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故乡——热干『绵』在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1-16

十八岁那年,一个人坐着火车去北京旅行,火车经过武汉的时候正是凌晨时分,黑灯瞎火的,没有留下任何印象。
       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是没有去过武汉,但对它的印象变成了各种鸭脖子,还有就是武大的樱花,除此之外,也再没有其他。
       十年后的这一年,做了人生中两个重要的选择,辞职,自己创业。还有就是遇见了生命里最重要的他,刚过完28岁的生日,我成了他的新娘,然后武汉之于我,竟成了第二故乡。
       一切都是偶然,一切又都是注定。

所以这其实并不算是一篇游记,我只是把我眼里的武汉呈现出来。时光那么长,路也那么长,我和武汉,还会有很多很多故事。
       绵绵同学比较懒,难得整理出一篇完整游记,所以如果你想和我聊聊武汉或者大西南(楼主的家乡在贵阳,所以对云贵川都还蛮了解哈),可以加我微信,分享彼此的旅行故事。微信:mianmianxuxu

拍摄工具

富士X-T1  + iPhone 6s plus

镜头:35mm  F1.4 + 18-55mm F2.8-4

武汉天地

第一次正二八经地来武汉是去年7月,去上海学完烘焙以后来武汉见我现在的公婆,而武汉天地,是我踏入武汉以来去逛的第一个地方。规划得还是不错,咖啡馆、各种餐饮、还有一些精品小店,如果你时间比较充裕,可以点一杯自己喜欢的咖啡,享受一个闲适的午后。

这张是夏天的时候拍的,小盆友玩得好不热闹。

汉口江滩

去完武汉天地以后可以顺道去看看汉口江滩,很近,就像我与烤肉其实只隔了一撮孜然的距离一样,步行十来分钟就到了。夏天的时候,一片绿意盎然,没有蝉鸣的夏天又怎么能叫夏天呢,虽然武汉的夏天真的是很热很热,上几张夏天的汉口江滩哈。

这个是长江二桥,大桥居然没拍。

看,是真的有蝉,树下还捡到一枚大眼萌。

不知道是因为夏天太热我没心思好好逛还是什么,再看江滩,我其实更喜欢冬日里的它,萧瑟的美。

偶遇一群游冬泳的盆友,好热情地和我打招呼,还让我拍照,零下2℃的空气里,寒风吹得刺骨,穿羽绒服戴帽子围围巾都冷得受不了,人家还冬泳,和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必须人工点赞!

江汉路+户部巷

江汉路,武汉最出名的一条步行街,类似于成都的春熙路、厦门中山路、重庆的解放碑,其实我对这类似的地方真不太感兴趣,所以去了两次,一次是到此一游,一次是路过。

在江汉路旁边就可以坐轮渡直接去武昌,票价一块五还是两块,记不太清了,夏天的时候风都吹得呼呼的,穿着长衣长裤居然还觉得有点凉,没有带脚架,所以也只能拍两张酱油片了。

下了轮渡当然要去户部巷啦,出了名的小吃一条街,一通胡吃海喝。

不管你喜不喜欢芝麻酱的味道,热干面是必须要来一碗的,不然怎么能说到过武汉

超级出名的蔡林记,其实夏天我最喜欢的是他们家绿豆汤,喝了一杯还想再来一杯,冬天有桂花米酒糊,也还不错的啦。

当然,我最最真爱的其实是介个——油焖大虾。

其实之前对武汉这个城市并不怎么感兴趣,论风景,远远比不上我们大西南,又不如苏杭那么灵秀,繁华自然比不上北上广,感觉没什么特色,说不出它到底哪里好。但毕竟以后我要在这个城市长期生活,所以我要慢慢去习惯它,去爱上它。

昙华林

走过很多地方,基本上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这样的街……闲适的一个午后给了昙华林,随意拍几张自己喜欢的照片。

好喜欢这些涂鸦,这个打伞的美人儿尤其喜欢。

突然发现店里有个帅哥在拍我这边这个小店,估计我也入他的镜头了。

这家“大水的店”应该是昙华林最出名的一家店了,听说老板本身是学建筑设计的,店里有很多他的手绘作品哦。

武汉,有种询问叫“搞么斯”,有一种放弃叫“洗鸟睡”,有种感叹词叫“个斑马”……

“趁着青春年少,抓紧时间拍照”。后面这一句,对于我终身受用。

个人很喜欢这叫叫“边渡”的店,简约又有范儿。

武汉大学

武大的匆匆一瞥,去武大的那天正好姐夫要回贵阳,所以时间有些赶,连十分之一都没逛到,给我家小侄子随拍几张照片就走人了。

追风的小骚年……

解放公园

公婆家就住在解放公园旁边,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福利,每次去看望他们,多余的时间还可以逛逛解放公园。
      先上两张夏天的花儿。

夏天还可以吃莲蓬里的莲子哦。

武汉藕多,所以用藕来做的菜也很多哈,入乡随俗,自己先来一个炸藕荚

开吃,香喷喷的哟。

言归正传,继续我们的解放公园。
       今年武汉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正好,那天我去了解放公园,画不多说,直接上图。

好喜欢解放公园的船,特别有童趣。

公园里温暖的一幕。

去解放公园都已经是下午了,其实雪真的没那么干净,当天最美的雪景其实在小区和家里露台上。

画风迥异的两个雪人。

长大了其实蛮孤单的,滚雪球都只有一个人。

我们家那口子是个摄影渣,所以浪费了那么好的雪景,我也只能时不时自拍两张。

武汉动物园

月初去动物园溜了一圈,依然随便拍了一些酱油片,其实我觉得这些小家伙们每天被关在这有限的天地里真的蛮可怜的,每个都懒懒的,也没什么精神,感觉失去自由太久,都失了灵性。

看见这家伙的时候,我纳闷这马怎么辣么矮啊,腿好短,后来一看,人家就叫“矮马”,哈哈哈,怪我没文化……

归元寺

凡事心诚则灵,所以避开了除夕和初五两个高峰期,我们大年初三去归元寺溜了一圈,烧个香、礼个佛、求个财、保个平安,出门搅了个糖,童年的记忆已经涨价到五块了……

春节这些天天气都非常好,是我喜欢的温度和颜色,感觉真的已经是春天了。

很喜欢拍树,不管它是茂盛还是萧条。修图渣乱整了张图……

夏天的树也是美美的。

突然发现这两张照片居然是在同一个地方拍的,当真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哈哈哈哈

除夕那天还去家旁边的野池塘钓了满满一桶鱼,希望年年有鱼,年年有余。

古德寺

其实相比归元寺,我更喜欢这寂寥的古德寺,很小很不起眼,但真的很惊艳。门票分三种,高香票38元,普香票15元,小香票8元,买了个8元的,还给了三柱香。
       最值得关注的是它的建筑风格。通俗地说,它和我们通常见到的传统寺庙黄瓦红柱、飞檐翘角的大殿迥然不同,简直就是寺庙中的一朵奇葩。
       这是一座异域风情浓郁的寺庙,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
      它的圆通宝殿,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汉传佛寺第一奇观",具有很高的建筑、文化和历史研究价值。
       在武汉这片高楼崛起的现代城区,总有几处奇异的塔尖,隐现在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之间,给这片城区增添了别样的空灵与悠远,也增添了几分异域的神秘。

寺门非常的不起眼。

进去以后,眼前的一砖一瓦简直让人心动。

大武汉的大街小巷。

不管在哪个城市,其实我都最喜欢扫街,最简单最接地气的恰恰的整个城市本身的精华所在。
       武汉它虽然没有那么精致,有时候给我的感觉也是各种脏乱差,但街头巷尾那种市井气息恰恰是它最有韵味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这整个冬天,它都给我一种明晃晃的,很温暖的感觉。
      中山大道上的老建筑群非常有味道,看图说话。

有武汉通的话还可以租一辆公共自行车哦,说到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武汉的公交车,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又快人也不多,虽然武汉现在搞市政建设哪里都在修,但比起爽爽的贵阳,真的一点都不堵车,这让我感觉特别舒心。

继续看图。

大工行简直财大气粗得不要不要的。

马上关电脑去机场了,今晚飞贵阳,回第一故乡过元宵,其实可以写得更详尽的,但现在时间真的不允许了,各位盆友可以先看美图,有什么问题想问我的可以给我留言哈,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虽然我对武汉也是正在了解中。
       樱花季马上就到了,下次带你们去看樱花。bye……回见。

引用 绵绵的绵 的图片:

几年之前去过一次武汉,感觉到处都在修修建建,尘土飞扬的,导致没什么好感。看完觉得可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就比如这座古德寺,就挺有意思,以后有时间应该提前研究一下,好好再玩一次武汉。

2016-02-24 11:3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4 11:30:58 的回复:

回复ZYM:古德寺真的是让我眼前一亮,可惜就是小了点儿,但确实是值得一看,个人觉得比归元寺有意思得多,虽然它已经年久失修。

2016-02-24 13:34

2016-04-03 23:05

求p图软件跟色调软件

2016-04-11 15:37

武汉的公交不是一般的堵,人不是一般的多

2016-04-16 20:20

户部巷,真心没去,现在在武汉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2016-05-16 11:34

引用 绵绵的绵 的图片:

不是7月么?为什么穿这么多?

2016-06-25 10:50

引用 叮咚 发表于 2016-06-25 10:50:06 的回复:

回复叮咚:呃,你一定没有好好看上下文。。😂

2016-06-25 10:55

拍的好漂亮,很有味道

2016-08-30 21:24

引用 Ynu0515 发表于 2016-08-30 21:24:01 的回复:

回复Ynu0515:谢谢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