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那高棉的微笑-纪念2016新年一场独自的旅行

sarah LV.5
2016-02-20 16:39 940/6
  • 出发时间/2016-01-03

有去吴哥的想法,缘于一个朋友发的一个链接,介绍了吴哥的美景。看到图片和介绍后的感觉,就是震撼。尤其是那张“高棉的微笑”,让我下决心想去看看。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旅行想要找到合适的伴,还要在时间方面能达成一致,还要靠谱,不会临时退出,真的是很不容易。本来约了同事还有大学同学一起,到临出发时,同事发现怀孕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劝她放弃了这次旅行。而我的大学同学和我不是一个城市出发,但是会在上海集合,搭乘同一班飞机抵达暹粒。人算不如天算,出发时,大连雾霾,取消了全部的航班,她的行程被推迟了两天。于是,这次旅行成了我真正意义上的独自旅行。就在2016年的新年,我完成了一场独自的旅行,很完美。

关于签证和行程

签证是我在网上找的一家旅行社办理的电子签证,285元,只要提供护照扫描页即可。貌似也不是最便宜的。听说自己网上办理只要30美金。
机票是在11月时候订的,因为15年的假期用完了,所以决定16年的年初出行。为了错开元旦的小长假,也为了机票能便宜些。最终选择的东方航空的往返机票含税和航空险一共花了2750.
 很多人到了柬埔寨除了吴哥以外,还会去金边西哈努克港,而我独爱吴哥,所以选择只 游玩吴哥。
去程航班:
1月3日  11:35-13:35   MU 5826 天津上海虹桥  2小时   停留5小时5分钟
1月3日  18:40-22:00   MU 513  上海浦东—暹粒   4小时20分钟
回程航班:
1月8日  22:30-1:35  暹粒昆明  MU 574  2小时  停留8小时15分钟
1月9日  9:45-12:55  昆明天津  MU 5747   3小时10分钟
 行程:
Jan 3  天津暹粒   入住   mother's home guest
Jan4  吴哥大圈 圣剑寺、盘蛇寺、塔萨寺、东梅奔寺、比粒寺,巴肯山日落
Jan5 贡开、崩密列
Jan6 吴哥日出、通王城、小吴哥、吴哥日落
Jan7  女王宫、巴空寺、神牛寺、罗洛寺
Jan8 自由活动
Jan9 昆明-天津

关于住宿

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为了不折腾,最好还是提前把酒店订好。虽然暹粒还有很多据说又便宜又好的地方,可以选择。在蜂窝上看到很多蜂蜂推荐mother'home,老板是华侨,会中文,所以沟通起来毫无问题,写了邮件也很快回复了,后期都是用微信沟通的。事实证明,这家店真心不错。老板有三家连锁店,一家比一家高级,可以按照自己的条件去选择住宿。我选择的是价格稍低的一家,但是环境也很好。一个标间是25美金,含早餐。
  酒店里的员工真的太好了,无论何时见到我,都会打招呼,从外面回来,会立刻递上有着薄荷香味的 冰毛巾。房间里收拾的很干净,我早上出门换下来的衣服扔的到处都是,回来一看,也都帮我叠的好好的。
这里一定要提一下,酒店里面可以做SPA 。而且价格不高。对比国内动辄几百一次的SPA来说,这里真的是太便宜了。我每天出去参观,早出晚归的,回来做个全身按摩或者是足底按摩,睡得特别好。精油SPA基本是9美元一个小时  12美元一个半小时,我玩了五天做了五天的SPA ,总共的花费也没达到国内一次的价格。

关于包车

暹粒柬埔寨的旅游城市,因为有很多寺庙群,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小吴哥了,也就是吴哥窟。到了这里很多人都选择包车,一般大圈和小圈都选择包TUKTUK ,而外圈和更远一些的地方则选择包轿车。大圈和小圈的包TUKTUK 的价格一般在15美金到20美金,而轿车是25美金到30美金。 外圈和更远一些的地方最好不要选择TUKTUK。因为柬埔寨的道路真的是挺破的,而且灰尘很大,估计会颠散架并且弄得灰头土脸的。轿车的价格外圈在60到80美金。去其他的地方 就自己谈价格了。
我在吴哥包车去前就谈好了,尽管最后只有我一个人,我也没有取消和司机的约定,我包了四天的车,一共是200美金。对了,车是轿车,雷克萨斯。司机Paul 是个总是说自己不帅的帅哥,人超Nice .因为有了他,为我的吴哥之旅,留下了很多美丽的照片。他看我自己玩,想着没有人给我拍照,所以大部分时间都跟着我,帮我拍照,给我介绍有特色的地方。后面遇到很多来旅行的人,包车的司机没有像Paul 这么体贴的,呵呵 !
如果有朋友去也可以联系他   他的邮箱是  Sopaul89@gmail.com  微信是 sopaul12345

每日行程

DAY 1 天津到暹粒

出发当天,天津有些雾霾,但是航班还是按时起飞了。到上海从虹桥折腾到浦东还是挺累的 ,但是搭地铁不用担心路上堵车,价格还便宜。到暹粒机场是晚上10:00。过关时,被索要小费,但是坚持没给,同航班的人,大部分是办的落地签。我提前办好的电子签证为入境节省了不少时间。来接我的司机Paul 也很惊讶。
  暹粒的机场很小,下了飞机没有摆渡车,自己走到航站楼里。

DAY 2 吴哥大圈

到底的第一晚,本想着会很累,打算休息一天。没想到这天早上还是早早就起床了。联系了paul来接我。今天准备逛吴哥大圈 ,包括圣剑寺、盘蛇寺、塔萨寺、东梅奔寺、比粒寺,巴肯山日落
 参观吴哥的寺庙需要购买门票。可以购买一日票,三日票和七日票,价格分别是20美金、40美金和60美金。这里的门票很特别,购买时,要拍照,最后出来的门票上面有自己照片。

天气很不错,一天下来走了很多的寺庙,有很厚重的历史感,能看出高棉曾经是多么强大的国家。

DAY 3 贡开 和崩密列

贡开和崩密列距离暹粒比较远,车程大概要2个半小时。贡开要比崩密列稍远些,去的人比较少。这两个地方都需要单买门票。贡开是10美金,崩密列是5美金。

DAY 4 通王城 和小吴哥

到吴哥的人都会看吴哥日出,5点钟出发的我带着酒店为我准备的早餐,也就是一个三明治和一点儿水果,但是很人性化。当然也可以选择看完日出再回酒店吃早餐,只是我不想浪费时间。摸黑到达吴哥窟来看日出的人很多,一直等到快七点也没看到日出,很多人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我本来也觉得大概今天是看不到日出了,也准备离开,这是看到太阳从吴哥窟后面缓缓升起。

通王城也叫大吴哥,由很多的寺庙组成,其中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在巴戎寺里。还有精美的浮雕。这个寺庙我整整转了两个小时。把浮雕细细的看了一遍。
通往大吴哥寺庙的城门,残缺的雕像,但是依然有气势!

在巴戎寺的门口,遇到一对从加拿大来旅游的华人老夫妇,因为腿脚不便,不能走太多的路,所以让我帮忙拍照留念,他们也为我拍了一张。

巴戎寺里有很多的雕像,从下面抬头看上去,感觉有很多注视自己的目光。而这就是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

吴哥窟的回廊也有精美的浮雕,为了保护,不让游人触摸,都用围栏围了起来!

吴哥窟的日落也很美!很多外国友人就躺在寺庙的地上欣赏日落。可是到了5点,就有管理人员来清人了,有点煞风景啊 !

DAY 5 女王宫、巴空寺、神牛寺、罗洛寺

虽然几天的行程挺累的,但是依然早起,只为了能避开旅行团。女王宫是很特别的一个寺庙,有人猜测是由女性建造的。红色的外观,精美的浮雕。还有人说西游记的起源是由这里来的。成功避开的成群的游人,才能拍出美丽的照片。

吴哥邂逅

独自旅行有很多好处,可以认识很多人。而我每次出来不只是为了逛景点,我更愿意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结识不同的人。慢慢体会,放慢脚步,让自己的心能静下来。这次也不例外,旅行中有很多人,我为他们留下的影响。

在崩密列做饮食生意的一对年轻夫妇,有着很可爱的儿子,大眼睛很吸引人!

这是一对甜蜜的情侣,看着我为他们拍照,笑容有些羞涩!

这是我最喜欢的宝宝,一对来自英国伦敦的夫妇,就带着这么小的宝宝来旅行,他的表情很丰富吧!看到我给他拍照,宝宝妈妈一直对我说谢谢!宝宝的小手也是很有力量的,身体棒棒哒!

浪漫的求婚,就在吴哥日出时,那么多的人见证了这个时刻,也收获了无数的祝福!

会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德国帅哥,人很和善,自称目前正居住在北京

这个女娃娃一路笑着向我走来,她的笑声感染了无数的游人!

参观吴哥时,见到的僧人有限。这几个小僧人是在吴哥窟里,吸引了很多游人的眼光!

这个小男孩就在我身边坐着,我们 一起欣赏吴哥的日落!

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帅哥也是蛮拼的。不过应该很值得,女主角很美!

来自江西的姐姐,我们在女王宫相遇,为彼此留下了美丽的影像!

一直住在一个酒店的阿姨,来自镇江,退休后的生活安排的很精彩,是我学习的榜样!

一路上看到很多外国友人,他们的旅行方式很不同,背着大大的行囊,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吴哥大大小小的寺庙中,皮肤晒得通红,走累了席地而坐,看看书,聊聊天,不紧不慢的享受这旅行。
  有很多人可能觉得一个的人旅行会很闷,我却很享受。这次独自的旅行让我又重新认识了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勇敢了。这次的旅行个人认为很完美。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祝愿我在旅行中认识的朋友们一切安好!愿下一段旅途更精彩!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1 14:25

我用的索尼ILCE6000L 我拍照时菜鸟  也不会后期 就是原图上的哈

2016-02-21 14:54

很棒的一次旅行

2016-02-21 16:02

引用 蒙蒙妈 发表于 2016-02-21 16:02:05 的回复:

回复蒙蒙妈:谢谢!

2016-02-21 16:0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2 14:06

引用 epqian 发表于 2016-02-22 14:06:46 的回复:

回复epqian:一般11月到来年的2月,是旱季,不会太热,天气晴朗!4月到9月是雨季了,温度比较高,也许会看不到日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