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你❤台湾】顺时针14日环岛自由行

亚00 (成都) LV.6
2016-02-20 18:04 1900/24
  • 出发时间/2016-01-24

或许比死更可怕的是,从未精彩的活!
                                                      ——亚0

【关于我,关于这次旅行】

坐标成都,一枚大二妹子
没有出过远门,最远应该是和妈妈跟团去了云南,那是高一的时候。
台湾旅游想法这个是在2014跨2015的时候有的,所以说,想去台湾的想法已经有一年了,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目前在我这里是行不通的,以后就不清楚啦
在做攻略的时候会看别人的游记,每次看到都会很激动,真的很想说走就走。
这次旅行是我一个人的自由行,一个人纯粹是意外,本来是和我弟弟一起来的,但是在出发前两个星期他告诉我,因为有事所以只能在台湾带两三天,他说能不能暑假再去,或者推迟,再或者不去,如果不去的话,他会承担我所有的损失,当时我是全部都拒绝了,这不是钱和时间的问题,在做攻略和订住宿和规划行程方面我都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就像一位母亲用了一年的时间去照顾她的孩子,突然让她把孩子送个别人是一个道理,而且我觉得我一个人是没有问题,对于我来说语言上没有问题其他就不是问题,我就怕我父母不同意,很早之前我就有提过我想去台湾即便是一个人也要当时我父母是不同意的,这次不一样了,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哈哈哈。而且我本身比较独立,所以我父母还是答应了,他们肯定会担心,肯定会唠叨很多,那就让他们唠叨吧,毕竟这次是我独自一个人在那么远的地方。
 旅行日期【 2016.1.24--2016.2.6】十四天十三夜
图片不多字数不多不够文艺但很啰嗦,但希望对你有所帮助。也希望你看了以后也会有想去台湾的冲动

【联系方式】WeChat:815943312  如果除了上面提到以的外你想问的,可以加我微信问我,如果是代购这类的请走开
              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会及时回复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游记,希望“顶!”一下让大家都看到,谢谢你
 (背景音乐和文章无关,是我最近和喜欢的歌)

【关于花费】

不加购物8000左右,加购物11000左右,没有仔细算过,但也八九不离十,因为购物我不是支付宝就是刷银联卡,很好算的

【关于照片】

全部都是我的卡的要死不活的iPhone5c,所以像素很渣,为什么不用相机,手机都换不起哪里来的相机。滤镜是vsco

出发前准备

因为我在一年前就下定决心要去台湾了,所以我有大量时间来准备。

1.证件(每篇游记都在写,但对于一篇完整的游记还是要啰嗦一下)
   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两样!!!一定是两样!!少一样都不能去。入台证个人是不能办的,只有去万能的TB去办,很多人觉得在网上办不放心,其实还好,和去其他地方是签证不一样,不需要把证件寄过去,只需要证件的照片而已,所以没什么需要担心的。我1月23号去,12月底我就在网上办了,通行证我办的期限是6个月,入台证的期限是3个月所以也不能太早办,太早了如果过期也没有用。我办的一个优质套餐,147元,还比较便宜,速度也挺快的。办入台证的证件,店铺也会详细介绍,我也不用细说了。

2.攻略
  首先就要看别人的游记啦,我也在蜂窝网上看了很多游记才做好攻略的,请吃我一记安利   【台湾自由行】   这应该是一个万能的微博,博主超级好,有问必答,发的微博的实用性也超级高,可以说是必备!!

3.银行卡
  华夏银行卡。
在我出发前两天,听说国内为了预防国际诈骗案,在境外不能取钱了,当时我就被吓到了,我就打电话问了华夏银行,银行说这是没有的事,然后我还是只带了华夏卡,当时也没有时间办其他的卡
 哦,忘了说,华夏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挺方便的。
 带一张华夏卡和银联卡就可以了,几乎每个地方都可以刷卡,还有些地方可以用支付宝

4.电话卡&随身WiFi
    这两个选择哪个呢?人少的话就办电话卡吧,因为全程是我一个人所以办了一张15日的中华电信,网速杠杠的。办电话卡的话也和名宿老板联系也方便,人多也可以办一张,方便联系吧

5.订名宿
 用什么软件订名宿也是一个问题。
    4个APP,booking,agoda,Airbnb,自在客。booking和agoda 里面大多数是酒店,如果想住名宿的话就用Airbnb和自在客吧,但是Airbnb要收服务费,如果你要更改的话是不会退你服务费 的,我就损失了几十元,自在客还挺不错的,我除了高雄台中是用AIrbnb订的,其他全用的自在客。

6. 机票
计划寒假去嘛,但一直不知道具体放假时间,所以也不知道要买多久的机票,但当我知道了放假时间后,成都台北的机票转机都3000+,当时就天天盯着各种app比价,后来一个同学提醒我可以从重庆飞,反正也不远,当时我就看了一下重庆台北的机票,时间合理价格2000多一点还好,所以我果断买了重庆台北的。我买了不久之后,就出现了去哪儿网卖假机票的事情,当时我庆幸我用的携程买的,但又过不久,携程又出事了,我还是挺着急的,但买都买了也没办法啊,听天由命,庆幸的是,什么事也没有,所以买机票还是得靠自己比价,如果时间确定了就早买吧,我当时提前半年看了机票,看到是1月中旬的价格直飞也才2000多一点,转机1000多一点

7.爱屁屁

【谷歌地图】必备!!!我在台湾之所以没有走失全靠它呀! 【台湾公车通】可以查公车达到的时间很方便,只有高雄台北有捷运,其他的地方只有公车,【爱评生活通】就是大众点评,【ubike】就是租借公共自行车的,用悠游卡注册就行,在客户端注册很方便,必须要注册!!!

【先睹为快】

出发

我是成都,但为了节约钱,我从重庆飞,我是下午三点半的飞机,所以上午我从成都坐高铁去重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了,还蛮快的,在高铁上的时候,越往重庆就越能看到很多雪,开始很兴奋,因为成都不下雪。。现在有多兴奋后面就有多伤心,到了重庆的时候重庆还在下雪还蛮大的,在车站附近吃了午饭就坐轻轨去机场了。。在轻轨上一直在看雪景还挺漂亮的,重点来了,到了机场后,得知因为重庆暴雪今日航班取消!!!!!!机场的服务人员就说最好改签,最好改到后天。。。当时的成都是大晴天,而且我当时就崩溃了,后来联系了携程客服,态度挺好的,他们给我改成了成都直飞台北的。当时我就呵呵了,但还好,能走就可以。因为我买的重庆往返所以我回来还是在重庆,不能改成成都。。我这是造的什么孽啊!!!你们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所以我在重庆多呆了一个晚上,那天晚上我本来应该在台北的,但是航班取消了嘛,我的住宿也只有取消,后来联系了民宿,她说必须要有航空公司的证明,当我知道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机场。。我。。。回到重庆住的地方又坐了两个小时的轻轨去开证明!!!!!第二天我用同样的方法回到了大成都!!!!

当时我在机场值机的时候,虽然这两天很可怜,但是希望在台湾一切顺利,事实也是这样

【关于行程】

原计划是1.23-2.5日的,后来因为23号的航班取消了所以就改成了1.24-2.6,顺时针14天,纯玩12天,住宿后面详细介绍
Day1    1.24 成都台北      【宿台北
Day2    1.25 台北九份      【宿瑞芳】
Day3    1.26瑞芳—花莲       【 宿花莲
Day4    1.27 花莲                 【宿花莲
Day5    1.28花莲垦丁       【宿垦丁
Day6    1.29 垦丁                 【宿垦丁
Day7    1.30 垦丁                 【宿垦丁
Day8    1.31垦丁高雄       【宿高雄
Day9    2.1 高雄                   【宿高雄 】
Day10  2.2高雄台中         【宿台中
Day11  2.3 台中                   【宿台中
Day12  2.4 台中台北        【宿台北
Day13  2,5 台北                   【宿台北
Day14  2.6 回家

【关于住宿】

1.台北。开始和最后都是同一家,不想再重新订了,所以就选同一家
   环境不错,离捷运站和通化夜市挺近的,公共卫生间,但男女分开,但只有一个可以上厕所开始去的时候应该没有什么人入住还蛮安静的,最后两天的时候,住宿的人有点多,有一个晚上都接近12点了,有几个韩国人才回来,说话声音很大,又是韩语 受不了。。。
 推荐指数

瑞芳的住宿我找不到了,帮不到大家了,就在火车站附近,是太空舱,一般般,因为只住一晚就随便选的
2. 花莲。有游记推荐过的这家青旅,有自主早餐,是绿色是一栋楼,出火车站没对哦久就可以看到可以订拼车,环境很好,单人床也很大

3.垦丁。我在垦丁住了三个晚上,我觉得三个晚上很合适,两个晚上会点赶,住宿在南湾介于垦丁大街和恒春古城之间。我从花莲拼车到垦丁,到垦丁的时候差不多6点半了,因为加了老板的微信,你过来古城就联系老板他会出来接你(忘了说,应该是一对小夫妻开的民宿,小宝和小草,是小草来接我的,我也一直以为是小草在我聊微信,结果是小宝),安顿好了以后,她会给你一张地图告诉你怎么玩,会很耐心得跟你讲,如果你要租车的话,她会给你推荐一家,我就是租的老板推荐的,很赞,因为没有前台,有什么事直接用微信,如果你要去垦丁大街,小宝会送你去,如果你回来的时候没有公车也会接你回来,公车和方便从垦丁大街可以直接坐到民宿外面。会送早餐券,一共给了其6张,每张面值50台币,走的时候还没用完,早餐店和租车店就在民宿外面的街上都很方便。房间和照片上没有差别有沙发有冰箱,反正很齐全,每天都会来收拾房间帮你把水烧好,还给你把门口的灯打开,真的很贴心房间也超级大
推荐在指数

4.高雄
很多游记都说住85大楼很方便,但我不知道85大楼在哪里,所以当时在自在客上没有看到合适的,所以就在airbnb订,离捷运站也比较近,早餐很养生很棒,房间也很赞。环境也超级赞,每天都会来整理房间。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电梯。。
推荐指数

5.台中
一楼的环境好没话说,早餐超级好吃,夫妻两很恩爱,看起来比较有钱,周围交通很方便,手绘地图很可爱,有帮我订回台北的台铁票

到达

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取钱,ATM 机有很多找找就会发现,然后办悠游卡,必办!!!非常方便,卡费100台币,我充值了300,然后办电话卡,出来后的左手边有中华电信,我办的中华电信,这些弄好后就坐国光客运离开机场,都有指示,很方便,直接坐到台北车站

台北 初次见面

到了台北车站然后坐捷运直接到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就直接去了通化夜市,通化夜市离住的地方很近步行可到,然后逛了7—11,看到超级多的饮料,然后我就下定决心每天喝一种

第一天就这样完了,是不是很快,本来要在台北呆两天的,但是我推迟一天才来,后面的行程又不能改,所以,我第二天就要匆匆的去瑞芳了

Day2 台北—瑞芳

我这是在自助购票机上买的,其实应该在窗口买区间号的,就是那种很小的,那种要便宜一些,我也是后来才直到
到了瑞芳后,就是玩平溪线,但首先就是要寄存行李,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寄行李的地方,其实很近,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找了那么久,当我到了寄行李的地方的时候,行李房已经已经爆满了,但是旁边是文具店可以寄存,50台币,寄了以后就可以安心的玩了。买了一张平溪一条线是一日券80台币

在十分站下车的人最多,上车的人也最多,所以最好不要在十分站上车,不然会被挤成饼。我没有去猴硐,我是在十分站下,想玩多久玩多久,然后坐小火车直接坐到菁桐,然后就转转,其实都一样不必花太多时间玩,照照相就好了,就马上上小火车直接坐回瑞芳站,建议把平溪安排到上午,九份安排早一点,因为九份上的商铺很早就关门,我下午玩完平溪后,7点去九份,几乎都关门了,圆芋也没有吃到只有饿着肚子逛山城,夜景并没有期许的那么漂亮,但还行,我没有什么宫崎骏情节,所以都还行。哦~还有一件事忘了说,在民宿休息准备去九份是时候,认识三个大三的同学,本人大二。他们两女一男,一对是情侣,男生超级好,可惜是一个他们也打算去九份,所以他们见我一个人来玩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一起拼车总比坐公车方便,所以我就答应了,从瑞芳火车站拼车去坐的计程车300台币,挺划算的,计程车师傅人很好,告诉我们回来的时候不要坐车灯上有瑞芳字样的计程车,会乱加价的,回来坐公车很方便

就逛了逛什么也没有吃

Day3 瑞芳—花莲

台铁票是在淘宝订,因为瑞芳到花莲的没有了,所才买成从八堵走的,但还是从瑞芳上的车,我害怕时间来不及就订的是一点半的,但是我十点就没有事做,就一直在车站等,又不能改签

我坐的基数座位不能看到海,挺遗憾的,如果坐偶数就可以看到海
到了青旅 check in后交了从花莲垦丁拼车费用1200就坐计程车去了夜市,到夜市差不多五点左右还没开始就在附近逛了逛,吃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分量超级大,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去的时候是下午人不多

逛了了差不多以后就走去夜市,现在叫福町夜市,是由东大门夜市还有自强夜市组成的,挺大的,也很整齐

我吃的是椒麻鸡肉味。好像是,有点辣,但真的很好吃,你个面包是油炸过的很香很赞

虽然叫烤肉但是味道都偏甜,不喜欢,中间是牛肉,表面是熟的,但里面是生的,吃不来

三种分别是红心芭乐,莲雾,红心红龙果,最好吃的是火龙果,超级甜,我只把红龙果吃完了,芭乐和莲雾都没有吃完,好可惜。3盒100块

碳烤干贝,我觉得这个比烤肉好吃

路过公正包子店,很多人排队,就不想买了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就早早回旅社了

Day4 花莲七星潭

本来想租车玩,但花莲租电瓶车的店铺很少,很多都是摩托车,如果不会骑的话,老板就不会租给你,所以我没有租到车,后来在火车站旁边租了一辆电瓶自行车,很方便马力十足骑了一天电还是满的,推荐!!

就是这样的,是捷安特的,很方便
一切准备好以后就骑车去七星潭了,很近

这就是七星潭,超级美,很大,风也很大,对于没有看过海的我来说,我超级喜欢,但我只去了七星潭,本来想去鲤鱼潭的,但当时有点下雨就放弃了
应该拼车玩的,就可以去太鲁阁和清水断崖,我害怕玩不够就自己玩,其实时间应该够的,差不多下午三点的样子我就回去,还没有吃午饭,就直接去吃鹅肉先生。我要是是瘦,听说肥的好吃点,我觉得味道还行,不是那么的惊艳

吃完饭就骑车逛了逛街,有很多小店,东西都还不错,我的帽子就在花莲买的,还买了一条裤子,很好穿,今天在七星潭认识了一个女孩她也是一个人玩,她晚上邀请我去一个文化创意区玩,反正我也没事就答应了,在住宿附近冰火菠萝,超级好吃,赞1000,外面是酥的里面是芝士,真的很好,我之后在台北也有看到,都排有很长的,我就没有买,现在很想吃,然后我就把车还会住宿休息了,等那个女孩联系我

我住的地方我那个女生住的地方很近,然后我就靠谷歌地图导航找到了她的民宿,很巧的是,民宿老板的女儿也要去,所以,就老板送我们去的,到了以后那个女生就去学打鼓了,我不是很感兴趣,就和民宿老板的女儿在创意园区里面到处逛逛,聊了很多,有聊tfboys聊偶像剧聊台湾聊大陆什么都聊,创意园区里面有卖很多有趣的东西,但有点贵,有卖永生花的,我本来想买的,但如果买了觉得会被挤坏,就没有买,但有画这个图案,还挺好看的,100块,一个星期以后才没有,是植物原料,没有害,也不会过敏。手有点丑请忽略,哈哈哈,没过多久那个女生就出来了,我们都没有吃东西,老板女儿带我们去吃了可丽饼,很好吃,超级脆,分量十足。我们边走边吃边聊不会儿就到民宿了,那个女生还亲自把我送到了民宿门口,我挺不好意思的,后来高雄发生地震了嘛,她还发消息关心我,一个陌生人都可以这样关心自己,其实还挺感动的

Day5 花莲—垦丁 拼车

在民宿订的拼车1200一个人,价格都一样,我走的是纵谷线,途径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离开花莲的时候花莲就下雨,运气还蛮好的

有点下雨但是不是很大,云山水很漂亮。我们坐的拼车是小巴车,差不多有十个人,司机人很好,兼导游,一路都会介绍景点,会把你送到民宿门口,会一一记录你民宿地点,很负责任

人很多,但不拥挤,奶酪很纯正,好吃,排队会很快的

司机师傅只给我们10分钟让我们拍照,也没有什么玩也就拍拍照

池上的人很多很多,但大家都很自觉的在排队,几分钟就能买到,有很多种选择,好吃,肉很大块,但是我在高雄的时候,那个小哥说有四个池上饭包,我们吃的不是正宗的,啊,不管反正大家都吃的是这家歪的就歪的,我也找不到正宗的,只有这样安慰自己,哈哈,吃完后,外面有卖水果的,我就买了一包菠萝,很甜50块,没有泡盐水!!!

你下车以后就会有租车老板来,就会说伯朗大道有多长,要走很久才能走完,变相的让你租车,我觉得没必要租车,因为一路的景色都一样,没有必要租车玩走走停停拍拍照就可以了,时间还是够得

这是拼车的最后一站,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景色一般,没有等到火车来,还蛮遗憾的

垦丁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半了,要到民宿的时候就和老板联系了,所以一下车,小草刚好到,一到住的地方小草就给我介绍怎么玩,还说如果一会要去垦丁大街的话,就会送我去,超好的,我收拾差不多后,就给他们发了微信,但是很久都没有回复我,我就打算自己去,我刚准备坐公车的时候,小宝就发消息来,(其实微信一直是小宝在回复,我一直以为是小草)跟我说不好意思刚刚没有收到消息,还急切的问我在哪个位置,我告诉他以后很快就出来接我,他们真的超级好,把我送到垦丁大街的时候还告诉我应该怎么回去,如果没有公车的话,他会来接你的,其实我很早就民宿,但是小宝差不多,8点时候有发消息问我回来没有,那个时候还蛮感动的。

当我到垦丁大街的时候,大家几乎都是人字拖和短裤,一下就觉得是夏天的感觉,因为没有带拖鞋,所以我果断买了一双人字拖,奶茶很好喝,但真的很大杯,我没有喝完,因为民宿有冰箱,我就放冰箱里了,垦丁大街人很多,很热闹

Day6 龙磐公园,佳乐水,最南点

就在民宿介绍的那家租了一辆电动车,HelloKitty的超可爱,我在家里是不会骑的,是现学现卖的,哈哈,觉得自己还挺能干的

一路的风景都很漂亮,天气也很好,走走停停很悠闲

最南点的旅游团太多了,那个碑我都照不了,只有一张地图

当时我一个人骑山路,下着瓢泼大雨,我真的好想哭,从未有过的孤独感,上面那张图中的文字是用四川话写,可能有些捧油看不懂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恒春了,然后就回到民宿了,赶紧洗了一个热水澡,换了衣服,洗了衣服,出去吃东西了~4点左右很多店都没有营业,我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不是很好吃,因为吃的很早,所以我果断在7-11买了有名的满汉大餐,也买了雨衣,今天的经历十分惨痛,我觉得垦丁大街去一次就可以了,泡面比今天我下午吃的饭还好吃

Day7 后壁湖,白沙湾,万里桐

我不吃海鲜所以就没有吃的照片,就照照相就走了,其实台湾几乎每个地方都有渔港好海鲜市场,台中也有,高雄也有

是一个出水口,水很蓝很蓝,有很多人在钓鱼,离后壁湖很近,旁边是后壁湖浮潜的地方,还挺多人的,可以看到猫鼻头,手机里本来有照片的,好像删了,不远处就是猫鼻头国家公园,其实可以不用进去,在这里就可以看到,而且这里看的话更像,去公园看反而不是那么像了,而且旅游团也很多。过了猫鼻头就是白沙湾,停车要收10块

很漂亮,沙子很软,沙滩上有很多贝壳类的东西,我很想带走,但好像不能带,我就在沙滩上都坐了一个多小时,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感受来自太平洋的风与海,下一个地点是万里桐,骑电动车差不多20分钟,是浮潜的好地方

本来是打算浮潜的,我本身不会游泳,但后来老板说游泳和潜水没有什么关系,她建议我深潜,教练一对一人,人很好,是一个帅小伙,很可惜我没有留照片,我也觉得反正来都来了就试试,感觉很赞,但因为不会游泳嘛,所以在水下有点紧张,所以现在不记得是什么感觉了,耳压肯定会有,但教练会教你怎么减轻,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再尝试的。具体潜了多久,我也不知道,鱼很多,很漂亮,五颜六色的,潜完收拾好差不多已经4点了,我就打算回恒春吃鸭冬粉了

6点不到就排了很长的队,生意很火爆,但速度挺快的,我觉得台湾的卤都偏甜,作为一个四川妹纸,觉得还行,没有说特别的好吃,今天一天差不多结束了,等下回去就要归还陪伴我两天的HelloKitty,给它一张全身照

Day8 垦丁—高雄 遇见小哥 旗津半岛

垦丁高雄,可以坐垦丁快线,我是找民宿拼的车,是计程车。和垦丁快线价格一样,但可以在民宿门口接你,也可以把你送到高雄民宿门口,总的来说比垦丁快线方便。越往高雄走天就没有那么蓝了,高楼大厦也就多了起来,这就是城市。高雄的住宿是我唯一照了照片的

这是我早上离开垦丁时候的天气,一边下雨一边出太阳,其实仔细看是双彩虹,天气超级好,图是没有滤镜的

房间很赞,有沙发有一个小桌子,有电视机,每天会整理房间,总的来说一个人非常合适,民宿每天都会有早餐,我住的三楼,二楼是老板的工作室,一楼是一个咖啡馆,早餐也在那里吃,一楼的安逸是负责早餐的也是负责咖啡馆的,第二天我才看到民宿老板也是一个阿姨,很和蔼,所以民宿一共就只有两个阿姨负责,很安全。

接下来就是我旅途最难忘的经历
我check in 后差不多12点左右,我就准备溜达出门了。
住宿离捷运站很久,捷运也比公车方便,我得弄清楚去各景点的方式,所以我就直奔捷运站。大家都知道,悠游卡在高雄是不能用的,所以我得重新办卡。高雄一卡通(稍后会提到)其实离我住宿地方的那个捷运站人还挺少的。我在捷运站浏览了一下地图。思考了一下我要去的景点,当时有一个两日卡的活动,我在想我是办一两日卡还是办一个一卡通,我也拿不定注意,我就直接我问了那个捷运站的售票人员(就是小哥!!!),当时他有问我要去哪里玩,其实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我只知道我要去西子湾,旗津半岛,还有就是看那个摩天轮。。后来他问我是一个人来玩的?我说,对啊,他说,我好勇敢,其实一路上很多人知道我是一个人来旅游,都说我很勇敢,我统一回复都是,还好啊,只要交流没问题都不是问题,而且你们都很热情,问路什么的都会帮助我。(跑题了,不要意思)我对小哥的回复也是这样,然后他很霸道总裁的回了我一句,现在是12点半,我两点半下班,我们三点约在这个地方(当时他用笔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圈),我骑车带你玩~~,你还没吃饭吧,你可以去这里吃东西(又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圈)我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他给我留他的电话号码,不是高雄有持银联卡就可以得高雄一卡通银联纪念卡什么的,我也弄不清楚,反正也是一卡通,我刚好在地图也看到了,我就问小哥还有没有,他说他打电话帮我问一下,然后他就打了一个电话,说,还有但要到左营车站去领,就是这一站的上一站,在一个红房子领,然后我就去领了,好像那天是领那个卡的最后一天现在好像没有了,是免费的,只要有银联卡就可以,这下就解决了一卡通的问题,好,上图(当我听到小哥说要骑车带我玩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真的要哭了出来了,不知道是是感动还是激动,这么多天都是一个人在战斗,终于有人陪我玩了,虽然不认识)

就是上面这个卡

时间还早嘛,我就去看这个了,本来想看灯光变化的,好像时间刚好错过了,就走了,我就去了SOGO到处逛逛,吃了点东西

差不多两点多的时候我就往小哥说的那个地方去了,虽然有点早,总不能让别人等你吧,我到的时候才2点半是有一点早,WTF,那个时候我已经忘记小哥长什么样子了,本人不仅脸盲还记忆力有问题,所以虽然和小哥相处半天之久,我现在还是记不得他长什么样子包括之前那个潜水教练我统统忘记了,差不多要三点的时候我就有打电话给他,他说马上就到,辛亏他还认得我,不然。。也没啥,然后就坐机车玩呀,之前就觉得台湾的摩托车和飞车党差不多,坐上去简直就要甩飞出去了(我总不能楼别人腰吧,毕竟才认识了几分钟,哦,好像也不知道名字)然后他带我去了一个我做攻略都没见到过的地方,忘记拍照了,因为很一般,就是两个塔,风景就和西湖差不多,但人很多,我不知道那些人是从哪里知道这个景点的,而且都是大妈。。。然后就去了下一个地方

去旗津半岛要坐船去,这两张照片是在船上拍的,具体是哪里我也不知道,摩托车可以直接上船,船票也是帮我给的,应该把船上的场景照下来,全是机车和自行车,其实和块几分钟就到了。我一直以为旗津半岛的人很少,结果超级多,吃的也很多,小哥请我吃了鱿鱼他们都叫小卷和大卷,还吃了其他的,我只顾着吃,没有照相,还去了海边

风很大,有很多人冲浪,但都冲不远,因为从垦丁下来看海都看腻了,所以就没有逗留很久,有一个海鲜市场,但我不喜欢吃海鲜就什么也没有买,小哥说,回去就不坐船回去了,我当时啊了一声,说那怎么回去?他说有一个隧道,从隧道过去,那时候我还天真第一以为那是一条海底隧道,是我想多了,就是一条普通隧道,其实吃了很多东西,还喝了水,我已经饱了,小哥喝了两杯水,他还没饱。。。我觉得他们的胃比我们的大,我觉得我已经够能吃了,当时我做攻略的时候就暗自下定决心,要吃下整条夜市,事实证明,我再一次的想多了,最多吃三家然后喝一杯奶茶,但是他们就能够吃完整条街但小哥也没有吃其他东西,他本来还想请我吃什么什么的,我忘记了,然后我们就离开了

就是小哥说的隧道,有点长,速度也很快,回到高雄后我们去了,一个商场,具体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里面有书店,还有超市,挺时尚的的,但只有两层,对面就是宜家,本来都离开了,但后来我嘀咕了一句,听说台湾的宜家比大陆便宜,然后小哥又折回去,陪我逛宜家,终于买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封口夹,我是不是很没有出息,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我们一路上都有聊天~又把我送到民宿门口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下午的时候他不假思索的说他载我玩,然后请我吃东西。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这些都是我会再来台湾的理由。

Day9 高雄闲逛一天

其实高雄景点不是很多,昨天也去了,为什么不去驳二,因为人很多,而且自己也不感兴趣,就到商场逛了逛,帮我妈妈买了一些化妆品,自己也买了一些,然后发现行李根本装不下了,就去买了一个很大的包,晚上去了高雄之眼

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没有看到说这个摩天轮具体在哪里,我以为在地面上,我围着梦时代找了很久,至少半个小时,我能看到摩天轮的灯光,我就围着找,差不多饶了两个圈,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就问了商场服务人员,说这个摩天轮在顶楼!!!!宝宝心里苦啊,人很少

Day10 高雄-台中 一中商圈

高雄离开的时候行李已经这么多了,因为民宿老板告诉我台中的高铁站没有在市区,所以建议我坐台铁,就是台铁的时间会久一点大概3个小吧,我本身也不赶时间,所以我就坐的台铁,到了台中差不多三点半左右。收拾好以后我就去一中商圈。和夜市差不多,很多吃的,我吃了碳烤鸡排,真的超大的,我没有吃完,我又没有照照片,还吃了番茄乌梅,还不错

本身是一个人嘛,又是女孩子一般都会很早回去,第二天打算去东海大学,彩虹眷村和高美湿地

Day11 台中东海大学 梧栖渔港 逢甲夜市

那个教堂我找了很久很久,只想对自己说四个字,妈的智障,我有点点路痴,我也不知道我这十多天是怎么在台湾生活下来的,然后出来后就是校门口了,门口有BRT就像成都的快速公交,很方便,挺说梧栖渔港和高美湿地很近,我打算先去渔港再去高美湿地

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中午了,渔港外面有几家烤鱿鱼,很大只也比旗津半岛的便宜,我就买了一只,然后进去逛逛,和所有的渔港一样,里面有一个海鲜市场,都很新鲜,我不喜欢海鲜,我只吃扇贝生蚝烤鱿鱼,生鱼片那些我都不会吃,那天的风绝对是妖风,很大,有点下雨,出来以后我又吃了炸的,具体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味道还可以,门口有去高美湿地的公车,我用APP看了一下还有1个多小时才发车,当时天气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没有去,我直接去了逢甲夜市

不想喝奶茶了,就在麦当劳买了一杯冰红茶,超级大杯,也非常便宜

买那个肉的时候我很天真的以为整个一坨都是我的,结果只给我片了几片,味道还不错,然后发现不远处有塘村我就买了几盒,几乎没有什么顾客,很快速就买好了,为什么不在台北买呢,第一台北人很多,很拥挤,第二,早买晚买都是买,所以一路上都会带着。

台中持悠游卡坐公车是10公里免费,相当于坐公车不要钱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sheri问我怎么回台北,我说应该做台铁吧,毕竟台铁站近,我的行李也很多,不想一路都拖着,然后她很好的在网上帮我预定了去台北的票同时也告诉在7-11的取票方法。

如果在7-11取票,车票就是这个样子的,7-11会收8块的手续费

Day12 台中-台北 永康牛肉面 西门町 101

回到台北后,我直接去了永康街,去吃了牛肉面

我吃的是小碗半筋半肉的,牛肉真的很大块,我是下午4点左右去的,不用排队,但是店里人还是很多的

吃冰的,生意很好,分量足,我看的的别人吃的分量,我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所以我就没有吃

永康街整条街都很小清新,我卖吃的,穿的,用的,每家店都很棒,衣服都超级好看,如果我的行李允许的话,我肯定会买,但事实我的行李都要爆掉了,真的很赞,赞到我都不知道怎么拍照了,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还有就是韩国人很多,我逛的时候全听到是韩语,多过本地人

各种鲜榨果汁喝椰奶,椰奶很纯正,喝到最后还有椰浆!!!

我觉得西门町没有什么意思,就和成都的春熙路差不多,而且认为每个夜市的周边都比它逛的多,离开时候看到有很多人围在一起,就瞧瞧,结果是一个游戏解说,现场的

然后去了101,当时在下雨,我没有上观景台,就在楼下转转,人还挺多的

Day 13 淡水老街 红毛城 真理大学 渔人码头

最后一天,就把时间给他们

淡水捷运站附近的黑殿,还是挺有名的,排骨饭很有名,但我不知道为啥点 牛三宝牛肉面,没有永康牛肉面好吃,但是牛肉还是很多很大块,牛筋也很软

淡水老街菜市门口不知名的汤包,好吃,酒饱饭足后就去红毛城了

淡水捷运站出来以后做公车到红毛城下车,就可以把这几个景点全部玩完,然后在下车的地方就可以坐公车直接到渔人码头

台北这两天天气都不好,在下雨,风很大,在桥上感觉都要被吹飞,我已在风中凌乱

都要离开了,我才想起我还没有喝台湾啤酒

七里香。。我是鼓起了很大勇气才买来吃,其实还可以接受,口感嘛,不知道怎么形容
明天就离开了,其实很舍不得,感觉还有很多吃的没有吃,看到没有看,玩的没有玩,买的没有买

还有一些杂图

台铁便当

这是某天的午饭,好吃~~排骨是酥的,配有很多小菜

Day 14 回家

因为是9点半的飞机所以很早就起来了,行李又有很多,所以一个人真的很辛苦,我是坐计程车到的台北车站,在从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去的机场,那天刚好是放春节的第一天吧,很多人出去玩,所以机场人超级多,多到爆!!10点半才起飞,我又是在澳门转机,到澳门的时候有马不停蹄的坐下一程的飞机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其实下面这种方法去机场最方便,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写在最后】

终于写完这篇游记了。【2016.2.20】
谢谢你能耐着性子的看到最后
我第一次次写这样的游记,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能看~~,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能看完
虽然字数不是很多,图也不是很漂亮,但是我都有用心去记录,记录完我在台湾的所见所感

台湾,我会再去
当你看完游记我和很多游记不一样,因为我没有去夜宿海生馆,没有去太鲁阁,没有去清水断崖,没有去彩虹眷村,没有去高美湿地看日落,没有去坐猫空缆车,没有去象山看夜景,灭有去吃金峰卤肉饭,没有去宫原眼科吃冰淇淋,没有去六合夜市,瑞丰夜市,宁夏夜市,没有去中正纪念馆,没有去总统府,没有在屏东坐滑翔伞,没有去绿岛和小琉球,还有很多很多事没有去完成
所以的遗憾都是为下次再来做的准备

我会记得坐在小哥机车上的速度,我会记得服装店阿姨的笑容,我会记得与民宿老板女儿聊天的内容。我会记得在七星潭遇见的那个女孩对我的关心,我会记得在九份遇见的那三个大学生,那个男生那两个女生,我会记的在后壁湖遇见的上海小哥的叮嘱,我会记得花莲的海水,垦丁的蓝天,白沙湾的海风,渔人码头的细雨,海里的鱼,还有那说不完的谢谢。当然也不会忘记垦丁那日的滂沱大雨
十四天十三夜里,说不出有多少感动,遇到很多好心人
感谢那些在旅途中帮助过我关心过我的人

台湾的十几天里,我的川普也变成很溜的台湾腔,我会自觉的站在自动扶梯的右手边,在捷运站里不吃东西,我会一直带着垃圾回到民宿,我会问完路接过东西都会说谢谢。
最美的不是那些风景,是那些人

当到达重庆,看到机场推搡的旅人,听到列车上大声的讲电话声,看到缓慢的安检,看不到颜色分明的博爱座,看不到有80秒的红灯,找不到下车铃,看不到那些我不认得的繁体字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已经离开了那座充满人情味的小岛。

晚上躺在床上,我还以为我在台湾,想着明天会去哪里玩。
  回来后,很多亲戚都无法相信我一个人在台湾浪了半个月
  对啊,一路上很多人在听到我说一个人旅行的时候,都在惊叹我的勇敢。
  但,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怎么会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耐?
  人生亦如此。

(当我知道我是一个人来后,我有在十六番约伴,有加微信,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一起玩,我离开的前一天晚上刚好是高雄地震,那些素不相识的朋友都有发消息问我是否安全,当时真的很感动。大概因为有了这些人旅途才会更加精彩)

第一次的一个人旅行,是送给自己的成人礼。

喜欢台湾,没有原因,或许是因为它的温暖,它的贴心,它的尊重,它的风景,再或许是那些可爱的人~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END】

引用 亚00 的图片:

2016-02-20 18:43

2016-02-20 18: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0 18:51:0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2-20 19:00

引用 亚00 发表于 2016-02-20 19:00:03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亚00:不客气!

2016-02-20 19:04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30

棒棒的,最近看了好多的台湾攻略,你这一篇竟然是我完整看完的唯一一篇

2016-02-20 21:38

因为携程假票门 导致买的柬埔寨机票取消了 所以也决定去台湾啦  也是一个人  但是要今年9月份去 也是顺时针 和楼主的行程很像   感谢楼主的游记给了很有用的信息

2016-02-20 21:40

引用 feibenzr 发表于 2016-02-20 21:38:26 的回复:

回复feibenzr:谢谢支持

2016-02-20 21:4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2-20 21:40:43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玩的开心,很高兴能帮到你~

2016-02-20 21:44

2016-02-20 22:41

引用 亚00 的图片:

五顏六色的魚很棒的體驗

2016-02-20 22:48

歡迎常來,台灣等著妳!

2016-02-20 23:03

2016-02-20 23:22

台灣旅遊適合季節 4~6月, 10~11月
1~2月濕冷不適合去海邊,可山區賞櫻花,泡溫泉,城市裡尋幽
7~9月不怕曬的人,倒是好季節

2016-02-20 23:2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1 15:25

引用 xianxu 发表于 2016-02-21 15:25:21 的回复:

回复xianxu:哈哈,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1 17:0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2 12:57

NICE~决定三月一个人去,我也是成都的。哈哈,谢谢你的游记。

2016-02-22 16:58

引用 燕大侠 发表于 2016-02-22 16:58:57 的回复:

回复燕大侠:不客气,希望能帮到你,玩的开心

2016-02-22 17:08

一個川妹子有勇氣一個人旅行, 相當不簡單! 不過遇到美食無法分享, 就無法吃到更多樣, 可惜啊!

2016-02-25 09:33

引用 minfenjong 发表于 2016-02-25 09:33:25 的回复:

回复minfenjong:是的,很多东西都没有去吃,好可惜

2016-02-25 17:47

good,我也成都的,不过呢我是大四的是毕业旅行哈哈。也是15天。看了你的攻略,更多的是佩服你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