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 一家四口游 大阪.京都.奈良# # 附带购物攻略和价格#

maratkimi (宁波) LV.8
2016-02-20 18:32 2371/14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前面

首先来介绍下出游成员: 老爸老妈,我和老公,为啥我们会选择日本呢,主要是因为我在14年9月已经跟团去过一次了,但是当时行程特别赶,都没有时间好好来感受,所以一直留有遗憾,正好过年有假期,就想着要再去一次,弥补上次的遗憾。
因为带着父母,所以行程上的安排肯定不能太匆忙,7天的时间,我们安排了大阪京都奈良,三个地方。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浦东机场飞关西机场
Day2,关西机场到京都
Day3,京都大阪
Day4, 奈良
Day5,大阪
Day6,大阪
Day7,关西机场回上海

出行前的准备

1. 签证
日本的签证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虽然需要的资料比较多,但是都不麻烦,而且一般家庭出游被拒签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所以找个靠谱的TB旅行社搞定就行。

2. 机票
我们是15年10月左右开始关注机票的,本来计划年初二出发,无奈机票实在太贵,所以推迟到了年初四晚上的飞机(2/11号)出发,2/17早上的飞机回来。来回都是春秋航空,四人来回机票+机建费  9424rmb全部搞定。在春节期间这个价格应该还算是便宜的。要注意的是,如果需要大量采购的亲,回程不建议选择春秋航空,因为只有15kgs的行李重量,而且15kgs里面还包括了随身行李。

3. 酒店
基本都是booking上搞定的,因为带着爸妈,所以酒店选择的都是800-1000rmb/ 晚/ 间,个人感觉已经有国内☆☆☆☆的水准了,具体的酒店情况,我会在每天的行程中具体介绍。
因为日本的酒店一般是14:00以后check-in,11:00要check-out,所以我们都是到了酒店先寄存行李,等景点玩好回来的时候再办理入住。第二天退房之后,也可以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等离开时再拿就好。
有一点特别要提的是,我们一共住了4家酒店,每家酒店都有公共浴池,而且提供的洗浴产品不是Shiseido就是POLA,每家酒店的床单都非常干净,很有质感,就像自己家里的一样,这点让我非常满意!(本宝宝有洁癖,睡觉或者洗澡不舒服,会让我脾气暴躁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booking预定酒店一般都是check-in的时候才付钱,所以预定时显示的RMB价格并不一定是最后付的价格哦,如果汇率变动大,那价格还是会相差比较多的。

4. 吃
因为我们一家四口都不吃生的,所以大部分的午饭和晚饭都是拉面,盖浇饭之类的简餐。也没有特地去找攻略里推荐的店,一般都是走饿了就附近找吃的。
日本没有路边摊的概念,所以早饭我们一般是泡面或者面包或者7-11的饭团。
还有,日本所有的餐饮店默认上的都是冰水,接受不了的童鞋,务必带上保温杯,酒店烧好热水带上,到吃饭的地方要点热水补充,如果没有保温杯可以直接买

5. 交通
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很贵,如果一天需要去很多地方的话,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适合的优惠票券,网址如下
我们买了ICOCA&HARUKA,一共3030円,包括一张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站的HARUKA票和一张ICOCA卡,卡里有1500円,卡的押金500円(押金可退),刷卡有个好处就是不用老是去排队买票,在大阪京都的几天我们基本都是刷卡的,每次出站,看下卡内余额就行。如果金额不够,可以在自动充值机充值,1000円起冲。在关西的5天,交通费我们大概花了4000円,比起国内真心肉痛!!!一般两站地铁就要180円,差不多10块了。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去日本的童鞋,绝对会被各条线路搞晕,而且一条线路上还会有不同的车次。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强大的Google地图了!Google地图的准确度已被我在泰国柬埔寨日本多次检验,真真是出门旅行必备APP!
Google地图强大到什么程度呢,举个栗子,在日本,不同的地铁线路会有不同的颜色,Google地图不但会告诉你线路名称,甚至连颜色也会显示出来。双重保障有木有(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明白....) 放个酒店给我们的地铁图给大家感受下吧

6. 通信
出发前TB租了两台移动wifi,十几块rmb一天一台,出发前在机场拿,押金1000rmb,可以用信用卡,回来归还之后,押金解冻。在日本的几天,全部靠他们了。其实如果四个人一直在一起的话,租一台设备就足够了。如果使用频繁,用电还是比较快的,基本早上9点开始到下午2-3点就不行了,所以大家要准备好充电宝哦。

7. 购物
所有自己用的护肤品都在日上搞定,而且很幸运的买到了EL家两瓶装ANR精华套装,100ML一瓶算下来才800rmb左右吧(具体价格忘了)
日本期间我们一共在三家药妆店买了东西,分别是京都松本清,道顿堀的鹤羽,还有梅田的一家店(日语不会写,但是我拍了店面招牌,下文会上图),松本清应该是价格最贵的了(其实也贵不了多少,因为有折扣券),我没具体算过每家店的价格差多少(对数字不敏感,买的时候看下价格,看完就忘了
具体三家店的物品价格,我会在下面上图给大家参考。消耗品满5k就免税,如果背的动,建议大家多买点,肯定比TB代购划算很多,而且放心。
另外,如果是免税产品,原则上在日本境内是不能拆的,买完之后店员会把所有东西都封起来,这对于行李打包就非常不方便了对不对?!所以,我是把封口袋全部拆掉啦!甚至有些面膜啥的,连包装盒也拆掉了!过关完全没问题,不过以上方法仅供参考,万一有问题,本人概不负责哦

8. 交流
本人英语soso,东南亚国家可以满足日常交流的水平,但是在日本,除了机场,商场退税的地方以及酒店,别的地方基本用不上,很多日本人都不会说英语,就算有会说的,请自行脑补日式英语发音....
所以请大家务学说两句日语:si mi ma sen(不好意思)和a ri ga tou go za i ma su(表示感谢),其余交流(问路啥的)请手舞足蹈或者直接上图(日文)

好啦,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下面就正式开始啦~~

Day1 上海-大阪

因为考虑成本,所以我们选择了晚上21:00的航班,飞行时长2H,落地已经23:45了(日本比我们早1H)。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我们两个单子填,一个是申报单,另外一个是出入境记录。上图给你们参考下
申报单比较简单,一家子人填一张就行,打钩的全选否,等拿完行李出去的时候海关会问你要的。
出入境记录是到每个国家都要填的,全部写拼音或英文就ok,“日本逗留期间”这个地方就写回国的日期,联系地址就写第一天的酒店地址,电话可以不填。这个单子会用在过关的时候,每人都要填写哦。记得带笔

因为第二天我们直接去京都,所以晚上我们是在机场过夜的,找个椅子就能睡,而且一直有警察巡逻,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如果实在不放心行李,也可以找个寄存柜寄存。大箱600円一天。
提醒对光和声音敏感的童鞋,请记得带上眼罩和耳塞

Day2 关西机场-京都 天气多云

具体行程安排:
从机场做HARUKA到京都---到酒店寄存行李---清水寺---二条城---回酒店休息

6点多点就起了,去7-11买了点饭团当早餐,然后去JR office换ICOCA&HARUKA,这个票是需要网上预约的,成功之后会有一封邮件给你,记得把邮件打印出来带上或者保存到手机里面哦。Office 好像是5:30就开门了。
穿过Kansai-airport Station不远就能看的换JR的office和JR入口。

换好票已经7点多了,进站等车,我们做的是7:29的班次。如果不清楚的童鞋,可以直接问站内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很清楚的告诉你。
附上车次表给大家参考(其实我也看不懂,我是换票的时候直接问的)

9:02准时到达京都站,这里不得不佩服日本轨道交通的准点率,实在是高啊!

出站就能看到京都

第一天的酒店是:樱花台酒店(Sakura Terrace),从京都站走过去也就10几分钟吧(京都站的南边),位置非常方便,而且酒店门口就有公交和地铁站,出行十分便利。
每天晚上在一楼大厅有免费的welcome drink,房间不错,不过相比是四家酒店里面最小的了。房内照片忘拍了,放个酒店外观照吧。

存好行李已经10点左右了,我们就直奔第一个景点:清水寺。公交过去10几分钟吧,因为第一天要去两个地方,所以我们买了公交one day pass,500円一人,如果不买一日票,刷ICOCA卡也是可以的,230円一次。
第一次上车的时候,和司机说one day pass就行,交钱,拿卡,等下车的时候插入卡槽(在司机边上),取出之后就会有当日的日期了。接下去再坐车只要出示日期给司机看就行,不需要刷卡。
日本的bus很多小细节做的特别好,比如每站停靠的时候,车体都是微微向左倾斜的(日本是左行),方便年纪大的人上下车。大家在上下车的时候也都非常有序,不像国内你推我挤的。而且每个公交司机都会带着一个麦克风,起步,停车都会提醒,每个乘客下车的时候,司机都会一一道谢。这些点点滴滴都会让人觉得特别温暖

每个座位附近都有一个按钮,乘客可以按钮提醒司机下站需要下车,不过如果不按钮,一般车也会停的。

公交到清水寺也就10几分钟,下站之后慢慢走,一会就到了,路上顺便解决了午饭。
关于清水寺,网上的介绍非常多,我就稍微放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吧。(第一天相机没电了,全程6S拍摄)

清水寺门票300円

很幸运的看到了日式婚礼,貌似在拍全家福,就在清水舞台上

结束清水寺往回走的时候顺便逛了二年坂和三年坂

结束清水寺后,我们继续公交,大概14:30到了二条城,门票600円,具体情况也不介绍了,网上可以看景点情况。
上几张照片吧

差不多一个小时,二条城浏览结束,公交回到京都站楼上的拉面小路解决晚餐。
我们选择了博多一幸舍,自助点餐,付款可以刷ICOCA卡,我个人不太喜欢日式拉面,虽然汤头很浓,但是超咸啊!!倒了一大杯水进去还是咸。

正好碰上商场搞活动,消费满500円,给一张抽奖券,集齐四张抽一次奖,我们抽了个参与奖(貌似是一小包酱料)

结束晚餐回到酒店,泡个热水澡,喝杯Mocktail,  晚安~

Day3 京都-大阪 天气多云到雨

具体行程安排:
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采购药妆---大阪(难波)---道顿堀

一早起床,直接办理了check out,行李寄存,早饭继续7-11搞定。
因为今天出行是公交+JR,所以没有买一日票,到三十三间堂的bus直接刷ICOCA卡。
三十三间堂是以千手观音闻名的,具体信息可以参考景点官网,个人觉得还是蛮震撼的,可以去看看。街对面就是京都国立博物馆,有时间也能去看看。

堂内里面不能拍照,放个外面照吧

结束了三十三间堂,我们步行一小段路从东福寺站坐JR去伏见稻荷。话说京都的路上真心没啥人呢,小街小巷都很安静。
路上路过一个日本学校,真心赞,进门就是换鞋的柜子,教室整洁温馨,和国内的学校完全不一样。可惜忘记拍照了,路上偶遇的小美好,让人心情棒棒哒。

出了JR站马上就看到啦

神社的拜殿里,看不见祭拜的对象,既没有神像,也没有牌位。各个神社最典型的标志物,就是“鸟居”。“鸟居”是一种木制的门型牌坊,造型很简练,在神道里那是神界和人界的划分之门,走过鸟居,就是进入了神界。

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有走很远,大概13:30就返程了。坐JR返回京都很快,好像就2-3站吧,上车到下车也就十几二十分钟。
到了京都站顺便解决午饭。
结束午饭后,我们兵分两路,老爸和老公去酒店拿行李,我和老妈去药妆店采购。
京都站附近就有一家松本清,步行5-10分钟就能到,我觉得这家东西不算全,但是因为我们下载了优惠券,所以就先买了一部分。一些是帮忙代购的,一些自己用,在这里就不说效果了,上图给大家参考价格。(不含税价格)

大麦若叶的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

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是帮忙代购的,请务必每样东西单独拍照,否则单凭小票单是很难分辨每个东西的价格的,上个小票图

购物结束回到京都站和老爸碰头,然后买票回大阪

下了车去酒店的路上我们顺便解决了晚饭。

第二晚的酒店:大阪大和屋本店旅馆(Yamatoya Honten Ryokan Osaka),这是四间酒店中唯一一间日式风格的,四人一间,睡榻榻米,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所以床铺已经铺好咯。酒店位置超级好,就在道顿堀边上,酒店也提供公共浴池(虽然比较小),唯一的不足就是房间隔音效果不太好,晚上门外有人走过,还是听得到声音。

放下行李,我和老公冒雨去了道顿堀,本来就是想逛逛的,结果又买了一堆东西回来,而且还花光了当时身上的全部现金2w円。
上图

第二家药妆店,这里有三层还是四层吧,东西很多,也比较全。
附上部分商品价格,有中文导购

花光所有Money后,不得不打道回府咯。

Day4 奈良 天气晴到多云

今天原本的行程安排是大阪城公园和梅田购物的,但是因为考虑到明天可能要下雨降温,所以就把奈良的行程提前到了今天。
具体行程安排:
大阪---奈良---大阪难波拿行李---入住酒店---梅田购物---梅田蓝天大厦

早饭吃了昨天在便利店买的泡面,大概9点左右从酒店出发去奈良,照例寄存行李在酒店。

近铁奈良站比JR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更近些,从酒店出门步行5分钟就是近铁日本桥站,刷卡进去,往奈良方向。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了

出来之后可以Google导航,基本的景点就是东大寺,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

今天的行程我们很随意,走到哪算哪,而且也不赶时间,累了就休息,饿了就找吃的。随便放几张照片看看吧

奈良最出名的是啥?当然是小鹿啦,这里的鹿真的很聪明,问你要吃的时候会一直和你点头,一旦你拿出鹿仙贝,马上就凑上来了。如果没吃的,根本都懒得理你,简直成精了!

因为我是把鹿仙贝藏在衣服口袋里面的,也不知是不是被它问到了味道,喂完居然咬着我不放!

这头鹿呆萌到让人误以为是标本

如要要走遍所有景点,基本要一天,而且需要很好体力,因为爸妈在,所以我们大致逛了下,大概15:30的样子就做近铁返回了。
车站进口处就有一条商业街,可以吃饭,买买东西。我们顺便解决了午饭。

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已经快16:30了,马上出发去今晚的酒店:大阪城广场 (City Plaza Osaka) 。
这里Google地图出现了唯一一次的bug,我一直是用中文输入的,搜到的地址从未出错,但这次输入酒店名称时,找到的地方根本不是我们订的那家酒店,幸亏老公及时发现,不然我们肯定要走很多冤枉路了。后来输入了酒店的英文名字,出来的结果就对了。所以提醒大家,酒店啥的我们尽量输英文,中文名很有可能出现出错或者找不到的情况。而且大家在预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在地图上先了解酒店的位置,否则很容易找错地方哦。

酒店装修非常小清新,MUJI风格,电梯出来的公共走道上还有香薰机,大爱啊!而且交通也算方便,离梅田站2站地铁,重点是免费露天浴池(室内也有)!泡汤还能看星星,人生简直太美好!
照片没怎么拍,有机会大家可以自己感受

请注意酒店窗户,是不是很!干!净!简直就像没玻璃!

放下行李直奔梅田,梅田算是比较集中的购物区域了,有阪急百货,阪神百货,友都八喜梅田店 (Yodobashi Umeda),需要电器,品牌化妆品的童鞋可以一站搞定。
不过个人觉得Yodobashi 比较坑,因为全是中国人...国人的扫货功力相信大家也从新闻里面看到了吧...在Yodobashi 我们买了三个保温杯都是帮忙代买和送人的,保温杯种类不多,货也剩下不多了。差不多150rmb左右一个吧
老公帮同事代购了一个Casio的表,型号:GW-M5610BC-1JF,折合RMB950左右吧(汇率100:5.9)。

买完东西就直接跑去了梅田蓝天大厦(Umea Sky Building),到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但是人还是好多(棒子特别多),可能是因为正好情人节的关系吧。(我们也是蛮会挑日子的)
天台的荧光路很特别,如果夏天去应该很浪漫,但是冬天就太冷了!

从一楼拍上去,这个结构挺奇怪

日本的商场关门一般都是20:00,所以从梅田蓝天大厦回来后我们找地方吃了东西,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5 大阪 天气晴

具体行程安排: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MUJI购物---UNIQLO---ABC Mart

今天的行程基本就是购物,因为商场都要11:00才开门,所以早上就先去了天守阁,从酒店走过去也就15分钟吧。

路上看到一队小学生,个个都是小短裤,看着真心冷啊

我们没有登城楼,就在下面拍了拍照。

从天守阁到梅田可以做JR环线,很方便,大概12:30就到了,开启疯狂购物模式。

梅田这边有个很大的MUJI,在Grand Front Osak北馆四楼,梅田站出来不远就能看到。店面很大,还有Cafe&Meal,可惜我们时间不够,都来不及好好逛,大概花了1个多小时,一直在买衣服。衣服款式稍微比国内多点,价格大概是国内的6-7折吧,具体我也没算过。

店里最牛的是一个等比例缩小的家庭模型,所有细节都做得非常逼真,除了我艹,我想不到别的词了....好希望可以住在这样的家里
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只拍了几张照片,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对面的大叔是真人,不是模型....好像他在下订单

MUJI出来去了第三家药妆店,在一个十字路口边上,这里有中文导购,而且保健品之类的也挺多,价格也实惠。买来送送家里老人挺好的。
于是我们又补了点货,因为东西实在买太多,所以直接连外包装也拆光了。

这个是除味剂,冬天吃完火锅,烤肉必备神器。

买完药妆继续购物,我们很没出息的选择了优衣库和GU,为啥呢?因为正好看到了特别大的店面,UNIQLO四层,GU两层,拎着一大堆东西,实在不想走太多路。
UNIQLO比国内便宜大概一半吧(正价商品),GU正价商品基本都是100-200rmb左右的,简直比TB还便宜,而且基本款很多,适合日常穿着。但是因为晚上9点就关门,所以我们都没来得及买什么

GU边上就是ABC-Mart梅田店,运动品牌算是比较全的,但是三叶草我们看中的几款鞋全都没要的码了,伤心离去

最后还是代购任务啦,CPB,SK-Ⅱ,Albion,都在阪神还是阪急百货搞定的,刷银联95折,可以退税不过要收手续费(算下来应该是退了6.9%而不是8%的税),退税人很多需要排队。
商场都是20:00结束营业,不过如果超过20:00也是不会赶人的。
上图给大家参考价格,我自己不用这些牌子,所以不知道价格算贵还是便宜。不过SK-Ⅱ应该还是机场便宜吧。

CPB卸妆乳,6000円

最后拎着一大堆东西收工,每天回到酒店的任务就是不断的拆包装,整理箱子....
最后以露天温泉结束爆买的一天~

Day6 大阪 天气晴

今天算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昨天时间太晚,没来得及好好买,所以早上起床继续去了梅田,办完check-out,行李寄存酒店。
因为已经第三天来梅田了,所以很多路都有点熟了,直接奔向GU,买完收工,全程花了2小时吧,话说买衣服真的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啊。
商场大致逛了圈,日本本土品牌我不太熟,而且感觉不适合我的风格,所以没买什么。

因为是明天一早的飞机,所以今晚的酒店,我们定在了机场附近,从梅田可以直接做JR过去,因为行李还寄存在酒店,所以我和老公去拿行李,爸妈在店里休息等我们。
因为行李实在太多太重(我们这是买了多少)我们决定从酒店出来打的回梅田,土豪一回吧

貌似是老款的丰田皇冠,还是自动挡的,车上自带导航,座位空间很大,座椅干净。

司机边上有个控制器来控制车门的开关

价目表

大概4公里的距离,开了20min左右,你猜一共多少? 1880円!折合RMB差不多110!
所以打的去机场赶飞机啥的事就算了,重买机票钱估计都比打的便宜!

和爸妈顺利会师之后买了JR票去晚上的酒店

虽然是JR,但是是需要换乘的,第一段是JR环线,在天王寺换乘到日根野方向的车,不用出站,同一个站台内换乘。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到日根野方向的车1-4节是去关西机场方向的,5-8节是去和歌山方向的,在日根野站分开,列车上提前会通知(中日英三语),那些一上车就睡觉或者玩手机的童鞋,千万留个神哦。别傻傻坐错车了
如果不清楚,可以询问站内工作人员。

蓝色细细的是JR线路,粗的都是地铁线

最后一晚的酒店:星际之门关西机场酒店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JR 泉佐野站出来步行3分钟就到,距离关西机场一站路。
我们住44层,落地玻璃窗外的风景美到无法形容!而且这是所有酒店中房间最大的,方便回程的我们整理行李。
酒店有到关西机场的shuttle bus,和前台预定班次之后,会拿到一张票,第二天凭票上车。车程大概15分钟吧,这个特别方便。

这个照片可是隔着酒店窗户拍的哦!是不是很干净!

shuttle bus班次表

酒店对面有个Outlets,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很方便,不清楚路线的可以在酒店前台拿Guide book,Outlets对面有个SEACLE,也有吃的和购物,还有个大大的摩天轮。
Outlets我个人觉得不值得特别留时间去,东西都是旧款,不过如果时间多的童鞋,去逛逛打发打发时间也是可以的。
SEACLE 有卖毛毛虫鞋,款式很少,还断码。折合RMB300不到点吧,这个我也是帮买的。

我们在那边解决了晚餐,逛了逛Outlets,就回酒店休息了,对了Outlets也是晚上8点关门。
最后我们在便利店用光了ICOCA卡里的钱,在JR站把卡退了,拿到2000円(一张500円)的押金。为啥把钱用光呢?因为之前说了,退卡是需要手续费的,钱就从卡内的余额里扣,如果卡里没余额了呢?那自然不用收手续费啦。如果在中国,估计会让你补手续费吧
ICOCA卡可以在任何一个JR站窗口办理退卡,我们这个窗口的营业时间是到晚上9点,不清楚是不是统一的。直接把卡给工作人员,啥都不用说,他们就懂了(好机智)。

Day7 大阪-上海

回程的航班是早上9:00,春秋航空,所以我们选了5:50那班车,5:40在一楼大厅等车,大概6:10就到了。
机场有很多公共的称,怕超重的童鞋可以提前称好重量。如果真的超重,可以看看排队换登机牌的队伍中有没有行李少的人,请别人帮忙匀个行李重量也是可以的(怎么也不能便宜了航空公司啊!)超重罚金可是很贵的。我们就帮别人匀了一个包,5-6公斤吧好像。
等到大概6:50,柜台才开始办理换登机牌,如果有需要在机场购物的童鞋,请提前排队换牌子,否则排队时间等的长,采购时间可就不够啦。

换完牌子就是出关和安检啦,钉在护照上的购物单(免税商品都会在护照上钉一个购物单)都要在海关的柜台前撕掉,给他们看下就可以扔进一个盒子里面了,海关根本不查,但是要注意千万别把出境单给撕了。

因为之前需要的东西都买了,所以在免税店我们只买了点Royce巧克力,附上价格图

最后,我们就灰回来啦~~
游记到此结束,但是请别走开,后面还有彩蛋!

其实彩蛋就是我的个人感受啦,哈哈哈,我好无聊

1. 日本真的很干净,怎么说呢,像京都,应该说是旧而不破,旧而不乱,旧而不脏,很多房子一看就是那种超过几十年历史的,但都是整洁有序,根本不会出现国内这种墙面开裂啥的情况。特别是家门前的小庭院,看得出是主人用心装扮过的,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特色。
日本的这几天都是蓝天白云(除了下雨),呼吸格外顺畅,(本人住宁波,空气质量近年来日渐下降)。

2. 细节处理的简直完美,典型的就是厕所,这个不需要多说,大家应该也看过很多照片了吧。而且日本都是直饮水,这应该是很多发达国家都没做到的吧。还有电视,所有节目的画质都是蓝光版的,主持人姐姐脸上的雀斑都能看的清楚!(渣一样的国内电视信号,让买日牌电视的我哭晕在厕所)

3. 大部分日本人还是很和善的(”爱国人士“勿喷),我们有好几次找不到路,经过身边的路人都会主动停下来帮忙,如果碰到他们也不知道的地方,他们还会主动查询手机或者指示牌,绝对不会说一句不知道就走开的,其中最夸张的一个大叔,甚至还带着我们走了一段路,指明方向之后才分开(他不顺路哦)。

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表述了,这个国家的美好值得每个人去感受,好多地方也值得我们去学习,我想以后我还是会再去日本的,再去更多的城市感受别样的美好!

The end!

P.S. 关于文中提到的,如果有不清楚或者想问更多的童鞋,可以微博私信我哦,我和尽量帮忙解答哒,账号:Marat-kimi。

黑米哥哥,我来了…

2016-02-20 19:59

引用 想的到看的见睡的 发表于 2016-02-20 19:59:25 的回复:

黑米哥哥,我来了…

回复想的到看的见睡的:👏🏻👏🏻👏🏻

2016-02-21 13: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2 18: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20:06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2-22 18:25:47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

2016-02-23 10:13

引用 maratkimi 发表于 2016-02-23 10:13:56 的贴子:

好悲剧....

2016-02-23 10:14

2016-03-31 00:14

老乡,握个爪为啥没从宁波坐春秋飞?

2016-04-06 22:28

问下,药妆店里的东西有本体价格和税返金额,到底哪个是准的?

2016-04-12 23:54

2016-04-13 00:22

引用 fine 发表于 2016-04-06 22:28:40 的回复:

老乡,握个爪为啥没从宁波坐春秋飞?

回复fine:为了去日上囤货.... 哈哈哈

2016-07-26 15:20

引用 快乐的嘟嘟 发表于 2016-04-12 23:54:02 的回复:

问下,药妆店里的东西有本体价格和税返金额,到底哪个是准的?

回复快乐的嘟嘟:钱多的是含税价,因为有退税政策,满规定的金额可以退税,也就是少的那个金额了

2016-07-26 15:25

请问一下,icoca卡是每人都要有吗?不能两人共用吧?

2016-08-28 13:27

引用 醉卧雨楼 发表于 2016-08-28 13:27:49 的回复:

请问一下,icoca卡是每人都要有吗?不能两人共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