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漫游

2016-02-20 19:00 683/10
  • 出发时间/2015-09-13

写在前面

出行人员:我、我老公单先生
   这次泰国游算是我们俩蜜月旅行,虽然距离我们扯证办婚礼将近一年时间。
   话说情侣两人的单独旅行很能检验婚后是否合适,我俩算是晚了, 虽然婚前已相处八年,但单独两人出去的机会真的很少。
   全程12天,我俩一路上各种怄气争吵,分外热闹,还真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写照,看来这个理论是真理,没体验的婚前男女们不妨试试。
   出发前我信誓旦旦的要好好写游记,结果一直拖到现在才提笔。本来我们这趟泰国行就异常随性,照片行程整理起来还真是有点麻烦,但也想分享一些这次的感受,希望帮到和我们一样头一次出国的人儿们吧。

时间、行程、费用

这里提供的是记得起来的一些数据:
  时间安排:9.13-9,.24      总费用大概两万吧或者多一点,涵盖行程中的所有费用(交通、住宿、吃喝买)
   行程:9.13 重庆-曼谷  亚航票价3848(含25号回程机票)
             9.15 曼谷-清迈  亚航票价370.58
             9.21 清迈-甲米  亚航票价657.33
             9.24 甲米-曼谷  亚航票价370.58
             9.25 曼谷-重庆
订亚航的机票是由于朋友在亚航上班,又常飞泰国,这次出行前期准备工作好多都是咨询她。
最开始在亚航上注册时,不知怎的老注册不起,结果就用的朋友的账号买的往返票,后来又注册起了,泰国境内的票就是自己的账号买的。购买成功后绑定的邮箱就会收到一些邮件,在实际使用中,这些邮件貌似都不用打印出来,我们都是在柜台上办理的登机,直接拿护照过去就ok了!
在携程上搜票都好贵,亚航的票价还是很人性化的,虽然没有买到传说中最最最便宜的,但是我们也觉得可以了,在泰国全程飞机虽说节约时间,但是由于我们定的机票时间基本都是中午到下午时段的,基本上午12点退了房就只有直奔机场等起,导致我们中途几次转机就浪费了好几个半天。
觉得如果不是很介意熬夜的可以选择夜间飞机吧。

亚航行李:我们的机票有些是买了行李的,但基本上去的时候东西都尽量少带,我和我老公都是这方便比较能舍弃的。虽说是蜜月旅行,但我基本都带的轻便的T,短裤之类的,也没想拍什么美照,我老公就更轻便了,但是还是整了一个登机箱、两个背包。走的前一天晚上发照片给我朋友问行李过不过得了吗,她直接回我:看你人品了!
                 亚航的规定是每人不能带超过7KG的行李上飞机,超过就付钱托运。我俩是能不给钱就不给,13号到了机场一称果真还是超了,但我们把三样行李匀了一下,每件都不超过7KG,结果还过了,排我们前面那对情侣就遭了,直接付了140的行李费。
                 另外说一下我们13号下午在重庆T1竟然碰到伍佰老师!

办签证:在淘宝上找的,好像叫百程,反正就是找个销量高,店铺页面介绍感觉还靠谱的就行。
              两个人的签证加两分15天的保险一共764.92

住宿: 12天的行程里除了在甲米的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其余全部用的牛逼的旅行神器airbnb,去的时候不是旺季,还有的两天在清迈大街上随便定了两天的住宿。后面会一一介绍我们精彩的住宿。
           关于airbnb说一点:我之前一直没办VISA之类的卡,只有银联的,在手机APP上用airbnb就支付不起,结果错过好些之前看好的民宿,后来才知道airbnb现在只有用电脑网页打开才能用银联支付。

曼谷

到了曼谷大概都晚上十点了吧,到了廊曼机场我们就直奔机场里面卖电话卡的店,买了网络上热传的HAPPY卡,单先生突然想装逼买张纸质地图,结果一问200b!可惜卖地图的太热情,碍于情面买了。
       然后是打出租车,之前就听说过机场里面等候的taxi drivers最爱坑人,还真是!我们那个司机听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后直接吼400b,还喊两条高速路的过路费自理,我之前就问好住宿老板价格自然不听他的,还价200b,他一副惊讶得牙快掉的表情应付我,最后旁边安排车的工作人员就给他说打表算了。结果他同意,我们也就上车了。初到泰国,单先生还闹了笑话,喊上车就直接坐人家驾驶室了。
       没走多远就开始倾盆大雨,还好我们备了伞。之前吼要走两条高速的司机,在我拿着导航一路跟他鬼扯的情况也不敢绕路,结果200b顺利到达目的地,临走他很冒火,还硬要了50b的小费。
      到的时候雨已经大得不行了,我们下车的地点并没在住宿门前而是还要走一截,这一截路直接把我们火气走上来了,拉着行李东找西找,我当天穿的是拖地的喇叭裤。最后终于到了,进大门就是上面那张照片。老板是个性格温柔的过分男士,几句话就安慰了我们被雨淋伤的心。
       这家民宿在airbnb上订的,他的位置其实非常便利,走几步就是BTS的Sala Daeng站,离siam一个站,早上出去就是两个大的早餐市场。后来我们返回曼谷时还想订这家结果客满,不过老板非常友好的为我们推荐了他朋友的公寓。

到房间安置好行李我们就去传说中烂大街的seven-eleven觅吃的了,本来想吃烧烤结果路边摊都收了。

9-14的行程:
      我们在出发前除了定好机票和酒店,其他啥都没安排,第二天睁开眼,我们的目的就是出去找好吃的,然后再想去哪里吧。

在曼谷待的两天早上分别去了C40 WINKS附件的两个早餐市场,一个要走大概5分钟,一个就在对面。基本买了些烤肉、咖啡、米粉之类的。泰国的东西很合我俩的口味,所以每到饭点我俩都跟寻宝似的四处搜索。
       昨晚在大厅吃泡面的时候碰到一个山西女孩,辞了职已经到处游走小半年了,来泰国也快一个月了,她给我们推荐了大皇宫,所以我们今天的目的就是大皇宫如果还有时间精力再去下考山路。其实曼谷于我们就是个中转站,并没想要怎么玩法,结果离开泰国的时候最舍不得的除了甲米就是曼谷了。来几张大皇宫的图吧:

大皇宫真的是人满为患啊,那天天气实在热,我们就走走停停在里面逛了3、4个小时吧,出来的时候人都疲了,也过了饭点饿的不行。
     对了,说说怎么到大皇宫的吧。具体行程我们是问的民宿老板,基本就是做bts然后在某个站下(好像是S5不敢确定,所以不敢乱讲,不过出门在外总要问路的,我们一路问着走),下了就是一个码头,但这个码头的船更贵,如果要便宜的可以坐那个大船,我们坐的是小船100b一个人,回来的时候是大船30b一个人。

去大皇宫的路上时我们碰到一对中国情侣游客,大家一起找路,然后觉得可以结伴游,还可以互相拍照,结果进入口时人太多给走散,自此再没碰到。我们这一路也是碰到来来往往好多人,短暂相逢后就匆匆告别了。
       大皇宫出来后我们决定坐船去考山路找吃的,结果我在那吃到了12天里最好吃的冬阴功汤,结果我还没给人家小费,罪过。(店名得去找照片才记得起来,想知道的在回复中问我吧!)
       考山路真的洋人背包客特别多,大概晚上才能感受她的魅力吧。回住宿给老板teddy汇报我们去过的地方,他直说我们应该晚上去,不过那灯红酒绿之处我们也没多大兴趣,在房间短暂休息之后我们就上街闲逛找吃的了。沙拉丁附近也很热闹,酒吧街什么的都有,单先生之前说要去看人妖,直接给我否决了,我是真没兴趣。

由于来泰国时没带太多东西,在曼谷走的时候就多备了一些洗漱、驱蚊的日用品,都是小量装的用完也不带走,下一站就是传说中美好的清迈

清迈

我们在清迈一共计划了6or7天(记忆有点模糊,呵呵),出发之前我在airbnb上订了在清迈头两天和最后两天的住宿,中间两天就准备在当地找。
    第一站是Dreamcatchers
    之前所说一直支付不成功的就有这一家,店主anna是个特慈祥的加拿大老太太一直把房间给我留到支付成功。可惜我去的时候刚巧她有事回加拿大了,没能见上一面。

dreamcatchers距机场和老城都挺远的,基本去这儿住的都是在泰国的外籍人士,有点像我们这边的农家乐,当时定的时候也没问好具体位置。我们事先订了住宿提供的接机,单程是250b,如果就在住宿附近玩玩的话还行,如果每天都从老城来回成本也挺高的。
接机师傅也是好慈祥,是个超级中国迷成龙迷,在清迈的头两天都是他来接送,我们还各种交流中泰汽车差价,清迈满大街都是清一色丰田,偶尔一个辆奔驰宝马开过,MR.ku就说:“very,very,very rich。“ 我想他要是到了中国怕是确定中国太全是土豪吧。
       说说dreamcatchers的优缺点吧:
       优点:1.环境优美,有泳池,房屋构造独特外形漂亮,非常有私人空间,周边有寺庙,有田园风光,还有好多漂亮的各式别墅。
                  2.24小时私人管家服务,住快捷酒店的价钱享受这样待遇,值了。
                  3.免费丰盛的早餐,价格合适的午餐和晚餐。我们住的两天刚好只我们一家,每天晚上都像是在高档餐厅吃烛光晚餐一般。
       怪只怪我们一到清迈只想着去逛古城,没在dreamcatchers里好好的多呆两天。单先生第一天来的时候各种不习惯,结果要走的时候各种不舍,还跟我们的管家ONE(可能是这个读音)说不久还要再回来。

缺点:1.太偏僻了,我们到的第一天安顿行李后想去找个7-11都找不到,只找到一个80年风格的乡村小卖部。
                2.到了晚上有很多壁虎在墙上爬,我们反映之后房间里面没有了。然后就是床上会有蚂蚁,还不小。不过这些在初次体验抓狂后,后面就基本没感觉了。反正我是这样了呵呵,第一天晚上睡着睡着突然发神经起来开灯看有木有蚂蚁,后面两晚直接倒床就睡了。在泰国住别墅之类的房间可能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有严重洁癖的最后还是住快捷酒店比较靠谱。

背后就是我们买零食的小卖铺,哈哈,老板当地人,除了泰语啥都听不懂,我们比比划划买了两大包。两天前在曼谷街头拖泥带水的喇叭裤入镜了。

dreamcatchers附近的寺庙

好想有这个这样的门哦

这好像是第一天的早餐,后面每天的早餐都不重样,晚餐的甜品也非常。楼主我太懒,真的无力一一整理照片出来,大家充分想象吧。

这个是我少有的不怎么喜欢吃的东西,不过单先生是我见过口味范围最辽阔的人,在泰国偶尔买了不喜欢的口味食品,他都一一扫荡干净

苹果派,好吃死了~~

他家的dessert,简直没话说。

一吃晚餐就来我旁边摊起的大黄,dreamcatchers里有六七条狗狗的,长相都不可爱,但是都特别粘人温顺,他们都是Anna收留的流浪狗狗。

客厅里面的沙发,地板上的地垫都是每个狗狗的小窝,每天早上起来经过客厅,能看他们都在翻身打鼾,画面太温馨了。

其实在这就适合吃吃饭,游游泳,然后出去乡间小路逛逛。以后再去清迈,一定回dreamcatchers看看。

因为最后一站是甲米,我誓要在此之前学会游泳,时间紧迫啊,记得下着大雨我都在泳池里面刨来刨去。究竟我在去甲米之前学会木有呢,请继续看吧。

在dreamcatchers之后,我们搬去了古城里的Napbox,是家小而干净的旅店,旁边有一个很出名的寺庙(原谅我在清迈呆了一周连基本的寺庙名称都记不清,可能当时能记起,现在回来好几个月不看地图真的一点没印象了。)其实,在清迈我们基本就是吃吃逛逛,没有遵照游记里大多描述的那样租个摩托四处骑行,没去素贴山,没去看稻田,没去小清新的拜县

我们不是佛教徒,对寺庙建筑也只能泛泛感受,那天我们在街上走得又累又热,偶然进了这个庙堂,我俩就小心坐在庙堂的一角,一同感受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宁静。清迈的庙对着装和拍照更宽容,但我们都尽量遵守,那天就借着这个光匆匆拍下一张。

这个小旅馆的老板很热情,我们是前一天在街上乱逛的时候去订的房间,走后她还给我们推荐一个特别丰盛的土产市场,我们走了好久才找到,结果要等师傅接我们回dreamcatchers,没怎么逛,这也是我们决定要住进古城的缘故。
由于在入住前没仔细阅读入住事项,当天晚上逛夜市的时候买了个榴莲的回房间,结果老板很气愤的来投诉我们,我们一个劲的道歉,并很好奇她怎么闻到是我们房间的?也许是调监控吧。
这件事件后,在公共场合开始注意彼此间气味上的影响。
泰国,公共场所真的很干净,空气里也没有二手烟,就连车站的厕所都不会有异味。
好像学学他们的卫生之道,回来的头一个星期还神经质的在家擦地板。

以前看一部电影叫cast away,里面男主生病后就是拿椰子水给自己静脉注射。我们走在路上又热又渴的时候,赶紧买个椰子急救

后面的日子我们基本就是芒果冰加海南鸡饭,鸭血饭,各种粉过生活,每样都好好好吃。价格便宜,分量确实对我等来说有点不足,所以基本都是点三份。
离开曼谷后,真的就没吃到过真正好吃的冬阴功味。但是一直没放弃尝试,不过都是失败告终。

我们也是要去做马杀鸡的,不知道行情,随便找了个价格合适的就做了。
遇到我这种极度怕痒的人,人家小妹也是醉了,按得我呱呱直叫,单先生都看不下去,按完让我多给人点小费。好吧,我也算是感受了一回了。我们按的肩颈,人均80人民币,1小时。

朋友曾强烈推荐要早起去看清迈街头的布施,其实之前在曼谷的早餐集市上就遇到过,米粉老板把准备好的东西给路过化缘的僧人,并跪下,僧人会念一段什么话,像是在给施于人祝福或祈祷。
在古城里住了两日后,我要搬去离清迈大学很近的新住处,临走的早上我想去碰碰运气,但是起得不够早,中途又迷了路。只遇到了布施结束回程的僧人,拍下了这张。
清迈的早上气温已经起来了,我穿着球鞋在还没苏醒的城里闲逛。
呆了四天,每天和单先生到处闲逛寻食,我们并没有试图要认识这里的路,这里的庙,我们只是在抽象的感受清迈的气质,感受彼此的陪伴吧。

电视里在放泰版流星花园,哈哈

新的住处在清迈大学正大门附近,是一个类似单身公寓的地方。房主Meaw是个精干漂亮的女孩。小区里有免费的健身房和游泳池,游泳池!抓紧时间学习游泳的我当然不能放弃。我们到住处差不多下午一点。决定先去宁曼路去逛逛,顺便订明天的丛林飞跃(是的,我们终于在计划活动了!),回来再去游泳吧!

这期间我们的交通都是做的红色突突车,便宜又方便,清迈大学好像有不少学泰语的中国留学生,还帮着我们砍价

好吧去宁曼路,我们基本也没怎么逛,因为太热了,订完丛林飞跃我们就找个水吧点水喝了。
这么一条著名的路又被我们遗弃了。在水吧里面点了饮料,考虑到吃多了冰受不住(这几天下来真的是被泰国吃冰的实力吓着了,走哪都是一大杯冰水),我们点了不要冰的,结果服务员端上来两杯在我们看来半杯的饮料。
后来在另一家店也示意不要冰,端来的是满杯的,结果结账的时候加了钱。

好啦,我们办完事就回公寓,准备游泳啦。
整个下午我就在太阳下不停的呛水,放弃,继续呛水,继续想要放弃。
每当旁边的洋妞在旁边静静游过时,单先生就给我一个:“这是现代女性基本生存能力”的眼神,我只得森森吸口气然后继潜到水里

清迈大学附近吃了晚饭,就计划着进清迈大学。网上听说由于最近进去参观的人太多,现在进去得收费。我们决定跟学生混进去,自然不走正门,可是走了好久没每看到一个能进的校门,最后跟一波学生从一个门缝里钻进去,进去后傻眼了,里面太大了,得校车才行,但是没有交通卡,只能随性的步行了。我们进的区应该是体育系的片区,一路各种运动场所,看到有泳池我都又禁不住想跳下去了。
路过一个室内车库的地方,熟悉的板声传来,一群人在玩滑板!单先生玩板多年看到自然激动不已,但是他有点害羞错失了一个结识国际板友的机会。

第二天,定的丛林飞跃来啦!
在旅行社定的,不是那种最刺激的,但是我都遭吓哭了,同组的还有一个七岁小妹妹都没事,我真是,哎。
值得一玩,同组一共七人,一对广州的情侣,一个马来西亚的四口之家,还有我们。
除了我都是胆大之人,一路都是狂笑,单先生也在狂笑,笑我一把年纪还会飙泪!

这个妹妹,7岁,有些真心吓人的环节,她也吓,但是她爸妈连哄带骗让她一一克服过去,最后看她笑得多开心!
她的哥哥11岁,我们组的带队,所以项目都是他第一个上。。

清迈的最后一个项目,当然就是周末夜市啦,周六晚因为我们去了清迈大学没逛,直接逛周日最大的!
这真的是女人的天堂,各种小物件,应有尽有的手工艺品,价格合理,质量好,我们一共收了两大包,基本也是给家人同事带的手信。
清迈这项万万不可错过。
以后还要来,但是要和我的姐姐妹妹们,和男人一起逛,你们懂得!

夜市开始前有个放国歌的环节,所有都肃立不动。我们完全没准备,恍然以为大家在玩快闪

甲米

最后一站,我们终于到甲米了,住宿是在携程上面定的,大概800人民币一晚(悔死,之前就是因为airbnb上手机银联支付不了我才匆忙定下),经历之前airbnb民宿的各种温馨,到了phun  petra resort(原谅我对着酒店的名字基本就只知道个发音了,在携程上翻订单也没了踪影)

设施陈旧,卫生打扫得也不彻底,好在床褥不潮湿。酒店每个时段会有突突车送你到奥兰镇上,走一段就到海边了,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在淘宝上订了接机,到了酒店就匆匆洗漱睡觉了,房间里花里胡哨的东西并没入我们法眼,当我准备泡个澡时发现浴缸里面貌似还有什么菜的油,顿时对这个酒店无语了。

第二天天气不错,上午阴中带光,下午太阳才完全出来。吃完酒店的早餐后(酒店的吃真不敢恭维,但是周围也买不到什么吃,在甲米的几天基本就将就了,吃的最舒服的一顿大概是中午的麦当劳吧),我们就坐着突突车去奥兰海滩了。大概这里交通比较方便,来的人也比较多,海水比较浑浊,但是丝毫不影响偶们玩的心,拍了一会照后,单先生提出要租一条这样的船,并让我和他一起划到隔壁的海滩去,对了,我当时刚学会游泳,哒哒~~~but 单先生的要求对我来说也是极为恐怖的。一,我怕晒伤,二,我从来没有离开沙滩超过十米远的地方,何况是叫我划那么远(貌似没有图,你们想象要过一个凸出来的山到隔壁的海滩!),单先生就一直各种说服我,其实这一路上他都在逼我尝试各种挑战,嘿嘿,其实反倒给我留下了很多精彩的回忆。
后来我答应了,我基本经不住怂恿。然后我们就踏上水程了。

这是我们划回来他让我摆造型拍的,这个镜头之后单先生刚转身自拍我就被横向打来浪掀翻在海水里,直接被船扣在身上,幸好我嘴闭得紧不然绝对一嘴腥臭贝壳碎渣,身上也被碎渣划破了。

在海里面玩到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实在饿的不行了,浑身也都湿透了,念念不舍的准备去觅食了。

吃完麦当劳,我们又跑回海滩玩,其实真没具体的节目,就是玩玩水,拍拍照,但还是觉得其乐无穷。
由于订了酒店晚上的party餐,我差不多四点就回去了,同车的还有一对巴塞罗那情侣,他们也是从清迈玩了过来,貌似人家在清迈就玩了好多地方,我们也只是听听,因为在清迈我们真的就只有吃睡买。正巧,他们也是赶回去参加pa的,之前还担心party会冷清,貌似参加的还挺多嘛。

这家酒店的吃食真的不敢恭维

单先生去参加抢板凳

叠报纸游戏,只能说洋人智商堪忧,基本都是在模仿我俩的姿势。

旁边是那对巴塞罗那情侣,叠报纸的时候他们就完全抄袭我们。

第二天我们在淘宝上订了个四岛一日游,实在不习惯参团,所以一整天的不自在,除了在竹子岛玩着不想走,在最出名皮皮岛我们直接租了两个沙滩椅在上面睡着了。建议怕晒的美女千万不要去坐露天船头,简直是要把人晒化的节奏。
下次有机会就单独去竹子岛,那里太美了。

午饭在皮皮岛吃的,饭后我们也无心再逛,就在海边睡了个无比舒服的午觉。第二天上午我们退完房就赶去机场,准备回到曼谷了。

回程

这是回曼谷后住宿,感觉像酒店公寓之类,民宿主人是一对城市白领夫妇,这应该是他们之前所住的房子。面积不太但功能齐全,位置也很方便。在泰国十几天的住宿最特别的感觉就是房间真的很干净,很舒适。
我们到的时候因为堵车都快九点了,Nat夫妇在门口接我们,还帮我们把行李提上去,感觉就像借住在好朋友家里一样。
安顿好后我俩便去街上逛了,顺便去BigC打算买点泰国零食回去。

果酱和水果罐头永远是我的最爱,站在他们面前我是迟迟迈不开推啊。后来买回家一款empire的果酱觉得超赞但是网上也也搜不到,貌似国内没卖的。
另外,在bigC里全是抢购海苔的主,哈哈,好多都一箱一箱买回去。
那天晚上当我们花了大把时间选好要买的东西去结账才发现没带钱包,商场也快关门了,把我俩悲催的啊,后来我果断决定坐车回去拿,让单先生在那守着。对于商场结构完全不熟悉的我来说,幸运的找到了有三轮车排队等候的出口,顺利的挑了最好砍价的师傅,100b包了来回,整个过程之神速,要知道bigC离我们的住宿可不近啊。
关于退税说一下,其实在bigC里买好东西付款的超过2000b就可以退税,你结账后可以在那边打包,一遍在机场检查,我俩是直接就口袋提回去了,第二天在机场去办退税时人家也只是看一眼,大概退了120b左右的税。
之后就顺利登上回重庆的飞机咯。
泰国之游至此结束。

写游记真的好累啊,尤其对我这种出游完全没规划的人。
对于旅行的真实体验,看游记大概只能感受50%吧,每个人在路上的感受和境遇都会不尽相同,这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精彩

2016-02-20 19:58

引用 Celia虾不虾 的图片:

2016-02-20 20:45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25

2016-02-20 23:2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2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1 18:25

iphone6和佳能550D混合用

2016-02-21 20:53

引用 pavfr 发表于 2016-02-21 18:25:1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pavfr:iphone6和佳能550D混合用

2016-02-21 20:54

美女,你也是内江的啊?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约吗?真的看你好面熟,你在金融?

2016-02-22 01:1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