 提供王权免税店折扣券
缺点:1. 不提供一次性拖鞋 2. 电梯太少

地理位置很好,离siam商圈走路也只要20分钟左右,乘BTS只要一个站。前台会说中文,有想要咨询的地方可以尽管去问,我们当时打车去机场也是让酒店叫的的士。房间设施齐全,热水温度也够,但是没有提供一次性拖鞋。早餐很丰富,中餐西餐都有,提供各种饮品。酒店一共有20层,每层至少应该有20个房间,但是只有三个电梯,并且我们去的时候有一个电梯坏掉了,早餐时间坐电梯简直要靠运气。酒店每天下午1点有有去市区免税店的专车,需要提前登记。酒店中国游客较多,但是也没有像网上有人说的那样非常吵闹。而且说真的,在泰国旅游这么些天我觉得除了拜县,哪里中国人都多。虽然它不功不过,但是吧,这种套房酒店总没有民宿那么温馨,所以只给三颗心(我就是这么任性

美食&景点tips

我们先来说美食~~
你喜欢香菜吗?如果你喜欢,那么恭喜你泰国的美食真的能给予你极大的满足感。如果你和我一样一根香菜都不吃,那么……我只能说做好心理准备吧
清迈
1. Mango Tango 【Soi 13, 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2. 千人火锅【46/1, Huai Kaew Road, Tambon Chang Phuak,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3. iberry【Nimmanhaemin Road Soi 17, Chiang Mai, Thailand】
4. 凤飞飞猪脚饭【清迈古城区北城门Chang Phuak Gate(昌卜克门对面7-11超市,往前五十米,FORD广告牌子下)】
5. Huen Phen 【112, Rat Mankha Road, Tambon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6. Hot Chilli 【71 Unit 27-32 Rachadamnoen Road | Prasingh, Chiang Mai 50200】
芒果糯米饭 , 菠萝饭 , 蒜泥空心菜 , 绿咖喱鸡 , 黄咖喱牛肉 , 东阴功 , 椰子冰淇淋 , 碳烤大头虾 , 椰奶红咖喱虾
7. Kola's Honeymoon
8. 河畔餐厅【清迈河畔 清迈市区Watgate地区Charoenrat路9-11号】

上面是我在找攻略的时候挑出来的几个呼声很高的餐厅。第一天晚上我们去了Huen Phen,然后我就决定不刻意去这些餐厅吃饭了。再加上后来的行程都安排的很满,同时周末在清迈当然不能错过夜市上的小吃。因而对于我来说,好吃的都是路边摊。

1. 建兴酒家
2. MK泰式火锅【暹罗广场siam square 5, Pathum Wan】
3. 水门海南鸡饭
4. 鼎泰丰【1、坐轻轨BTS到 Chitlom Station下车,步行3分钟就可到。 2、坐轻轨BTS到Siam Station下车,步行10分钟就可到。】
5. Shabu shi火锅 【MBK 商场2楼】
6. Siam Paragon地下美食街【暹罗百丽宫】
7. Nara Thai Cuisine 【Central World 7楼的一家泰国菜餐厅】
8. DHARA DHEVI 【PARAGON/CENTRAL WORLD】

同样是准备去吃的,但是后来也只是在Siam Paragon地下美食街吃了中餐。不得不说,Siam Paragon的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除了商场自己的档口,还有很多门店,特别是日式餐馆特别多。强烈推荐大家去那里吃

最后用一张图来结束美食part

到了清迈之后你会发现旅行社非常的多,但是我依然建议大家可以先在淘宝上搜搜看。虽然我没有问过任何清迈实体店各项项目的价格,但是去丛林飞跃的时候问了另外一家人,他们一个人的费用比我们高了大概50RMB。有的项目要不要在淘宝上先预定好,大家就自己决定了,毕竟也有人说不要在淘宝上预定的。如果不是怕有打广告的嫌疑,我真的很想把我订项目的那家淘宝PO出来,真的太好了!!!!!!120个赞!!!!
好了回归正题

素贴山线。
    这条线路我建议的玩法是【清迈大学-蒲屏皇宫-双龙寺-宁曼路】去之前不清楚,不知道上山之后是先到蒲屏皇宫还是先到双龙寺,所以在清迈大学只买了单程票去蒲屏皇宫。后来才发现从清迈大学上山是先经过双龙寺,再到蒲屏皇宫,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买往返票。
    下面我在网上搜集到的一些东西:
清迈大学
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此处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成人60泰铢,儿童30泰铢
蒲屏皇宫
1)皇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1月至3月皇室到访临时关闭;皇宫花园每天开放
2)可骑摩托车游览,租金约200泰铢/天;也可从古城搭乘双条车到清迈大学门口约2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40泰铢,往返约100泰铢/人,加双龙寺往返约140泰铢/人;从双龙寺前往蒲屏皇宫搭乘双条车单程40泰铢;古城包双条车往返约6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

至于其他景点我觉得没有太多要注意的地方就不在这里细说了。

曼谷
1. 大皇宫 (8:30-15:30)
1) 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2) 500铢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3)先坐BTS到taksin站,下车后走2号出口(sathon pier)然后搭船至Tha Chang码头下船,穿过一个小市场,走3分钟到。
大皇宫每天都开放,不要相信皇宫外说今天不开放带你去其他地方的人,并且尽量不要理皇宫外跟你搭讪的人,被人搭讪搭着搭着就被骗了的已经不知道有多少个了。

2.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周五-周日)
BTS 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口下,旁边小巷mini van集散中心坐车,70铢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蓝色双条车,8铢。蓝色双条车在铁道外面的一家7-11门口停着,可询问当地方人。美功过去安帕瓦十几分钟

3. Asiatique码头夜市
乘坐BTS 到Saphan Taksin(中央码头)站,然后转乘Asiatique的免费摆渡船前往。

回过头去看自己找攻略时的文档,居然只有这三个是给了详细的说明,而最后一个我不仅没去而且已经不记得当初为什么想去其实第二个我也没去从我的行程计划就可以看出来了在曼谷没有玩得那么high,至于为什么,后面再说~

拜县
至于拜县,除了云来观景台所有的景点都在一条线上,会骑摩托车就租一辆摩托车跟着地图走,不会骑摩托车就找旅行社报个一日游吧~~

一些零碎的TIPS

关于电话卡
泰国有两种卡Truemove卡和happy卡,不管哪一种建议大家在淘宝上先买好,清迈机场和711都是300B一张,价格不美丽啊~~要题型大家注意的是,移动和电信的定制机和合约机是不能使用泰国的3G/4G网络的,只能用2G。因为我和我妈妈一个是移动,一个是电信,所以这次我们没有买卡,靠着电子地图活下来的我也是觉得自己真的很神奇。

关于退税
Vat Refound for tourist的店可以退税(超过2,000B)需要出示护照
退税单消费总额大于5,000B机场退税7%
机场vat Refound工作台申请(check in 之前),扣除100B手续费

关于语言
如果你英文好,那就不用担心了。泰国旅游业真的发展的很好,双条车司机英文也是棒棒的。如果你英文不好,也没什么关系,开餐馆的60岁的阿姨都会讲中文你还担心什么呢?当然,也许你会碰上英文中文都沟通不了的情况,但是不用担心,你的肢体语言会帮助你解决问题。而且一般这个时候你碰到的都是原理旅游业的本地居民,即使彼此不能正常沟通,他们还是会非常热心的帮助你。

关于换汇
1. 国内换泰铢需要提前预约。
我在工行换的泰铢,预约之后大概2,3天就可以去拿了。我大部分钱都是换好了带过去的,汇率具体是多少不记得了,但是印象中应该是在5.3到5.4之间,我是分两次换的,有一次貌似5.4几,所以国内的汇率有的时候也是蛮不错的。
2. 在泰国ATM机上用银联卡取,大家都说紫色取款机的汇率最高。从上个月开始吧,每取一次的手续费上涨为100B。
3. 只要是旅游城市都会有很多换汇的地方,但是大家要多看几家比较一下汇率。尽量不要在机场换钱,汇率很低,连5都没有。

关于购物
曼谷的购物中心主要集中在BTS的Siam站。出了Siam站就是Siam Paragon/center/discovery,M.B.K和Central World分别在它左右两个方向,都不远。我逛了一下Siam Paragon和Central World的彩妆区,不愧号称东南亚最大的商圈,欧美日韩各种专柜应有尽有。不过至于有没有价格优势,就需要大家自己去比较了~~

以西瓜为分界线,下面开始正式的o(╯□╰)o游记

清邁·初見

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带妈妈出国,我最大的愿望是她能真正享受这个假期,所以,在制定出行的计划的时候真的花了很多心思。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订机票酒店那段时间,自己在各个酒店中千挑万选无法决定而导致了失眠。后来又开始担心白本过境香港落地签等问题,直到我们入境泰国,才算真正放下心来。虽然很多事情在现在看来真的有点杞人忧天,可还是觉得,每一次出行至少要保证前期的准备工作不出错才行。
    从香港泰国的早晨一直在下暴雨,飞机延迟起飞,而到了清迈却是令人欣喜的好天气。飞机在清迈上空盘旋准备下降的时候,我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全貌——没有高大的建筑,四周有山峰环绕。而当飞机降落到地面,我看清了清迈机场,而这多少也是清迈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我该说它朴素还是简陋呢?

快速办完落地签,在取行李的地方让卖电话卡的小哥帮忙试了试我们的手机是否能用泰国电话卡上网,结果是——NO。在机场等taxi的时候,妈妈去旁边的一个柜台拿了张清迈地图,但是实际上它是一张卖房的广告。广告全是中文,一瞬间我有点恍惚以为自己还在中国。原来中国人不仅喜欢在中国买房,泰国的房价说不定也能被中国人炒起来?
    明媚的阳光让整个城市都显得很有活力,坐taxi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只在别人照片里看到的双条车、残缺的城门、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从机场到酒店的路并不宽敞,进了古城以后越发的狭窄,taxi停在巷口,司机告诉我们这边巷子太窄进不去,说下车后走一点点就可以看见酒店了。和旁边的几家酒店比起来,KOKO家的招牌实在是太过低调,以至于我们从巷头走到巷尾,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次才发现第一次停下来查看酒店地址的对面就是我们的酒店。

在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寻思着先去哪里吃点东西。刚刚在车上的时候我看到了发清海南鸡店,印象中很多人都称赞过它,所以提议说去那里吃海南鸡饭。可是因为时间太晚,店里的东西都卖光了,于是我们去了它对面的发荣海南鸡。如果从地理位置上来看,深圳清迈一样都属于热带,因此食物多少会有些相似的地方?所以当我看到店员端上来的海南鸡饭的时候觉得这和我们平常吃的叉烧饭,烧鸭饭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妈妈倒是吃得蛮高兴的,而我在吃第一口的时候就只感受到了汤汁里浓浓的香菜味儿。我突然想起之前有一次和我妈讨论泰国美食时,她告诉我泰国菜里都有香菜,当时我还不以为然,觉得就算是有挑出来就好了。可事实是,他们不仅喜欢香菜,更喜欢把香菜加进汤汁里一起熬。因此我在泰国的第一餐就似乎已经预示着泰国菜不是我的菜。如果让我回忆在泰国的“美食”之旅,我脑子真的只剩我最不喜欢的香菜。
    在出发之前看了很多的游记,几乎每一个都抒发了自己对契迪龙寺的喜爱之情,让我对这座寺庙也充满了期待。也许是我并不信佛,也许是当天的天气太热,也许是当时的游客太多,我很遗憾我第一次见到契迪龙寺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欣喜。又或者是因为照片看得太多,攻略做得太足,以至于失去了新鲜感。说来惭愧,我当时见到它的时候只想着怎么把它拍得更漂亮一点。清迈古城,作为一座古城,它拥有独特的历史和文化。而我在出发前并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功课,让这座即便称不上历史悠久但也颇有韵味的小城在我这里失去了历史的厚重感。都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很可惜我这次并没有把握好机会让灵魂跟着身体去感受历史的痕迹,如果有下次,我也真的愿意做足了功课再次光临这座城市。

从契迪龙寺出来刚好碰到两车中国旅游团在下车,我和妈妈都不禁感慨中国人真的到哪里都多。时间还早,而我想到塔佩门的BOOTS买点东西,看着离线地图,我们开始往塔佩门方向走。看到塔佩门的时候多少有点惊讶,虽然我并不指望它有多么气派,但是这看上去就像用红砖砌成的墙,多少让我对它为什么那么出名产生了一点怀疑。当然我知道,这种情况下只能埋怨自己没有文化。塔佩门前搭了一个台子,当时不知道是不是有   什么活动,后来离开清迈曼谷才知道,那是在为清迈的鲜花节做准备,很可惜既定的行程没赶上这个盛大的节日。
    从塔佩门往回走差不多已经到了晚饭时间,因为一直对Huen Phen有好感,所以跟着离线地图找到了餐厅。在翻看菜单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大家游记里推荐的美食,让我一度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可是看店内的装修又的确没错。店员不会讲中文,貌似也不大会英文,最后我们就自己瞎点了几个菜,除了炸猪皮其他的都算不上很喜欢,这也让我对所谓的推荐美食产生了怀疑,于是其他的名餐厅是一个也没去,只能自己开创出一条美食之路。

从餐厅回酒店选了一条偏僻的小路,远离了景点,远离了游客,远离了喧嚣,只有那个时候似乎才能找回这座城市原本的面貌。
    回酒店之前绕道去了最近的一家711,经过三王广场的时候发现那里也挤满了人,走进看貌似是政界的一个新年谈话活动。谈话开始前,有一个简单的仪式(?),因而有幸看到了传统的泰式……我不知道它该叫什么,就叫它泰式舞蹈吧。穿着传统的泰式服装男女,手捧蜡烛或花篮,从街道另一边缓缓走来,走到广场中央后,将手中的花瓣抛向游客,整个过程真的很赏心悦目。

之前一直对泰国的711很感兴趣,对泰国的泡面更是感兴趣。在711选购了一些呼声很高的零食还有泡面,回到酒店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城外的素贴山。大清早起来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过早餐后,在街上拦双条车去清迈大学。问了几个司机有不去的,有要价30B的,当时心里也只能叹一口气,在利益面前真的也没有什么民风淳朴而言。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坐上了20B/人去清迈大学的双条。在双条车上发现相机的记忆卡昨天晚上给忘在电脑里,想着今天要去蒲屏皇宫这么美的地方不能好好照相也是很心塞。
    对清迈大学我们并没有多大的兴趣,所以下了车之后都没给大门照张像就开始找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的双条车。漫无目的的走走看看的时候,突然背后离的还比较远的车上传来询问声,一个泰国小伙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大学,我们告诉他我们想去双龙寺,他说在对面,过了岗亭直走就可以看到买票的地方了。
    因为并不清楚是先经过双龙寺还是蒲屏,司机们的英文也不是那么那么好,所以最后决定只买单程去蒲屏的票。这边坐车上素贴山是要等满10个人才走的,于是交了钱,我们大概等了10分钟,又有几个人来了之后,正式向素贴山出发。
    上山的路弯弯曲曲,不抓好扶手差点摔到座位下面去。记得之前看到有人说骑摩托车上素贴山的,路上也的确看到好些,但是觉得这一路还是蛮危险的,车技不好就不要拿生命开玩笑了。车子一路往上开,经过了一个人群和双条车比较密集的地方继续往上走的时候,我大概意识到那里应该就是双龙寺,前面才是蒲屏皇宫,顿时有种判断失误的挫败感。
    蒲屏皇宫是皇宫花园,之前看到说1月到3月皇室到访会临时关闭时还以为见不到了呢。皇宫真的很漂亮,打理的非常好,看得出皇室成员们也挺会享受~

在蒲屏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去找双条去双龙寺。我是万万没有想到,门口的双条都被垄断了。门口有很多司机很多双条车,但是有一个大BOSS,所以无论是问谁价格都是一样的。本来还打算去看樱花,后来价格实在不合适,还是决定只去双龙寺。
    双龙寺又称素贴寺,没去过的人看到最多的照片应该就是门口楼梯上那两条长长的龙。其实清迈几乎所有寺庙,无论大小,楼梯的扶手上都是双龙。而双龙寺独享这个名字,也许是因为这是最长的双龙吧。
    寺庙门口有提示外国人买票的牌子,虽然没有人查票,但是这基本的规矩肯定还是要遵守的。进了寺庙,第一眼注意到的是满地的鞋子。泰国的寺庙,在进入某些地方的时候是需要脱鞋的,我和妈妈都不信佛,看到这满地的鞋子想着里面肯定也是非常多的人,所以只打算绕着寺庙走一圈。寺庙算不上有多大,但是人气或者应该说是香火真的非常的旺。由于天气的原因,在观景台并没能清晰地看到清迈的全貌,雾蒙蒙的天让整个景色变得难看了些。 绕着寺庙走了一圈之后发现并没有看到之前在网上看的金塔,于是我们还是拖鞋进了内院,看是不是在那里能见到。果然,内院是专供人上香和礼佛的地方,之前在别人游记里见过的金塔也在里面。

双龙寺门口的双条依旧被垄断,和大BOSS讲了很久也并没有什么用处,他一直是——反正我就这个价,你爱坐不坐的态度。因为一直在和大BOSS讲价,所以上车之后就被人问我们去哪里,多少钱,有没有折扣。当我说我们是60B去宁曼路,并没有给我们折扣的时候,对方也是这里未免太黑心了的表情。
    虽然这下山的过程有些曲折和无奈,但当我看到所谓的宁曼路时,我才真的有些郁闷为什么要折腾到这里来。说好的小清新呢,说好的小资情调呢?一开始我以为是我们被司机忽悠下错地方,可是当我打开离线地图,上面显示我们的确在宁曼路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也许又是另一个被炒作出来的地方。曾经我以为宁曼路是一条文艺小清新的路,一路都是富有装修特色的小店,道路两旁有大树、草丛或者爬满了藤蔓的栅栏,偶尔还能看见鲜艳的花儿。而事实上的宁曼路车来车往,道路两旁是热闹喧嚣的商铺,没有一丝自然的气息。
    因为从素贴山下来已经很饿了,所以我们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气还比较旺的小店吃饭,顺便查一查Mango Tango这些店到底在哪儿。
    等上菜的时间蹭了店里的wifi,发现那些被大家推崇的店铺其实不在宁曼路的主干道上,它分布在道路一侧的巷子里。于是吃完饭后,我们向对面的小巷出发。也许是大家的描述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期待,也许是大家的照片太漂亮让我对这里心生向往,所以当我一路走下去,道路两旁除了低矮的楼房和杂乱的草丛再无其他的时候,我多少有些失望。而后来在某个小十字路口看到Mango Tango的时候已然没有了照相的欲望。最后找到iBerry,里外都坐满人的盛况让我也无心去尝一尝他们家的冰激凌了。

从iBerry出来之后我们打算直接去火车站买过几天去曼谷的车票然后再回古城。上车后一开始的确是朝着古城方向开的,可是开着开着我发现他似乎是绕着古城外围再走。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地图发现我们是在往机场个方向走。因为是妈妈问的司机去不去火车站,我妈的英文发音不是特别准确,所以我当时一度怀疑司机是不是把train station听成了airport。好吧,这两个单词差异的确很大,但是从双条行走的方向来看,它也的确不是火车站那个方向。趁着等红灯的空隙我敲了敲窗户,隔着窗再一次告诉司机我们要去train station。但是他似乎以为我在问为什么不走,于是说,red light,然后用手势比划着说前面的红绿灯要左拐。我看了看地图,发现如果左拐的话那也是往火车站的方向了。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是要到这边给另一个双条司机送饭,才绕了这么大一圈。
    清迈的火车站不大,从外观上看,它就像国内的一个汽车站。车站内人不多,售票的地方也没有像国内一样排着长队,站在大厅就可以看到火车和铁路。和中国的火车站比起来,清迈的火车站真的是太简陋也太随意了。
    因为晚上有周六夜市,所以晚饭自然是要去夜市上解决。该怎么形容周六夜市呢?我想过人会很多,但是没想过人会这么多。每走一步都好像是被后面的人推着催促着前进,有的时候停下来想看看货摊上的东西,都会觉得自己突然停住不走,挡住了后面的人而心生歉意。夜市上的商品玲琅满目,不仅有得看,有得吃还可以做足部马杀鸡。如果不是因为人太多,还真的想每一个摊上都瞧一瞧看一看,可是到后来被挤得实在是太累了,往回走的时候只想快点到人少地方去,也没有心情再仔细的看了。

出发前几个月,在淘宝上预定了骑大象和丛林飞跃的项目。一大早,旅行社的人就来接。不得不说这个旅行社真的很有先见之明,我们到达美莎大象营的时候,前面没有太多的人在排队,但是等我们骑完大象下来的时候,排队的人变得非常非常的多。
    骑大象的路程其实并不长,但是大象们走得极慢,所以一圈下来也要半个小时。骑完大象之后可以去喂大象,然后看大象演出。大象营里的大象极其聪明和温顺,但是训练的过程多少有些残忍。每一头大象都有自己的主人,主人们手上会有一个头上带钩的类似小镰刀的东西。在骑大象的过程中,如果大象不听话他们会拿那个东西敲打大象,如果还不听,就会用钩子钩一下它让他继续往前走。有些大象的脑袋上都被钩破了皮,要知道大象的皮是很粗糙的,这样都能钩破,说明也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所以,我们究竟应不应该骑大象呢?

从大象营出来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丛林飞跃。本来在预定的时候我是很想尝试900m的索道的,但是考虑到妈妈,还是向客服咨询了一个性价比趣味性比较高的项目。出发之前看到有中国游客在玩丛林飞跃时出事的新闻,当时好像是因为前一个人还没有到达下一个平台,这边又有一个人跳下去,所以两个人撞在一起,前面那一个就不幸出事了,所以我们几个当时在玩的时候一开始就和教练说我们要一个一个下去,不要太快让我们撞到一起。教练表示OK,OK的。说起来,我们这个教练真的很有意思,整个行程因为他变得非常的有趣,这样的一个项目有这样一个会活跃气氛的教练带着真的是一种享受。在玩之前工作人员会问你要不要相片,如果要的话,会有一个专门照相的摄影师一路陪着抓拍,最后一个家庭会有一张CD。我们在曼谷的时候把CD落在酒店里,回国后联系到了公司,摄影师又把我们的那部分挑拣出来传给了我,真的很抱歉麻烦了他这么一次,也真的很幸运能够将这些照片找回来。

一整天玩下来也是累得慌,在酒店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等天色暗下来我们又出发去周日夜市。因为听说周六和周日夜市上的东西其实差不太多,所以虽然周日夜市最大,我们也只是去凑了凑热闹,解决了晚饭,买了给朋友的礼物就回来了。累了一天,第二天还要去拜县,所以要休息好才行啊~

拜縣·童話

在做攻略是时候看到去清迈的人大多都会去周边的拜县清莱,我对寺庙并没有太大兴趣,所以选择了这个充满少女心的拜县
    去拜县的路真可以算得上山路十八弯,虽然提前吃了晕车药,但还是经不住一个接一个的弯道。去的时候想着第二天回来还是这样弯弯绕绕的路顿时后悔为什么不在拜县多呆一天给自己喘口气的机会。
    拜县的景点几乎都分布在国道上,所以在快到达拜县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二站桥,草莓园,黄房子,倒立小屋等景点。在小巴上扫了一眼二战桥我愣住了,原本我以为这是一座大桥,可是它矮小得快要因为一旁的公路被人忽略了。眼见为实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到达拜县的时间大概是1点半2点左右,外面太阳很大加上一路晕车非常不舒服所以找到酒店之后两个人都决定先躺舒服了再出去。
    在酒店休息好之后出门吃午饭租摩托车。说起来真的很丢人,我和妈妈两个人出门,居然是妈妈骑摩托车带我(哭)。因为刚租到摩托车的时候要找地方加油,所以我们一心只想快点找到加油站,不想却偏离了主干道。没有网络,到处问人才找到国道的方向,也因此错过了倒立小屋和大树秋千两个景点。
    刚刚也说过拜县的景点可以说是一个逆时针大环线,骑上摩托车跟着国道走,尽情享受阳光和美景吧~

草莓园的草莓汁~~

所谓的大峡谷真的没有那么大
不过沿着爬一圈还是蛮好玩的

二站桥虽然没有我想得那么大,但我还是蛮喜欢的。
在这里的确可以看到Jack船长,真的好像,有几个外国女孩也在一旁说amazing!!!

树屋其实是一个旅馆,不知道树上的房子是不是真的有住人。

本来以为当天去不了美茵寺,赶不上日落,所以在树屋逗留了很久,这里的日落其实很美的。

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在美茵寺看一次日落啊~
从美茵寺往下看可以看到整个拜县的城区,我们到的时候天渐渐黑了,县城里的灯慢慢的都亮了起来~

清迈的夜市比起来,拜县的夜市都可以算得上是无人问津了。
整体来说街道非常的空旷,但是好吃还是不少~~

整整一杯草莓打出来的冰沙只要50B很划算有没有!!!!但是拜县的气温有点低,不适合吃冰沙TAT
我吃完之后整个晚上都是冷的。

清晨出门看日出~~
云来日出算是拜县的一个惊喜。因为其他的景点几乎在别人的攻略里早已熟悉,只有云来日出,有着你不知道的变数,你无法准确预测太阳什么时候从哪里跳出来,所以在等待日出的那段时间,整个人满是期待。

因为相机设置不当的关系,其实好多照片都被拍出了黄昏的感觉
一壶香茶伴着日出,再美好不过了~~

早上的温度真的很低,穿着毛衣出门却还是冷的不行。从云来回来之后在酒店吃了早餐,本来想在被子多呆一段时间暖和一点了再出去,但却是越躺越冷。于是爬起来,继续去找昨天错过的倒立小屋和大树秋千。
不过这两个景点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不是景点本身有什么问题,只是拍照不得不排队而且不能呆太久会耽误到后面的游客。所以,真的是到此一游照了~

粉红小屋就在快到大树秋千的岔路口那里,于是顺便进去逛了逛~
整个旅馆都是PINK啊

因为逆光,然后排队的人其实还蛮多的,所以并没有在照片上太纠结。我甚至不确定这张照片是不是自己

这里面好像真的有人住诶

泰国怎么能不喝椰汁,吃菠萝炒饭呢~~~貌似应该叫泰皇炒饭?

随便找了家店解决了午餐之后就要离开拜县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来这里,去住城外的度假酒店,多花几天时间感受远离人群的安逸和清净。但是,下次来真的不想坐车来了呀TAT有没有灰机

清邁·初見

从拜县回来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在塔佩门下了车就继续用我的离线地图找酒店,找到酒店之后顺利入住大概已经5点半,在床上躺着休息的时候突然觉得把夜间动物园也订在这一天真的好折腾。随便吃了点零食当晚餐,坐等司机来接。让我再次表白下这个旅行社的服务真的好到爆!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夜间动物园这个项目看得我是晕晕乎乎的,好像说了很多注意事项,但是没有亲自到场总觉得还是不知道该注意什么。而当我真正来到动物园的时候才发现,整个动物园都是坐小车游览,不是步行的,至于表演节目工作人员都有提醒而且时间也掌握得恰到好处,一圈转下来刚好就是表演时间了。不知道是自己真的还有没去的地方,还是真的碰上了靠谱的工作人员,反正一圈溜下来真的没操一点心。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格外的清闲,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酒店的中式早餐,去了古城北边的各个寺庙,逛完后叫了双条去城外的3D艺术馆。订项目的时候其实觉得挺搞笑的,国内这么多3D馆楞是没去过,却跑到国外看3D,但是冲着它的名声,也还是想去看一看。
    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这里也算得上是拍照的天堂了,我们去的那天人不多,每一副图都可以尽情的拍拍拍。部分图片有指示会告诉你怎样摆姿势才能照出效果,其他的就得靠自己凹造型了。

从3D艺术馆回来去了周日夜市上每天晚上都非常火爆的一家店解决午餐,本来打算吃完饭之后和妈妈一起去LILA做马杀鸡,但是妈妈说之前来泰国做过一次,体验不是那么好,所以让我一个人去。第一次做马杀鸡选了个精油全身,脱光光真的好害羞。
    去曼谷的火车是下午6点半的,时间还早,我们在酒店存了行李又去契迪龙寺逛了一圈,算是最后的告别吧~
    清迈火车站小而简陋,前面也提到过它没有复杂的检票手续,甚至没有很多乘务员。车厢内是硬座加卧铺的结构,白天是硬座,到了晚上乘务员会把一个个硬座变成床然后铺床单套枕头。床单和枕套都是独立包装,我觉得应该每次都是新的吧,不像国内,卧铺的床单被套不知道多久洗一次。
    火车一点一点驶向南方,车厢内两个同时用四川方言,普通话和泰语同朋友们交流的女孩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就这样,在略显嘈杂的环境中,我们和清迈真正地说再见。

曼谷·再見

到达曼谷时是当地时间早上7点左右,走出车厢就充分感觉到自己在一个和清迈截然不同的城市。闷热的空气,往来的旅客,火车站前各样的出租车和TUTU车,也许都市都是这样的喧闹嘈杂吧。
    因为手机没有网,担心下了BTS之后找不到去酒店的路,所以叫了TUTU车,也算是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独特的交通工具。说实在的,我对于TUTU在一国首都能起到重要作用这件事表示很惊奇。
    酒店12点才可以入住,寄存了行李我们决定先去大皇宫看看。一出门就开始了我们的被坑之路。已经不想去回忆那个司机是多么坑爹,多少也是怪自己太相信人,只是想告诫自己,以后出门在外要学会维护自己的权益,该say no的时候也要大胆的说出来。
    在大皇宫门口下车,站在围墙底下就听到里面不断用英文广播提醒大家大皇宫每天都开放,不要相信附近告诉你大皇宫今天不开放的人。说实话,当我听到广播在不断重复这个内容的时候内心是失望的,我没有想到一国首都最著名的景点一直循环播放的内容不是介绍景点的历史背景或景区内注意事项而是提醒游客不要上当受骗。哪里还有形象?
    妈妈之前来泰国也逛过大皇宫,于是这一次又是我一个人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中间穿梭去欣赏这个皇宫的辉煌。

从大皇宫出来沿着地图找到卧佛寺,路上被一个当地人搭讪,得知我们来自中国的时候,他笑着和我们握手说,I love China.
    卧佛寺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那座又长又大的卧佛像,因为在整修,所以并没能看到佛像的背面。有很多外国人请了导游或者跟团听导游讲这样那样的历史,对于西方人来说东方的一切都是那么神秘吧。
    寺前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在广场上可以看到对面的郑王庙,显眼的寺庙外围搭建了很多竹竿,之前听说郑王庙在整修,想着也许是还没修复好,所以决定不去对岸直接坐船去China Town. 之前对水上交通真的做了很多功课,但是现实状况和说好的完全不一样啊。上夹板之前有一个买票口,告诉她我们要去china town的时候要我们往里走,夹板上有拉船的工作人员,有船靠岸的时候帮忙套绳子,帮助旅客上岸。来往的大船小船非常的多,他们并没有时间理会我们,一直说着wait wait。询问了同在夹板上等候的几个外国人,他们表示也搞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后来来了一条大船,直接问了船上的工作人员去不去china town,这才坐上了船

该怎么形容china town呢,简直就是一个大型商品批发市场。一条街上是各种杂货小铺,另一条街上各种金铺的招牌那么张扬。因为临近春节,也有很多小摊贩在卖年货。整个China town显露出中国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面貌,有点哭笑不得。

原本以为还能寻到点什么好吃的,但是乱糟糟的街道让人失了兴致,我们决定回酒店。问了好几辆的士都不愿意打表,全一口价200送我们去酒店,被坑一次已经很不爽了于是我们打算看能不能坐公交车回去。因为手机没有网络,所以只好试着去和当地人交流。目标锁定在某个店铺门口的一对年轻男女身上,想着年轻人嘛多少会点英文,但是交流的时候对方却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本来打算说句谢谢就离开的,还没等我说出口那个男生把自己的爸爸叫了出来,然后爸爸把妈妈叫了出来,这边妈妈用google给我们搜路线,那边不知是爸爸还是那个小伙帮我们询问周边卖食物的摊主,买东西的大叔听见了拿了东西也不走,几个人一起商量着我的酒店在哪里,这里有没有直达的公交。虽然结果是我们依然没能在只显示公交车号码不显示停靠站的站台坐上车,但是我依然感激他们这样帮助过我,而他们也许成为我对曼谷这座城市唯一的念想。
    整一天下来并不是那么的愉快,这也直接导致了后面两天我们几乎在酒店度过。晚上去了酒店附近的巷子里吃了晚饭,买了很多水果,来泰国不吃水果实在是太浪费了!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丰富的早餐后我们步行去Siam paragon参观海洋世界。去海洋世界的时候碰到有学校组织学生来参观,事实上无论是曼谷还是清迈,都会碰到这样的学生团,看来泰国还蛮注重学生的实践教育,还是说恰巧都被我们碰上了呢。

曼谷商圈算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胜地,但是我跟妈妈都没有什么要买的,在帮朋友买了东西吃了午饭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酒店,然后……然后就没怎么出来逛了。
    也许是因为第一天不愉快的体验,也许是因为一路旅行到最后整个人都过于疲惫,反正呆在曼谷的那两天也是没什么精神去铁道市场等其他地方。

前一天出门的时候特地问了前台从酒店到机场的时间和打车的价格,当我们说我们第一天去大皇宫被坑了的时候,前台小姐说他们可以帮忙叫车。于是退房的时候我们拜托前台给我们叫车,可是帮我们叫车的那个服务员跟司机交涉后居然还是来和我们说一口价400,当我表示我要打表的时候,他才改口说ok, ok, by meter。当时也真的是很心累。
    去机场走高速很快,到达机场的时候都还没到值机的时间。在大厅等值机的时候,一个中国女孩来问我们借钱,说自己的手机和钱包都丢了。本来很犹豫要不要借,但是看到她东跑西跑又各种保证会还钱的时候觉得还是应该帮助她,不过当她翻出笔袋准备拿笔给我留号码的时候在笔袋里发现了200块钱,算是解决了当时的困境。其实我依旧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骗子,那200块是不是真的如她所说因为家人的叮嘱所以会在不同的地方放点钱而当时她只是突然不记得了,但是我还是想去相信她是个好姑娘。
    在候机室等登机,看着一架架飞机从窗外起飞或者落下,当时的我并没有太过于留恋曼谷这座城市,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到那个一定会有免费热水提供的香港国际机场。可是现在想起来,虽然我依旧谈不上喜欢那个喧闹嘈杂的城市,但是我仍然感谢它带给我的不一样的经历,也很开心我能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去看另一个国家的风景。

游记部分终于结束啦!!!

但是还想写写这一路上遇到的一些人,希望自己能快点真正完成这篇游记~~~~·

===========未完·待续===========

实用性很强,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4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1 14: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01: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2 11:59

引用 米亚coko 发表于 2016-02-22 01:09:1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米亚coko:我觉得冬天去好啊,大概12月,1月的样子吧
我1月底2月初去的,曼谷都非常热,拜县的话会好一点,因为旁边都是山。
再往后觉得就会更热了。

2016-02-22 16:42

看完惹。想去拜县但是不会骑摩托车怎么办😭

2016-03-29 16:24

引用 Min_貓貓 发表于 2016-03-29 16:24:27 的回复:

看完惹。想去拜县但是不会骑摩托车怎么办😭

回复Min_貓貓:可以报个一日游二日游什么的啊,拜县那边很多旅行社的~

2016-03-29 20:16

谢谢。很详细

2016-03-31 14:38

亲 我也想带妈妈出去 不知道语言这块可以吗 只去清迈

2016-05-05 21:58

楼主,你说的那个清迈好到爆的旅游公司是什么名字啊?哪里定的?

2016-05-12 19:48

引用 似水年华 发表于 2016-05-12 19:48:14 的回复:

回复似水年华:我发私信给你咯~
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