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大西北暴走沙漠滑雪行

2016-02-20 17:15 744/15
  • 出发时间/2016-02-08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大家多多体谅
这次西北的旅程我不是策划的,整个旅程中我只负责当白痴
不过因为好多朋友叫我把详细行程发出来那我就写个游记吧
首先:一开始我们在计划旅程时只有两个女生,后来在做行程的时候发现,大西北这种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包车或者租车,但是两个女生租车太危险了,然而就选择了包车的方式,上淘宝问了好多家西北包车的,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是春节对于大西北来说就是淡季包车费用也相对旺季来说也是相对便宜点的,但是两个人包车还是太不划算了,小轿车要4500两个人就每人2000+,后来我们就网上发贴拼驴友,后来我们很幸运的拼到4个小伙伴就选择了一台商务车价格5500元(PS:这个商务车和司机小马哥简直要给5颗星,特别是小马哥我只能说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司机,大家有需要西北包车的可以找我要小马哥的联系方式,绝对的良心推荐)
好了废话不多说上行程吧:
第一天(珠海兰州
珠海13:30飞机到兰州19:10
PS(我们机票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来回机票价格是3066元)
兰州飞机场直接坐轻轨到兰州火车站大概50分钟,(兰州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票价21.5元)兰州火车站距离市区很近的士就几分钟的路程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大年初一,我的天呀,大兰州的市区就像是死城一样放眼望去没有几家店是开门的,想去吃个正宗的兰州拉面都没有,后来我们打了的士去找吃兰州拉面的店在夜市的附近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拉面店。点了酸菜牛肉拉面~加肉....哇晒~~终于吃到正宗的兰州拉面了这酸爽好吃吃完我们去逛了没几个摊开着的夜市,然后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住宿:火车站附近的家乐活酒店标双:300元    环境不错房间也挺大的
第二天:(兰州西宁
兰州火车站08.33火车到西宁11:30分(票价32.5元)
我们跟拼车的小伙伴和司机相约在西宁火车站,一下火车马上见到小伙伴们和司机在等待着我们,上了小马哥的车就开始我们的旅程了

第一站:塔尔寺——塔尔寺挺大的,而且是蛮有特色的一所寺庙,风景很美。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导游的带领下你不知道从何游起,只能到处逛逛(大笑)

第二站:青海湖——从塔尔寺到青海湖的路上那是一路的大草原,满山的牛羊PS:冬季的大草原都是枯草不过还是很美别有一翻滋味,此时的青海湖没有油菜花的衬托,湖面上没有蓝绿的湖水,但是有的是湖面上一层厚厚的冰块人在湖面上跳舞都可以,不怕冷的你可以躺在湖面上感觉你跟蓝蓝的天空就没有一线之差了,最重要的是这个季节去你见不到湖边上那密密麻麻的人头拍照绝对是可以全景拍照的,这就是淡季的特别之处美得让你说不出话来。

近距离欣赏完青海湖的美就要继续往下个景点去了经过盘山公路上山去到了海拔4000的拉鸡山,很不幸运的我一下车就感觉到高原反应,只能上图给你们了,挺美的就是因为高反没有好好的欣赏也说不了太多对于这个景点的感受。
拉鸡山下来已经是傍晚了,我们的找吃住的地方了,一般游青海湖的都是往黑马河住宿所以我们也不例外就往黑马河里赶了,去到黑马河果然跟兰州是一样放眼望去也没有几个店开门,开门的只有一两家牛肉面店,吃过晚餐就直接随便找了一家营业的酒店入住了。
住宿:海湖宾馆标双120一晚
西北的早晚温差十分大,晚上基本上你不愿意出去酒店门口

第三天(茶卡盐湖——祁连山——卓尔山)
一大早就往西藏109国度出发到茶卡盐湖,茶卡盐湖是我旅行愿望清单之一,虽然我们这次的旅程是淡季,湖水都成盐晶,但是我还是超级满足超级兴奋。幸亏了这次去了,因为茶卡盐湖现在已经在改建了,以后修建成很漂亮的旅游景点但是就没有了此时的原生态。茶卡因为建造所以门卫开始不让我们进去,但是小马哥帮我们跟他说我们出100块给他,他就让我们进去了。估计这次没有小马哥我真的看不了茶卡

祁连山——牛羊草原,高原反应....4000多海拔~(注意了:淡季去是没有销售氧气的小摊,如果你有高原反应也要淡季去的话就自己身上带点药品。高原反应太可怕了)

卓尔山——中国瑞士之称,山顶上长年积雪。现场看还蛮漂亮的

青海湖环湖游在此告一段落
第三天晚上宿张掖(凯利酒店113标双,环境不错市区内预定电话0936-8365555)

第四天(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敦煌宿)(敦和大酒店标双84元一晚,三星级酒店性价比特别高,服务态度特别好。五个赞)
今天的行程基本都在路上,因为嘉峪关敦煌开车要4-5个小时所以行程比较赶
第一站七彩丹霞,门票(50上网买)说实话现场看还是蛮壮观的,就是拍照拍不出那种效果,但是你也不要抱着太大的心态,平常心就好。
因为我印象中的七彩丹霞应该是五彩斑斓的,但是现场看丹霞地貌比较多,颜色分明的丹霞不是太多

嘉峪关
历经2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嘉峪关
嘉峪关门票好像是80-100左右,有三个景点的,因为太冷了后来悬臂长城我都没勇气上去,嘉峪关好多都是改建的没有什么太大的自然风景

离开嘉峪关就一路高速狂奔到敦煌~
再说一次84元的敦和酒店真的超级推荐

第五天(雅丹——玉门关——阳关)(宿:敦和大酒店)
雅丹——是一个你去了后悔一下子不去后悔一辈子的地方,门票50观光车70,游览一周感觉特别坑.....
不过雅丹戈壁滩真的是超级雄伟的,值得一看,只是观光车比较坑,一共三个景点,前两个景点只能逗留10分钟,最后一个没啥看的就要你逗留20分钟...还说如果你需要更深入的了解雅丹就可以换成四驱车......人民币700....这个时候只能呵呵呵呵呵..............

玉门关——门票50(去雅丹地貌必须得购买玉门关的门票才能进去,玉门关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就是历史上记载的关口)
阳关——门票60(因为小马哥说只有一个草堆是遗址,其他都是重建的就没有进去看再门口拍了一些照片就跑了)

离开了阳关在回敦煌的路上经过了西千佛洞,本来还纠结要不要下车,最终冒着寒风下去看,妈呀~~这车下得太对了。里面真的美到炸~~
感觉一下子自己去了韩国的感觉,超级唯美,连东北的妹子JO都觉得好美。开始疯狂拍照模式

第六天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门票100(包含2个电影和参观莫高窟)莫高窟的环球电影比3D电影都好看,而且莫高窟里的窟洞里面还可以完整的保留唐朝时期的壁画和佛像已经十分了不起,而且莫高窟的对旅游的管理简直太牛B了。是中国人这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现在窟洞里面的壁画已经有氧化的现象了,不知道几十年以后还能不能见到现在的莫高窟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2元——骑骆驼100元——滑沙15元
沙漠——骆驼——丝绸之路
这是我对鸣沙山的印象

离开沙漠就是我们5天包车的结束,小马哥把我们送到了敦煌火车站,我们就坐上敦煌的火车到兰州
敦煌——兰州(火车200多元10个小时的车程)
兰州——安宁滑雪场
节假日滑雪门票180元(好贵的说)
而且设备都挺旧的,不值票价
对于我这个从来没有见过雪也没有滑过雪的人,摔了3次终于学会了....
滑雪好好玩~

兰州的最后一天吃了烤肉
其他都是兰州拉面了
上几个吃的图吧

整个旅程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冬季西北的风景绝对是淡季看不到的....
如果不明白需要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Yoshiko_chow

2016-02-20 17:37

2016-02-20 17:46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34

2016-02-20 22:07

2016-02-20 22:07

2016-02-20 22:08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34:35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谢谢

2016-02-20 23:17

2016-02-20 23:2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4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1 16:25

引用 __某 秂 ) 发表于 2016-02-21 16:25:11 的回复:

回复__某 秂 ):可以啊……你可以加我微信

2016-02-21 22: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2:00

引用 doujiao 发表于 2016-02-22 12:00:03 的回复:

回复doujiao:谢谢...写游记确实很费心

2016-02-23 14:4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14 11:13

楼主,我是这个月19号出发,到时候天气也冷了,咨询下需要带什么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