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10日游

1月20日 启程

我和我爸于14:15分从大连周水子机场出发,于当地时间0:35分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历时13个小时,下飞机后就要过入境的边检,在飞机上乘务员会让你提前填写入境申请卡,申请卡上的泰国地址一定要填写(随便填写一个酒店地址就好,哪怕你并不打算住在那个酒店),否则边检还会让你重填的。过了边检,我们就正式进入泰国了,刚下飞机,你肯定会为如何在泰国打电话而发愁,别担心,在机场2楼有两家卖SIM卡的地方,一个是旅游攻略所说的HAPPY 卡,另一个是AIS卡,两种卡其实没有任何差别,都是7天299b,流量无限用,但是由于人们的从众心理,造成了一遍排队一遍空无一人的现象,当你看见有一面排队时千万不要去跟风,因为它并不便宜,果断去选择另一家,让傻子们继续在那里等待吧。
下面就该说说如何离开机场到达市中心的问题了,由于我们办完入境手续后已经将近1:30分,地铁和机场大巴早已经停运,我们只好选择打车,打车的地方在机场的地下一层,出了门就可以看到,想要打车需要先取号,到时候仔细找一下就可以找到。我们的曼谷之旅是以考山路为中心,向各个旅游景点出发,因为考山路是曼谷著名的夜市,到半夜两点它依然是灯红酒绿,车马兴龙。从机场打车去考山路打表的话大约300b(不算高速费),由于我们后半夜打车,加上人困马乏,天气闷热,出租车司机跟我们要了500b,我们也认了。
我们的旅馆就在考山路附近,名字叫GREEN House,这家旅馆条件比较简陋,基础设施都有,可以满足正常的生活要求,不过说真的,这家旅馆的服务真的超级好,由于我们深夜3点入住,服务员依然还热情满满的给我们介绍房间,没有丝毫的倦怠,中途房间卫生间的排气扇一直响,怎么也关不掉,跟服务员反映问题后,人家立马就给我们换了房间,这个服务态度实在是没得说,要是在国内,旅游客爆满的情况下,服务员肯定就以房间满了为由搪塞过去。

凌晨2点的考山路

我们旅馆Greenhouse的门牌

1月21日

早上7点多,曼谷突然下起暴雨,由于昨天睡得太晚,我和我爸正好借此机会多睡一会,本以为雨太大哪里也去不了,但当我们再次睡醒的时候,又是一个艳阳天,要是不看地上的水迹,丝毫不知道已经下过了雨,我和我爸简单吃了一份炒面之后,就开始我们真正的曼谷之旅。
首先我们打算去大皇宫,由于我们出发的时候正值中午,大皇宫不开门,我和爸爸决定走过去,中途有一个热心的泰国人主动告诉我们怎么去大皇宫,还告诉我们今天是泰国的重大节日,湄南河对岸的景色全部免费参观,还有9面佛什么的,我们向他道谢后,继续往前走,不远又有一个泰国人告诉我们balabala.. (跟上一个人说的一样),然后他给我们打了一个嘟嘟车,告诉我们20b就可以到达码头,在嘟嘟车上,我和爸爸还在那分析为什么坐船要3000b,书上写20b就可以了,嘟嘟车司机给我们拉到了一个胡同,我和我爸立马就意识到这个肯定不对,下了嘟嘟车,就有人主动凑上来,告诉我们1200b就行,不是3000b,没有做攻略的人说不定就上当了,但如此机智的我们怎么可能会被骗到,发现不对就走,果然,没走多远我们就找到了真正的售票处。
下面就说说坐船的事情,坐船可以买套票,300b一天内随便坐,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反正要玩大皇宫这几个景点肯定不止做一次船,还有就是20b一个人,不过在船上也没有太过严格的检票,买不买票完全凭自觉,由于泰国是个佛教国家,欧洲人也特别多,似乎都没有逃票的,为了图方便,我和爸爸就买了一个300b的票,也多亏这300b了票,我们肆无忌惮的坐船,连大皇宫到卧佛寺都是坐船去的,咱有套票咱任性。
第一天的景点还是比较集中的,在大皇宫内你可以看到玉佛寺以及一些其他皇室的东西,大皇宫中有中文的导游手册,当然,也有络绎不绝的中国旅行团,你可以跟着他们的导游一起听讲解,不需要自己花格外的钱,大皇宫有的地方是不许拍照的,而且还要注意衣着得体,其他的并没有需要太在意的地方。大皇宫之后就是卧佛寺了,你可以看到一尊70m的卧佛,从佛像的脚部往上你,就感觉卧佛在俯视众生一般十分壮丽。去完卧佛寺,你肯定会想方法到对面的黎明寺,这又叫郑王寺,其实并不难,在下船的地方就走去对面的船,没人只要2.5b,十分便宜,但我们观看的时候郑王寺正在装修,,所以也是简单粗狂的观赏一下。
看完这几处地方,我们看时间尚早,就开始了我们曼谷的游荡之旅,拿着我们的船票,我们做到了始发站N1,决定去帕隆夜市(这个跨度还真是大),简单咨询了友好的泰国土著,我们就了解了要做BTS到sala daeng站,从4号门进入百货商场2层,在出百货商场一下网上走就是帕蓬夜市,帕蓬夜市里面有各种仿造的明白还有泰国特色的一些都行,由于我们玩的太入迷忘记了吃午饭,所以我们当时并不在意那些工艺品,一心一意寻找吃的,最后一无所获,只能回到商场顶层吃了可口的米粉汤。最后我们在晚上,做了一艘私船,顺便欣赏了湄南河的夜景和黎明寺夜晚的灯光,回到了小窝。

湄南河的船票,每一站的景点都记录在上面

在船上观看黎明寺(正在装修)

传说中的玉佛寺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城。会。玩。

2016-02-21 11:32

一共人均花费多少?去的时候要多少现金?带太多现金身上会不会不安全

2016-02-21 22:0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