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桂林游

una张烁 (滨州) LV.5
2016-02-20 17:38 642/2
  • 出发时间/2016-02-10

春节过后 一家人随户外探险的驴友们 踏上了 从北方 一路向南的行程 ( 大巴车 整整走了2天)

day 1

途径湖南岳阳 因范公那首 岳阳楼记 抱着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 独怆然而涕下 的情怀 我站在了岳阳楼下
望着古香古色的岳阳楼 跟不远处的洞庭湖 几百年沧桑变迁 然而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却没了当年的那般波澜壮阔

出了岳阳楼 对面就是汴河街 忘记哪首古诗句里 曾说过汴河街的繁华
古香古色的店面 多的是浓浓的商业气息 挑了几样小吃 跟家人吃了碗鱼头米粉 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尝了尝洞庭湖的鲜
最爱的还是臭豆腐 和桂花糕 朋友推荐岳阳的烧烤 可惜时间短 并未去品尝

day2

湖南暂停留后 大巴车一路向南 随着周遭的山 从连绵起伏 高山峻岭 到 山丘独立 绿色成荫 我知道 这便是桂林的山了

来到桂林已经接近傍晚 入住酒店后 便到周围寻觅些吃食 年初二街上店铺零零星星开门的没有几家
找到一家 米粉店 门前若市

正宗的桂林米粉 是米粉+卤水(几十种药材调制而成)+卤肉 干拌着吃 台子上 会有酸笋 酸豆角 切辣椒 自行添加 吃完米粉 可以喝上碗骨头汤
特别满足

这碗是酸辣米粉 因为北方人 还是喜欢有汤汁的食物 听当地人将 这是为了适应游客而创造的
味儿很浓 笋干清脆 辣椒伴着骨汤 一碗滑溜溜的米粉下肚 很是满足 北方的家乡没有这个味儿

day3

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大清早 便驱车赶往阳朔
途经的路上 进山去见了含氧量充足的天坑
深呼吸一口 冰冰凉的空气 透着洞底露水的湿气 洞口的光照下来 禅境悠远

沿途去了名声很旺的 谢大姐啤酒鱼店 ( 一路上 啤酒鱼店很多)
最爱的是这道鲜笋炒腊肉 笋鲜 爽口 入了肉味 肉经长时间风干 少了油腻 还有富足的嚼劲
啤酒鱼 (有多种鱼可选 我们选的68一斤的某种鱼 价格还是小贵)肉质很嫩 配上 番茄 西芹 蒜头 啤酒鱼算是名副其实的美味

day3

起早 去漓江 攒动的人流 水泄不通的小路 告诉我这是旅行的高峰期 旅行的人都下车徒步起来
路过 兴坪古镇 比邻漓江码头
挑了条蓝色针织围巾 算是入乡随俗了
桂花香淡淡 北方少有桂花树 喜欢这花儿的清淡 桂花糖 桂花糕 定是要尝尝的

漓江游船 蛮想去坐竹筏的 那样离水面更近些
漓江的水很绿 是澄澈的墨绿色 跟远处的山 一个色儿
天有点阴
来来往往的游船 打破了漓江的静 不过坐在船头 少闭眼睛 能感受得到它静谧的底色
岸边戏水的水牛 觉得它们是最幸福的主儿 不由的想起小时候 农村的姥姥家 安静祥和 觉得离天和地都那么的近

day 4

早起为了避开拥挤的人流 去看一颗几百年前的大榕树
一路上畅通无阻 晨光洋洋洒洒 温暖柔和 还起着层薄薄的雾
乘竹筏 过河 是当年刘三姐 阿牛哥的对歌台

导游一直鼓动大家去 图腾古道 讲那是一个相对隔绝的部落 有着不同的习俗 抱着好奇心
大家便去了 出来后 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直觉告诉我 这些所谓的部族可能是演员扮演的 整个景区里 布满着大大小小的商品摊位 还买到了假的牦牛梳子(不建议去)不爽

十里画廊 骑自行车 可惜一路交通拥挤 自行车道被游人的车占着 很是扫兴 半路而归 不过一路好风光 确实美 想要欣赏 还是避开高峰期去看吧

午饭 这家谢大姐啤酒鱼 比上一家 明显高了一个档次
笋干腊肉不可少 另外一道是桂花芋头扣肉 真是充分结合当地特色的一道菜 (这边盛产芋头 柑橘 柚子)

day 5

回到桂林市区 今儿是乘游船

回到桂林 乘船游 两江四湖 岸边晨练的人儿 悠然自得 令人羡慕 他们生长在的这座城

day6

归程 一路从南到北 从温暖如春的南方水乡 到白雪飘零的故乡 一个国 一年四季 春夏秋冬

tips:
1. 桂林其实还是有假货的 不要买大块的袋装的野生蜂蜜 导游说哪有那么多野山蜂啊
2. 牦牛梳子 还是不要在小摊位上买了 我们在导游那买的 花香怡人牌子的 120RMB 感觉是真的
3. 骑行最好挑人流少的时候
4.不建议去 图腾古道
5.桂林蛮热的 可以穿 半截袖

终于一口气写完了 爽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21 14: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