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带着妈咪去旅行之港澳6日游

Katdius (虹口) LV.8
2016-02-20 17:12 881/5
  • 出发时间/2013-03-10

由于换工作的关系,中间差不多有两个星期的时间闲在家里,原本打算再去泰国的,但因为刚回来没多久,也没有时间准备旅行攻略,加上妈妈一直想去香港逛逛,而我以前也因为喜欢Twins还自学了粤语,于是乎,就带着妈咪开展了这次6天5夜的香港行,不过我还有点私心在里面,那就是泰剧《旗袍》有在香港取过景,而我上次因为计划存钱去泰国,所以放弃了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去香港探班,想想真是一大憾事。所以呢,这次我打算来个“追寻旗袍拍摄取景拍摄地”之旅。不过,因为带着妈咪,而且自己对香港不熟,所以只去到几个自己认识的地方。

初到香港第一日

3月10日一早我带着老妈搭地铁前往浦东机场搭乘国泰航空9点45分的飞机直飞香港,不过这一路上不太顺利。首先是check-in的时候,我想让地勤小姐帮我们安排在靠窗位,没想到都没有了,只能坐在中间的座位小K带着妈咪游香港(第一天),然后上飞机之后,因为碰上了航空管制,坐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到了香港出关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我就带着老妈先去大屿山的天坛大佛看看,顺便逛了下昂坪市集,本来打算搭缆车去的,但是看到这么多人排队,就却步了,幸好我眼尖,让我看到旁边有直达巴士去宝莲寺(天坛大佛),话说山路实在太绕,在车里人不停的跟着车子东倒西歪。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总站,就能看到昂坪市集、小吃摊,以及通往宝莲寺的通道,不过我只去了天坛大佛,对寺庙没什么兴趣,也因为实在太累,通往大佛的路实在太陡,我就在上面拍了几张照片便下来了。最后逛了市集,而且市集的另一头是搭缆车的地方,想搭缆车返回东涌,没想到人还是好多,只能望而却步改坐直达巴士返回了。

最后便坐上了去酒店的巴士E11(铜锣湾方向的),我上了车用广东话问了司机应该哪站下比较近,结果司机不记得酒店那条路在哪个位置,我只能打电话向酒店求助了,原来要坐到总站(天后站),等到差不多要总站的时候,司机突然如梦初醒般告诉我下车后沿着马路笔直走就到了。
大约3分钟左右的路程便到了酒店,发生了一件令我惊奇的事情:我首先走了进去,然后前台一位帅哥用英文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然后我就说“check-in, please”,跟着他让我给他passport,我也没多想,就把通行证拿给他了,然后就听到他发出“哧”的一下和旁边另一个帅哥用广东话笑着说原来是大陆人。我随后用广东话向另一个美女询问了下酒店内的餐厅等设施,而旁边的两个帅哥就尴尬的站在旁边。我当时心里暗爽,让他们知道别乱说话,我可是都听得懂的。等办完了check-in,付了1000元的押金后便带着老妈进了房间,房间蛮小的,不过五脏俱全,蛮干净的,毕竟也是四星级酒店(铜锣湾皇悦酒店)了,总的来说还算ok,或许也是因为我本人不怎么挑剔,只要地方干净就行了(看我上次去泰国住的房间就知道了)。
今天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在酒店对面的功夫点心吃晚餐。之后便洗洗上床看着TVB剧迷迷糊糊睡着了。

小K带着妈咪逛海洋公园(第二日)

3月11日,早上睡到自然醒,一看手机已经9点多了,我按照手机下载的城巴App找到了附近的巴士站,随后就带着老妈先在琉璃街角的餐厅“饮早茶”,接着就搭42路巴士去海洋公园了。

工作日去海洋公园的人也蛮多的,本来打算一进门就去搭缆车去到高山乐园的(貌似是这个名字),但是和昨天昂坪缆车一样,排队的人太多了,然后就只能搭免费穿梭巴士去了(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正确的)。

到了高山乐园,首要任务就是登山,看到这里,如果对香港那边不熟悉的话就会害怕了(我妈一听到我说要登山就说不去了),其实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有登山电梯,不过那个电梯蛮陡的,对我这种有点恐高的人来说,往电梯下面的风景看有些晕晕的。比较不划算的是我都没去玩机动游戏,纯粹是去观赏,280(港币)一个人真心贵!把高山乐园逛完之后就去搭缆车返回正门的那个乐园忘记名字了跟海洋有关,为什么会选择搭缆车返回呢,直觉告诉我搭缆车返程的人很少。哈哈!果然不出所料,连排队都不用,直接就能上去,我和老妈一个缆车,妈妈很怕高,手都不离开中间的柱子,当然啦,其实我也怕高,坐在里面都不敢乱动,就转身拍下周围的风景,中途还停了2-3分钟,我心中那个紧张啊,又不敢露声色,不然对面的妈妈更害怕了。

几乎除了机动游戏、一些纪念品店没怎么逛,基本上都去过了,离开的时候一看时间才下午4点,然后临时决定把明天的一个行程提前到今天去,目的地——浅水湾。
本来计划好的行程里没有浅水湾,但是就在昨晚用手机上网又看了遍泰剧《旗袍》,终于被我看出有一场戏是在浅水湾那边取过景,于是就多加了个行程。
之后根据城巴App再加上我沿街的询问,终于被我找到了一个巴士站有巴士去浅水湾,因为去浅水湾中间会有好几个停靠点,所以我一上车就问了司机去天后像和观音像那边的停靠站。(我每天都在暗自庆幸自己会广东话是多么方便的事情,因为无论是问路、买东西、还是其他的只要说话,统统广东话。当然啦,这也有不好的一面,原因就是去香港这几天我已经感冒咳嗽了,再加上每天都在不停地说话,导致我喉咙哑了。)

小K带着妈咪坐天星小轮(第三日)

3月12日,我们到达黄大仙本来想拜一拜求下签,但是人太多了,就随便逛了下就往下一个景点出发——金紫荆广场。

我们乘坐观塘线到旺角站下车,走至西洋菜街乘巴士前往湾仔码头,巴士开到码头附近就能看到很大的金紫荆花雕塑,那时候已经有好多旅游团队在那边了,都找不到一个能好好拍照的空位。只好拍几张照片就准备搭香港最出名的交通工具——天星小轮前往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沿途顺便欣赏维多利亚港风景。

我们下了轮渡,沿着梳士巴利道走一会就能看到星光大道了。在星光大道上走的时候,我和妈妈中间还发生了不愉快,原因是她根本拍不了照片,当然啦,太阳光线也是个大问题,导致她看不见显示屏,另外的原因就是她老是在我身旁催促去下一个地方或者直接回酒店我们中间的冷战持续到星光大道尽头的一间星巴克,我们在里面买了点心当下午茶,顺便坐下休息一阵,便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太平山顶。

我带着老妈返回码头乘坐开往中环的小轮,到了中环很快找到了去花园道山顶缆车站的接驳巴士15C。搭山顶缆车的人比我预计的要多好多,好多人只能站在缆车里(好危险),包括我和老妈。
我们先在缆车站纪念品店出来的一家餐厅吃了晚餐,随便边搭扶梯,边逛商店,最后来到山顶(最高的那个,忘记具体名字了,要另外买门票的那个)。来到山顶,空气,景色就是不一样,可以俯瞰整个香港,感觉超好。因为本人没什么方向感,只能“靠把口”,问了保安怎样去到狮子亭。这时候我妈又在旁说干嘛要去那里,我只能摇摇头说一点都不了解女儿的心思,我当然是因为泰剧《旗袍》才去的,说白了,就是因为Ann,我才去的。

小K带着妈咪去澳门(第四日)

3月13日——澳门一日游,这天是让我最没有方向的一天,全都是误打误撞的,大概是因为我对澳门一点概念都没有,也没什么兴趣好好做个了解,纯粹是因为距离香港比较近的缘故才去看看的。(即使我有过单独去泰国的经验,但澳门却让我心里莫名担心紧张,大概是因为还带着妈妈的缘故)。
一早我拖着老妈就往港澳码头赶,顺便在那边吃早餐,正准备用自助售票机买船票,就被旁边的一处旅游代理拉了过去告诉我们可以在他们这边买票,然后就买了当日的往返船票,看似所付现金比票价上的便宜,其实谁知道那些代理从中赚了多少。到了澳门码头,过关排队好久,一位在旁边维持秩序的人员说可以去旁边办理快速过关登记,以后来往澳门很方便,然后我回答说我也想啊,但是我不是香港人。那人惊讶了一下就走开了。
出了码头,我拿着澳门地图还是一片茫然,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坐车,外面也有很多送客人去酒店的免费巴士,而我只想搭公车离开码头去其他景点而已。这时我看到码头外有几个站牌,我兴奋的跑了过去看了下贴在板上的停站信息,有去妈阁庙,这是我第一个想去的地方,然后我问问了坐在一边休息的老头搭公车是否可以用港币,那老头说需要问下公车司机,然后好心问我是否有零钱,我摸摸了口袋,有的。这时来了车,我们上了车,我还是心存侥幸的问了下司机是否可以用八达通刷,司机摇了摇头,然后我又问了下是否可以用港币,司机说澳门币和港币通用,然后就投了硬币,发现还差2角,司机说没关系。之后我们到了妈阁庙,然后想去大三巴牌坊那边,话说我对澳门真的一点认识都没有,只是觉得这两个地方耳熟,话说我带着妈妈从妈阁庙出来后就开始迷路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去到大三巴,全是凭感觉乱晃。

小K带着妈咪去逛街(第五日)

3月14日,这天本来我计划是去南丫岛玩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自己身体实在吃不消,咳嗽越发厉害,喉咙哑的几乎发不了声,老妈也直喊累,所以只能改变行程了。
其实去香港的人最多的目的就是购物,所以最后我决定就带着老妈选定一个地方来逛——铜锣湾时代广场。
话说对我这种平时就懒得逛街,就算去逛也买不了什么东西的人来说去香港简直就是浪费,逛了大半天就买了一双鞋和几件去新公司穿的衬衣(我家里T恤,运动休闲装最多;在办公楼里最好还是穿衬衣之类比较职业化的衣服了,毕竟年纪也不小了。

小K带着妈咪回上海

3月15日,也就是这次香港行的最后一天。因为我订的是晚上6点的飞机回上海,所以呢,从我们起床到去机场还有5、6个小时的时间。“饮早茶”的时候,貌似茶餐厅老板样子的人大概看到我拖着行李箱问我准备去哪里玩,我笑着回答说回上海了。我们是上海人,那人惊奇了一下,说我很厉害,广东话说得很流利。早茶后老妈提议还是去铜锣湾那边逛,最后也还是只买了几件运动衫而已,午餐后就往机场走了。因为来的时候搭的是E11,我记得铜锣湾有站牌,问了几个人之后便找到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到了机场,我看了下手表才下午3点半而已。我问了下港龙地勤下午6点的航班是否可以先check-in。地勤说可以。帮我们check-in的小姐问是否愿意提前到下午5点的航班,这样我和妈妈可以一起坐在窗口位,我说当然可以,反正也已经到机场了,能早点回上海也不错。等到了登机口才想起看屏幕,一看才知道原本下午4点的航班延误到5点,原来我们正好挤了个空位。谁知到了5点,又说延误了,要5点45分才能登机。好不容易上了飞机,以为正好能在天空看晚霞,没想到又说延误了,给我们的解释就是另一班机因为飞机故障,那班机的乘客差不多分流到这班机和下班机了。白白挨到了晚上7点多才起飞,从晚霞变成了黑夜。夜里9点半不到才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到家已经十一点多了。此次的香港行宣告不完美结束(原因就是飞机航班延误、每天都会和老妈闹得不愉快,想去的地方没去到(澳门威尼斯人那边有人体展,我妈不让我去,总之就是不顺利!!)

PS:这篇游记配的音乐就是这次我整个旅行中耳朵里都会想起的歌曲,各位看官有兴趣的话,可以网上搜索泰剧《旗袍》,这首歌就是里面的插曲。

谢谢观赏~~~

2016-02-20 23:24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1 15:25

引用 caohuan 发表于 2016-02-21 15:25:18 的回复:

回复caohuan:其实我也写不好,只是习惯把遇到的事情写出来而已,每次看到这些,会有成就感哦

2016-02-21 15:3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2:57

引用 lilyw 发表于 2016-02-22 12:57: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