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味凤凰的美。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均费用/2000RMB

记得在旅行途中我曾说【依然坚信这个世界上美比丑多,善比恶多,好比坏多。就像这一路上遇见的都是好人。】
    因为时间限制所以此次旅途有许多可以充实的地方,所以就不按照行程来写了,分享一下一路的吃穿住行吧。
    首先是花费(两人五天四夜,以下是人均消费):
    交通费:896.55(杭州长沙的特价机票很多,基本是三百左右)
    餐饮费:398.16
    住宿费:250.50
    娱乐费:238
    纪念品:315
    合计:2118.21

长沙的味

到了长沙第一要做的就是品尝当地的各种小吃。
    坡子街,八一街,还有高校附近的小吃街都是很好的选择。我们去的是坡子街,距离住的地方比较近。

1.火宫殿。不少地方推荐了吧,虽然有人价格是比别的地方贵了一点,但是里面的东西比较多,环境也不错。去的时候正赶上庙会,还可以听一会社戏。里面的美食是我们对长沙的第一印象,不能说每一个都很好吃,也还是有所推荐的。比较价廉物美的土豆粉,5元一份。还有比外面好吃的多的糖油粑粑。看图。

2.臭豆腐。罗记臭豆腐和黑色经典排的队伍都特别的长。都是五元一份。我们选择了罗记臭豆腐,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真是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噢~

3.口味虾。这也是长沙的招牌之一,遍地都是。火宫殿里的口味虾好像是138一份,我们选择在对面的一个专卖口味虾的地方吃,50元一份。特别够味,你去的时候也可以去看看,能否排到队。

4.湘菜(尤其剁椒鱼头)在坡子街上有很多湘菜馆,我们去了一家名字听起来不错的地方,湘水瑶。里面的剁椒鱼头真的对味啊。湘菜的辣是第一口下去觉得还好啊,可是后劲十足的那种辣。于是我们在泪眼朦胧中吃完了它。O(∩_∩)O

一路行

1. 长沙很堵!很堵!真的很堵!所以在紧急情况下最好选择坐地铁,虽然地铁的站点之间隔的也比较远。我们从长沙机场出来是滴滴打车到五一广场附近的步行街的,51.8元。(这一路上我们几乎都在滴滴打车)
    2.坡子街到橘子洲头和岳麓区都不是很远,可以散步过去,走过橘子洲大桥下去就到了。橘子洲大桥很长,慢慢走吧,一边欣赏湘江,一边俯瞰长沙

3.下去之后第一个景区就是橘子洲公园,桥两边都是。一半是公园为主,毛主席石像在公园的最里面,走进去真的要好久。但是就当散步了吧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因为还可以欣赏梅花。如果不想走也可以坐观光车,20元一位。还有小火车50元一位。另一半以沙雕城为主,看沙雕是要另外买票的,可以网上美团。
    之前一直在公园逛了很久,两个人傻傻的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直到看到这几个橘子才确定这里就是橘子洲头啦。O(∩_∩)O哈哈~(橘子洲头在每个周六的晚上都会有烟花展,可惜我们时间没有赶上,如果你恰逢周六在那里,一定不要错过啦。)

看,毛主席石像还是很伟岸的,走那么多路也值得吧。

4.西汉古墓马王堆陈列据说非常值得看,于是我们慕名去到长沙博物馆。本是2012年底闭馆修建至2015年底重新开放,然而我们到了那里当地的人告诉我们政府工程建设太慢还没有完成。所以这是也是一个遗憾啊。不过烈士公园就在旁边,进去逛逛也不错啦~

5.如果你的时间充裕的话,还有几个地方也是可以一去的。比如韶山和靖港古城,这是当地人介绍的。
    6.【长沙凤凰】有多种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排。①百度上或者美团上都有那种往返长沙的大巴车,每天两班早上7点和中午1点的。平时是单程120,往返200.旅游旺季是单程150,往返260。返程的时间是自己随意选择的。不过这种有一个不太好的就是必须要在车上买门票,凤凰成人门票是148,学生票20(差好多有没有!)虽然也有可以逃票的小办法,但是古城进出和各景点都抓的比较紧,还是买了门票的好。
长沙坐火车到吉首,再从吉首坐汽车去凤凰,不过是到凤凰汽车站的,不直接到古城。③长沙坐火车到怀化,再从怀化拼车或公交到凤凰

凤凰的美

大概想去凤凰的人都是会有一种翠翠情节吧。吊脚楼、苗家阿妹、石板路……
    到了凤凰正好是夜晚,夜景千万不能错过!据说10点之后才是灯火通明的时候,所以一定要在十点之后出来看看夜景,真的太美了!照片完全没有实景震撼。

门票里包含了9大景点,在这里忍不住要提到我们住的客栈,老板娘人简直好到不行,送我们旅游地图,还把最方便的路线告诉我们。9大景点里有好几个祠堂,长得都差不多。不过隔得都不远,去看一看也无妨。对了,烧香拜佛的请主动远离,给你香也别要。里面还包括泛舟,这个一定要去,因为一路欣赏忘记拍照了╮(╯▽╰)╭

沱江是凤凰的母亲河,所以逛古城的话沱江两岸会来回走好多遍。对于那种石板桥和跳桥感兴趣的人大概来回走也是为了好玩吧O(∩_∩)O~走上去的时候也会想苗家阿妹背着背篓一排走过去的美景可惜此时的凤凰已经很少。

原来是想看大型实景演出《边城》的,但是春节期间没有表演。所以我们就去了一个篝火晚会,也是客栈老板娘推荐的,相比另外两个晚会而言,这个更好看,于是我们就去了。在客栈定的票,包含来回车费和门票一共40元。是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进去之前因为没有灯,所以每人拿一个火把,很新鲜啊~演出表演虽然之前有拍卖不太喜欢,但之后的巫术、苗家娶亲和赶尸都很好看,感觉很值。

吃在凤凰也是一门学问啊,凤凰小吃比较多,但是真的很重口味。所以不要吃太多,容易吃坏肚子。
    还有重要的一点,酒吧怎么能忘了说。凤凰有三种酒吧,清吧、劲吧、艳遇吧。因为两个女生胆子比较小,所以选择了去清吧。酒吧里的人很热情,酒很好喝。如果不想去酒吧的话,可以站在路边听流浪歌手唱歌。第一晚我们就遇到一位流浪歌手,歌声里有故事的那一种,很好听。作为感谢我们买了饮料送他们,他们唱我们点的歌。

放肆玩随心走。

还有一个觉得应该提醒的,长沙的住宿大多以公寓式为主,几乎都不会免费提供洗漱用品。而且长沙的建筑很高,所以住宿的公寓也会在很高的楼层。建议还是住连锁的比较好,因为有些公寓式房间和网上看到的会相差比较多。凤凰的民宿青旅都有,而且真的是价廉物美。(也不提供洗漱用品)特别要说的是我们住的忆乡居客栈虽然不是临江的,但是老板娘老板还有他们的女儿都超级好的,很温馨。

这大概是目前为止最随心的一趟旅行,不赶景点不赶路。
    一路上遇见的人都算是对旅途的祝福。
    世上还是好人多。
    愿你也是如此。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01: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7:18

引用 winge 发表于 2016-02-22 17:18:11 的回复:

回复winge:同感啊,会拍照太重要啦

2016-02-23 08:31

引用 vegecai 发表于 2016-02-22 01:0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