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城的伪清新—— Chiang Mai

Bazinga (重庆) LV.6
2016-02-20 18:38 441/6

疲惫的开始

一直很执拗的想要去清迈,还曾因为我的顽固,和家人发生不愉快。现在想起来也觉得莫名其妙,但也不曾后悔过,并且深深的感谢我的坚持!

最开始,我是跟家人商量的是要自由行,第一,我觉得泰国并不远而且治安不错,我非常相信我自己的能力;第二,每一次出行都是自己对世界的探索,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单打独干”;第三,根本不存在什么语言问题。可无奈,天朝式教育下的孩子是不被人信任的,就连尝试的机会都被人给剥夺了。于是我们报了团。。。。。。

早晨要五点起床从綦江出发去重庆江北机场,领队通知我们的是八点半到达,可性急的我们还是七点就到了,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心情是崩溃的。。。。。。

Bye Bye  重庆 Y(^_^)Y

我妹妹和我基本上晚上是没有睡的,在飞机上休眠了两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到了Chiang Mai,见了当地的导游,很和善的一个妈妈。话说中文超级好的,听她说她的爷爷那一辈是台湾人。换了泰铢过后,我才悲剧的知道。。。我们现在就要去两个景点。。。哎,这就是跟团的悲哀。。。要是自由行的话早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可是没睡的啊!!!而且我还重感冒了,哭!

虽然身体是疲惫的,但对于真的到达了一方陌生的领土上,这一点还是值得我雀跃的,我们的下一站是双龙寺。坐在大巴车上,伴着导游阿英的碎碎念,欣赏着清迈古城独有的古老和清新,之前的疲惫仿佛一扫而空,可是我妹已然任性地睡着了。

小幅度兴奋

大约30分钟的路程,我们抵达了清迈双龙寺。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我是个喜欢拍照的人,虽然不见得有多好的拍照技术,但我始终认为摄影最重要的意义是纪录,是去记录那些让人不想忘记的瞬间。所以我很少去删除照片,即使是一些充满缺点,看上去毫无价值的照片,在若干年后它的价值就会慢慢的浮现出来…….

坐了两分钟的“电梯式”缆车,一到山顶就看见一片的金碧辉煌,泰式寺庙建筑出现在了眼前。清迈的紫外线很强,但并不热,甚至于清迈还是个理想的避暑胜地。

这些建筑大都金光闪闪,而且是真的镀金的!

外面的阳光特别刺眼,赤裸着双脚站在金灿灿的地板上,有一种归属感

即便是不懂佛家文化厚重的我俩,也是有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在泰国,女生进寺庙必须穿长裤,每个人都要脱鞋。好多人在这儿搞航拍来拍摄清迈全景,确实,太美。

走完双龙寺的寺庙,我不甘心就这样走回大巴车上傻等着,于是我顶着一颗要炸了的脑袋拉着同样要炸了的妹妹又开始爬!山!了。这一块儿小山坡非常有泰国小清新的感觉,而且游客也不多,于是,开拍吧!

其实最辛苦的还是妹妹,生理期加没睡觉,她还能一直在我拍照的时候耐心的等我也是很拼的!看她的眼神,已经迷离了。

这个小灯。。。。让我想起了泰国的鬼片…...

由于还没有去买Happy card,时间也没有调成泰国时间,我们错过了领队规定的集合时间,把领队吓惨了,但那领队叫我们小朋友是什么意思……砸门可都是快毕业的人了呀!
    跟团的弊端就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了,本来旅途就很累了,我重感冒脑袋痛加上还爬了山,已经很不舒服了,如果是自己旅行的话,肯定不会在今天给自己安排这么赶的行程的,但没办法,我们即将赶往清迈大学…...

哈哈哈哈哈哈,小清新的清迈大学邮箱被我修成了这样,可能在我心里一直有泰国鬼片这种情节吧

清迈大学的小卖部,才15泰铢一只也!

旅行团太赶,参观清迈大学竟只给我们坐观光车,也只在这个地方给我们10分钟的时间拍照,我还想照一照上体育课的学生呢!看到泰国的学生装就马上会想到泰剧,马尾上扎一根白色的飘带,白色的衬衫加上黑色齐膝短裙,浓浓的学生味儿。
    就只有在清迈大学著名的静心湖拍一拍了。。。。。。

随时随地帮我这个不爱拍照的妹妹纪录一切哈哈哈哈哈

现在再看我自己,好傻叉啊!!!!

清迈大学小卖部外面的座椅也是如此的小清新

终于结束了疲惫的第一天啊啊啊啊啊啊啊,晚上导游安排的是泰国皇室才吃的大!餐!

传说中的手抓饭,泰国的炸鸡好干,还有啊,那个红红的酱不就是番茄意大利面的酱酱吗…….

晚上吃完晚饭出来就被美丽的夜景吸引,连微博不离眼睛的妹妹都开始拍照了

吃完饭回酒店当然不能干坐着浪费时间!!我们走到了7-11买吃食

大战7-11中!

这几天都会住这个酒店,泰国是个小费制的国家,每天早上记得给辛苦工作的清洁阿姨们消费哦,20泰铢起给

还有啊,领队给我们说过,清迈的城市道路限速90!而且道路还那么窄,我才发现我妹那么胆小,一没车就拉着我快速跑

满意回归!!我们可是为了买happy card跑了好长的路啊!7-11姐姐的泰式英语我真心听不懂!只听到说在shopping mall可以买,于是我们两个傻瓜就真跑进MAYA里面去了!其实人家说的是那旁边的夜市啦,但我就喜欢这种美丽的错误,我们可是发现了夜市和酒吧街的呢!而且清迈人民好热情,在露天酒吧喝酒的人都会用中文给我们打招呼的清迈中国人比较多吧,人家都没认为我们是日本人或越南

day 2 : 今天又是早起。。。。。。。哎,看大象骑大象。虽说这是泰国的特色项目,但我一直觉得这是小孩子的玩法。到处都是我天朝人啊。

这大象太聪明,画画画得好好,还会拿钱哈哈哈哈哈

其实坐大象很无聊啊。。。。。。但我妹居然还挺喜欢

这张照片真的是要好好得说一哈,不是出自我手!而是那位驾驶大象的哥哥!收了我们200泰铢得小费居然都不给我们好好照张照片!20几张,都照得愣个花!哎,一定要保存起

就是这位哥子!

为了凹一张小清新我再次脱离队伍,结果被我妹骂

骑完大象就看了一下长颈族,其实也知识一块商业区,卖东西得而已。看到了这个小姑凉和她得弟弟,那个弟弟好可爱,一直想要看我的自拍杆,结果被我反手一搂,照了一张哈哈哈哈哈

下午就在一个木雕小村转了一下,也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只是有很多手工木雕的东西,在这里,要买纪念品的话一定还是木雕比较有特色,但好多都很大个,海关过不了。

木雕小镇逛不了多久,于是我们就加行程,到了。。。。。。像是泰国博览会的地方,没什么特点,阳光很刺眼

这是一个小型的泰国皇宫

哎呀哎呀!那个菠萝味儿的冰棒好好吃!我吃的山竹味儿的,其实就是,葡萄味的

导游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但我们俩早早就逛完了,出来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于是又开始各种照,这棵树是我下车就一直心水的地方,挺好看的,就一棵树伫立着,天气也刚刚好

晚上也是导游安排的餐,很泰国的味道,中间那锅是冬阴汤,酸辣,第一次吃泰国方便面的时候觉得好难吃,但好像在吃货眼里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世界上就没有难吃的东西,于是,那锅汤基本上就是被我消灭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 3 无聊且商业化的一天,全天都是“必须”的逛商场,恰好我生理期且头天晚上把酒店的床单给弄脏了,早早地起来洗,就怕赔钱啊,据说很贵的!我只有到处乱逛,终于在厕所让我发现了好的景色。。。。。。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14: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8:25

蚂蜂窝失踪人口回归!你是跟团去的呀!

2016-02-25 21:21

引用 Bazinga 的图片:

哈这里竟然被封了!为啥!还好我当时在这里拍了张经典的!

2016-03-02 16:33

哈哈哈你要不要这么踏雪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