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树成林——桂林阳朔新春自驾

颜凉月 (四川) LV.4
2016-02-20 15:55 856/2
  • 出发时间/2016-02-11

Day1:成都——贵阳——都匀

出发的这一天是大年初二,初一还在家准备的时候就听朋友出发高速一日游的故事。心里着实有点恐慌。所以为了避免在初二这天发生在高速跑了一天还没出四川的事情发生,我们七点准时上了成都的成自泸高速,一路畅通的出了川,到了贵州境内才因为一点交通事故堵了车,所幸并没有堵多久,很快的在下午五点左右到了贵州都匀。这里是成都广西一路上很好的休息点,城里因为春节车人都很少,住宿也不贵。只要两三百块钱就可以住到非常舒适的酒店了

住下后酒店前台推荐我们到里面去找吃的,结果里面几乎什么都没有(春节嘛)最多就是烧烤

进入贵州后才小堵了一下 跟比起朋友去云南雅西高速,半天了才到雅安的境地 已经好很多了。我已经很知足了

最后我们找到了这一家,酸汤牛肉超级好吃。我到现在还很怀念这个味道。私以为,到了一个地方就是要吃这些当地特色才是出来旅行嘛。

Day2 都匀——柳州——桂林

本来这一天也是挺顺利的,但是快到桂林的那节就开始堵车了。一直堵了两个小时才进到桂林城区里面。后来我们打车的时候问了下出租车师傅。他说进年从柳州桂林的桂柳高速在修路(路确实非常烂),车流量又非常大,一旦有事故非常容易造成堵塞,一般他们本地人开车都不太爱走这段高速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正式的游览啦,先在桂湖饭店的旅游咨询处订了夜游两江四湖的船票,由于订票很火爆,只订到了晚上十点的船票。不过等待还是值得的,晚上看两江四湖也确实挺有一番意思的。

在酒店停好车,然后打车出来吃的饭。出租车师傅把我们拉到了这一家。吃啤酒鱼,说实话,有可能是口味原因,总觉得师傅没放盐。店家还特意问我们吃不吃辣,我们说越辣越好,结果端上来一点辣味都没有,我只在里面找到了一个海椒。点完单店家会让你在上面签个字,估计是怕时候扯赖皮。防止什么青岛大虾事件发生吧。怎么说呢,确实没有暗算你,但是确实死贵死贵的。

这是我们住的桂湖饭店的夜景,从远处望桂湖两个字好像格调。哈哈 格调饭店

许多游记里提到过的两江四湖就是这两江四湖啦,上船的码头不同,买票的时候别忘了确认清楚。

Day3 桂林—靖江王府—象山公园—阳朔

这天主要核心是游览桂林城区的景点,我们分别去了靖江王府和象山公园。在靖江王府的时候我爸老念成靖王府,于是我就灵机一动跟他说这里是靖江王府,靖王府在横店。我爸听后哈哈一笑说,你还在电视剧里没出来呢
靖江王府确实很大,后面还有一座得天独厚的独秀峰,是俯瞰桂林城区的绝好所在,而独秀峰上还有很多的摩崖石刻,最著名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原句就出自这里的石刻。
当然里面的所有景点都会有专门导游为你讲解,但是也免不了会各种让你买东西。本来挺怡人的一处地方,导游带你去某个买东西的地方后,一股熟悉的跟团游模式扑面而来。让人不仅有些无语。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上独秀峰的路虽然很陡,但走上去后会觉得不虚我快抽筋了也要爬上来的决定。风景独好,漂亮!

据说桂林曾经出过科举时代最后一位三元及第的人才,这个好像就是为此而修的吧。

门票好像是一百多,包含王城和独秀峰两处景点的门票。但王城里面的大多建筑最早的大约应该是民国年间重修的。靖江王城出自明朝,期间经历过两次毁坏。

导游说这叫l龙爪树

独秀峰,以前是王府御花园。说徐霞客当时想来参观都被拒之门外,今朝你我能入内一游,也够可以了哦~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大家找到它在哪里了吗?

桂林不到桂林的地标去看看就觉着跟没去似得,所以就算大家都说象鼻山也就那个样子,我们还是去看了看。我觉得还是作为没来过的游客,象山公园还是值得一去的。门票七十多,本地学生只要两元

晚上到阳朔,真的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啊,已经是初四了还是有如此之多的人。进县城都花了好久,而且停车费巨坑。如果大家大假期间来到像阳朔这类的热门小地方的话,还是尽量就把宾馆订在外面吧。到处都有租自行车和电瓶车的,要去县城里逛租车去就可以了。开进去简直要命啊~

西街,我在阳朔的两个晚上都是这个样子的。两个晚上,是的,连续连个晚上,我都没挤进去

Day4 遇龙河—十里画廊—蝴蝶泉

这天主要是要去遇龙河坐竹筏,我们一大早安顿好汽车以后,就租了自行车沿着公路骑到遇龙河竹筏漂流的地方。骑到遇龙河的路程不是特别远,拐到去遇龙河那条公路以后,还有沿着河边走的小路,沿途风景十分的漂亮。但是遇到这种大假的话,干什么都要早一点,等我们耍耍哒哒的到坐竹筏的码头时,被告知,要坐到竹筏需要至少两个小时......没办法,等吧。——
等待的结果是非常值得的,遇龙河即使在人多到如此境地的时候,坐在竹筏上漂流而下,还是会让你感受到一份宁静,一沿途风光美不胜收。真的是非常的漂亮!
此前看游记的时候,听说会有沿途给你照相的人,这次并没有看到。给我们撑筏的船工也没有问我们要小费,只是开的飞快,有点遗憾

蝴蝶泉的门票六十,里面有个小岩洞 吊桥 和表演。然后嘛,就真的只至六十块钱

Day5 漓江—阳朔—吉首

要开始踏上返程的路途了,早上特意起了个大早去了有二十元RMB背景的漓江景区。由于去的的早,几乎没有怎么排队。漓江上的电动竹筏队也还没有壮观起来,让我们欣赏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漓江,那是一个还没醒来的漓江,偶尔路上有些烟波渺渺,阳光斜斜撒下,时有时无。给我们的阳朔之行划下了个不错的终点

虽然没有壮观起来,但人确实也不少

竹筏四人一船,如果是三个人就要给船工师傅二十元的空座费

这里不仅让我想起了周杰伦青花瓷里的那句歌词: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Day6 吉首—矮寨大桥—成都

行程最后一天的湖南吉首居然下起了雨夹雪,这真是让我这个没怎么看见过下雪的人高兴了一把。而在矮寨大桥所在的山顶上以是下起了茫茫小雪。这雪景加上矮寨大桥着实壮观。矮寨大桥在去凤凰古城的路上,上面是高速通汽车,下面有路可供游人参观,如果自驾的朋友到了那里,别忘了从高速上下来,拐到矮寨大桥的下面去看看。真的值的一看
而此时的我们却不得不离开这里了,因为这里离成都还有八百多公里的路要赶呢~~再见了,我的新春假期。下次再约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1 15: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