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重庆成都三人行

赵贝贝 (北京) LV.8
2016-02-20 17:46 349/6

关于行程

闺蜜三只,一起去旅行早已成为习惯,2016,五日,重庆成都,我们的第五次三人行❤
行程概览:
Day1 北京-->重庆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洪崖洞
Day2 重庆大足石刻一日游
昌州古城-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八一路美食街
Day3 重庆-->成都
长江索道-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解放碑
Day4 成都一日游
都江堰-大熊猫繁育基地-青城山-宽窄巷子
Day5 成都-->北京
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青羊宫-文殊院

关于住行

【外部交通】
去程:首都机场-->重庆江北机场
中转:重庆北-->成都东
返程:成都双流机场-->首都机场

【内部交通】
重庆,轻轨、公交、出租还有长江索道都体验到了,轻轨很方便,出了机场就能直接乘到轻轨,比较方便快捷。
成都,地铁、公交、出租,不知道是不是过年期间的关系,即便是晚上在宽窄巷子也很好打车。公交车人比较多,有的线路都挤不上去……

【住】
重庆,住在难得有空青年旅社,极力推荐
成都,住在舒怀网络酒店,在小区里,都是loft,很宽敞

【一日游】
在携程上分别定了成都重庆的两个一日游。
重庆永昌古城大足石刻一日游,纯玩儿团无购物
成都都江堰大熊猫基地青城山一日游,纯玩儿无购物

游记正文

下面详说一下闺蜜三人行的行程
★Day1 北京-->重庆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洪崖洞
下了飞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轻轨有江北机场这一站,但是要走好远,出了机场感觉跟大连机场长得挺像的,都是出门右转直走近地铁站……
重庆的轻轨不便宜,但是很方便,乘上轻轨就感受到在山中楼中穿梭的乐趣,时而在山脚,时而就到了半山腰。
我们住在  重庆难得有空国际青年旅舍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地理位置在解放碑附近,从洪崖洞走过来也不是很远,离八一路美食街也很近,里面的人很热情,公共区域很惬意,还可以打台球看看书,但是我们的形成安排得很紧,没有时间在大厅常逗留
磁器口
春节期间的磁器口摩肩接踵,没有时间停留只能顺着人群往前走,去寻找提前做好功课在磁器口一定要吃的鸡杂
{千年古镇鸡杂}
对面就是茂庄鸡杂,这两家都很有名,人满为患,空间很狭小。点的毛血旺和鸡杂的双拼,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这算是在重庆吃的第一餐,以为会被辣死,但是并没有,红红的一锅看起来很有食欲

【渣滓洞】【 白公馆】
这两个地方挨得很近,从磁器口打黑车过去的,恩,确实挺黑的,下了车还要走一小段山路,此时已经是三四点了,到了渣滓洞排着队顺着人流往里走,白公馆人相对少一些,爱国主义教育圣地,很多带孩子来的

从渣滓洞出来沿着下山的路就能到白公馆,白公馆的门口有公交车可以直接换乘到轻轨
较场口地铁站下车,按照导航可以走到洪崖洞,洪崖洞简直是个高能的地方,无比钦佩他的设计者,走都走不明白,他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呢
晚上的洪崖洞很美,洪崖洞里的老麻抄手超级好吃,微麻都麻得很过瘾

★Day2 重庆大足石刻一日游:昌州古城-北山石刻-宝顶山石刻-八一路美食街★
在携程上提前报的一日游,268/人
早早有车来接,统一到龙头寺旅游集散地集合发车,七点一刻出的门,那时候重庆的天还没有亮
【昌州古城】,导游没有讲解,昌州是古时候大足的县城,城很小匆匆看一圈就出发北山石刻了
【北山石刻】北山的作品雕刻得非常精美,没有磅礴的气势但是每一件都非常精致,据说川美的学生会到北山学习。
【宝顶山石刻】气势恢宏,人也非常多,其实应该节奏慢一点好好欣赏的,但是春节黄金周人实在太多了

晚上在洪崖洞散的团,由于前一天已经逛过洪崖洞了,所以向八一路美食街进发
{好又来酸辣粉}、{山城汤圆}和{廖记棒棒鸡}是攻略里推荐一定要吃的,这三家店就在八一路上,挨得非常近,所以一次就可以把这三家吃齐
酸辣粉的队排得天荒地老,排队的时候有卖酸辣粉票儿的,凭票取餐,已经将时间压缩到最短了,但是还是排队的人非常之多。迟到酸辣粉真的值得排这么长的队,狠辣,辣的很爽,粉弹牙也很咬断,赞!
廖记棒棒鸡红油满满,上面飘了一层芝麻,吃起来非常香,不怎么辣
山城汤圆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Day3 重庆-->成都:长江索道-人民大礼堂-重庆三峡博物馆-解放碑★
早上的早饭是重庆小面,够麻够辣,超好吃

我们住的地方离长江索道很近很近,只要路过长江索道就能看到长长的队伍
今天,决定早早出发
早饭吃的重庆小面,够麻够辣,超好吃

八点多已经有很多旅行社来坐索道了
【长江索道】10元/人,有公交卡可以打折
一车能坐60人,但是实际好像让乘坐那么多,我们去的这天雾很大。车厢里有别的团的导游,可以跟着听听。
别的旅行团都是坐到江对面再坐回来,我们碍于这长长的队伍选择了放弃
到了江对岸打了辆车直接奔重庆三峡博物馆了

打车的时候起先碰见的那个司机见我们来旅游的,那个地方可能不太好打车就说,打表不走,直接叫价。现在百度地图啊什么的都能给估算出打车费用,我们一看差一半就没打
恰巧他刚走就来了两空车,司机师傅很好,还会给我们讲讲哪里好玩,讲讲重庆的特色
重庆三峡博物馆】
10:00 三层有重庆大轰炸视频
10:30 播放重庆三峡环幕电影
两个的视觉体验都不怎么好,但是就是来了解了解
还有其他展厅,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去转转,其中一个厅是以为荷兰人利用油画光影学拍摄的重庆老城区的老房子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挺不错的,了解老重庆,可能再过一二十年这些只能从照片找寻了。这个展厅的安保人员很有思想,还跟我们讲了讲光影学和这位荷兰摄影师的作品。

{朝天门火锅}
重庆三峡博物馆出来就去吃火锅啦,红红的锅子飘着花椒辣椒,看着就很有食欲,但是个人吃不惯油碟,我心里火锅跟麻酱才是最配的
吃饱了之后去解放碑转了转,然后回青旅玩了会儿,收拾东西出发准备前往重庆

没有订到下午的车,但是这次旅行体验后发觉这么安排其实很合适
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重庆北的北广场和南广场是不在一起的,两个中间差着4站地
地铁的重庆北站出战之后是南广场,进站的时候才知道两个广场不连着。这设计的太不科学了!有公交车可以从南广场到北广场。当然,由于交通的不便利又很多人急着赶火车,滋生了很多黑车

★Day4 成都一日游:都江堰-大熊猫繁育基地-青城山-宽窄巷子★
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一日游,340/人
这次的导游比大足石刻的专业多了

★Day5 成都-->北京: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青羊宫-文殊院 ★
【杜甫草堂】春节期间半价,有学生票
我们来得很早,在西门门口溜达了会儿才开门,里面人很少,难得的清闲
从北门出来有直达武侯祠的公交车,期间还能路过青羊宫
【武侯祠】春节期间有庙会,半价,有学生票
来得还算早,人不多,著名的红墙竹影都没有人,能好好拍照。大家可以关注武侯祠微信,有讲解

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步行街
有不少小吃,附近有一家皇城坝小吃,味道不错,甜水面很好吃

从皇城坝小吃解决好午饭后乘车出发去青羊宫
【青羊宫】是供奉道教所在,香火很旺
我们从青羊宫出来看时间还有富余就乘车前往文殊院
【文殊院】是一家佛教寺庙,香火很旺,很多人摸福

五天的行程结束啦,包含一日游、住宿往返机票等等,共花费4500左右/人,由于春节期间机票没什么折扣,往返机票都没什么折扣,玩得还不错~分享给大家喽~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1 11:32

引用 magical玫瑰 发表于 2016-02-21 11:32:02 的回复:

回复magical玫瑰:😄谢谢

2016-02-21 12:1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01:09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02-22 01:09:16 的回复:

回复zhangmeixuan:😄

2016-02-22 07: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20:59

引用 afaryy 发表于 2016-02-22 20:59:44 的回复:

回复afaryy:嗯,写完这篇我也想慢慢整理以前的游记,不然慢慢就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