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晚游记--Part 1

2016-02-20 19:17 204/4
  • 出发时间/2016-01-09

准备:
1. 证件:通行证,大陆这边发的,从北京出境的时候需要用。京户的话直接网上预约办理,只用了身份证没用其他资料。非京户在北京办好像还要出具暂住证。入台证,双12的时候淘宝买的,167块一个人,中青旅的,一周就出证了。
2. 机票:阿里旅行提前1.5个月买的,香港转机往返1700一个人,港龙和国泰。转机时间都不长,大概1.5小时。
3. 住宿:台湾的住宿如果是酒店的话其实很贵,查了booking和agoda,一晚大概都要人民币500块以上。直接在airbnb上找的民宿,独立卫浴配电子锁大概一晚180-250人民币,和室友share,所以住宿7晚总共也就花了1000块左右。
4. 高铁:落地在台北桃园机场,因为要去垦丁,提前网上买了台北高雄左营的高铁票,一人大概250人民币左右。买票的时候很痛苦,要翻墙,网站还总卡,反复提交各种信息,联系电话还必须是台湾的,只好找了台湾的朋友留了他的手机号。如果没有朋友在的话,建议问一下民宿老板,看能不能留对方的手机号。
5. 支付:无论是定住宿还是高铁票都建议用全币种的信用卡,不要用美元和人民币的双币种,中间台币转美元转人民币的汇率会亏很多。
6. 银行卡:提前办了一张华夏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但是境外的银行会收取一些,但是还是很合算。
Day 1
1月9日
行程:北京香港台北
北京:中午12点多的飞机从北京经转机飞台北。大早上就从家里出发去机场,虽然是台湾但基本也算出境,手续会比较繁琐。去到机场换机票还比较快,但是过安检神马的超级慢,人很多,检查的极其仔细,对比从桃园机场的流程,帝都真的是太担心自己的安全了。。。
香港:飞之前就被同事安利港龙的航班晚点是常态啊,要准备好晚点之后怎么办啊balabala,结果飞机很准时的到达了香港机场。但是但是,飞台北的航班被cancel了,欲哭无泪啊。一路暴走到国泰的service center,找到服务人员给换了晚一点的港龙。等待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索性就在机场找了点东西吃。香港机场的吃的真心真心好贵好贵啊,一碗面吃掉了100块人民币,而且很多店都不收人民币,只能刷信用卡,这个肉疼啊。PS:因为是冬天从北京出发的,穿了薄款冬装和大衣,但是香港真的是好热啊,在机场呆的都要热蒙我了。后悔没在北京机场的时候把大衣托运了。

台北:搭乘着港龙航班,终于来到了台北。吐槽一下港龙的晚餐,雪菜鸡肉卷真的超级难吃,吃了一口就不再吃了,饼硬肉柴,差评。在台北落地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入境手续比较简单,也挺快的,只需要入台证好像。
换台币:等行李的时候发现旁边就有货币兑换处,室友去换了1000块人民币,我身上木的现金,就暂时没换,出了行李大厅外面就有ATM,直接拿华夏银行的卡取了2000新台币。对比一下发现ATM的汇率比较合适,货币兑换处大概是1:4.8,ATM算出来是1:5,所以建议落地之后直接去ATM取钱,不要再兑换处换了,不合算。
电话卡:从机场大厅出来就看到了台湾大哥大的服务台,咨询了服务美眉,办了一张7天包流量的卡,卡里还有赠的通话时间,新台币700块。如果是几个人一起的旅行,办一张卡就可以了,流量是可以开热点share的,在台湾的一周就一直跟室友share。坏处是室友手机走电会很快,随时需要移动电源伺候,哈哈。
悠游卡:在机场大厅的时候咨询了一下,只有不能退的悠游卡,卡费100新台币,和人民币20块, 711和全家也都有卖,但是都是不退的那种,如果非必要的话建议捷运站买,走的时候还可以退。
搭车去市区:从机场大厅出来就有到台北车站的国光客运1819,旁边是售票厅,票价忘记了,大概150台币左右吧,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台北车站。到台北车站之后去哪里都蛮方便的,公交、捷运、高铁、台铁都在那里。PS:到台北车站搭车去住的地方的时候体验了一回台北的堵车,真心跟帝都没差,默默地给朋友发了个微信,吐槽了一下台北的交通。
Day 2
1月10日
行程: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宁夏夜市—三和夜市
故宫博物院:搭捷运到士林中正站,换小18区或红30,都在一个公交站点,除了这两班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公车到故宫。我们大概上午9点左右到了故宫,直接买门票(250NT)和多媒体讲解器(200NT),进去之前需要去存包,手机神码的都不能带进故宫。索性把所有都存了。去的时候是淡季,虽然是周日,但感觉人不是非常多,比北京故宫好太多。台北故宫里的展品真的好多,各种玉器、石器,有幸见到了东坡肉,真的很逼真,看得我都想咬一口试试。可惜当天白菜被送到故宫南苑展览去了,木有见到。故宫里面二层有两家卖纪念品的,建议不要在里面购买,故宫负一层有一层卖场可以买各种各样的纪念品,不需要在上面买,而且楼下东西多,有些还很便宜。友情提示:“朕知道了”胶带一盒200NT,“朕就是这样汉子”运动手环100NT一个,败了很多纪念品,但是等回到帝都发现,这些纪念品鸟用没有,送人都没人要,白花了那么多钱。所以,购物的时候请慎重,很多东西买回来真心没用啊没用啊。故宫买票进门的地方有专门的纪念章提供给游客盖章,从家带了一个漂亮的小本子各种盖章,顺便提一句,台湾很多地方都可以盖章,而且这些章都很漂亮,有每个地方的特色。
淡水老街:从故宫搭车回士林中正站,捷运淡水信义线直接去捷运淡水站,出来左转直走就是淡水老街,各种各样的好吃的,章鱼小丸子、烤鱿鱼、猪血膏balabala,吃到肚子鼓鼓的都停不下来。可惜本来要去渔人码头看日落的,全程阴天,没有下雨就已经感激老天了。在逛老街的时候竟然还碰到了参加过《中国好声音》的盲人女歌手张玉霞,听她唱了一会歌,还蛮好听的。在淡水老街最搞笑的是刚到老街就和室友冲向了彩票店,买了几张彩票,后来证明我们运气真的超好,完美的避过了所有的中奖号码。但是台湾的刮刮乐好贵啊,和人民币要40块一张,被自己这一行为蠢哭。。。
宁夏夜市:从淡水搭捷运直接去双连站,出站直走大概三个路口就是宁夏夜市。来台湾之前就查过夜市小吃,直接跳过士林去宁夏,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太多太多好吃的了,夜市是长长的一条街,先是各种吃的,后面是玩的。人还蛮多的。超级超级超级推荐宁夏夜市门口的“赖记”蚵仔煎,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先前查攻略其实没查到这家,只不过看门口排了超长的队伍我们就也排了,简直太惊喜了。这是我在台湾吃过的最好的蚵仔煎,没有之一。其他也有很多好吃的,但是鉴于我们下午在淡水老街吃了太多东西,而且在进夜市的时候被“赖记”惊艳到了,所以后面吃的都感觉还好。PS:虽然事前做了攻略要吃哪些吃的,但事实证明,我们真的很随心,看到什么想吃就吃什么,完全没有管攻略的事。。。
三和夜市:从宁夏夜市撤出后,我们杀向了三和夜市。呵呵,别问我为什么一天吃了三个地方,吃货就是如此任性。。。三和夜市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而且是朋友从小吃到大的地方,所以就这样了。其实我们在三和夜市真心没吃啥,就逛了逛,感受了一下最普通的台湾夜市,真实原因是我们吃不下了这一点我是绝对不会承认的,哈哈。
机车:这次还体验了一回台湾的机车,看到路上风驰电掣的机车就在内心OL:这么快的车速真的没问题么?!朋友把我们送回住地的时候就用机车载的我们,因为先前看过他飞一般的速度,特意提醒了一下稍微慢点,但是还是被吓得腿抖。。。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他,全程提供非常详细的后勤支持,让我深切的体会了一把台湾人的热情好客。
Day 3
1月11日
行程:垦丁
台北:早上还没醒就听到了外面哗哗的声音,心里默念一声完蛋,打开窗户发现大雨哗哗,只能悲催的拉着大行李箱和室友站在路边打车去台北车站,好在就是河对面,不远。台湾的出租车是可以刷悠游卡的,司机师傅人很好,直接把车停到了台北车站的进站口,避免了我们被雨拍。高铁进站很快,跟捷运一样都木有安检,车厢内环境也很好,位置比国内的要宽蛮多,但是速度比不了。一路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心情也无比的郁闷
高雄左营: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高雄左营站。出站就看到大大的广告牌,身着和服的人表示高雄欢迎你,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出站就可以买到垦丁快线的车票,刷悠游卡买的话还有8折优惠,2个小时就能到。垦丁快线一定要选择靠右的座位,一路上的海景会很美。当垦丁快线一路开到垦丁的时候,天气就已经完全放晴,大太阳晒得热呼呼的。真是“我在垦丁天气晴”啊~~
垦丁:到垦丁的时候已经中午了,找到了垦丁大街的民宿换了夏装出去觅了点食。顺便去屈臣氏买了防晒霜,本来以为冬天不用,但是垦丁真心用得上啊。准备完毕要去海边啦,计划了去船帆石和鹅銮鼻,民宿老板很热心的推荐了机车行老板,无奈的是女生好像真的在驾驶上反应能力慢,机车老板教了我们20多分钟后就放弃了,大致意思是我们这样的上路就是祸害。汗。。。。被鄙视的我们只好骑自行车啦,好在还能找到几家租自行车的,简直太感谢了。垦丁的马路很宽敞,车也不多,还有“陆蟹出没 减速慢行”的告示牌,骑着脚踏车吹着风悠哉的逛着,真的很舒服。垦丁的海是那种极致的蓝,美到不行。
鹅銮鼻:真的很漂亮,一定要去的就是白色灯塔和沧海亭。白色灯塔特别适合拍照,蓝天白云灯塔,小清新的照片,哈哈;沧海亭看的是海景,可以看到几乎整个垦丁湾的景色,超级赞。不过提醒一句:一定要带一瓶驱蚊水,鹅銮鼻公园满满的花草树木,蚊虫也很多,一会功夫就被咬了好多包。。。
垦丁大街:从鹅銮鼻回来后就将近六点了,垦丁大街也开始热闹起来,各种摊位开始出现。盐酥鸡、油炸杏鲍菇、生鱼片、大肠包小肠,吃到撑。大肠包小肠一定要吃“官芝霖”家的,超级赞啊,不过排队也拍了蛮久的。在垦丁买的最划算的就是100NT的收纳包,跟套娃似的,大包套小包,一共5个,造型还很漂亮,都是老板自己设计制作的。大街上还有很多纪念品小店,可以买到超美丽的明信片。PS:垦丁派出所门口坐着一只可爱的斑马警察,可以和他来张合影,哈哈。
Day 4
1月12日
行程:垦丁花莲
垦丁:冬天来的,以为不能下水,所以就给了垦丁半天时间,悔死了啊,应该直接飞高雄垦丁呆一周。因为前一天晚上下了雨,雨过天晴的天空真的透彻干净。吃了点早餐,搭着粉嫩嫩的小车开始出发去花莲啦。(垦丁花莲路程比较繁琐,所以就定了拼车,从垦丁出发一路走一路玩到花莲,刚好一天的时间,1200NT一人,有海线和山线两种选择,海线就是沿着太平洋东海岸,一路海景;山线走的是清境农场,因为喜欢大海所以就选择了海线。)
多良车站:台湾最美的火车站,月台外就是碧海蓝天,蓝天白云、红色栏杆、青山与火车,真的是好美好美。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有火车经过,太赞有木有!东海岸的海真的是太美了,虽然是阴天,但是还是能看出四色层叠的大海,浪花的白,浅滩的灰,中间的碧绿以及深海的藏蓝,让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都不禁赞叹,人生难得的美景啊!!
小野柳、水往上流:一路上的海景都很漂亮,即使是阴天,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不过要说的是海边的风好大,吹得唔嗷唔嗷的,把我们都吹成了疯一般的女子,哈哈。如果是冬天的话建议还是要多穿件外套,温度比垦丁冷多了。路上还在释迦园买了好多释迦,刚摘下来的释迦真的超级好吃,软糯软糯的,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凤梨释迦,酸酸甜甜的,一个人干掉一整个完全没问题啊。
北回归线:呃。。。这个吧,不知道景色怎么样。因为我跟室友在车上完全睡死了,结果所有人都没下去看。5555555,就这么把北回归线睡过去了。。。。
花莲台湾最大的县,但是人真的不多。跟当地人聊说大部分人都出去工作了,留在本地的人真的好少,所以他们都很开心有这么些旅客能来花莲。所以在花莲除了中心商业区那三条街之外,其他的全是民宿,各种各样,但是都设计的超级漂亮,清新文艺风。

没有照片?

2016-02-21 14:26

2016-02-21 19:03

引用 fwings 发表于 2016-02-21 14:26:02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fwings:图片都在手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