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唯你独美

nuts (成都) LV.7
2016-02-20 17:10 631/32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均费用/1900RMB

亲爱的你永远18

在一起一年多,对于仍在大学的我们来说,去过的地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她的生日02 18,但她总是倔强的过农历的生日,原因是这样她就能晚老一天。但是生日总在寒假让我很头疼,礼物也送感觉心里还是不踏实。蹭着寒假去玩吧!正好给她过生日。

情人节快乐

我一向粗心,本来已经忘记了02 14是情人节,后来被空间各种刷屏才反应过来。好吧,蹭着这次难得的机会过一个情人节。

旅行线路总览及费用概况

算是第一次发游记,这次旅行总体不错,不算完美,接下来的行程不推荐!!顺序上出了严重问题。
     重庆江北机场---丽江三义机场---丽江古城---拉市海---束河---大理古城---双廊---喜洲---大理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这是我们的行程,订好酒店之后对着地图自习看看,大理去了两次!!
     13号凌晨到丽江三义机场,拼车到古城入住客栈187RMB。(拼车晚上100RMB/车,白天80RMB/车)
     14号上午丽江古城,拉市海,下午束河古城,入住束河客栈180RMB。拉市海骑马150RMB/人(客栈老板很坑,拉市海骑马更坑,后面细说。)
     15号大理古城,下午到才村,入住大理客栈100RMB。(原计划在大理古城租电动车到才村,结果还是选择了滴滴,车费很便宜,10RMB左右)
     16号从大理包车环海到双廊途径挖色,车费240RMB/车。入住双廊客栈98RMB。(拼车不清楚多少钱一个人)
     17号包车到喜洲,车费80RMB/车  入住一期一会客栈400RMB(客栈很棒,订的海景浴缸大床房,躺着就能看日出,老板人也很好,养了两只可爱的柴犬)
     18号包车到大理古城,下午到火车站,晚上的火车到昆明。(这一天就是完全浪费的一天,很不满意。下次一定注意)
     19号经过7个小时的火车早上4点到昆明,坐机场大巴到长水机场。(不是为了能节约一点路费谁去受这个罪,7个小时火车走走停停,完全无法入睡。经济能力强的还是不要效仿我们了!!)
     我们算是穷游,全部费用大概3800RMB左右。机票,火车票价格随时变就不细说了。各个目的地之间以包车和滴滴为主,非常方便,价格实惠!

拍摄器材及行李

相机不多说了,就是很普通的佳能700d套机和我从姐姐那里骗来的佳能100d套机头 40mm饼干头。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只是为了记录那些美好的瞬间。三脚架必备!晚上星空很漂亮,可惜我没带脚架!
     云南天气很好2月份气温已经是20多度,我有想穿短袖的冲动,昼夜温差很大,本人胖子一枚,早晚衬衣加毛衣,白天衬衣都嫌多。天气十分干燥,嘴唇干裂非常痛,唇膏必备,保湿,防晒必备!!!

正式开始

兵分两路

每次出行最大的困扰总是经济问题,这次也不列外。怎么玩最划算,但是又不寒碜,我得听她的。机票不用说,从重庆坐飞机比从成都便宜许多。
      特价机票,2月13号晚上10点半的飞机,所以我们兵分两路她从南充坐客车,我从成都坐动车到重庆先玩一天。到丽江已经凌晨了,出了机场就有很多车可以拼车去古城,晚上一个车100,白天80。和我们同车的是一个丽江古城的客栈老板娘,师傅收了她40RMB,我俩60RMB,感觉占了多大的便宜。因为提前订了酒店所以一切特别顺利。开始期待第二天的旅程。

最棒的古城

丽江古城虽然是比较商业化了,但是给我的感觉是我去过所有古城中最棒的!不管是布局还是古城的苍老面容都能给我一直逛下去的冲动。所以我们留给它的半天时间是完全不够的!古城里的牦牛酸奶好喝,6RMB/瓶。
     不多说了,快点自己去感受!!

旅行之最坑

这次行程最坑的一笔——拉市海。14号上午大概逛了古城,丽江古城里有很多当地人叫着“拉市海骑马划船,30RMB包接送“为了方便就走上了不规路。之后到了拉市海以后才知道古城里所谓的包车师傅全是拉市海当地旅游局的托!!!听我慢慢道来:30块一辆车,到了拉市海的一个停车场兼售票处吧,一个热情的大叔接待了了我们,介绍了拉市海景点的大概情况,先口口声声说是义务讲解,后来就推荐我们行程。因为之前我们通过某宝了解过拉市海骑马划船的大概费用也就不到100块,还包中午一顿土鸡火锅。但是那位大叔给我们报的价已经达到了200多一个人,仅仅骑马和划船。我们当然是不会上这个当的。正当我们想离开时几个纳西族的大汉拦住我们,说不在他们那里消费可以,那就让刚才送我们来的那个师傅把我们送回去,态度之恶劣,不信的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为了避免麻烦,后来几经周折把价格讲到150块一个人,在不愉快中骑上了马儿。走上茶马古道,风景完全没有。只能体验一下骑马上山的感觉。路线很短,来回不到20分钟吧。下了山去拉市海划船,所谓湿地公园完全没规划,但是海很漂亮。如果自己划皮划艇10RMB一条船,时间不限。坐铁皮船绕海一小圈免费。海中有水鸟,但是船家不情愿把船划那么远让我们近距离观赏水鸟。原因很简单,因为免费不想花更多时间在我们身上。
     算是我的吐槽吧,拉市海去可以但是千万不要上错车!!!建议上某宝,至少便宜太多,行程也安排的很好。

夜里的束河

上午被拉市海的不良商人坑的够呛!下午到了束河古镇又遇到不诚信的客栈老板!在去哪儿订了客栈(客栈  传奇丽江),到店前还确认过一定有房,到了之后房间却没有了,老板的理由尽是没看到去哪的订单。依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为什么没房间我们自然心知肚明。去哪网还不能取消订单,只好给个违心的好评,让老板通过支付宝把房费退给我们。还好找到了房间,而且还很不错。
     下午的束河太阳依旧不消停,一天的不愉快让我一点逛街的欲望也没有。太阳下山出门觅食,夜晚的束河别有一番风味,依然快去自己去感受。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 你就在我身边

15号一大早包车去了大理古城。听包车的师傅说大理晚上好玩,白天我们就去了才村。本想着租电动车去,但太阳晒得我不要不要的,最终还是打滴滴到才村码头。她到才村其实就是奔着大理1969去的,从码头沿着洱海走过去很近,花了80RMB点了一壶茶就为了照相。但是照相确实不错。

在才村拍完照,差不多是下午六点,找到一家私房菜叫小溪私房菜值得推荐,味道不错。饭后打车到大理古城7RMB便宜得吃惊。夜晚的大理出奇的热闹,但是给我的感觉其实很一般,商业化太过了!

她拿着相机拍的,拍得不好还算有创意

环海到双廊 海鸥很可爱

16号早上找到包车师傅带我们环海到双廊,费用还算实惠。因为是包车,可以一路玩过去。到了挖色,当然要去看海鸥!10RMB五到十包小鱼小虾小饼干,买来喂海鸥很有意思。建议不要买小虾,太轻太小,扔不远海鸥吃不到。

到了双廊镇其实挺失望的,可能只是炒的厉害,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去了才能感受到真的太一般!去了有名的海地生活那张白桌子,人太多太阳太大,在旁边简单照了一下相,发现中午的阳光并不适合在那里照相,完全逆光。顺着小路往前走,有很多收费照相的地方。既然来了她也不甘心就这么走了,花了两块钱随便照了几张,也算心满意足了。

吃过午饭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40RMB很便宜,又往挖色骑,看到了日落,很美。一路骑,一路照。最后还是没能到挖色太阳就落山了,只好往回走。

拍得不好将就着看看吧

我觉得这两张照片挺诡异,她还挺喜欢这感觉。

晚上在双廊镇上找到了一家装修很棒的咖啡馆兼西餐厅,里面有只很馋嘴的古牧。

自家酿的酒,好像叫胭脂酿,口感不错。

看着牛排口水流了一地。

双廊住的小客栈,有个不错的院子,位置也不错,吃饭租车都挺方便。(客栈  有初古风)

相会再别离 别离又相聚 苍山洱海畔 一期只一会

算是旅行的最后一天。17号,继续包车向前进,来到喜洲,住了算是旅途中最棒的一家客栈。放下行李,老板推荐了附近的两家饭馆,价格还算合理,味道也很不错。饭后租车喜洲古城,价格相比于双廊贵了一半。途径海舌去看了看景色还是不错,只是当地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切向钱看,民风散发着铜臭味。到海舌公园唯一的一条路口旁被设了停车场,当地人还弄了一个袖章带着,看着好像合法的样子,看见外地人骑车往里走就拦下说里面禁止电动车通行,停车收费5元,忍了!!结果走到公园大门发现门外免费停车。进到海舌公园的路旁开了油菜花进去照了相,刚离开菜田,就看到一个大爷过去收费,五元一个人,当时我俩就为没被发现而高兴了好一阵。

后来因为照相不老实,6p还在洱海里洗了个澡,她的第一反应不是捞出来,而是看着我一脸懵逼的对我说了句“掉进去了”。

注意胸前的6p。还好前面有个台阶,6p没掉进水底。话说好在洱海水清,看得到手机掉在了水下第三个阶梯上,捞上来还能用!

我为数不多的照片还不是正脸。

我们再来说说喜洲古镇,出名的当然是喜洲粑粑,喜洲粑粑做得最好的据说就是喜洲古镇四方街的复兴破酥粑粑。老板很热情,有点招架不住,我们骑电动车去,没见到停车的地方,老板主动说让我们把车停他店门口他帮我们看着。当然他做的粑粑的确好吃!

我们住的地方我得重点说说,真的挺棒。一期一会,相对于双廊浮夸的海景房价格,这里显得非常亲民,但是环境只好不差。老板好像是北京人,一口北京腔。客栈模式自助为主,房间里提供的东西很少,但是前台有自助区东西很全,要用自己拿。老板的两只柴犬可爱亲人,略显高冷。最赞的还是房间里能够看日出,被日出叫醒的感觉很棒!客栈正对洱海对岸的双廊镇,晚上能看到双廊热闹的灯火。

途径大蒜地,照吧!!

图片也没时间后期了,风景照的少大多都是她,耐着性子看看吧。

第一次在房间里看日出,不管是我还是她都兴奋得不得了,躺在床上拍两张。

爱情就在洱海边

18号,旅行的最后一天。终于睡了个懒觉,吃了昨从喜洲买的大号玫瑰饼,喝了客栈老板热的牛奶,收拾好行李准备迎接最辛苦的一天。老板帮我们联系了到大理的车60RMB一辆车。再次在大理瞎逛一天,发现了之前没走过的地方。因为她在微博上发的照片,还见了一位还算聊得来的旅拍小生,浙江人,接点摄影小单子,请教了不少问题,在一条古老街道的咖啡店聊了一下午。我们订的晚上十点过的火车到昆明,晚餐找到一家挺正宗的过桥米线,在人民南路14号,名字忘了。提前了三个小时到昆明火车站,靠着五块钱买来的扑克牌,混过了剩下的时间。

特别推荐喜洲古城这家店里的饼饼。

结束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补上发漏的照片----喜洲表情包

2016-02-20 17:46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2-20 17:46:43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哈哈我收到的第一个点评!

2016-02-20 17:48

2016-02-20 22:06

哟 金三顺

2016-02-20 22:3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0 18:54:2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2-20 22:48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2-20 22:38:15 的回复:

哟 金三顺

回复请我忘记我:什么事金三顺

2016-02-20 22:50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2-20 19:25:2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kevin_qi:去了挺多国内的地方但是第一次有时间写成游记,这次也算一次纪念,谢谢支持

2016-02-20 22:51

引用 沙林 发表于 2016-02-20 22:06:05 的回复:

这地方我们去了
人太多我们就直接没有去
走了一点点

回复沙林:其实挺不错,没有喂喂海鸥其实挺遗憾。谢谢支持,哈哈

2016-02-20 22:5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35:0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第一次写,还请多多指教,一定会去支持的

2016-02-20 22:54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2-20 20:31:17 的回复:

这张拍的很赞

回复不用昵称:就是不会后期,设备也不是很好,不过谢谢支持

2016-02-20 22:55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2-20 19:56:15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支持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kevin_qi:第一次写成游记,谢谢支持,以后继续写游记的动力更足了

2016-02-20 22:56

引用 nuts 发表于 2016-02-20 22:50:38 的贴子:

什么事金三顺

你媳妇长得很像做糕点的金三顺啊同学

百度图片为证

2016-02-20 22:59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2-20 22:59:30 的回复:

你媳妇长得很像做糕点的金三顺啊同学

百度图片为证

回复请我忘记我:哈哈,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我去转告她,她又和另一个明星撞脸了。

2016-02-20 23:04

2016-02-20 23:24

引用 nuts 发表于 2016-02-20 23:04:35 的回复:

回复nuts:像吧  赶紧把三顺娶回家  保你此生顺顺当当

2016-02-20 23:25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20 23:24:47 的回复:

回复海儿:

2016-02-21 00:00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02-20 23:25:11 的回复:

像吧  赶紧把三顺娶回家  保你此生顺顺当当

回复请我忘记我:说笑了,说笑了,我们才大二。不过借你吉言,哈哈哈

2016-02-21 00:0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0 23:42:21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你的游记也很不错,

2016-02-21 00:0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01:0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12:00

引用 ˇ祢过的幸福吗 发表于 2016-02-22 01:09:1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ˇ祢过的幸福吗:哈哈,第一次写能得到赞许,很开心

2016-02-22 12:58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02-22 12:00:0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中国法拉利:会有的会有的,一起努力

2016-02-22 12:58

2016-02-23 08:3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3 08:33:4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好吧,再次3q

2016-02-23 12:32

引用 nuts 发表于 2016-02-23 12:32:04 的回复:

好吧,再次3q

回复nuts: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2-23 19:14

引用 nuts 发表于 2016-02-20 22:53:08 的回复:

其实挺不错,没有喂喂海鸥其实挺遗憾。谢谢支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