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的杭州

• 出发时间/2015-09-25

在步履间丈量杭州

回想起来,西湖之行已经是将近半年前的事情了。回家以后,没有整理照片,没有撰写游记。这一段旅程,似乎只是存在于脑海里而已。其实,我总是会回忆起西湖的美,杭州的美。看到有关杭州的新闻、图片,都总是会不经意看看。仿佛,这个原本的异乡因为这次旅行和我多了一分联系。
我想,我是忘不了秀美的西子湖畔,忘不了热情的杭州市民了。
新年,计划起新的旅行,心心念念地,脑海中萦绕着的却还是怎么也看不够的西湖,怎么也赏不尽的西湖美景。我想,我还是会一次次踏上江浙之行,一次次去发现不一样的西湖,用我的步履走遍这片看不够、看不完的土地。

缘起

这一段旅程起点就在杭州
2015年中秋节和国庆相隔很近。我动了点心思,请了两个假期之间的几天假,计划了一个杭州上海苏州的行程。
这段旅程,就从杭州开始。

9月25日,我和妈妈一起从遵义出发,乘坐贵阳杭州的晚班航班,开始了第一次和妈妈一起的旅行。
原本应当是8点多到达的航班,因为流量控制的关系晚点。当我们匆匆到达杭州时,已是午夜时分。来不及打量夜色,坐上机场大巴,赶往预定好的酒店。机场大巴有好几路,我们乘坐的是终点站在武陵广场的巴士。下车后,打了一个的士,赶到布丁酒店。
我们预定的是在杭州古玩收藏品市场对面的布丁酒店。这个经济型酒店位置真心不错,但是设置非常非常一般。匆忙洗漱了一下,就休息了。

一整天的西湖之行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步行到西湖广场乘坐公交车到达西湖景区。(直到这一天结束,我才发现,我开始规划的西湖行程路线完全没对,走反了)。由于没有从正确的站牌下次,我们的西湖之行一开始是混乱的。虽然放眼望去都是郁郁葱葱的大叔,精致的小桥,但是西湖十景是一个没看见。
尽管如此,一步一景的西湖总算是在眼前展开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掏出相机先把眼前的美景留住。

坐上环线巴士,我们在岳庙附近下车。下车后,游人如织,和之前稀稀落落的人群一比较,我确定我们终于走到了正确的游玩路线上。
似乎不需要去计较脚下到达的是哪个景点,就随着人群一路向前,自然是错不了的。
连星巴克都充满了古韵古风,完美和环境融合在一起。

荷花花期已过。
但荷池里还有深浅不一的荷叶,迎着凉爽的风微微点头。

巧遇运动队在西湖训练。

西湖的和谐,在于人、景相得益彰。不刺眼,不跳脱。大概是因为景色太美,每个人脸上都是祥和而幸福着,眉眼间没有佞气。和身旁的流水小桥充分融合在一起。所以,大家带着笑意,彼此和睦。

风雨亭里不间断地有当地的民间团体演出。谈不上多动听悦耳,但胜在真挚。

要看三潭映月,必须坐船上岛。

从岛上可望见三潭印月之景。三潭小小的,有古旧的黑色。因为隔得太远,只是匆匆一瞥。但想到在这湖里发生过那么多才子佳人的传说,亲眼看到此景,总是如愿了。

站在断桥上,视野极其开阔。传说很美,总觉得每天在桥上都有新的故事在发生。

令人失望的印象西湖

桂林看过印象西湖后,我更想欣赏印象系列的经典之作印象西湖。
出发前就订好票,心里充满期待。
演出地点在岳庙正对面,非常好找。
附近有著名的两家生煎连锁店。还有一些土特产商店。价格都不算贵。

印象西湖中对水的运用和刘三姐完全不一样。
刘三姐中漓江是背景,西湖中水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很多情节都依托水这一元素而产生。
但印象西湖最大的问题是故事太弱。甚至可以说故事是不完整的。
不同于刘三姐,只要山歌唱起来,人物站出来,观众自然就能明白故事走向,投入其中。印象西湖没有采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任何一个民间故事,主人公既不是许仙白娘子、也不是梁山伯祝英台。只是简简单单讲了两个人相爱而无法相守的故事。情节非常片段化。
张靓颖演唱的主题曲在演出中反复出现,却和故事没有什么联系。
美是很美,但除了美,缺少回味。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1 14:5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2 20:59

引用 喜悦的爱情 发表于 2016-02-22 20:59:42 的回复:

回复喜悦的爱情:时间太久都有些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