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日剧旅行 重启东京篇

pennysonic (奉贤区) LV.5
2016-02-20 19:02 1305/5
  • 出发时间/2016-01-28

下午三点左右回到东京,直达我们接下去四天住的日本桥箱崎町

一出水天宫前地铁站,我们就看到几个相扑力士从酒店门口走出来,第一次看到野生的力士忍不住盗摄了一张,此事还有下文

虽然日本桥位于东京市中心,无论是去哪个商圈都很快,可氛围却很安静平和,只要抽出一小时在附近散散步就会遇到好多百年老店,我把这一个小时安排在了旅程的最后一天

很容易找到了我们租的公寓,一进门虽然马上感受到了局促狭窄,但却感到处处藏着温馨

电视机出乎意料的大,电视儿童很欢喜

阳台对面有个小花园,早上第一缕阳光射的很正

日本桥附近美食云集,做攻略的时候就乱花迷了眼,当晚还是没有决定,就边逛边挑。中饭拉面不顶饱,肚子饿得不行最后就随便进了这家黑毛和牛烤肉店点了这个拼盘,半夜写游记咽了一大口口水

北京料理什么的味道一定很奇怪

吃完烤肉急急忙忙回去了,因为昨天在镰仓想试试在日本网购,订了个耳机。
日亚有在规定时间段送货的功能,我选了晚上8到9点,实际送到大概是晚上8点40分,给这种撒必死跪了。
当然要事先和房东沟通好,快递先会打电话给房东确认才会送货上门。
说起来我住在独立的公寓里,连房东的脸都没见着,很自由

翌日,NTV早间节目zip播放了这个新闻,揉了揉眼睛再看一眼,明明就是昨天在地铁站酒店出口遇到的那位嘛
,不过实际一点考虑,相扑力士估计都长得很像,

但昨天见到的那两位穿着和电视上一样的礼服,刚参加完婚礼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结束这个意外的小插曲,愉快的前往神乐坂

昨天放晴了一整日,今天的东京又不给我们好颜色看,一整天去的都是我无比期待的地方真是略有遗憾。
一出饭田桥站,就看到立满着一根根这样的石柱,为什么有这么多学校在这儿开校,可以确定的是这些历史的痕迹赋予了这个地方浓厚的文化气息

走上一个长长的缓坡,就到神乐坂啦。
敬启父亲大人的神乐坂是我高三毕业的暑假看的,从那以后就一直特别向往,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拜访

没在神乐坂走上几步就兜到这儿来,乍一看好像敬启父亲大人故事的舞台ーー坂下

找来截图一比较差别还挺大,宝宝有点失望

穿插在神乐坂迷人的弄堂,很快就走到这条主路上,在剧中也占据很多外景篇幅。
字体很可爱的这面路旗,和剧里比起来褪色很多,真希望重新换成鲜艳的大红色啊

一平现在应该是独当一面的厨子了,幻想着他在这条街的某处忙碌着

昆沙门天!

想吐槽一众arashi夹杂着news的手越,挂的人是什么心态,没有客场被压制的感觉吗哈哈

料亭后门都放着盐,估计是节分即至辟邪用。

这家玻璃窗里炒鸡萌

在神乐坂没看到野猫有点遗憾

个人觉得就我们去的地方里神乐坂的气质最适合猫咪行走。

镰仓的御灵神社倒是看到一只三花猫,咻的一下就躲车底下去了,我再怎么逗都不肯出来,那辆车地盘很低之后也就放弃离开了。 霓虹唯一见到的猫,惊鸿一瞥而已

进这家咖啡厅坐了会儿,master举止长相都十分可爱,一个人打理应该是经年累月了,可却感觉他有点笨手笨脚,日语里说不器用,半杯咖啡的功夫他就打破了个咖啡杯,上图没记错的话是在找畚箕的master

nino打过盹的洗衣店,很容易找到了,神乐坂其实挺小哈哈哈

这个坡就在洗衣店对面,似乎就是八千草奶奶逗猫的地方

没到十点,多数店都没开张,下次有机会来还会仔细逛逛。带着敬启的截图去走走

下一站---吉祥寺

从吉祥寺站出来就是ユザワヤ,这家店出发前也做了标注,但是直到爸爸提议直接坐电梯上最高一层,电梯门打开时才捶拳发现自己站在这个手工天堂。
贤惠爱创作的diy小能手到这里应该会幸福到发疯,虽然我并不是,可我喜欢逛玲琅满目的店啊,光在这家店呆着什么都不买就很开心

刺绣贴纸种类很多很精致,买少了

見るだけでも楽しい

吉祥寺最热闹的商店街,让爸妈在这条街上的松屋解决了午餐,我独自慕名前往有名的咖喱店まめ藏

到的时候还有位置,吃着吃着外面就排起了长队

咖喱被我放了很多七味粉,辣度有点过分,可确实うまい!

食毕咖喱,出门拐个弯就到这条很可爱的小街,这家青蛙专卖店也是事先慕名而往,买到了很可爱的纪念品

骑粉色自行车的大叔,仔细一看衬衫也是粉色www

看到这张图片想到桐谷先生,怎么没在东京遇到自行车暴走的他呢,哈哈也许遇见了吧,超高速风也似经过了我

随后和妈妈汇合,两人去看事先预定的吉卜力美术馆两点场,留爸爸一人迷失东京

吉祥寺太适合散步,不愧蝉联了多年最想居住的街道

时间还早,就去井之头公园玩了会儿

树上长满了这种鲜红的东西,以为是人为的装饰可实际上是自然长成的,类似于灵芝

这张的画面很美好,当时的情景也特别祥和

走在这样厚厚的枯叶上,极具治愈功效

掐准了时间,到了吉卜力美术馆,因为是预约制人数刚刚好,可中国人得占3成hh

馆内不允许拍照,怎么说呢。吉卜力美术馆给了我无可附加的感动,光是看着一张张原稿泪水就能自然地流下来。梦幻奇想处处都用着心,一进去就感觉回到了童年。如果这是一场美梦,真希望永远不要醒来

流连1个多小时,本来还想去看一楼的小剧场,可时间恰巧很尴尬就放弃了。
有点担心一个人迷走的爸爸就前去汇合,没想到他刚刚舒舒服服按完摩,早知道应该再多呆会儿的。

最后由购物结束一天的行程,在商店街买了点有的没的,晚饭是回日本桥吃的

昨天散步回来时发现的这家店,价位不高,生鱼片非常新鲜

主食我点了碗鲑鱼茶泡饭,向来讨厌煮熟的鱼类,可是那天吃到鲑鱼真的很鲜美

2月2日是个大晴天,我们从昨天开始用东京地下铁三日券,所以早上临时起意兜个远路去吃早饭

在娇兰上看到这家店做了标注,那天早上特别想吃饭团,说去就去。ps:名字是千利休cafe

这家店由老板一人经营,米饭都是用土锅煮出来的,早餐有三个套餐,记得都是500yen,饭团的馅料自选,我吃到的这个三文鱼饭团很美味,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吃完调走浅草

浅草仲见世商店街在举办昭和歌谣史的活动,很有下町风情

爸妈至始至终都无法接受冬天露膝的JK

去浅草寺当然要求签,抽到了凶签郁闷了很久

在浅草观音寺旁来了一大群小学生,特别可爱

给龙马找个存在感

名物人力车,这张抓拍很是满意

去浅草的一大原因是想带爸妈去逛合羽桥

这条街应该是东京最大的厨具批发街

想换锅子菜刀啥的,务必来这儿逛逛,眼花缭乱,价格低廉,质量是不必说的

我们在其中一家一站式买了平底锅、火锅、炒锅、煮锅、菜刀等等,这种质量的厨具国内买得贵上一两千

中国店员很惊讶我们能找到这儿,她说中国游客一般不知道这里

这家店我没有拍,上图是店对面的风景,恰好能看到sky tree

実に面白い

街头艺人在吹let it be,温柔的冬日暖阳下情绪顿时高涨

回住所后在楼下便利店买了食材,做了顿午饭,下午让爸妈午睡,一人前往天堂book off。

选了秋叶原店,本来还想好好感受一下宅的气息,结果在book off时间太长东西买太重,买好后立马奔回日本桥。

提前说一下,我第二天又去了趟book off池袋店,两天的收获这是部分战果。其中买的最高兴的是场刊,日本的场刊做的特别精致,喜欢电影的我简直升入天堂。

第二天其实奔着多买几本场刊去的池袋,池袋店确实比秋叶原大一点,架子上得有几十万张cd,完全挑不过来,但是很遗憾并没有场刊。秋叶原店虽然有一柜子都是场刊,但重复的挺多,非主流欧美片也蛮多,book off不一家家逛过去永远会有遗憾

咕咕是只猫,超可爱!!

找到这本悬崖上的金鱼姬时特别开心

赶忙与爸妈汇合,急匆匆出发去台场。我之所以选傍晚去是想搭海鸥线观赏东京湾落日美景。

可拼命赶时间,还是败给在book off流连忘返的自己,再加上又在新桥站迷茫了一会儿。早个10分钟风景应该会美上很多

海鸥线很有未来感,无人驾驶胶轮路轨,完全可以作为一个游乐项目乘坐。

到达台场已经要天黑了,一下地铁就被台场惊艳到,怎么说呢超有现代感甚至未来感。

来得太晚无缘腹肌台

diver city 4楼的自助餐厅,便宜丰富又好吃

有名的台场钢弹

台场是腹肌台的场子

去fuji吹了会儿冷风,什么都没看着悻悻来mega web看车,
日本买车比国内便宜太多了,看到那么多拉风的丰田,只能临渊羡鱼

走上二楼才发现原来台场大摩天轮长在mega web上哈哈

买票时恰好遇到三个中国留学生,六人组合买票有优惠。

在摩天轮密闭的空间内,自然而然距离感就变小了,很开心地边看夜景边聊天。

一期一会的旅行真是无比愉快

从摩天轮下来没多做停留,搭上海鸥线去大江户温泉物语泡温泉。

第一次在非学校澡堂的地方洗澡,可一进去真的就像银魂某一集说的那样身心全裸。一开始很抗拒的妈妈估计也是这种心情。

在大江户泡温泉,有很多好看的浴衣可供选择,泡完走到公共区域还有像庙会一样的商店区,稍许是能体会到江户风情吧

回去在新桥站换乘,路遇传说中的新桥白领醉汉族

那天我在外足足玩了15个小时,回去躺床上丝毫不能动弹,与其说睡觉不如说晕了过去

2月3日,最后一天当然要安排购物,对奢侈品没兴趣的我,让爸妈去银座,我去池袋book off

旅程中偶尔抽出一点独自出行的时间心情真的会特别好

不是后来爸妈急着召唤我,还想抽出时间去逛逛西口公园,不过实际上我也没有那么喜欢池袋西口公园啦

池袋店的cd区蔚为壮观

清原和博吸毒被捕应该是我们在日期间最大的新闻

后乐园站的东京巨蛋,有那么一瞬想下去看看

银座的山野乐器,整整一柜beatles

歌舞伎座、伊东屋没来得及去,肚子太饿回去吃中饭

东京的最后几顿都自给自足,除了省钱,还因为爸爸不太喜欢日本的食物

下午拖拖拉拉的,三点才到新宿,先去药妆店扫货,接着是在lumine买了点衣服。

去肯德基点了这个北海道牛乳包,味道很醇厚

在新宿忙着购物基本没拍什么照片,这张是什么都有的bic camera新宿店

我在新宿又单独行动了,因为爸妈有点体力不支,一个人去的是subnade,地下铁商场,衣服价位相当低,却没有廉价感,好看的特别多很有逛头

在新宿购物是很愉快的,具体就不说了

2月4日打包好行李,8点半离开箱崎町的住处,东京机场巴士总站就在水天宫前站去机场特别方便

我们买了10点的票子,让爸妈巴士站等着,最后一次一人东京散步

一个人坐了那个跷跷板,的确是很羞耻,但出门在外时时刻刻都有どうでもいいや的感觉,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呢

这个精致的铁桩下面居然堆满了垃圾

出发前看了有吉在日本桥散步,有这家铁器店

看有吉散步最想买的是这家店的手工牙刷,没想到逛到这儿已经把身边所有的现金用完了

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羽田机场,接下来的时间都留给了机场免税店

其实机场免税店除了零食,个人感觉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买的,各大商圈更有选择和优惠的余地

东京地面的最后一餐

以及日本高空一餐,哈根达斯(口水。。

在飞机上看完了来时没看完的bakuman,然后爆睡一小时

5点左右就到上海

一出机场,就在招出租车的地方遇到两人吵架吵得火热,仿佛在提醒我们醒醒已经回国了

先写到这儿吧,都是流水账,权当整理回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1 14: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2 12:57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02-22 12:57:14 的回复:

回复icerwang_xx:谢谢(^O^)

2016-02-22 19:01

引用 ctcmanunited 发表于 2016-02-21 14:25:2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ctcmanunited:也谢谢你

2016-02-22 19:01

刚从日本自由行回来,你的游记感同身受,游记很棒。合羽桥是下次行程必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