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的广州深圳游

2016-02-20 17:57 401/6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2000RMB

机缘巧合决定和闺蜜一起出游,闺蜜可是相当兴奋,这还是她第一次出远门旅游。本来打算玩几种必游景点,但是由于春节期间费用以及天气等原因,我们来了次“穷游”。我想旅行不一定是一定要玩个什么看个什么,能和亲爱的人在一起,想象着我两的旅行,在一起快乐,在一起争吵,在一起体味旅程的幸苦和美好、意外和惊喜。抱着这种想法,我们开始了简单的旅程。

其他

今年广东异常要冷些,早晚温度偏低,所以带了一件薄羽绒
上装:两件长袖T恤、两件短袖T恤(没用上)、一件针织衫、一件薄羽绒、厚披肩
下装:一条牛仔裤、一条牛仔裙、厚薄打底裤各一条)
鞋子:拖鞋、运动鞋、皮鞋(雨天可以防雨)
其他:洗漱用品、伞、常用药

关于花费:
火车高铁       843
地铁公交       59.5
住宿               538.5(人均费用)
餐饮               621(人均费用)

关于行程:

住宿:
深圳宿格林豪泰酒店东门店
广州宿7天广州火车站店

DAY 1

本来准备逛逛公园再吃晚饭,结果找路耽误了时间就干脆直接吃饭了,去了有名的 LADY 7 Café,价格上稍稍贵了点,但是我感觉还是挺值,意面比我在武汉吃的任何一家都好吃,甜点相当精致,比那什么秀玉好太多了。(费用:147元)

因为明天要爬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特别说说:深圳格林豪泰酒店东门店,这家酒店真的还不错,除了味道重了点外,其他的都很满意)

DAY 2

早上6点半左右就出门了,就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早餐,立马搭公交赶往梧桐山。一开始走错路浪费将近两个小时,苦中作乐来张合影。(门票免费)

往上爬的最后几百米是最痛苦的,光想想都感觉自己的腿还在发抖中,当时基本就是手脚并用的往上爬呀!但是看到那么美的风景,也都值得了。(深圳的空气质量真是不错,晚上还可以看到星星哟)

听说看到的那片水是盐田

自从去了一次庐山之后,我就爱上了爬山这个活动,当你经过一番辛苦后看到的风景也许会更加深刻,大汗淋漓的感觉也非常棒,当然登高望远也很棒(词穷了)

我们只登到小梧桐就返回了,实在是平时太缺乏运动,两腿已经在打颤了(后面几天饱受煎熬啊),回到酒店已经4点多了,稍作休息之后又出门作死了(感觉腿快不是自己的了)

DAY 3

由于昨天爬山是真累到了,差不多快11点了才出门。在携程上搜到的“名店”盛世唐宫,去了之后人确实很多,但是真心不好吃啊,我们点的这三样真真是非非非非常难吃,幸好只点三份,真贵。(费用:96元)

吃完饭坐公交去市民中心,顺带逛了逛一个展馆,忘了叫什么名字(深圳的艺术馆什么的相当多),然后去了红树林,不得不赞赞深圳的公交系统,相当给力,基本只用一趟公交就可以到想去的地方(在广州就麻烦多了)。红树林人真是多啊,很多是一家子集体出动,在绿草坪上吃吃零食聊聊天或者眯个小觉,真有生活的感觉!为了看日落,匆匆买了麦当劳,一边欣赏夕阳下的海边一边慰劳自己饿了一天的胃(痛并快乐着!ps:景区的麦当劳贵)

DAY 4

深圳的最后半天,和闺蜜决定奢侈一回,这顿饭吃了163元,三菜一饭,贵啊!!!吃完饭就直接去了火车站,准备去广州啦!

话说这边的门店门口基本都放的是真桔子树啊!

为了订广州武汉的火车,在车站耽误了半天,最后还是没买到,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总有办法回家的啦!赶紧先把住宿的问题解决了,最后决定的7天火车站店,交通不是很方便,但天也晚了实在不想再找了,房间也还可以(有阳光的味道哟),赶紧放下行李,找吃的去咯!本来准备找甜品店的,太晚了就随便找了家排位人多的店坐下吃饭,很特别的吃法,味道其实应该还可以,只不过对于重口味并无辣不欢的我来说还是不太合口味,闺蜜很爱那个豆腐,这顿饭花了116元。

DAY 5

本来退了房准备再找的,在网上看到步行街附近也有7天,我们就赶过去先看看(我对住的要求比较多),但是实在是太差了,完全没有窗户,一点也不通风,而且感觉离步行街还有点远,还不如住前一晚的酒店,所以我们还是续订了前晚的店。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让我们碰上了家非常棒的面点。

一定要推荐这家面,我们坐车经过看到好多人排队,也就来凑了个热闹,不过碰对了,真的很好吃,而且都是当地人来吃应该是很地道的吧!闻起来很腥,但是吃起来真鲜啊(我这个不爱鱼的人竟然把面吃完了)

广州必去景点之一—石室圣心大教堂,建筑真的非常漂亮精致,可惜天气不太给力,照片都是暗暗的

门口排了长龙,但是很快就能进去了,点了一份招牌双皮奶和一份杨枝甘露,杨枝甘露还可以但是也没觉得特别好吃,闺蜜点的双皮奶,她感觉非常难吃,感觉有股腥臊味,可是隔壁的两大姐也点了双皮奶连连称赞说好吃,闺蜜只好无奈的说可能给我们上的这份是没做好的吧

DAY 6

这顿饭是我们这几天最满意的一餐,闺蜜和我一致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餐,也就是美团上随便找的一家,这么一桌子也就110而已,没吃完的打包了。虾饺里面满满都是虾,叉烧酥口感非常棒,不爱吃甜点的我忍不住直点赞,反正就是很值啦!

吃完午饭我两顺带逛逛步行街,然后荡到沙面,也就随便晃晃到晚上了,回到酒店拿行李准备去火车站。由于没有买到广州到武昌的卧铺,我们改先卧到长沙,顺带逛逛长沙再回武汉

我们去长沙的时候,步行街正在修路,吃的嘛可能没找对位置吧,感觉不是特别好吃(还是成都的美食多啊!)

2016-02-20 18:5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0 19:30

2016-02-20 23:2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4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13:59

引用 steven 发表于 2016-02-22 13:59:09 的回复:

回复steven:手机照的,也没做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