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两日游】两只暴走武汉记

L_Irene (舟山) LV.8
2016-02-20 17:19 1150/20

出发

DAY 1 :武昌火车站→宾馆→长春观→首义公园→黄鹤楼→红楼→户部巷→武昌江滩→长江大桥
DAY 2 :红巷(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古德寺→武汉大学→武昌火车站

武汉,总是不经意间被大家称为“大武汉”。武汉很大,光大学生就有上百万;武汉很小,对我来说就是电视中的武昌、汉口和汉阳。这个充满争议的城市,对我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计划许久,终于在2015年的元旦下定决心,不被任何事情阻碍,一往无前。
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同样喜欢旅行的姐妹为伴。有一个能够分享一路的风光的知己,足矣!

2015.01.01 早6点  出发
     2015年的第一天,用一段期待已久的旅行作为一年的开始,即使出发的再早,心里的开心也像2015初升太阳一样。
    学生党,真心桑不起,6点从寝室出门,天还是黑的呢。走到校门口,恍惚好像在晚上一样,可惜门口的店的暴露了。为了纪念我第一次起那么早,必须拍我大九院历史悠久的校门。

刚出门的时候天还黑黑的,打的到了九江火车站,票都没买冲进了站台,坐上了去庐山站的动车,准备从庐山—武昌。幸运的是,距离开车还有3分钟。天边也染红了一片。

这次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就没有买任何票。到了庐山站,没成想两趟去武昌的车都晚点1个多小时,我们也就在车站耗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上了车,补了票,也就让我有了人生中第一张的补票,还是无座的!(细心的童鞋发现了~~对嗒~~九江庐山的11分钟的时间顺利的逃票了~~)
      机智的我们在最后一节车厢顺利的找到了空位,开始补觉。。。。好梦不长,到了黄石站,人上了老多,木有位置(๑´ㅂ`๑)。这里真心要感谢华师大的研三的一位好心学长,把靠窗的位置让给了我休息,一路上还热心的给我们介绍武汉还有各种要注意的事情。另外我也不能浪费机会,必须向这等学霸取取经啊,是波~~还有一位带着小朋友的很NICE的阿姨让了一个位置给我们。

出了武昌站,和那位学霸学长say goodbye,去挤地铁,那人~~真心多。还有警察叔叔在地铁站进站口分批放人,那阵势,能想象到啵???一番波折,经过一站,到梅苑小区下,步行了几百米,就到了在艺龙预定的瑞安连锁酒店,价格不贵,只要100!是的100元~~还是狠可爱的小复式。经过两天,发现那酒店的地理位置是真心不错的。那家宾馆从火车站坐地铁再走几百米就可以到达,去玩儿的景点附近就有公交车站。
我们办理入住以后,休息一会儿就出门,浪啊浪,接下来全程11路。

DAY 1

The First Station

出了宾馆直走1公里左右,就看到万楼之中一座红墙建筑——长春观。长春观,中国著名的道教场所之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然而,我们并不感兴趣,只是在外墙拍了几张照就继续前行。

武汉,你总能在一个路口,一个角落,一个不经意的地方看到历史影子,嗅到20世纪初大变革时期的生活气息。

The second station

沿着武珞路一直走,过了中山路路口就到了首义公园。首义公园对历史爱好者,特别是对中国辛亥革命历史时期感兴趣的人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比如我(*^__^*) 。
       首义公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始建于1923年,是目前武汉市唯一的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纪念性公园。公园沿山势逐级盘旋而建,陈列着大量的辛亥革命的纪念性建筑与物品,比如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龙华寺,武昌蛇山烈士祠,抱冰堂。
       以上这些经典我们并没有刻意去找寻,在一路上看到了就去观瞻一下。我们将精彩节目留在了后面。………………所以,要往下看哦。
       我们先去了闻名中外的——黄鹤楼。

黄鹤楼不用多说,在天朝上过小学的都知道。抽烟的叔叔请不要想到香烟(¬_¬)算了,还是普及一下知识好了。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
       黄鹤楼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更加壮丽。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象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汉族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它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登上黄鹤楼,眺望长江,会不会感到愁,我还真不知道,只是觉得票价还是蛮愁的,像我们这等穷游党还是在外面看看就好,就不上楼了。以前去过南昌滕王阁,在我印象中应该差不多吧,就省点人民币好了。

The third station

出了黄鹤楼不远处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作为今天的beautiful ending,不过要提醒的是不能太晚去哦,工作人员也是会下班的哦。开放时间:09:00~17:00(16:00起停止入场)
        Tips:周一闭馆

这座“红楼”经历过战火硝烟,见证过中华兴衰胜败,记录着中华民族探索前行的脚步。走进大门,你就恍若站在了1911年,你可以在看到门口笔挺站立的士兵,看到走廊里行色匆匆的军官,看到办公室里神思凝重的革命者。

中华民族,泱泱大国,华夏历史,浩浩汤汤。历史的潮水打不退时代的光芒,那一个个为中华民族的兴衰存亡而奔走疾呼的英雄。在那个年代,每一个热血男儿抑或是有志青年都将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种担当。纵使这个时代如何变迁,路途虽不平坦,或许还有荆棘,他们相信,终有最后成功之一日。担负起吾辈之担当,虽海枯石烂,此身尚存,此志不死。

The fourth station

从红楼出来,天也开始暗下来,下一站:户部巷,任务:觅食。
        感觉到了这里不和铜人合个影就像没来过一样,但是,任性的我就不拍(好吧。。。我承认,是我没找到)

不得不说,户部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在20小时前,刚刚发生了举国痛心的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不得不说,要是当时真的有什么事情发生,我真的能想象到被挤死的感觉。所以,小伙伴们,出门在外,注意安全,这是最重要的哦。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户部巷的东西真!贵!美食街果然全国一样,大家逛逛就好,至于吃什么,就看你荷包有多厚了。

The fifth station

吃了饭,去长江边上吹个海风,喝个啤酒,吹水打BO不要太赞……重点是,我们不会喝酒O(∩_∩)O~
        武汉长江大桥粗线在各种文艺的小明信片,桌面主题,今天能有幸一睹她的风采,内心还是小小文艺了一把。

“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今日得宽馀。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武汉长江大桥的确值得大家的赞美。这是我国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从第一次选址开始到1957年建成通车,经历了半个世纪,也是中国深刻变革的五十年。
        半世纪来,武汉长江大桥历经76次撞击但并没有伤筋动骨。经多次检测表明:全桥无变位下沉,桥墩可承受6万吨压力,可抵御每秒10万立方米流量、5米流速洪水,可抗8级以下地震和强力冲撞,正桥的稳定性仍然良好。

从长江边的滨港大道有很多公交车站,基本上都有去我们下榻的酒店,十几分钟的车程。

Day 2

第二天早上,除了冷,还是冷。纠结了很久我们还是决定早点出发,下午回家。

The First Station

接着昨天的行程,我们来到了昨天晚上结束的地方。
        冬日早晨8点,整座城市还未完全苏醒,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是稀稀疏疏的,我很喜欢。
有时候漫无目的的行走总能给你带来惊喜。不知不觉我们拐入了一条小巷,发现了一座隐秘于居民区里的一座文物保护古迹遗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其中,复原陈列毛泽东、杨开慧夫妇的卧室,毛泽东岳母和毛岸英、毛岸青的卧室,毛泽民、蔡和森住过的房间。

这个遗址可能并不有名,到来的人也很少,但是她就静静的立在那儿,为有缘的人徐徐道来曾经的故事。如果哪位朋友和我一样幸运,那么请一定不要错过,去感受一下那个年代的中国梦!

The Second Station

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横贯市境中央,将武汉城区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在没有现代发达的交通之前,渡船是百姓最亲近的交通工具。这种习惯即使是在今日也无法改变。

我们坐快艇(票价已忘)十分钟就到了对岸,等了好久的公交都不来,土豪的我们选择了打的,也不贵10元以内吧,我们就到了——古德寺。
        选择去古德寺没有考究过她的历史,单纯的觉得,她,很特别。我是一个信佛之人,也去过全国大大小小的寺庙,看过禅宗的气派,领略过净土宗的潇洒,却没见过这等风格。

不管你是不是信教之人,古德寺都值得一看。

古德寺唯一的缺点就是,附近交通不便。我们走了好久才走到地铁站。中途还看到了兵哥哥,拍的照,被兵哥哥删了~~~~(>_<)~~~~不过,真的很帅!

The Third Station

我们换乘了一趟地铁到了,穿过  校区,就看到了武汉大学威武雄壮的校门,由孙中山先生题写的国立武汉大学,也是孙中山先生在那个动乱年代对中国未来的期盼:学大汉,武立国!

武汉大学一直是多少学子心目中的目标,又有多少幸运儿能够光荣的踏进这个校门,至少我不是,所以我选择成为了一名游客,来看看曾经错过的梦想。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校门口买了两杯奶茶,它和我说:不被嘲笑的梦想是不值得被实现的。

即使是在冬季,来武汉大学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更别说等到樱花季。街边的小贩生意也时红火得很,其中也不乏一些学生做点小生意。既然来了,买点纪念品也是值得的,我买了手绘地图(虽然很抽象),青花瓷书插(虽然我就在景德镇旁边读书),手绘中国风书签还有必败的明信片。

不得不说有关武汉大学周边的创意产品的开发还是很棒的,纪念品都挺精致的,要不是荷包有限,不然都想买!

其实,我们看起来,也挺没违和感的,是啵?

原来还想去武汉光谷的一场动漫展,但是一查火车时间,果断放弃,飞奔火车站,差点错过火车,各种辛酸就不细说了。

武汉是我和朋友的第一场远行,即使没有高档的酒店,没有美味的大餐,没有高端的黑大炮,虽然拍照技术依旧那么烂,但是我们,玩儿得很开心,这是最重要的。我也祝愿爱旅行的朋友们能在每一次旅途中忘记烦恼,收获快乐,然后计划下一次出走。下一次,蚂蜂窝见!

2016-02-20 17:36

2016-02-20 17:45

2016-02-20 18:53

2016-02-20 19:1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0 19:25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2-20 17:45:44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肯定

2016-02-20 20:4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0 18:53:4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第一篇迟到的游记,谢谢您嘞

2016-02-20 20:45

引用 我是丢丢 发表于 2016-02-20 19:19:2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丢丢:

2016-02-20 20:46

引用 tatukobe 发表于 2016-02-20 19:25:28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tatukobe:每一个混迹蚂蜂窝的孩子心中都有一颗放浪不羁爱自由的心,不用太远,哪里都有美景

2016-02-20 20:48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34

2016-02-20 23: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41

引用 L_Irene 发表于 2016-02-20 20:45:48 的回复:

第一篇迟到的游记,谢谢您嘞

回复L_Irene:不客气,相互支持!

2016-02-21 09:4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2 12:00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6-02-22 12:00:03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谢谢,蜂蜂上有许多大神,我只是个新手,谢谢支持

2016-02-23 09:31

原来我们真的是亲人呐哈哈

2016-05-08 23:30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5-08 23:3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