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天7晚游记--Part 2

糖豆 (朝阳) LV.4
2016-02-20 19:20 157/4
  • 出发时间/2016-01-09

Day 5
1月13日
行程: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拼车,700NT)--自强夜市
太鲁阁:太鲁阁国家公园,木有门票的哦。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的杰作,很多太鲁阁里面的石道都是当初老蒋从大陆带过去的老兵手工挖出来的,很震撼。进太鲁阁的时候需要带安全帽,免费发放的,出来的时候还回去就行。太鲁阁里面超级大,建议拼车的时候找个小车,还能在里面开车穿梭,如果是大巴的话就必须要自己走了,有些地方大车开不进去。里面真的是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人感受到自然的伟大。淡季的好处就是人不多,可以一个人承包吊桥各种拍照,哈哈。不过恐高的人大概要吓趴吧,桥底十几米的地方就是河流。我们在太鲁阁也就呆了半天不到,实在是太大了,如果真要逛的话一天都不够。
达基力部落屋:午餐所在地。这里是租车司机小林推荐的地方,原住民做的原住民餐,吃了好多叫不上名字的美食,真心好赞。一大桌子菜完全吃不完,每个人也就才花了400NT,好合适。
清水断崖:去台湾之前就被清水断崖的图片惊到了,好美好美啊。高高的山崖直接插入大海,山海一线的半月湾,就这样静静地坐在那里都很享受。
七星潭:个人感觉七星潭也就还好,大概是因为一路从东海岸过来已经见识过了美到极致的大海。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毛毛雨了,还配着呜呼呜呼的海风,直接给冻成狗了。。不过在七星潭拣点小石头拍点照片也还不错。
自强夜市:其实也忘记了名字对不对,花莲把所有的夜市都集合在了一起,自强、彩虹都在原住民一条街那里,离花莲中心城区有点远,可以打车过去。花莲打车有一个问题,除了中心商业区,民宿周边很少能在路上打到车,需要电话叫车,我们先前不知道,在路口瞎等了半天,最后还是问了路边民宿的老板才知道,台湾的人都很热情,直接帮我们打电话叫了车,感谢~其实吃到花莲的时候就感觉夜市上该吃的已经吃的差不多了,随便买了点花枝、烤山猪肠神马的,看到“棺材板”的时候超级兴奋地,因为先前都没遇到,很happy的花了50NT买了一个,吃了一口就不再想吃了,就是把吐司中间掏空加了其他材料,没什么意思,这大概是我对台湾最失望的美食了。
伴手礼:去台湾的伴手礼主要是在花莲买的。“凤梨湾”的凤梨酥真的很好吃,价钱也没有微热山丘那么贵,我们选的是土凤梨制作的凤梨酥,酸酸甜甜的口感,没有其他凤梨酥的那种甜腻,一盒18个598NT。因为手工制作,没有添加剂,所以保质期也就15天,买回去就要赶紧吃掉。除了凤梨酥,还随手选了一些牛轧糖、麻糬和奶油酥条,奶油酥条真的好好吃,一大包也就100NT,吃一口满口的奶油味。花莲还有一个必买的就是“慈禧的遗憾”,中华路95号,巧克力沙琪玛,口感超好。这是个百年老店,除了当地人,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个牌子,这还是台湾的朋友特别推荐的。
Day 6
1月14日
行程:花莲基隆—九分
花莲:兴奋地玩了这么几天,已经感觉到累了。从花莲火车站搭台铁去基隆,没有直接到基隆火车站的车,到了八堵火车站,公交几站地就到了基隆城区。跟高铁一样,台铁也没有安检,拎着行李直接进站。
基隆:到了酒店之后直接瘫倒,早上6点多起床真的是受不了啊,困得眼泪哗哗的。放了东西直接搭公车788去九分。
九分:宫崎骏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可惜去的时候下中雨,眼前一片模糊,可能是靠近台北,游人特别多,就在九份老街逛了逛,吃了碗芋圆和牛肉面,看到了红糟肉圆,但是样子让我实在是不想尝试啊。个人感觉九分并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好,整体有种在国内游凤凰古城的感觉。所以也就1个多小时我们就决定撤了。
庙口夜市:本来打算去中正公园看龙猫公车站的,但是几天玩下来已经累到不行。和室友一致决定回酒店睡觉。睡醒了大概也就6点,出了酒店门口10多米就是庙口夜市。基隆是港口,所以有各式各样的海鲜,价格也很便宜。尝试了大章鱼脚、营养三明治。58号摊位的营养三明治真的超级好吃,一定要尝试哦。
Day 7
1月15日
行程:基隆台北车站—101大厦—信义诚品书店—西门町
台北车站:基隆台北其实超级近,可以选择台铁或公车,我们选了台铁,手指头长的火车票实在是太可爱了。基隆台北之间停了很多站,刚开车就到站,很搞笑。
101大厦: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的规划就是购物,去101买包,去诚品买书。感觉最后一天自己变成了代购,哈哈。101大厦我们只在外面看了眼,没上去,感觉上去也没啥意思。其实101适合在晚上的时候上去,可以看到全台北的夜景,据说很赞。
信义诚品书店:诚品书店是我们台湾行最大的惊喜,哈哈,因为我们竟然遇到了小S,还合影了。说起来也挺好玩的,前一天下午刚在酒店看完了“康熙”的最后一集,转头就遇到了小S。S是室友自年少时期的女神,也是她发现了S,激动的孩子在跟S合完影之后硬是摊在地上哭了半个小时,怎么拽都拽不起来。诚品书店主要是最新的畅销书,老书不是很多,朋友要帮忙带的两本书都没有货。但是诚品新书各个品类都有,他们的推荐榜单真的很好,都是一些良心推荐。而且而且诚品有很多的禁书,满满几个书架都是。我们从诚品出来的时候又看到了小S牵着许老三经过。点太正了,哈哈。
西门町:西门町主要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我们到了西门町之后直接杀向了对面的屈臣氏,森田药妆的面膜真的是好便宜啊,7-10片一盒,赶上了特价优惠,300NT两盒,和人民币也就30块一盒,所以就不能怪我们杀不住车了,每个人都选了N多盒。除了森田的面膜,还有很多其他的单品也很便宜,唇膏、口红、BB霜神马的,真的是比在大陆买便宜超多。败完家之后去尝试了西门町著名的“阿宗面线”,为神马木有人告诉我面线是猪大肠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噩梦啊。
大选:在台北的时候是15号,第二天就是大选,晚上的时候正好在西门町,台湾的朋友说附近就有大选的造势晚会,无奈我们都累蒙了,直接放弃。其实来之前本来是想感受一下“自由民主的大选”的,但是一个周以来在每一个地方都几乎没感觉到大选的氛围,没看到扑街的,也没看到游行的,心里还真是有点小失望。无奈这次大选没悬念啊,一路上我们看到的广告牌都是“小英”,感觉压根没有GMD什么事。
Day 8
1月16日
行程:台北香港-北京
台北:一个周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感觉非常的不想走啊,台湾的风土人情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礼貌、热情、秩序,每个人都安心的过着自己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浮躁。内心的平静大概是台湾给我最多的。早上九点的飞机,告别这个梦想之地。看着入台证上那个出境章,有点想哭啊。
北京:下午三点,飞机准时落地北京。一路从台北香港再到北京,顺手拍了三个地方的天空,直接被北京打败,深厚的雾霾把红色的机翼都整没了。好无奈啊,真想再飞回台北。一路坐车堵在北京街头,有一种强烈的陌生感,感觉都不适应我大帝都了。。。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2-21 14:26

引用 糖豆 的文字:

而且而且诚品有很多的禁书,满满几个书架都是。

2016-02-21 19:06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2-21 14:26:03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shijingjing:在手机里,游记是电脑敲的~

2016-02-22 12:04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