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年锦时,邂逅黄姚

• 出发时间/2015-10-25

人数:六人
     时间:三天  10月25日至10月27日
     温度:十月下旬在广州来说温度适宜,像初秋(专门避开黄金周的)
     开销: 人均500~700RMB,含手信  总计消费在行程,住宿和吃饭上人均560RMB

去程:10月25日从广州坐动车出发去贺州。票价:80.5RMB*6人,再转车,我们是租车过去,135RMB
     回程:10月27日,从小镇坐小三轮到五指峰取景拍照再送回小镇来回80RMB  再打车到贺州站150RMB   高铁80.5RMB*6人

拍摄器材:相机三台,手机不限,照片大部分手机所拍,所以光线会不一致
     关于住宿:艺龙旅行网上订的芥子须弥客栈 (138RMB会返12)*3间   大房间  双床 还有榻榻米哦  有WIFI 无早餐

从广州黄姚古镇可以坐火车或高铁,火车时间长一点,适合时间充足的朋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只有三天时间哒,请假加周末,选择高铁两个小时就到了,省时间一点。我们早上六点多从各自家里出发,坐地铁到广州南站汇合,然后到达贺州的时候快中午12点了,他们说西汽车站有去黄瑶的车,票价:17RMB,节假日25~30RMB,但我们没有选择去贺州西汽车站打车,因为在火车站外面等小巴的时候,会有热情的的士叔叔主动过来询问,说不定会有好几个,这时候,你们讨价议价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了,价钱差别不大,顺便说下去古镇门票的事情,当然也可以逃票,看运气了,小镇里面有小巷,有的入口会有保安站在那,穿的便服,你也不知道那就是保安,会问你出示门票,我们之前准备攻略查过网上有说你订的客栈有老板会带你们进去向他们买票比网上售票便宜许多。然后在车上聊着取门票的事,(我们是在网上买的门票68元)这会儿司机叔叔说他手上有票,是他载回程的游客给的,可以低价转给我们,送我们也行。。。小伙伴们瞬间惊呆了。。

去的路上看向车外,这边属于喀斯特地貌,山是一座座耸立的,形状各异,还挺多的。本宝宝第一次见这样连绵起伏的山。。。嘿嘿嘿。。那个兴奋劲呀~~于是拿出手机来了个全景

司机落车的地方,黄姚邮局门口

中午温度有二十多度,太阳辣辣的睁不开眼,司机叔叔一路上很热情的介绍当地的一些情况,最后留了他电话,方便回程叫车。当他把车停到黄姚邮局旁边的时候,就说目的地到了。于是我们一行人领好票开始找吃的去咯,黄姚邮局旁边全是小排档类型的,坐满了人,老板四处张罗客人,一会端茶倒水,开电风扇,撑遮阳伞,忙的不亦乐乎。。感觉避开高峰旅游还是很热闹。。站了一会发现一定要带伞。。做好防晒,,不然这太阳一定会把萌宝宝们晒成女汉子哈哈哈哈

我们穿过马路,对面就是黄姚古镇的正门,写着黄姚两字。有许多外地游客在门口拍照留念,门的两侧50米左右是一排排整齐的小摊位,全是黄姚有名的特产,像什么豆豉呀,辣椒酱,青梅酒,米粉等等,一时间香气四溢,扑鼻而来,说得我又开始流口水啦。。哈哈。。我们留了最后一天时间专门买这些重物。。大家都知道,一开始就狂买买买,后面去哪哪都不方便。。所以一定要慎重!!!不然脑子一定瓦特了。这可真是很沉呀,一小瓶辣椒酱少说得有半斤...

我们没停留,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客栈放好行李再去填饱肚子,进门的时候会有人检票 ,这个门票圆圆的,像是一叶书签,可以粘贴,为了方便他们随时抽查门票,我们就把票黏在手机壳后或者背的包包上。。。是不是很机智

进去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颗悬在空中的龙爪榕,枝蔓茂盛,弥漫天空,阳光透过枝叶间隙照得古墙和青石板路斑斑驳驳,真正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看着下面潺潺溪流和戏水的游人,瞬间就没了暑气,远处炊烟袅袅,,悠哉游哉,感觉真来到了梦境家园!原谅本宝宝一见到美景又诗兴大发了哈哈,不过一入自然风光,真的会神清气爽很多....嘿嘿...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顺着小路往前,这条是安乐街,前面有个平台,一群人在玩耍,拍照,写生。。我们放下东西,坐在石头围栏上歇息,下面是溪流,清澈见底,乌黑乌黑的水草顺着水流在水底左右摇曳。。往右转角有一个门楼 ,叫亦孔之固,好像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固若金汤的意思。后来我们才知道从那里进去里面就是古街小巷了

真的是乌黑乌黑的水草呢。。

兜了一圈发现没有吃饭的地方 ,略感失望。。就由原道返回,去到邮局旁边的小排档那,点了招牌菜,小黄鱼和黄焖鸡,黄姚豆腐酿,和其他几个配菜,分量很实在,原汁原味,就是小贵了点,五个菜去到二百四十多,不过who care呢,我等女糙汉吃饱再说~

住的地方,芥子须弥

接下来就是我们住的地方了,芥子须弥客栈,光听名字觉得文艺,禅意。。其实我们最初心水的是阿姚的房子或者偶然间客栈,最后大家发现这家客栈有榻榻米,和观景房,很是心动..价钱也算实惠,就很快定了这家三个房间,好像叫琅琊,青城什么...还有一个不记得名字了...

客栈外景

小狗胖胖的很可爱哦

客栈楼上观景房外的公共区域,我们半夜到这聊天,打扑克牌

客栈的厅

木质地板,床单被套都是纯棉质地的,很干净,舒适

客栈老板北京人,是个不到三十的帅哥,和他的朋友合伙开了这家客栈,随后两天的日子几乎见他在前面的厅里玩英雄联盟,或者陪朋友聊聊天 ,门口那只闷闷的小狗,老打瞌睡。。估计是日子过得太慢了。哈哈。因为真的很慢,,人们说黄姚没有被开发,继续保持着美丽山水,古老街巷,还有民风很淳朴。。相比浙江一带的古镇,显得更宁静致远,没有那份喧嚣浮华,,当时大家戏言,好想抛开工作,来这里养老啊。简直完美。哈哈。。可是有想留下的心,却没有留下的钱。。

黄姚食缘,带龙桥

我们各自在房间午睡了两个多钟,等到晚上再出去觅食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家味道超好的饭店,同样是五个菜,价钱还便宜一半,所以后面那几顿天天来他这了。。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拍合照还推荐玩的地方。。。

是不是很有食欲,依次是枸杞叶汤,炒米粉,红薯叶,黄焖鸡和豆腐。还有一个竹笋干炒肉没拍到。。枸杞叶汤每次都是一饮而尽。。这些蔬菜都是自己去地里摘的,竹笋也很嫩,鸡是土鸡,用豆豉闷的。豆腐中间还有包馅呢。没吃过吧。。好想再回去吃一顿这样的饭。。。满满的都是怀念!

这是带龙桥,那棵树下就是饭庄,名字叫带龙桥饭庄,近几个月微信上见老板说要改名字,征集店名,不知道改了没。。味道真的很棒,每天宾客满满,大多是跟团的,一场下来接近上百人就餐是没问题的,不过他的地方近水边,如果赶上八九月份雨水多的季节,水会没过桥面,饭庄也就危险了~

老板给我们拍的合照,依顺序是,雯,萍,我,喻,海溶,艳...原谅我粗腿,实际没这么粗啊,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的形体有个充分的认识,要扬长避短...像我这种拍照显胖的人千万别穿短裤,腿细的略过....这简直是赤裸裸的暴露缺点啊..嘤嘤嘤...好伤心...

去之前先查好天气,八九月份雨水很充足,甚至跟发水灾差不多了哈~不建议去黄姚古镇游玩,因为黄姚古镇处于没被开发的半封闭状态,民居,文物保存很好,因此水电系统不能和城市或普通小镇相比,我们住的第二天房间就断水了,老板很抱歉的说是因为用的是井水,不是自来水。然后安排我们去隔壁客栈洗澡,第二天才修好,蓄好水。。当时宝宝们可不乐意了,但纯属意外,第二天一早,老板还特意要为我们准备早餐,因为我们赶着去游玩,就匆匆出发了....

水很浑浊的这几张照片是去饭庄老板那借来的,给大家参考下....当然,如果你水性很好的话,也可以雨水季节去,顺便摸摸小鱼小虾......

游古街

行程第二天,在古街小巷里晃悠,拍照,买小饰物,游船,再去逛了附近的水库看日落,一天下来,发现我们都是迷恋天然山水园林的人,这里的山水桥,亭台楼阁,对联牌匾,一草一木,包括磨得如镜面的青石板路都有它的独特魅力所在,古镇不大,巷弄感觉有点多且狭窄,所以有的路我们来回走了几次,古老的墙上会发现一些有年代感的广告,像是民国时期的广告,不过,当然是假的啦~尤其天黑的时候,整个街巷挂了红红的灯笼,真的有种穿越的感觉

黄昏下的古街...

深巷~

这处是见龙亭,头顶有很多植物的根,絮絮垂下来很是好看,因此我们在这里又忍不住咔咔咔,还遇到几位北京来的业余爱好摄影的人在这边采风呢,顺便帮美妞们拍照呵~

。。。

凉亭起了个糖水铺的名字,但是真的没有营业捏!?要是在这小亭里喝喝糖水岂不是太美丽了....柱子上贴了许多游客的许愿贴纸...此时此刻真的好想喝糖水

在身后矮矮的小狗狗竟然会对镜头!是不是萌爆了~

其实里面也有农家饭的...

小巷里的客栈和商铺

好喜欢好喜欢这个图腾...头顶的编织有一点瑕疵,老板说二十卖给我,算送我了...啊!啊!啊!...别拉我!!我是冲动消费型的...千万千万别拉我

好精致哦~完全没有抵抗力,是不是~

逛累了还有吃的..不容错过~

这种做旧效果的海报,不知道真假,有特色..

手工艺品~很可爱的~带了一只小松鼠回去

药酒之类的啦,没什么兴趣

记得走的时候我们好像来这里买了好多豆豉跟木瓜丝特产回去。。。类似的特产店有几家。。

在这里最不缺的的就是服装店啦,还有小饰品店哈哈。。女生们的最爱..男宝们可以去买各种刀啦~工艺品~还有养生的中草药和酒之类的,记不太清了,对男士用品没有关注额~服饰是棉麻风居多,还有一些手工编织饰物,或图腾,手鼓,很心水...总之各种物美价廉..可以剁手啦。。。.我们当时都控制不住哇...快快...快拉着我...宝宝不想被剁手啦..不要吃土了啦...

我在黄姚等你.这个小哥坐在门口很酷哦~但是小伙伴们已经完全被旁边这些鼓吸引到了

这几张手机调了色,感觉暖暖的,好看许多~

这次因为我们六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手机也不一样,所以拍出来好几种感觉的,....要是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找个专业摄影师的男票,一路跟拍,嘿嘿嘿...

古镇上有好多小猫小狗,性格温和,悠哉的躺在路边晒太阳,并且还很会配合游客拍照滴...

傲娇的小猫咪~

不知不觉来到阿姚的房子哦,据说客源爆满,没来住,拍照留念一下

这里是石跳桥,从这边连接到对岸,石墩的大小只够一个人通过如果两边同时人要过去的话,可以稍等一下,礼让对面的人先过,虽然水不深,有的人怕水,站在上面会有些小紧张啦~

这颗树好大好大的年龄了,站在下面感觉枝叶覆盖了整个天空..

据说这里是古镇里面的水源,好几个小池子,有专门洗衣服的,洗菜的,还有饮水做饭的,分的很清楚.然后我们顺着左边那条小路继续往前走

院墙上的野生南瓜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有个画满墙绘的院子,原来是饮茶的地方

不过这个茶不是很推荐,里面加了豆粉和炒米,再自己随意加糖,喝起来怪怪的...看个人口感吧..喜欢喝的人会上瘾哈哈

游船,忘记多少钱一个人了,可以议价,还以为是顺着水流一整圈,然后在水上欣赏小镇,但是不是整圈,一会功夫,湖面变得越来越窄,前面很多芦苇挡住了去路,船主人就掉头,又折回来了,这还是本宝宝第一次坐船呢...然后呢...不是很推荐...不要问我为什么..

船上拍的,视野有限

水库

很快就到傍晚了,然后 一行人步行到水库,想去看看水库是个啥样的...一路上又是各种拍...因为不太确定方向,半途拦了个三轮蹦蹦,等赶到水库刚好日落了....车上看到一只好大的水牛,肚皮鼓鼓的...很是威武!!!

果然,还是美呀~没白来

绿绿的稻田做背景是不是很美呢..嘻嘻..怎么感觉像人名币上的画风!?

美呆~~

夜景,回来后天就黑了,免不了去大吃特吃,夜景没拍几张,再加上拍照技术有限,相机又没电了...汗.......

偶然间客栈,站在带龙桥上拍的

很美的啦~

青石板路被行人踩得亮亮的

室内

这是给朋友带的手信,嘿嘿,围巾,胸针和牛角梳...第二天回去前还买了其他礼物,就没拍照了

五指峰

最后一天上午去了之前载我们去水库的三轮司机介绍的五指峰,还是搭他的车去的,讲价许久,他说可以陪我们来回,最后用了80RMB,我们的黄姚古镇三日游算是完满结束啦,发现五指峰完全原生态,没什么可看的,格桑花海零零星星,已经错过了花季,并且这个峰被说成五指峰很是勉强啦,风也有点大,头发跟裙角已经不受控制了,拍了几张照片大家决定该回去吃午饭,最悲催的是那天早上大家都很想吃的螺丝粉,跑了好几家都卖完了...好伤心...

小总结一下,去古镇游玩穿的衣服不要太都市,民族一点的衣服和那些古建筑搭配起来,拍出的照片会好看很多,另外衣服也不要带太多,本宝宝这次带了三套衣服,再加一套睡衣共四套,实际上在这个季节两套就够了,或者一套上下装再加一件连衣裙和小外披,热的时候连衣裙,冷的时候穿上小外披瞬间暖暖哒~

附上几张小伙伴们开心打牌的照片,一张是在客栈,一张是在回去的候车厅,真的不是聚众赌博哈~我没参与哦

写在后面的话

然后呢,写这篇游记实际距离我们去游玩的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因为忙着工作,没时间整理...所以是靠回忆写的...有些乱..有的没说到重点.另外人数有点小多,没有导游,有的景点没去到,照片也是六个人拍的,整理的.没有给大家实际有用的帮助,请多多包涵...但是说真的,如果一个人在都市烦闷了,厌倦了,厌倦了这些钢铁丛林,是可以抽个时间去黄姚古镇逛逛的,正如我前面说过,它没有被完全开发,山水建筑保持原始状态,民风朴素,消费低,(比较幸运了,没有别的地方出现被宰被坑的现象)
       有句话不是说,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风景!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不管去哪里,风景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陪你看风景的人.生命是有限的,希望大家能带上自己最爱的人到处走走,感受这美丽的世界~点点滴滴~我很喜欢这段美好的回忆所以写出来!也感谢陪伴我的人!谢谢有你们! 爱你们!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1 16:25

谢谢捧场~

2016-02-21 16:26

楼主果然有才,人也这么漂亮。

2016-02-21 17:1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4:06

2016-02-22 15:10

楼主贺州黄姚古镇和姑婆山,会随处看到很多鸡和狗吗??本人很怕鸡,所以比较担心

2016-02-24 22:40

引用 Ritasushi 发表于 2016-02-24 22:40:36 的回复:

回复Ritasushi:狗看到的相对多一点,鸡一般会圈养的,黄姚古镇是没注意看到有鸡

2016-02-25 10:2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2 15:10:36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引用 妖孽young 发表于 2016-02-22 14:06:5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妖孽young:谢谢~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很珍惜能出去玩的日子

2016-02-25 10:27

引用 整木家装 发表于 2016-02-21 17:15:27 的回复:

楼主果然有才,人也这么漂亮。

回复整木家装:谢谢捧场~

2016-02-25 10:27

引用 syzxgood 发表于 2016-02-21 16:25:14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yzxgood:谢谢捧场~会继续努力的

2016-02-25 10:28

好的谢谢哈

2016-02-25 11:34

2016-03-21 15:13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3-21 15:1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