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出发----海口3天2夜

Kerson (广东广州) LV.7
2016-02-20 16:11 3167/14
  • 出发时间/2016-01-12

总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可能是自己一个人能想到更多。

时间:2016年1月12-14日
目的地:海口
人数:一个人

目录

主要行程

费用支出

特别介绍

第一天 广州-(K407)-海口 -骑楼小吃街

第二天 海口-五公祠-海口市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琼台书院-冯小刚电影公社

第三天 海口-假日海滩-观海台-西秀海滩-海瑞墓-钟楼-骑楼老街-中山路-海口东站-美兰机场-(AQ 1026)-广州

第一天

广州-(K407)-海口 -骑楼小吃街

12号的凌晨我3点多就起来,为了赶上夜班车到火车站,我坐的是K407(长沙海口

4点半就到火车站,因为之前就在深圳拿了票,所以很快就检票和安检完,这个时候的火车站真的好安静,只有1楼的候车室有开,真的想象不到半个月后春运的时候会怎么样

候车室人还不算多,火车没晚点,也是为旅程开了一个好头。

02车54号位置,靠窗,在票不多的情况下给有这个位置已经很不错啦,怎么说也要坐半天,如果走道的话就比较难受点

一路向西走,风景说不上很漂亮,就是火车可以让你静静的去欣赏沿途的风景,对于不赶时间的人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去程我选择火车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粤港铁路的从徐闻海口这一段,这是大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铁路,去到北港码头,船需要拆成几节上船,经海路到达海口

这个过程其实挺复杂的,在徐闻这边要拆成几节上船,到了海南岛那边又要再接好才能开到海口火车站,比较费事费时费力,而且当你上船之后是在船舱里的不能看到琼州海峡两边的风景,要在船舱里等上1个多小时,难免有点失望,不过还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足足十二个小时终于到达海口火车站,从天黑快亮坐到天快黑,海口站还是挺漂亮的,这边有高铁可以去到海南岛各个主要的地方,环岛高铁真的很方便。

海口火车站离海口市区有接近20公里,公交的线路也不是很多,我的第一站是先填饱肚子,所以先去骑楼小吃街。28路公交车,直接到泰龙城站。

来到海口如果想比较方便就吃到海口的特色小吃来骑楼小吃街是你最好的选择,我在14年的过年来过海南一次,小吃街这里的海南粉让我很深印象,所以这次第一样要吃的就是这个。金牌海南粉是来海南必须吃的,海南有四大名粉,这次来海南,我的目标就是把这四个都尝遍。小吃城是要用卡消费的,10块押金,然后你想充多少就多少,剩下的吃完回服务台退,也是挺方便。在这里基本的海南小吃都有的吃,海南四大粉、清补凉、海南鸡饭、糟粕醋。。。。这里一定能满足你。

吃完海南粉,隔壁还有一条台湾小吃街,在里面还有一个四面佛,这边是主要的商业区,人都挺多的。之后我就延解放西路,向老街那边走,骑楼老街的范围挺大,而且时间已不早,我就走了一下新华北路,在中山路一个当地人开的糖水店吃了清补凉就走了。

逛了一下中山路,我就坐公交去到我今晚住的地方,因为一个人出来,也没什么要求,而且比较喜欢青旅的那种环境,选了一个海甸岛的青旅----海口目心者青年旅社,新开没多久,老板是内蒙古的,人很好,房间都很干净,第一天总体来说挺顺利,不过还是挺累的。

第二天

起床之后,就捉紧时间出发,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凑,青旅的交通很方便,楼下就有公交车站,基本上海口的主要景点都能去到,我坐公交直奔五公祠。每去一个地方之前,我都会先对目的地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而海口对我最感兴趣的不是什么景点,也不是什么名小吃,而是这里的的老爸茶,老爸茶又名老霸茶,老霸是指爷爷,老爸茶就是老一辈的人喝茶的一个叫法,喝茶不是海口的专利,武汉有过早,广州有早茶,而海口就有老爸茶,我作为一个广州人,很想看看老爸茶和其他地方的茶有什么不同。

就吃的来看老爸茶也是以一些点心、蒸笼、面食为主,都和广州的早茶差不多,而茶就是我觉得相当有意思的地方,海口人主要习惯喝红茶,通常他们会叫上一壶红茶,然后按人数配上套杯子,而杯子上都会有一个勺子,第一次喝你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要配上一个勺子呢?广州人喝茶时杯子直接到嘴,而海口喝茶可不是那么简单,留意一下杯底就知道这个特别所在,每一个杯子都会加上满一个杯底的白砂糖,勺子的作用就出来了,你在喝茶的过程中依自己的喜好去搅拌白砂糖,使白砂糖慢慢溶解,一杯只属于你的老爸茶就出来了,而且搅拌后的老爸茶不是到嘴喝,而是用勺子把茶送到嘴里,这种不同于别处的喝茶方法在海口叫做吃茶,用勺子一勺一勺的吃,十分有趣,而这个“吃”也是充分反应了在老爸茶这个文化中吃东西比喝茶更为重要,面包、蛋糕、海南粉都是海口人十分喜爱的。来到海口,不好好的吃一顿茶,就是等于没来过海口

吃完来到海口的第一顿茶,我就去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五公祠,被称为“海南第一楼”,主要是为了纪念唐宋时被贬到海口的五位对海口有很大贡献的官员所建的,和介绍海口的历史,面积不大,旁边就是苏公祠,苏东坡也是对海口有很大贡献的历史人物。

逛完五公祠就到了隔壁的海口市博物馆,都是一些展览为主。

看完海口市博物馆,就到海南省博物馆,之前看过介绍对省博物馆还是挺感兴趣,

进去是需要身份证换卡,类似地铁进站出站,里面是从古到今的海南省历史介绍,以及海南的文化习俗,第一次来海南都很值得来这里看看。

看完省博物馆已经12点多了,向琼台书院的方向走去,在路上吃了海南四大粉之一的后安粉,和海南粉相比,海南粉是腌粉,后安粉是汤粉,汤底很好喝,加上一些灯笼椒辣椒酱,绝配!

吃完粉就向琼台书院奔去,路上经过一些小巷,发现了一些隐藏在市民区中的小景点,

在鼓楼大街的街口一间很多人光顾的小店吸引了我,糟粕醋,是海口当地的特色小吃,6到10元一份,如果需要加料就另外算钱,醋可以加,主料有海菜、海蜇、海鲜。。吃了一碗还想再吃,还是这样的小店味道更地道,这个真的很不错。

吃完糟粕醋再想中山路方向走5分钟就到了琼台书院,去到琼台书院的时候只有我一个游客,逛了一圈,这里其实就是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科学校的前身,也可以说是这间学校的校史室,主要介绍学校的历史和毕业于此的名人,就不太值得专门买门票去看。

逛完琼台书院,我就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进发---冯小刚电影公社,电影公社在比较郊区的地方,离海口东站大概要20分钟,去的车也比较少,班次也不多,电影公社作为一个新的景点在海口已经相当有知名度,里面主要是分为1942和南洋街2个区域,可以分开买票或者只去其中的一处都可以。这里可以说就是一个复古文艺的影视城。

先说南洋街,都是一些民国时期的建筑,戏院、饭店、邮局都有,整个南洋街给人的感觉好像回到民国时期那样,建筑都十分漂亮,会有一些传统表演,而且工作人员都会穿成民国风,而且你可以换上民国的服饰,让你穿越回去,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地方不大,可是拍拍照基本都要1.2个小时。跑男还曾经到过这个点来拍,来到海口还是值得来玩一玩。

1942的大上海区就总体给人震撼很多,街道上的广告牌、街灯、房子都弄得很仔细,可是估计是因为刚装修好久,所以很多店铺都还没开,听工作人员说这里还会继续矿建,

看完1942,天开始下起毛毛雨,我也在往回赶,这边是观澜湖景区的一部分,海口免税店、海口兰桂坊、观澜大酒店都在建的过程中,下次来的时候估计这里就是一个吃住游购娱的综合旅游区,十分期待。之后我就坐车回去忠介路那边,这里应该是海口比较老的步行街,还是能在这边感受到老海口的市井味道。

走了大半天,脚都很累了,又是到了老爸茶时间,在去电影公社的途中留意都一间不错的茶室,特意回来这边要去试试,来一壶茶,来块蛋糕,慢慢地吃茶写明信片,旁边的海口人在三三两两的研究彩票数码,或者闲聊。就是这几块钱的老爸茶成为了海口人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东西,不论老少不论男女,来到茶馆,点上喜欢吃的东西,边聊边吃。这样坐上一个下午,你也不觉得无聊。

喝完茶,我就去了找寻海口的另外一种美味----猪脚饭,这个也是海口的特色之一,大猪腿在大锅里烧着,浓浓的香气让你食欲大增。再加上特别的酱料,饭也吃多点。

吃完饭,外面的雨势大了,我也不再找地方去了,直接坐车回青旅。晚上洗好个热水澡,和同房的从黑龙江过来的小伙聊了一下,青旅就是好在可以让你认识到很多不同地方的朋友,再整理了一下明信片,

第三天

起床收拾好东西后,走到附近的海岸美食街吃一顿早茶,海南的粽子也是挺出名,再加一杯咖啡,好好提提神,这里的咖啡不像我们在咖啡店喝的,他是在杯底倒满炼奶,加上斋啡,同样靠勺子去调味,不过这种咖啡我就不太喜欢,很甜而且咖啡很浓,应该是不习惯的缘故的,喝了2杯就喝不下去了。

吃完咖啡,就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假日海滩,依旧在青旅的楼下就有车直达假日海滩,大概需要40到50分钟,这2天海口的天气一般所以在海边都是灰蒙蒙的,天不是很好看,海滩是公关免费的,海滩人很少,冬天更不用说有很多人游泳了,假日海滩向东走去,会看到观海台,与钟楼挺像的,这个位置拍照挺不错,向东继续走就是西秀海滩,这里的人比假日海滩多一点,公共海滩总体开说还是不错。

去完海滩,我走回路边坐车去海口另一个具有历史的景点---海瑞墓,海瑞是著名的海瑞是明代著名的政治家,在海南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整个园区不大,前园是海瑞生平的展示厅及放映厅,和神道以及衣冠冢。后园是有一个楼阁和一小片园林以及空中走廊,在空中走廊上是刻有海瑞出生到离世故事的连环画石刻,看完就可以大概知道海瑞对海南的贡献以及他的清廉,海瑞的精神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来到海口,海瑞墓还是值得一看的。

去完海瑞墓就已经11点多,我就公交坐回骑楼小吃街,去吃海南的第三种粉---陵水酸粉,粉比较细,酸酸辣辣很开胃,而且会加上一点沙虫,很有嚼劲,值得尝一下。

继续上路,走大概15分钟就到达人民桥旁边的海口钟楼,是海口市区一个挺标志的建筑,挺漂亮,钟楼不能参观,而且旁边就没什么看。

看完钟楼,可以过对面马路的骑楼老街,虽然第一天来过,可是夜景不同日景,今天特意预留时间来逛逛,骑楼是海口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慢慢走慢慢看,走完中山路,再延博爱北路博爱南路一直走,路上都是一些市民区卖东西,有水族馆有买吃的,房子很多都比较旧,翻新的不多,这些和广州的有很多相似,骑楼文化在华南地区都是比较受欢迎的,我一直走到人民公园,逛了一会,觉得也没什么特别就到对面坐车去。

专门又回到琼台书院那边,这边的市井味很足,找到邮筒寄了明信片之后,我去了一间挺多本地人去的茶馆,临走前我还是很想再吃吃老爸茶, 这次试的是奶茶,和咖啡一样,在杯底加号炼奶,配一壶红茶,加上勺子,慢慢搅,搅出你的奶茶,这个比咖啡好喝,好好享受在海口的最后一个下午,建议可以来这间茶店试试,茶的品种很多,而且又很多茶点吃,

一坐就是坐了2个多小时,就去找地方吃东西,还有最后一个粉---抱罗粉,甜甜的芡汁,凉的,很开胃,海南的四大粉都很不错。

就慢慢逛着向海口东站走去,研究了一下,在市区去海兰机场比较麻烦,所以决定坐高铁去,省时,方便,美兰机场高铁站是中国第一个机场的高铁站,真的十分方便。

海口东不用10分钟就到美兰机场,真的十分方便,人挺多的美兰机场,这次飞机没晚点,真的好久没有坐过如此准点的飞机。海口之旅到此结束。顺利回到大广州

费用支出

交通:    大交通--   广州海口              火车硬座        139元
                              海口东到美兰机场    高铁一等座      6.5元
                              海口广州              飞机经济舱        89元       共234.5元

小交通--   海口市内公         每天约10元       3天               共约30元         交通共约265元

住宿 :   2晚 青旅                               每晚12元          2晚                  共24元             住宿共24元

餐饮:    3天    主要以小吃为主         每天约50元       3天              共约150元          餐饮共约150元

门票:    这个海口的花费为0   导游证免票                                                                              0元

杂费:    明信片 邮票   约20元                其他10元                                                  杂费共约30元

总共约469元

特别介绍

发一下青旅的图片,虽然不是YHA,可是性价比是没得说,方便,干净,卫生,上上图。

还有就是9元航空,这个89块钱的飞机票, 其实是有很多限制的,建议如果你有超过2件行李或者行李面积比较就不要坐9元航空,因为托运是手提都要限制,你补托运的钱都等于普通航空公司机票。

我的海口分享大概就是这么多,记住来到海口一定要去吃个茶!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1 13: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2 21:10

引用 树梢的风xiao 发表于 2016-02-22 21:10:34 的回复:

回复树梢的风xiao:gogogo走起

2016-02-22 21:28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2-21 13:25:1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水漾的蔷薇:哈哈 还好啦. 主要用手机拍 所以很方便 就基本都拍下来

2016-02-22 21:29

导游证是什么鬼?普通人怎么弄?

2016-03-05 22:39

引用 阳光常伴我 发表于 2016-03-05 22:39:18 的回复:

回复阳光常伴我:导游的工作证.去你们当地旅游局咨询一下.要考试的.不过不是很难.

2016-03-06 12:47

如此便宜的机票!!!!!

2016-03-10 14:57

引用 cytittu 发表于 2016-03-10 14:57:47 的回复:

回复cytittu:哈哈,真的很便宜,因为是新航线刚开,所以有特价

2016-03-10 15:51

引用 Kerson 发表于 2016-03-10 15:51:46 的回复:

哈哈,真的很便宜,因为是新航线刚开,所以有特价

回复Kerson:我只有眼红的份喽

2016-03-10 16:08

引用 cytittu 发表于 2016-03-10 16:08:22 的回复:

我只有眼红的份喽

回复cytittu:随时留意着, 现在都挺多低价的

2016-03-10 16:11

过两天大概去一趟

2016-03-10 16:15

引用 cytittu 发表于 2016-03-10 16:15:29 的回复:

回复cytittu:那就好,记得喝老爸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