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云(滇)

行程计划

丽江差不都玩个三天左右,慢生活嘛,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晃荡晃到脚抽筋~
古城全部逛完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不过来古城逛是一小部分,绝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发呆,就是要这样的感觉,离开都市,来到这不吵不闹的地方,感受下与天极为接近的苍穹,晒着太阳,懒洋洋的,什么都不要做,找个自己感觉很好的地方坐下,点些小吃,酒水,咖啡,慢慢的喝着,和朋友聊着,自己想着,,很惬意~
还可以登高,到狮子山上,吹着初春的风,俯瞰整个古城,听着风中风铃的清脆,回想着有故事的自己。没有什么故事回忆的话,就在古城创造下属于自己的故事哦。嘿嘿嘿
丽江一定不能错过清晨的古城,那么的安静祥和,和夜晚哈皮的丽江形成鲜明的对比。找一个清晨早起,看看古镇上生活的人的清晨,别有一方风味。
下午可以去古城边上的黑龙潭公园走走,感受雪上倒映在湖水中的感觉,鱼鸭成群,风花雪月。蓝天,雪山,湖水,鸳鸯……细细品味哦

丽江发呆打盹,放空思想三四天后,就可以启程出发下一个地方----玉龙雪山
当时,我们是用神州租车的APP,租了一部车子前往玉龙雪山玩的,其他的交通方式也有的去,还是很方便的,就是自己租车开车去时间上会比较自由,玩的也比较放松,不用那么赶着时间点去坐车什么的。
住宿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古城内,也可以选择住在离雪山较近的白沙镇上,这个小镇上有着白沙古镇,也在雪山脚下,抬头就是雪山,我们当时是自己租车的,所以比较机动,我们选择的就是住在雪山脚下,在这里我们强烈推荐-丽江骏骑士度假山庄,山庄位于雪山脚下,免费提供骑马等娱乐活动,晚上可以在大厅坐在壁炉前,品着红酒,和店家聊着天南地北,很好很不错。

玉龙雪山玩个两天后,启程前往这次旅程最远,路最难走的地方,泸沽湖
因为修路,原本的丽江-泸沽湖的公路封闭,我们不得不绕路前往,坐了近十小时的车子,摇摇晃晃,晕晕乎乎的,终于在下午夕阳西下的时候,到达了清澈如少女的泸沽湖。一下车,十小时的车程艰辛一下子抛在了身后,留在了长途大巴车上,泸沽湖还未被完全开发,人类的影响十分有限,一到这里立刻感到幽幽静静,心灵平复。她就这么安静的躺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到来。
ps:由于目前修路,从丽江前往泸沽湖的路要绕道,十分难走,建议大家从丽江出发的话,乘坐大巴,去丽江汽车站坐车,不建议自己开车,因为那里的温差大,容易形成道路结冰,不熟悉当地路况的还是不要冒险自己开车,毕竟,安全第一嘛!
如果是从昆明出发的,可以选择直接坐飞机到泸沽湖机场,不过每天就只有一班的航班,上午的,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
在ps:我们这次在泸沽湖,住的是一家名昂月酒店,这家是给王菲设计洱海别墅的设计师设计的,风格很不错,就在湖边,一览湖光山色。

2016.1.4
厦门昆明
川航:3U8918】10:20--13:20
昆明直接转机---丽江
南航:CZ3478】16:15--17:05
PS:这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不过到了丽江后,可以稍作休息,晚上去丽江古城哈皮哈皮,有艳遇哈。不管喜欢男的,女的,不男不女的,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到达丽江后,入住位于丽江古城东门附近的丽江指云公馆【附上公馆照片】

泸沽湖,一定要静静的呆上几天时间,慢慢品味着她的宁静美丽,悠然动人的意境。坐在湖边看着湖面上的鸭子漫游,身体感受着初春还带着寒冷余味的春风,喝着幽香普洱,想着你想想的,嗯嗯嗯,那种感觉,你去了就知道了哦。
离开泸沽湖后,又再次坐了十小时的汽车,颠回丽江,在从丽江坐火车前往大理【K9816】20:00--21:48
来到白族自治州-大理。一到大理就爱上了这个高原明珠边上的城市,沧山洱海,山海桑田。这座背靠沧山,面对洱海的城市,实在是上天给予的宠爱,热情好客的白族人给了远道而来旅者温暖和幸福。
我们在大理入住的是位于洱海边上的:大理桃园人家海景度假别院,如果说泸沽湖是小家碧玉,那洱海就是豪放女汉子,她的大气,包容着所有,包容着在她周边生活着的人们。坐在酒店客房的海景阳台上,眺望整个洱海,一望无边。清早就这第一缕阳光唤醒全身的活力,晒着太阳,坐在湖边,喝着茶,看着书,想着事,平静而温暖。

大理洱海边上悠闲的住上几天,有空去坐船游游湖,喂喂海鸥,野鸭,感受江枫渔火对愁眠的意境。
离开大理,我们前往春城昆明,由于之前到昆明市直接转机飞往丽江的,所以昆明就作为我们云南之行的最后一站,
飞机,大理--昆明【MU5757】11:40--12:50
昆明,我们没有去哪里玩,就是休整,顺便去了下云南大学,看看了古风古色的大学建筑风格,满园春色的校园气息,重温下走在学校里的感觉,还在去云南大学的路上顺道逛了逛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学校旧址。

2016.1.15返程,昆明-厦门【MF8406】12:10--14:45
这次云南时间:2016.1.4-15,总共时间为13天,这样的时间安排就是比较宽松的在云南境内这个适合发呆的地方,享受生活,慢慢的行走在路上。只有这样才不会走马观花,而是静下心来,去感受,去体会这个多名族,高海拔,四季如春的省份,这个适合发呆,晒太阳,却又能思考生活,想着未来的地方,慢慢的,你会爱上这个地方,这地方的人们,你会在岁月走过后,还想着她,还想着再来一次,和这个美丽的她相见,诉说着种种故事,曼妙出彩……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18: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21:10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2-22 21:10:40 的回复:

回复flame_:自己瞎拍的哈,谢谢夸奖

2016-03-16 08:13

引用 danziseyuanwei 发表于 2016-02-22 18:25:44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danziseyuanwei:是挺不错的,人好,景好,东西也好吃,指得去了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