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欢乐天堂——长隆

行者无疆 (北京) LV.7
2016-02-20 18:32 966/4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冬天里的海门,天气较为阴冷,怕孩子回去后不适应,于是今年的春节不打算回家,原本计划在北京过年,后来父母回老家过年了,亲戚去欧洲过年了,合着一算,就我们一小家在北京待着,甚感无趣,于是开始筹划这个春节也赶下时髦,旅行过年。接下来的就是为去哪发愁了,一开始计划去西安品小吃,游古城,但是突如其来的一场数十年不见的降温,打消了我们的念头,谁知道春节会不会再来一次,到时候带着孩子就冻惨了,于是将目光投向温暖的南方,厦门云南贵州等地开始逐个筛选,后来不经意间看到长隆,于是开始研究去长隆,一开始还以为长隆是广州的一个区县,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个大型度假旅游区,对于带孩子的来说,可玩性非常高,于是就开始筹备今年的广东长隆春节之旅。

到广州南站早上6:48,约好的专车接站,到酒店办完入住,休息一下,吃完早餐,9:30从酒店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之前只去过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以为动物园都是一样的,对这个期望也没有那么高,结果出乎意料,这个要摔八达岭不知道几条街了。动物园网上购票235元/成人,儿童票175元,感觉有点高,进去后才发现这票价完全值啊,就凭里面的几场动物表演就值了,里面无论环境、还是动物数量、表演都不是八达岭所能比的,对了里面还有免费的儿童游乐园。

Day1:长隆野生动物园

到广州南站早上6:48,约好的专家接站,到酒店办完入住,休息一下,吃完早餐,9:30从酒店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之前只去过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以为动物园都是一样的,对这个期望也没有那么高,结果出乎意料,这个要摔八达岭不知道几条街了。动物园网上购票235元/成人,儿童票175元,感觉有点高,进去后才发现这票价完全值啊,就凭里面的几场动物表演就值了,里面无论环境、还是动物数量、表演都不是八达岭所能比的,对了里面还有免费的儿童游乐园。
        从动物园北门进园,左手边就是一个天鹅湖,里面有白天鹅和黑天鹅,这个不必花费太长时间,看下即可,继续前进,到达青龙山侏罗纪公园,旁边有个入口是去乘小火车游园的,建议先去乘坐小火车游览,游览的路线和自驾车游览路线是一样的,小火车是敞开的,方便观看动物,这点做的比较好,不像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是封闭的,这点挺赞的。小火车游览第一站是澳洲森林,有可爱的袋鼠、鸸鹋、黑天鹅,但是小火车司机开的有点快,有时候照相都来不及。

第二站:澳洲丛林,穿过带着美洲自由奔放特色的印第安大门,是美洲大地上至大的鸟类——鶆鴁。驾车穿越在盘旋的丛林道路上面,"网络神兽"驼羊就隐藏在这丛林大地之中,不知不觉转个弯,邂逅了高雅而圣洁的"世界十大爱情鸟"之一——黑颈天鹅。

第三站:中亚荒漠:从美洲丛里出来,在曲折的道路上面转弯便来到一望无际的中亚荒漠。这里可以尽情领略阿拉伯式的游牧文化,认识生活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哺乳动物,身披雪白长毛大衣——牦牛,探秘珍稀的双峰骆驼。
      第四站:南亚雨林:在中亚荒漠的尽头,有一片茂密的阔叶林。穿梭在茂盛的雨林之中,转弯我们就进入了神奇的亚洲象国。公象,母象,母子象们组建气势磅礴亚洲象群。感受亚洲飘渺独特的雨林环境,马来西亚国宝"另类四不像"马来貘也在南亚与你见面。

第五站:欧洲山地:从茂密的雨林里出来,便来到我们的山路盘旋的第五站,世界地势最低一洲的独特山地——欧洲山地。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面,盘踞着欧洲独特的盘羊与岩羊,可爱的白黇鹿,白唇鹿将在欧洲山地的尽头给你欧式的欢送礼。
       第六站:狂野地带:经过庞大的雕刻着"狂野地带"的巨石,憨厚可爱的黑熊与棕熊正摆着各种可爱POSE等着迎接你。紧接着马上领略到森林之王——老虎的雄猛英姿。在世界上放养数量最多的百虎山上,感受森林之王的强大而不惧外来威慑的霸气和镇定。乘车来到金牛山下,拜访我国三大动物国宝之一的金毛羚牛。
       第七站:南非高原。带着放松的心情,乘风去感受第七站的南非高原的独特风貌。高原天池里或边上,藏着珍贵的白犀牛,笨重可爱的河马们。在这个广阔的大地上,四处有着剑羚活跃的身影。同是身穿白色大衣的鹈鹕与白天鹅在同一个湖里和谐共处。
猎豹和狮子居住的地方,在地势高的山坡阳面,食肉动物喜欢晒太阳,特别是狮子,吃饱了就在太阳底下打盹,居高临下的俯视动物世界的子民,以及路过的客人。
        水域是河马的领地,河马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二十小时都泡在水里,除了一张大口,让人难以想象其水下部分。见到河马爬出水面在陆地散步的机会是十分偶然的,见到河马带着小河马在湖边散步,那机会就更是十万分之一了。
        第八站:东非草原,地势日趋平缓起来,视野逐渐开阔,高大的棕榈树和广阔的大草原,进入了东非草原地带。穿越蜿蜒的高原大道,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条纹斑马将带给你最后一站的独特见面礼。公认有着动物界婀娜身段,优雅姿态的模特——长颈鹿。步履悠闲却又不失优雅的姿态,给你穿越世界五大洲的欢送礼。

小火车游览完,我们在下车点出来就是青龙山侏罗纪公园,开始了我们的侏罗纪探险之旅。"我来自2056年,一次错误的操作让我穿越时空来到这里。在时空穿梭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原来远在侏罗纪,恐龙曾聚居在这一带地区,你们有兴趣跟我一起去探险吗?"在侏罗纪森林入口,来自未来的蓝色机器人以这种创意非凡的方式带你进入时光隧道,绝美的侏罗纪风景真实呈现!静谧的草丛中隐约有沙沙的声音,恐龙出没请注意,它们就在你身边!翼龙突然从前方林中飞出,在树从中两条腕龙探出头来窥探你;草丛中露出晃动的恐龙蛋,原来你已经踏进迅猛龙的巢穴!一路惊奇,步步惊心:三角龙、甲龙、科莫多龙、双冠龙,远古巨兽纷纷出现,恍然不知身处何时何地。前方神秘空旷的山洞中,传来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原来是凶残的巨型暴龙和它的劲敌棘龙,就要在你的面前展开一场史前对决!你才可以一睹1:1恐龙的霸气!打造这些恐龙的,是专门为美国好莱坞电影制作恐龙的供应商,他们运用全球至尖端科技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量身定制的这批精品恐龙。
        国内大型动物互动立体生态雨林展区"雨林仙踪",创新立体分层展示方式刷新以往的视觉体验,从地面的大食蚁兽,到树林间的绚丽的犀鸟及太阳鹦哥,再到树梢上的黄猩猩……探索神奇精彩 的立体雨林动物世界,就在"雨林仙踪"!
         “金蛇秘境”结合原生态蛇生活环境,为游客创造与蛇近距离接触的条件,体验蛇界的缤纷斑斓和灵气,发现它们亲和、美丽、祥瑞的一面。蛇是华夏民族最早的图腾,在古老的中国民俗文化中曾是美好的象征;蛇又被称为“小龙”,也许蛇才是“龙”在现实世界的真身。进驻“金蛇秘境”东南亚丛林的黄金巨、蟒,体长近6米,是世界上最珍稀的蛇类种群。它不仅通体金黄、色彩夺目,而且性情温顺,十分讨人喜爱,在它的原产地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通常被当地人作为“神灵”加以崇拜。黄金巨蟒象征财富横溢,意头非常好,见过它的人,也必将财运大旺。
        白虎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镇园之宝,也是长隆集团的吉祥物。目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已经拥有超过250多只白虎,被成为世界白虎王国也当之无愧。除了白虎,还有华南虎、金虎、银虎以及孟加拉虎和东北虎等六大虎种多达300多只老虎生活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在中华区的大象园是集展示、互动、表演于一体的充满自然生态的展区。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母象对小象间的温馨喂哺,还有可以象群在水池中嬉戏,除了探访大象,游客还可以亲手进行投喂,投喂之后,聪明的大象还会用摆动鼻子表示感谢。而精彩的大象表演也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这里你可以了解到,这种陆上至大的动物所具有聪明灵巧的一面。

长隆野生动物园的表演也是相当精彩的,我们下午主要以参观表演为主了:
        白虎跳水(逢整点、半点),我们是1点半去看的,人挺多,隔着玻璃观看,没有好的站位是看不清楚的,在食物的诱惑下,白虎一跃而起,争抢 绳子上的鲜肉。
        大象剧场(13:15、15:00、16:00),我们观看的是15:00,最好看的表演,一定不要错过。
        花果山剧场(11:00、12:30、16:00),我们观看的是16:00,小猴子戏猪八戒比较受小孩子喜欢。
        河马剧场(11:45、14:15、16:45),我们观看的是16:45的,这个表演出场的动物种类是最多的,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有。
        长隆方舟剧场(13:15、15:00),和大象剧场时间冲突,我们舍弃了。
此次长隆野生动物园之行,虽然错过了方舟剧场、考拉园以及儿童动物园等地方,略显遗憾外,其余都挺满意的。

Day2:长隆欢乐世界

在这里,我们感受了惊险刺激的垂直过山车,眩晕无比的十环过山车,热情火爆的伐木竞技show,热闹非凡的南北舞狮,炫酷神秘的幻影魔力,震撼人心的星际对决,如临其境的小门神4D秀……园区实在太大,在人不多的情况下,我们玩了的项目只有一半左右,即遍如此,这仍是我去过最好的游乐园。
       由于带着孩子,进园时给发了个小勇士挑战卡,要挑战8项适合儿童的项目,可以申请一个勇士勋章,因此进园后一大半的时间主要在哈比儿童王国,陆续挑战了激浪旋艇、疯狂巴士、奇妙车队、空中警察、梦幻木马、蹦跳车、快乐干线、弹跳塔、宝贝乐园等,集齐8个项目盖章后,我们去换了勇士勋章,其实就是一个欢乐世界的钥匙扣,不过看着还不错。
        进园后,右手边就是垂直过山车,人不多,基本不用排队,我们就先挑战这个世界级的项目,当过山车缓缓升起到制高点,垂直悬空停留了约3秒钟,瞬间腿软了。最高落差达80米,相当于20几层楼的落差,为亚洲垂直下落距离第一高的垂直下坠过山车,轨道全长981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垂直下坠过山车,拥有近90度垂直俯冲和冲浪体验,最高时速达112公里/小时,我相信体验一次后,你绝对不会再想体验一次;下午我又体验了十环过山车,这个视觉感不如垂直过山车刺激,但是每当头朝下,就感觉要掉下来了,整个过程睁眼的时间不足三分之一。其余的世界级的项目就没有再挑战了,如超级大摆锤、U型滑板等,感觉心脏受不了。
        整个园区除了这些世界级的项目给我震撼比较大之外,还有精彩的演出令人难忘,如幻影魔力、北美伐木show、南北舞狮,还有玄幻的4D电影、星际对决如身临其境般,ps:幻影魔力实在没有看出箱子里的人怎么就跑到观众席这边来了。还比较荣幸的被北美伐木show选为互动观众进行互动表演,被美丽性感的金发美女拉着手,还挺紧张。比较遗憾的是错过了惊天危机等表演。

Day3:国际大马戏

八千人的剧场,表演相当震撼,遗憾的是去的不够早,没有抢到好座位,虽然座位相对于大多数人还是不错,但无法和演员近距离互动,一定要早去,抢占VIP或一等座旁边的紧挨着二层过道的位置,在那里能有效的和演员互动,还能近距离的看到性感的国外美女演员,切记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去,重要的事情说3遍。

玩的真开心,照片拍的不错,长隆应该送你一张免费门票^_^

2016-02-20 19: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18: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