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云南7日游-昆明、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2-04

云南 让每一个去过的人都会称赞的地方
曾无数次在别人的相册里看到滇池,看到洱海,看到玉龙雪山
但图片中看不出是什么让大家对这个地方流连忘返
直到某一天你到了丽江 感受到每一朵云都仿佛和你如此的接近 你便再也不想离开

出行前的准备

日期:2016.2.4-2.10
计划行程:
Day 1 北京-昆明 滇池
Day2 昆明 石林
Day3 昆明-大理 双廊
Day4 大理古城、苍山(大理地区由于天气原因游记正文中有变动)
Day5 大理-丽江 丽江古城
Day6  丽江古城
Day7 丽江古城 返程

原本计划中昆明两天、大理两天、丽江四天,大理苍山会受天气原因关闭索道,大家去之前如果是大风天气最好先打电话咨询,看天气预报是没有用的,云南的天气真的很不按套路出牌,最后两天由于母亲重感冒根本没法出门所以就提前改签回来了,从大理开始到回来之前我们在云南一共看了18集伪装者也是醉了,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遗憾才会重聚。

在游记开始前会先把机票和住的情况罗列,如不需要参考这部分信息的可以直接跳到Day1。具体的旅途细节和注意事项会在下面的正文里展开。

住和行:
由于是春节期间,两人往返机票合计是10640;
住的地方一共是三个分别说一下:

昆明 住的是昆明星驿国际度假公寓万达广场店 268元/天 去哪儿网预订
事实证明虽然昆明的万达广场在昆明二环外面,但是吃饭逛街都很方便,里面也有超市,这个万达像是刚建好的,周围都还在建设。但是住宿环境真的很不错,非常宽敞,电视是乐视的,因为是公寓式酒店也配有冰箱和洗衣机,热水也很好(去丽江一定要确认热水的问题),而且万达这边有两栋楼是昆明最高的建筑之一,不管从哪儿打车回来都很好找补充重要的一点,夏天我不清楚冬天去云南的童鞋们一定要确认酒店有空调啊!!!

大理 住的是 一期一会客栈 在喜洲镇仁礼邑村南口环海西路(洱海界碑1148旁) 400元/天 节假日价格
由于去年三十儿我和妈妈在台北西门町差点儿要饿肚子,今年实在担心春节时期的年夜饭,所以大理的客栈就选择了发小的朋友在这里开的一期一会客栈,老板是3个北京人,都是80后,从客栈的筹备装修到后期的打理都是他们精心在安排,里面有一对可爱但不粘人的柴犬,这里离洱海非常近,只隔着一个马路的距离,夜晚打开窗就可以听到海浪声。

我住的是二楼的双床房 这是房间窗外的景色 在大理的两天都没见到太阳 临走那天才看到一点点阳光 外面就是洱海

蓝天白云时该是多么的美丽

洱海界碑 第一天傍晚跟妈妈沿着洱海环形路 走了两公里又折回 飘来的都是潮湿的树木的味道

丽江 住在丽江古城四方客栈,丽江古城区大研古城四方街60号,420元/天(含双早)
丽江的住宿我就有比较多的话要说了,我尽量做到客观评价
第一,关于客栈本身
四方客栈貌似还是挺有名的,传说是千里走单骑(电影)的取景地,出出进进大概68间客房,我们住在最里面要穿过一个小溪和步道。
我在去哪儿网预订的时候说希望要高层,这样可以看到丽江古城的风景,所以他们让我们等了至少20-30分钟,说二楼的房间在收拾,结果住进去空调没有热风,电视机也没法操作,叫了人来没修好,换了个人说这里本来就是坏的,前面的院子里是新装修的,而后面的设施确实都比较旧了,我也表达过说为什么不安排我们住前面(不需要穿过小溪和步道的院子)他们说前面晚上会很吵,然后就很客气的说如果不介意帮我们换到一楼,我也只好同意了,这期间让我不满意的是明知道二楼的空调是坏的还让等了那么长时间,我是不能明白他们是怎么想的,由于态度还可以我也就没有发作。
洗手的时候想用热水发现热水端水流很细,而且根本不热,问了前台给的答复是丽江海拔高水压低所以水流不冲,热水多放一会儿就有了,结果晚上回来放了半小时也只是不凉,我本来打算洗头发结果只冲了个身上就冻得不行不行的,打电话问也就说他们会把热水开关重置,然后你再去放水等着吧,我妈觉得实在太浪费水资源我就放弃了,第二天一早稍微好一点儿的情况下我洗了个头,之后就没再洗澡,我妈当时感冒已经很严重了,到了丽江就再没洗过澡。这也就是机票改签住了两天,要是真的按原计划住4天不能洗澡估计我当场就会换一个酒店住了,所以洗澡这个问题大家如果可以还是电话和酒店再确认一下,虽然你去之前人家可能都会告诉你肯定有热水,我们也就只能从语气当中判断一下真假了。关于水流细到底是不是海拔高水压的问题有木有大神可以回答我一下。
另外,只要你住在四方街晚上1点之前肯定都是吵闹的,但是出门溜达也确实方便,这点请自行取舍。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冬天去云南一定要找有空调有电热毯的!有空调有电热毯的!有空调有电热毯的!

第二,关于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已经出现多次机票问题,我就不重复了,所以现在的机票我都从去哪儿比价然后在某航空公司官网直接买
酒店我还是依旧用去哪儿,不过这次估计也是最后一次了,定四方客栈的时候有两种结算方式一种是冻结房费到现场再付现,一种是直接在线交钱,我定的时候没多想选了第一种,去哪儿网冻结了我4天的房费,如果我住满4天也就没问题了,关键是我去找酒店人员协调提前退房的时候人家跟我说你这种情况住过的两天房费要正常付给酒店,之前冻结在去哪儿网的4天房费是不会退的,因为你没有按照去哪儿的订单住够4天,所以这样的话我就要付6天得钱(正常的两天房费+冻结的4天),我就跟酒店商量,让酒店在去哪儿核查的时候说我住了4天,酒店就说了去哪儿网跟他们收每间房费35%的手续费,这钱他们要先给去哪儿的(听出来了么各位,就是说去哪儿跟旅客收完钱又跟客栈收钱,我们被冻结的费用他们就拿去做投资,这才是看着不挣钱的互联网公司挣钱的方式呀)虽然人家网站要盈利和挣钱,但是冻结的钱因为不按照订单住满就不退实在非常不人性化!去哪儿网差评!最后也是着急回家也懒得和酒店和去哪儿掰吃这些事儿,就付了两天房费+1天房费的70%,让酒店给做了个假账,冻结的钱最后也还给我了,所以大家在网上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清付款方式,还有最好都提前和酒店电话确认哦~
(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就是光线比较昏暗,临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一个红包给我,里面是个手串,礼轻情意重嘛,而且产业做得不小,古城里还有四方茶楼呢,前台还提供单独和旅行社合作的旅游项目,比外面的稍贵,但是都是坐7座的商务车,小团,可能会更舒适吧)

下面正式开始游记~

Day 1 北京-昆明 滇池

早上起了大早,爸爸把我们送到机场,去之前看天气预报前几天正好赶上南方降温,还报说昆明有冻雨,气温和2月的北京差不了几度,厚厚的衣服带了一打,结果到了就感受到南方的味道。
和我一样不知道穿什么的北方姑娘我来给参考了,如果是2月上旬去云南,天气预报看看就好了,外套可以选择穿薄羽绒服或棉服,我穿的裙子和两条打底裤/一条裤子,怕冷的可以加个薄秋裤,鞋子穿雪地靴不会热,单靴也可以哦,我去之前还特意问了南方的朋友云南有没有人穿雪地靴,怕自己穿过去变成街景
和我一样喜欢美丽冻人的姑娘,还是可以带上暖宝宝的,毕竟阴天的时候还是挺冷地,想当年去哈尔滨带了20多片暖宝宝怎么带过去怎么背回来,倒是去云南的时候派上用场了。
下面是我的配搭仅供参考。

前面说过啦 住的地方是昆明万达,从机场做2号线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再打车过去就很近啦,在云南的时候只有在昆明会频繁打车,而且滴滴在这边也很好叫车哦,没记错的话是8块起步,其实去哪里都不太贵的,但是有一点需要朋友们注意,司机会乱要燃油附加费,有的司机不要有的要2块还有最黑的一个女的要了5块,而且还真的拿了一个发票给我。。。估计也是跟你距离多远有关系,大家留意不要要多少给多少,多问一句吧。

美好的旅行一定是从美食开始,去之前就听朋友说云南菜很辣,我平时是不吃辣的,但是到了云南每顿都吃很多,还是很喜欢云南菜哒~~因为附近就是万达第一顿就是大众点评搜到的云南菜啦!

吃的饱饱的才花了130块,之后你们会发现每顿都会有绿叶子菜云南粑粑我很喜欢,云南的鱼都很鲜很好吃,鱼边上是我最爱的土豆啊洋芋啊~~~

吃饱了就出发去滇池,昆明我只安排了两个景点,滇池和石林,打车去得时候前面提到坑了我好几块燃油税的出租车司机一直给我推荐让我去西山森林公园,我一看去滇池只要十几块,去西山至少要4、50块,幸好我坚定不移的要去海埂公园。

事实证明滇池真的很美,一定要去滇池公园看红嘴鸥,话不多说上图。
我很懒基本都没调色,我所有游记里的照片各位看官看的时候都请自动脑补,真实场景比这个图美一百倍

第一天的天气其实不算晴,天空中好多云,阳光刚好可以透过云层,就好像太阳把她的明媚撒进了滇池,直照到你的回忆里。
仿佛什么都记起却又什么都忘记,其实那些过往早就揉碎了和你的心融为一体,只有时光流逝才知道一直铭记不舍的不是那个他,而是那段时光和那时的自己。

推荐租辆自行车在滇池边骑一圈哦,30块一小时足够,有专门的步道可以骑车,我是下午去得呆到日落时分,其实云南北京算得上是有时差了,北京2月6点基本就天黑了,可是云南要到8点才会天黑,你会觉得自己的时间长了,吃晚饭的时间晚了。

太阳落山之前离开滇池,去到大家都推荐要去的金马碧鸡坊,总觉得名字怪怪的,牌楼也怪怪的
从滇池有直达碧鸡坊的公交车,大概车程不到4、50分钟的样子,昆明的道路和公交车都很干净,空气也是。
当时在那儿并不觉得空气有多好,回到北京吸到满满一口熟悉的尾气才知道,原来很多很多东西是你拥有的时候太习以为常。

我和妈妈出去一般小吃吃的都比较少,照顾到妈妈肠胃不好,在这里也就是逛了一圈,正好看到桥香园,说是百年老店,那自然是要吃一碗正宗的过桥米线。
上来的材料是一碗热腾腾的汤、一份熟了的米线和很多小蝶的菜,鸡肉是熟的,牛肉片是生的,要直接倒到汤里,靠烫的热度烫熟,第一次吃的朋友不要犹豫先生后熟的赶紧都放进去吧。
北京的米线做的真是太不地道了,城市节奏快,连带了吃的也变了味儿。

关于生活节奏,印象尤为深刻的就是在昆明万达逛超市,里面的人都是慢悠悠推着车挑挑拣拣,唯有我急匆匆的绕过身边的人直奔目标,还嫌别人走的慢,挡住了我的去路,走着走着恍然自己到底在急什么呢,时间不会因为一个人的一举一动变快变慢,学着享受生活,虽然生活多数时候带给我们的都是纠结、痛苦和挣扎,可是这才是生活。
长大以后越来越明白古话说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所以每一个平淡的日子我都更加珍惜并努力记住每一个因小确幸而闪亮的平淡日子。

Day 2 昆明 石林

第二天只安排了一个行程石林,其实报团或者自己去的话顺到可以去九乡,离的不远,听导游说可以先去比较远的九乡下午回来再游石林,我和妈妈都对地下景观兴趣不大,觉得和北京的石花洞差不多(其实看图片的话,九乡地下是有水的,石花洞就没有啦),也是因西游记的取景地而名声在外吧,经常能看到广告牌,感兴趣的可以和石林安排在一天,石林的话最多有个3-4个小时也就逛完了。

我们是自己打车到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到石林景区的是滚动发车,所以不用担心没有票,车程大概50分钟左右。
沿途下起了小雨,空调开得很足,睡了一觉就到了,因为没有穿厚外套,下了雨的昆明还是阴冷阴冷的,先贴了一个暖宝宝,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石林本身是阿诗玛的故乡,也是世界级的国家地质公园,但是这个景点给人的旅游感受并不是十分愉快的。
首先大巴是停在停车场,到买票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我们搭了一段电动车大概2、3分钟到了售票点,买了价格不菲的门票之后看到还有卖电动车票的,走过去人家说这个电动车就是管从售票处到景区门口的25元/人往返,走路距离我记得大概是7公里的样子,还是挺远的,等于这票你是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沿途也并没有什么好看的,感觉有点儿强制消费。
坐上电动车之后下车的地方却也不是景区大门口,还要再用3、5分钟走过去,下车后看着空车自己开到景区门口,这个安排就让人觉得很莫名其妙。。。返程的倒是在门口,所以不明白这么安排的原因是什么,总之就是觉得莫名其妙。
进景区之后也是要再继续步行才能真的到“石林”,反正就是走啊走走了好久,把宝宝冻得不要不要的

石林和小石林是两种不同的风景,阿诗玛在小石林,大石林很容易迷路最好找个导游默默地跟着走,要是就想体验一把迷路的感觉就慢慢逛就好。先看看大石林吧,著名的石林两个大字也是在这里。

地图基本没用 自己走应该都会迷路的 可是我觉得迷路也没有什么不好 重复走同一条路 因为心情不同也会有不同的风景

剑池

我会觉得石林是凹在地下的,这个是在大石林的高点拍摄的,这片林子的顶端其实和周围的马路在一个水平线上哦

下面就要说一个有意思的事儿了,我们刚进入林子不久有个导游在下图处说这个是西游记拍摄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只露了一个脑袋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拍照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拍下来并发了朋友圈。当时还跟这个导游问了路,说他们走的方向是去小石林,我当时刚进去就想自己乱逛,就往不同的方向走了。

后来经过各种迷路乱走问路,打算往望峰亭去,沿途又听到一个导游说下图处是西游记拍摄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只露了一个脑袋的取景地。。。一下我就迷惑了,不假思索的就说下面还有一个也说是取景地,那个导游听了冷冷的不说话。
妈妈在一边叫我别说了,明显第二个才更像电视里的地方,有些事自己知道谁真谁假就好,不要去拆穿别人,让别人因为自己增加怨气。
也是,没往上走看到第二张图的人可能就会认定我去了昆明石林看到了西游记拍摄地就够了,也不用去分辨,多年以后谁会记得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总之就有种真假美猴王的感觉,体验度在这里又扣10分。

迷迷糊糊出了大石林,往小石林去,路上经过情人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赋予它们的生命,很美。
两个石头一侧向阳郁郁葱葱,一侧背阴坚硬顽强,一阴一阳相得益彰,让人感叹。

石林又是不同的景色,对比大石林更显隽永秀丽。
石林有很多下图中的树,据说叫长春腾,可以合照保佑身体健康哦~

个人更喜欢小石林的景色,有绿色的草地色彩更鲜明一些。

下图是大象驮乌龟

阿诗玛来啦

兜兜转转逛了3个多小时,又冷又饿,速速做大巴回市区,查了一下打算去吃福照楼的汽锅鸡暖暖身子。
我去的是锦江的总店,在火车站附近,离我住的地方也不远。
终于闹明白了原来饵块是指年糕哦。

鸡汤看着油油的喝起来却不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
全部喝光光~

吃完就回酒店看了一部爱情文艺片,<love,rosie>,超级喜欢外国的爱情片,总是带给人爱的希望,真爱总不会错过。
(跑个题 推荐几部爱情电影:相见恨晚、闰年、恋恋笔记本、只是爱着你、爱在黎明破晓前三部曲、爱上凯斯、once、冷山、其实你不懂他的心、少年壁花、朱诺。。。太多了,哦对 国产的心动也不错,有些都偏文艺了,可能不是大众口味的片)

晚上去了趟超市,第二天要做半天的大巴去采购了可以在车上吃的水果,妥妥的休息了小半天。
准备第二天启程出发去有翩翩佳公子段誉的大理
大理的一切幻想都是从天龙八部开始,哦,我爱金庸。

Day 3 昆明-大理 大理古城 洱海

昆明大理 可以选择大巴/火车,火车5-7小时不等,硬卧价位一般100多点儿,很多人建议我可以坐一宿火车,第二天一早到大理,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节约一宿的住宿费,而且不耽误白天游玩的时间,对于我这次的行程弊端是需要定比较晚的火车票,要不然太早到大理没有班车可以去喜洲,而且在火车上妈妈可能会休息不好,酒店又是提前已经定好的,所以我这次选择了坐大巴。

大巴的票我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之前出去玩的时候发现各地的大巴票都可以在客运站官网买票,现在更方便关注微信公众号貌似都可以买票了,提前订好了到现场就只需要从取票机用身份证取个票就可以了,官方写的是6个小时的车程,其实4小时就到了,大巴是有座位号的,上车请记得对号入座,买票的时候我看价格分两种是不同的车型,我无条件的以为是贵的好,但是事实是还没有我们去石林的大巴坐着舒服。

沿途本想看看风景,我很喜欢开车或坐车的时候可以安静的听歌,和自己独处,我们需要和自己对话,才能发现很多事情的轨迹和成长的收获,平日总是充实忙碌,让我们忽略很多细节、脉络和种种感动。
回忆总是美好,但你往往不愿意重新来过,也许是因为舍不得一次次回味时内心的悸动吧。

这次去云南发现自己可以上车就睡觉了,以前出去玩真是在车上从来睡不着,4个小时=睡觉+草莓+痛仰+好姐妹聊天,8点出发12点到达大理,去之前两个很好的朋友强烈推荐我去大理,这就是期望越高失望越高,在大理我只想说交通不便,一直阴天,妈妈感冒加重,所以理性来讲我应该真的没有看到苍山和洱海最美的一面。

昆明出发的大巴应该都是到下关客运站,从昆明大理发现城市的发展落差还是挺大的,下关客运站不大,经后面的经验我建议大家到了大理出行就靠黑车吧。。。价格嘛可以电话咨询你住宿地方的客栈老板,大理的出租车也是基本不打表的,我大理的朋友告诉我出租车往往比黑车还贵,就是认准了我们会觉得正规军不会坑人的想法。

刚到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所以走了一段距离去做公交车,原计划是先去酒店第二天去苍山,但是由于我们去丽江的时候是初一,大巴没有运营只能将原定下午的大巴改到上午拼车走,所以在大理的时间少了半天,就想说从下关喜洲也是路过大理古城,干脆就先去古城和苍山,于是搭上公交,一路经过无数村庄,终抵达大理古城。

我还记得哪站的站名是风花雪月酒店,出自大理有名的这句听着就浪漫无比的民谣: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能说我一个也没看到么说一点儿都没有怨念绝对是骗人的

真的是厚厚的云,整个色调都是冷冷的,临近过年大理古城的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

在有就是本来打算去苍山,但是咨询处的人跟我说那天天气不好风有点儿大,苍山的缆车都关了,不建议我们上山,所以就只能吃了个饭灰溜溜的走了。前面也说了,再提醒一下 咨询处的人跟我说苍山一般早上去比较好,上午风小可以坐缆车爬爬山,如果下午去得话一定要挑好的天气,当然如果上午天气也不好缆车也有可能不开,请百度售票处电话咨询哦!

看到这家店感觉不错就直接进去了,老板娘很热情,里面的音乐也都好听,点了一个团购的双人餐,3个菜(砂锅鱼、小炝牛肉、白灼竹笋)两碗米饭只要了66元,味道也好,真的可以给大大的一个赞!

人就是吃饱了脑子就不好使,我从昆明用滴滴用的很好,就想试着在大理叫车,结果师傅来了就说去喜洲不打表要100块,妈妈当时就说不打车了,走出去可以做招手即停的小巴,一人可能20块左右(这个是进来的时候在咨询处问的),我表示不服,也实在懒得拖着大箱子走来走去,砍价后80元送到我们的客栈,事后咨询客栈老板平时打黑车价格一般是60,而且客栈可以帮忙约车,就是差一个电话的事儿,多花了20,不过毕竟马上过年了大家都不容易,我倒是也没太往心里去。

建议大家在大理期间提前跟客栈打招呼,一般的客栈都可以安排车去下关客运站/大理古城接送你的,价格也会比较合理时间也有保障!

大理古城到喜洲大概20多公里,开车40分钟就到了,住下之后也已经下午,就跟妈妈沿着洱海溜达了一圈,据说这边的自来水都是苍山上下来的山泉,确实很好喝哦~

大理沿途都是这样的风景,这是我们住的仁礼邑村的牌子,这边的建筑都是灰白的,很有南方的感觉。

这天真的很冷,里三层外三层的裹成了粽子

最后以美食结束这一天漂泊的旅途吧!即便是今天坐在温暖的床上在电脑前这样码字也还能记得当时的天气和奔波,一天写下来突然也觉得很疲惫。 如果没记错到大理的第一个晚上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澡,这点到了丽江之后分外怀念!然后躺在床上看了寻龙诀,确实特效拍的还不错,当年看鬼吹灯的时候那真是上瘾的天天躲在被窝里看到半夜,越看越精神。不过内心还是隐隐的希望最喜欢的那些小说不要被拍成电视电影,这样还怎么维持自己对人设的幻想呢,比如我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好啦,今天就到这儿吧!最近一直加班,到家基本都10点多,心里总想趁着还记得比较全面的时候尽快整理完,晚上到家又继续赶工,现在已经将近两点,今天还有欧冠,3点半要起来,所以我要去睡了。

Day 4 大理 双廊

喜洲仁礼邑村一期一会去双廊还要20多公里,老板给找的车,沿途经过很多村庄,跟司机师傅聊天说这这边大部分都是白族人,每个村子都信奉自己的宗主,可是宗主又都是不同的人,每年初一早上都要去自己的宗主祠烧香祈福。

双廊是我目前去过之后觉得最舒服的小镇,虽然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古镇,沿着洱海在石板路上缓缓前行,街道上都是店铺却没有过分的商业气味,让人觉得古朴静谧。

码头边上很美,双廊不大,大家可以随意的走一走,一天的时间足够。

远远的看了看南绍风情岛,过去要坐船,我和妈妈很有默契的完全没有想上去的意思。

如果你也在双廊,我们是不是会在一起允诺一个美好的明天。

杨丽萍的酒店是在玉几岛里 其实算不上岛 和陆地是连着的不需要坐船 但是会有门票。

来了双廊务必编个小辫儿吧,当地的白族姑娘说是纳福的哦~好喜欢~

由于吃了太多天云南菜,实在有点儿想换换口味,就大众了一家西餐,新星披萨房,在一个小胡同里旁边在盖房,不是很好找,但是老板的态度很好,味道也不错。还吃了大理名小吃烤乳扇,我个人是很喜欢哒~
还记得在初中的时候因为第一次亲密接触而火了的痞子蔡吗?他还有一本小说叫爱尔兰咖啡,我一直很喜欢,之后基于种种原因也喜欢上了爱尔兰的壮阔风光,竟然在大理喝了第一杯爱尔兰咖啡,都是机缘,该来的总会在不经意间到来,你只需要伸手说再来一杯这个吧,含酒精的,恩好。

吃的饱饱的,下午开始踏上寻找海地的小路。

看到下图的地方,你就离海地不远了。

海地生活

下图照相的地方不收费。

下图的地方收费,2块一位。

阴天的大理,好像双廊也会有很多的心事想要和每一个到这里的人诉说。

头发太长,该剪剪了。

双廊有很多瓷质的手链,很漂亮,价格也很合理哦,完全可以作为伴手礼带回来,自己留着或者送给好姐妹。唯一会看我游记的好姐妹,就是你,么么哒

双廊喜洲有很多挂着牌子的7座车,伸手即停,由于是年三十儿很多人都早早收车准备回家过年了,找了个师傅正好也是喜洲人顺路给我们带回去收了60块。

回到客栈妈妈帮忙和老板一起做了一大桌子菜,热热闹闹的一桌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起过了新年,看了春晚,抢了一晚上的红包,喝了好喝的木瓜酒、梅子酒,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吃完晚饭,大家一起包了饺子,街坊邻里的又来了好多人,擀饺子皮是我的专长
包了辣么多饺子只放了一个带糖的,被我吃到了,只祈求今年顺顺利利要能甜甜蜜蜜就更完美啦!
GOOD LUCK!

关于2015想说的话
马年和羊年的我并不算顺利,算命的说是犯小人,确实是不算愉快的日子,但是也在2015年10月画上了句号,哪些不愉快的日子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2015年最后两个月我碰到了第一个让我崇拜的人,为他留下这段话吧:
崇拜是一种比喜欢更可怕的感情,大部分的喜欢是毫无理由和根据的,喜欢的其实也可能只是一种飘渺的感觉,对别人的对自己的很难区分。如果喜欢可以在一个恰当的时机转变成长久的陪伴和依赖,也许变成了爱,就很难在心中抹去。
崇拜是包含敬仰钦佩的,是要基于某件事某个具体的行为产生的,一旦产生对某人的崇拜就很难改变,这种感情也不需要回应,是从心底升起的认可。都说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情,可是往往在喜欢里我们都存有幻想,幻想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可是我崇拜你,你知道就好。
谢谢你教给我的一切,你的出现让我结束了一段不确定的感情,那段时间就像着了魔。
有人说充满利益的关系才能长久,于是我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儿遇到你,我突然希望自己能扛起一片天地,能成长为一个值得被利用的人,一个更好的自己。
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努力的人,也愿我永远记得你包容幼稚的我,记得你给我解释每一句话背后的意义,而再无其他。
望不会有辜负,愿岁月静好,永相伴。

Day 5 大理-丽江 丽江古城

大年初一睡了个懒觉 ,起来看了两集伪装者,从此开启了在云南看电视剧之路啊。。。妈妈的感冒症状开始明显,中午在一期一会边上吃了顿非常清淡连拍照都懒得拍的午饭,老板给约得车就到了,2个人从大理丽江古城一共两百元,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吧,一路趴在妈妈腿上睡了过去。

临走那天洱海终于出了太阳,原来有彩云的洱海这么美~

看!云不是在天上是在山的背后!

车把我们放在丽江古城的一个停车场边上,走进去就是大水车,站在大水车对面等酒店的人来接,丽江是一个到处都是音乐的地方,楼上的酒吧里传来你是我心爱的姑娘,唱的还好可是在这样的情境下听了是让人感动的。就好像我到现在都记得大学刚毕业那年我和最好的姐妹刚到厦门,闻着阵阵海风穿过隧道时车里放的是许巍老师的像风一样自由,虽然最后被这个出租车司机坑了钱,但在心底里记住的还是一个大学生刚出去看世界时候的自由和无拘无束,所以说记忆都是被美化过的你想记住的事情,人心真是奇妙。

等待办入住的时候觉得丽江的天气太tm好了,阴了这么久的云南的天啊,你终于晴了,什么都挡不住我狂拍照的冲动。

云美得像画。

下午开始在丽江古城闲逛,先去了狮子山万古楼,没有进公园找了边上的一个酒吧交了2块钱上去看全景。丽江满街的酒吧让我后悔死了为什么不是和好姐妹一起来的啊哈哈哈。。。

丽江的这些酒吧真是又爱又恨,好后悔没有能去认真的坐上一天听歌,到了晚上还被吵得睡不着觉。

有个人我们不知道一起听过多少遍小倩唱的我会想起你,幻想有一天我们可以一起去丽江,再也不回来。哪个时候我一直质疑自己真的会爱上丽江么?
最后我自己来了丽江,看到那么多抱着吉他唱歌的人,也爱上了丽江这座城,却再也没有勇气见你。
我不会让你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们没有选择去万古楼和木府,妈妈都不感兴趣,最后大众了小锅巴纳西美食,这条街上全是好吃的啊有木有,可惜这次都没有机会再来。

下图在我心中完爆北京的黑天鹅蛋糕。

下面两幅图是靠街的位置二层,我觉得天气好的时候完全可以坐在这里,很美腻很舒服。

这个吃的一定要说,点了鸡豆凉粉、老奶奶土豆条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雪山鱼 鱼皮超厚口感超赞,还有辣死人的凉拌木耳,还喝了海棠汁味道没什么特别,尝尝鲜还是不错的,还有妈妈的一个砂锅粥,大众点评付款一共才103啊~性价比太高!

晚上回去没能洗成澡前面已经说过了,于是就又看了好几集伪装者,碎觉!

Day 6 丽江古城 黑龙潭公园

妈妈感冒加重,不敢去玉龙雪山,于是我们就去了传说能看到雪山的黑龙潭公园,去的时候比较波折,本来打算坐公交车,结果还没找到站牌路人甲就说可以走过去啊,虽然绕了远但还是走到了,花了60块钱两个人给我们带进去了,如果你交了古城维护费这个景点就是免费得。

逆光照的彩云。

远处就是雪山哦~

晚上妈妈已经开始低烧了,当即就觉得在哪儿也不如在家里,于是立即改签机票,跟老板商量好了退房事宜,第二天就回北京
妈妈也没有食欲,说想吃水果,我就跑出去买了水果,自己买了一个面包和咖啡,在古城里溜达,我会觉得丽江的街道大部分都是相连的,怎么走最后都能到四房客栈,果然和名字一样四通八达。
临近客栈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走的路远离喧嚣,这种孤单的心情会跟我回到大北京,即便在我身处茫茫人海时也还能回想起那段在丽江走过的虽然孤独却自由的路。

丽江的最后一个晚上,根本睡不着临时改签要提前回我大北京,留有遗憾才能理所应当的再回来这里,下一次我要花整天的时间坐在窗前听着歌喝着咖啡看着蓝天白云和雪山,就这样一辈子该多好。

Day 7 丽江-北京

丽江的时候一直阳光明媚,最简单的蓝天白云却让人流连。

上午买了大家推荐的嘉华鲜花饼和牛肉肉,中午再吃了一份米线,就奔赴机场了。
酒店帮忙叫的车,两个人100块。
丽江的机场不大,在里面给爸爸买了条云烟,每次去到哪儿都是给爸爸带烟又有当地特色又实用又讨喜

从古城去机场的路上,

云卷云舒,丽江再见!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1 14: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2 20:59

引用 yo瑶瑶yo_joe 发表于 2016-02-22 20:59:48 的回复:

回复yo瑶瑶yo_joe:谢谢!我会持续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