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龙胜梯田四日行

• 出发时间/2015-09-02

整理手机备忘录发现有完整的桂林+阳朔+龙胜攻略,删了挺可惜的,放蚂蜂窝上来记录吧~ 我们是九月去的~

D0-N:出行前准备:淘宝订杨堤漂流票,订遇龙河漂流票

长沙出发。
D0:白天上班,晚上21点火车出发去桂林北站,宿火车。

D1:清晨4点到桂林北,我们车上捡了两人,桂林北打车到杨堤,早晨六点就到了,第一班筏子,蛮值的,不晒。(购票处对面有个早餐店,里面桂林米粉是我在桂林四天吃过最好吃的了…)码头联系卖家取票(必须必须提的是到杨堤一定要跟围过来的婆婆们说自己已经订票了,不然码头帮就原形毕露了,同行两人被缠上了,有点怕怕)。
漓江竹筏一路悠哉到兴坪,电瓶车到兴坪古镇,逛古镇。兴坪有个老寨山,有些地方比较陡,不过矮,所以不难,26分钟登顶…山顶风景蛮不错~
午饭后出发去阳朔,逛逛阳朔西街,宿阳朔

D2:早上阳朔县城租自行车骑行十四公里到金龙桥码头,遇龙河漂流上半程到旧县(这是个村庄!!!村子里有个叫李家还是什么的农家,饭菜很香),旧县自行车骑行到十里画廊(旧县出来不久有个村庄,过桥右转进骑行道,沿河骑行,风景很好,也没汽车),阳朔还车。晚上看印象刘三姐(没有提前订,没票,推迟了一天的,不过这个不推荐),宿阳朔

D3:阳朔,上午自然醒,前往桂林桂林市区午饭,转车去龙胜梯田
阳朔好像有直达车到龙胜,可以提前问龙胜客栈老板。桂林也只有三趟直达金坑大寨的,在香江大饭店旁,没赶上就琴潭汽车站到和平和平转到金坑大寨的中巴),梯田日落(多云,没有,哭)。
住:我们住聚友农庄,在2号观景台下面,不高,老板一家婆婆儿子女儿孙子其乐融融羡煞我们,竹筒鸡很香,竹筒饭不推荐,米酒很甜~罗汉果茶超级甜,回来一直想联系老板寄点过来着~

D4: 龙胜梯田日出(大雨,没有,已哭晕),逛几个观景台,回桂林市区吃桂林米粉,18点火车回长沙,结束旅行。

最后感觉,平安就好,龙胜返程路上据说前方有大事故,堵车绕道才回到桂林的;寨子里也因为暴雨好多地方塌方了,还有个人在我前面掉一人多高的水沟去,好在人没事,满身泥,手机进水了而已…安全第一啊…

桂林行带着从未自由行的小帆从长沙出发,见到了一直错过的小什,还有他带的燕阳,在老寨山捡到了佳佳,五个人一路high~旅行最重要的一直都是见到的风景和遇到的人~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22 18: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