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土豪国

小瑶瑶不生气 LV.4
2016-02-20 19:32 894/12

旅行对于我来说,像是一种寄托,给不安的心的寄托,给好奇的灵魂的寄托。我不是旅者,因为我没有那份对旅行的执念和坚持,也没有诗和远方的情怀。我只是个爱玩的人,去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去感受不一样的喜怒悲欢,去领略不一样的山川河流。

此次迪拜之行有两个契机,一是,从英国回来,确实在家呆得太久了,人也浮躁不安了;二是,确实也到了带着妈妈出去玩玩的年龄了。妈妈在各方人士的鼓动下,决定去体验一下土豪国的风情。于是我着手开始做攻略,订机票酒店和景点门票。于我本人,我是不相信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那都是有钱人玩的。带着不会英语的妈妈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准备周全是开心圆满的前提。

我初步定的行程单,看似一切都可以按部就班,但是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变化等着你。

15日

15日如期出发。我们定的是中国国航,从大连出发,在北京转机6小时,然后直飞迪拜。国航的飞机很一般,飞机餐也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建议乘坐阿联酋航空,虽然价钱稍微贵一点,但整体性价比还是高很多,如果不是旺季,价钱应该可以接受。

北京机场吃了顿烤鸭,虽然味道一般,倒也解了馋

我们大概在晚上11点多准时抵达迪拜,虽然飞行途中还算顺利,但是出关的时候遇到点小麻烦。妈妈的护照被临时抽查,给海关检查护照和签证耽误了好长时间,加上当地海关悠闲懒散的工作效率,一直折腾到1点多才出关。我们定的酒店是市中心的DAMAC Maison Cour jardin,有朋友在那边,直接接我们到酒店。如果自己去,可以打车或者问一下是否有机场shuttle bus。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离Dubai Mall大概20mins步行时间,虽然景致稍逊,但价钱便宜,很多中国旅行社都订这个酒店。

航拍阿联酋,晚上的灯光连成一片,如星河一般,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Tips:开始,我和妈妈是打算在那边自驾游的,但是去了才发现,当地的车速非常快,晚上的时候都开到120-140km/h,而且环岛也很多,如果对自己车技不是很自信,建议不要自驾

16日

土豪国之行就这样正式开始。因为第一天到这个陌生的地方,也怕前一天路途疲惫时差作祟,所以本身第一天没有安排什么,遵循我和妈妈的一贯作风,随性而来。有认识的朋友带着我和妈妈到世界最大的免税商场Dubai Mall,先解决换币和电话卡的问题。

入住酒店外观,市中心,距离市中心20分钟步行,10分钟车程。清真酒店,不设酒,包早餐,性价比高。

美好的一天,当然从早餐开始。

迪拜Dubai Mall是个很全能的地方,它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免税店,名品街,购物天堂;里面还有换汇,通讯公司等,为旅客提供方便;其次,还可以在Dubai Mall里体验滑冰,水族馆,迪拜塔游览,喷泉欣赏和美食。换完币,开通Mobile Data之后,朋友就离开了。我和妈妈因为今天没有什么特别安排,顺势就开启了逛街模式。Dubai Mall一共四层,凡是你能想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卖,仔细逛下来,一天也就足够逛一层。

Dubai Mall里炫酷的水族馆,给疯狂购物的人们,提供了一处驻足歇息的地方。

这里买金饰的都超热情,拉着我非要给我试。这边金饰都是可以讲价的,光是店员给我打得折就有8折了,价格水分还是很大的。不过不推荐在Dubai Mall里买金饰,如果想买,黄金市场更多更专业(详见最后一天)。

逛了大半天,两个人也走累了,收获也颇多,加上我提前预定了17点登哈利法塔,所以我们决定先出去拍拍外面的景致。哈利法塔就在Dubai Mall旁边,上塔是需要从Dubai Mall地下一层进入的,Dubai Mall和哈利法塔之间,就是著名的喷泉。前有喷泉,后有世界最高塔,景致还是很让人心动 的。

这座828米的世界第一高塔,耗费14.2万平方米的玻璃,在阳光映照下,与下面的喷泉相映。

在和迪拜塔尽情合影之后,我们打算提前一点去登塔处领票。由于我是在国内穷游网定的票,所以取票的时候,出了点小麻烦,先是我找不到正确的验证码,穷游发的邮件里给的是预定号,打电话,由于时差,那边还下班了,着实让我焦急烦躁了一下。负责打票的小哥非常耐心帮我试,帮我想办 法,最后在之前的一封邮件找到了一个链接,才找到booking number。但是打票的人说我预定的是晚上九点的,我可怜巴巴的说我确实预定了17点的,希望能通融一下,他二话没说,把票打好,指引我们去排队了。第一次被他们的服务所感动了,虽然是做他分内的事,但却能感受到,他是站在一个游客的角度为你分忧解难。

终于拿到票的我和妈妈,心里美滋滋的

Tips:建议会英语的朋友们,尽量在各景点官网订票,价格差不多,但会少些不必要的麻烦。国内网站订票,要考虑时差问题,可能遇到问题,这边正好下班,告天不应叫地不灵的滋味,体验一次就够了。
经历了一个小波折,我们终于顺利的站在了登塔的队伍中。悬着的心刚放下没两分钟,我们排得队伍被带到了远离电梯的一个小房间里,阿拉伯打扮的工作人员收走了手里的票,并且有咖啡椰枣伺候着。我和妈妈满心担心,生怕定的票出什么问题,我询问身边悠闲的吃着椰枣的美女,她气定神闲的回复我说不清楚。几分钟的慌乱之后,工作人员拿着票走进来,带着我们走进登塔的电梯。事后分析,可能因为我们预定的是登塔148层,所以服务更显周全,担心我们排队辛苦,带到房间里咖啡点心伺候,帮助我们统一检票之后,才带着我们乘坐电梯。解说一路给我们介绍哈利法塔的建造过程,语气里充满了自豪。电梯达到148层的时候,太阳还没有落山。我和妈妈随着人群,在最高的建筑上,和夕阳合了影。推荐大家定17点左右的时间登塔,可以在迪拜塔上看到迪拜的白天到黑夜。

蹬塔125层中转

迪拜塔上的日落

从白天到黑夜

下了迪拜塔,天已黑透,正赶上塔下每半小时一喷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声起,嘈杂瞬间停止,不知道是音乐吸引了看客,还是喷起的水珠带走了喧嚣。周围的人群,奢华的Dubai Mall,高贵的哈利  法塔都柔软下来,融入音乐中,流入喷泉里。

音乐喷泉

美景之后,兴致正浓,我和妈妈决定徒步回市中心酒店,顺路感受一下夜晚迪拜的奢靡生活。所以说旅行的意义在于变化,每个变化的背后,都有惊喜。沿途一路,意外的看到了迪拜塔夜晚闪灯,感受了豪车轰鸣的快感,也领略了当地建筑的别致。看着灯红酒绿的大街,我只想说,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Tips:哈利法塔大概在晚上8:15左右闪灯,图案不断变化,但是塔有三面,只有其中一面可以看到灯亮。具体哪个方向,请原谅路痴的我辨不出东南西北,各位看运气吧(⌒▽⌒)

夜晚的迪拜

豪车美景

17日

今天的目的地是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不像迪拜那样富有和名声在外,但首都毕竟是首都,有世界著名的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和F1爱好者的天堂法拉利公园。我们今天要去的就是法拉利公园。
昨天晚上在酒店和前台reception询问了怎样到阿布扎比。从迪拜阿布扎比路程比较远,有四种方式。第一种就是自驾去,之前也说过,开车车速很快,加上对路线不熟悉,所以不太安全;第二,打车,舒适方便,但是价钱稍贵;第三,找当地的导游,中国导游很多,按照你的行程负责接送,并且带你浏览阿布扎比,包括景点介绍等,价钱大概在800迪拉姆。因为我和妈妈预定了阿布扎比的酒店,打算在那边住一晚,所以找导游还要再加300迪拉姆,觉得价钱太贵了,所以我们选择了第四种,长途大巴。毕竟是穷游土豪国,个人强烈推荐大巴去阿布扎比,非常方便。坐地铁到Ibn battuta站,出地铁站就有bus station,可以买去阿布扎比的101路大巴票,一个人往返40迪拉姆。建议在地铁站提前买好可以top up的地铁卡,长途巴士和公交车也可以用,很方便。从迪拜阿布扎比大概要 一个半小时,直接到阿布扎比市中心的bus station。

迪拜地铁站大多长成这个样子,很有特点好辨认

这次到阿布扎比主要锁定在了清真寺和法拉利公园,所以订酒店的时候,定在了两个地方的中间。可惜之前没有做好功课,法拉利公园实际离市中心很远,酒店的位置稍有些偏。我们临时决定在市 中心吃完饭,体验当地公交车回酒店。

Kabab和咖喱牛肉,加上特色大饼。米饭实在是难吃,但是饼很香,强烈推荐。

阿联酋的购物中心很多,随处可见,而且各个都是一应俱全。因为下午还要去法拉利公园,所以和妈妈简单吃了饭就出发了。bus station附近的公交车也很多,去哪都很方便。我们坐的公交车往北开,沿海岸线绕一大圈,到达我们的酒店,沿途欣赏了一下阿布扎比的风景也算是意外收获。开到一半就看到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Ferrari World,妈妈决定不回酒店了,直接在这里下车。这便是我们今天的转折点,也是跌宕起伏的起点。

阿拉伯的建筑,都建出了“看着就在眼前,实际十万八千里”的错觉感。下了车,跟着导航指引走了2km多,围着Ferrari World绕了大半圈,Ferrari始终在眼前,就是进不去。越走越荒凉,拿着小箱子也越来越疲惫。最终我们走到了一个消防通道门口,引来一个保安,说我们还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到正门。可能因为我和妈妈脸上的倦色,加上我可怜巴巴的央求,他找来他的lead,帅气的印度security二话没说,直接把我们引进去了。穿过整个Ferrari,边介绍边和我闲聊,带着我们从后门安检,存行李,取票安顿好之后,才离开。拿到票,走进Ferrari里面,我和妈妈的疲惫一扫而光,带着惊喜感动和新奇兴奋,走进Ferrari World。

Tips:Ferrari World位置比较偏,建筑本身大,建议打车直接到达正门口,或者入住酒店多数都有shuttle bus免费到达景点,方便舒适。千万不要相信Google Map,步行前往。

一进门,就充满了法拉利标志性的经典红

法拉利公园其实就是一个室内的游乐场,地方不算大,许多法拉利车模。有最快的过山车,速度瞬间加到226km/h,各种旋转,失重。妈妈被我骗上过山车,吓得一路尖叫,下来之后嗓子都哑了,发誓不会再玩这样的东西。还有适合休息的小车,驾着小车,一路游览,有缩小版的各国特色建筑。也有4D影院,带你体验F1飙车的速度与惊险。如果是F1的忠实爱好者,着实可以在里面体验一阵子。

在这里,可以充分满足你做车模的妩媚与性感

还可以体验各种刺激有趣的游乐项目

晚上两个人都不饿,就买了泡面和面包直接打车回了酒店。一进酒店,整个人都嗨了,大的像个城堡,有游泳池小酒吧等设施,房间有水果供应,还有超大观景阳台。吃完饭,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独自跑出去溜达,驻足在水池边的露天酒吧就走不动了。拉着妈妈在外面喝了两杯,坐在舒服的躺椅上,看着周围聊天欢笑的人们,呼吸着室外温湿的空气,享受二字也不过如此了。

酒店外观,高端大气

酒店设有楼天小酒吧,舒服的沙发椅,Mojito调的很好喝

内设也是好的没话说,超凡奢侈享受。625.5迪拉姆一晚
                                        阿布扎比 Al Raha Beach Hotel

18日

阿布扎比 Al Raha Beach Hotel服务很到位,有去景点专门的shuttle bus,我们预定了最早九点半去谢赫扎耶德清真寺的shuttle。可能由于时差的缘故,来迪拜这几日起的都很早,离出发还有一段时间,我和妈妈便在酒店周围逛起来。早上八点的阳光已经开始有些温热了,照着如城堡般的酒店,  照着带有露珠的花草,照着对面宽阔的柏油路面,安静又慵懒的早上。

连天桥都建的这么任性

小鸟悠闲的在路面蹦跳

酒店门口,阳光正好,微风不振

九点半shuttle bus准时出发,可能因为酒店客人比较少,乘车的只有我们两个人。虽不是什么豪车,免费专车也让我和妈妈开心了一下,就这样,两个容易满足的女人,开始了一天的旅行。大概20多分钟的时间,一座洁白镶金的清真寺映入眼帘,让人不禁感叹,太美了。清真寺是免费对游客开放的,但有严格的着装要求和礼仪要求,女士需要长衣长裤或长裙,围头巾,男士也需要是长衣长裤。进入清真寺内,行为动作也是有要求的,我因为张开双臂照了一张相,被security要求删掉照片了。

如果说在车上看到的是壮观是美,那融入清真寺所感受到的,是远超视觉感受的圣洁与感动。所有的地面,墙壁都是用洁白的大理石筑城,石柱上画有简单的花样,简单却不失精细,顶部都有镶金,整座清真寺在阳光下,仿佛闪着光。那是一种无法用相机记录的美,那是一种超越了视觉感受的美,是一种震撼,是一种信仰,就好像你虔诚的触一下石柱,一切阴霾都会消散。
外观感受的震感与圣洁,正好和内设的精美奢华相辅相衬,寺内的吊灯都是由施华洛世奇水晶制成,地毯全部手工制作,每一扇门,每一扇窗,都透着精巧。和妈妈在里面欣赏拍照两个小时,久久不愿出来,想就这样赤着脚穿过大理石和地毯,走向那片圣洁。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一种心灵上的放空。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外观

围起头巾的我是不是还有点阿拉伯风情

无法记录和描述的美
                                                  只能用心去感受的圣洁

简单精巧的画饰

在这里虔心祈祷,主是否听得见?

奢华精美的内设

带着感动与不舍,我和妈妈结束了阿布扎比的游览。我们在bus station附近的shopping mall里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准备坐大巴返回迪拜了。

午餐色相不太好,但是味道真是没得说,抛饼太好吃了!

回到迪拜,时间还早,我和妈妈决定去帆船酒店看看,坐地铁到附近,然后打车到了帆船酒店附近的沙滩。这边的出租车司机好多巴基斯坦人,看到中国人都兴奋的不行,一个劲的love China,互相逗趣聊天也是有趣。
因为和妈妈拿着行李,也有一丝疲惫,所以就在沙滩玩了一会,没有走到帆船酒店内。正巧赶上夕 阳落在帆船酒店上,我和妈妈在沙滩上拍剪影拍的不亦乐乎。夕阳下,沙滩、大海、帆船酒店和赤脚大笑的我们,一切都那样美好恬静。

有海,有沙滩,有夕阳,还有帆船酒店就能玩得不亦乐乎的母女俩

天色渐暗,我们也起身准备返回市中心酒店。沙滩走出来就有公交车站可以到达地铁站口,我们在Mall of Emirates下车,有一个shopping mall连着地铁站。我和妈妈在超市买了吃的,打算回酒店吃晚餐。
本以为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圆满结束了,没想到惊喜留在了最后。因为回酒店有点晚了,我们预定的房间没有了,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成了套间。前台一直在和我说房间很宽敞,我不以为然,然而一进入房间,我只剩OMG这一句台词。真的像个家一样,一进门是一个宽敞的大厅,厨房和我家的大小有一拼,三个卧室,五个卫生间,妈妈在屋子里总是担心会迷路。
被服务感动第三弹:继被哈利法塔售票小哥和Ferrari帅气security感动之后,今天又被市中心酒店的reception感动了。首先颜值要高,光盯着他眼睛,就想流口水。因为定了第二天去沙漠体验,所以想预定冲沙,可是我预定的沙漠酒店和市中心酒店提供的冲沙地点不一样,所以reception表示没法在这边预定。他好心的帮我联系他的朋友,也帮我给沙漠酒店打电话预定。虽然都没有结果,但还是被他的热心感动到。最感人的是,他怕我的行程被耽误,跟我聊了一晚上迪拜还有哪些有趣的地方。去迪拜的朋友们,遇到问题找service,你都猜不到会有怎样的感动等着你。
虽然第二天的沙漠之行还未确定,但还是带着感动和满足结束了这一天。

19日--别样感受--沙漠之旅

由于昨天晚上booking desert Safari失败,临时制定了Plan B,打算今天早上给沙漠酒店打个电话,如果可以预定上,就按原定的Plan A,如果都预定满了,就改成Plan B。这边的人都比较懒散,早上9点之前,除了欣赏路边的风景,是什么都做不了的。九点多,我给沙漠酒店打电话预定Safari,虽然没有5、6点的冲沙了,但有个中午12点的,我兴奋的立刻预定上,和妈妈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Tips:如果没有选择在沙漠酒店入住,所有的酒店都可以预定desert Safari,但是车接车送,整个冲沙过程只有大概1个小时左右。所以建议大家选择6点左右的时间冲沙,可以感受沙漠中的日落。我定的沙漠酒店的冲沙是750AED/两人,可能不同酒店的价钱会略有不同。

我预定的沙漠酒店bab al shams desert resort and spa是在沙漠中心建造的一座酒店,与其说它是酒店,我觉得它更像一座建在沙漠中的城。我和妈妈从市中心打车到酒店,大概用了1个小时,156AED。一路狂飙,先是迪拜高耸的各色建筑,逐渐变成阿拉伯特色的土房,最后进入沙漠保护区,满眼的黄沙起伏。车子在沙漠间极速穿梭,眼前的景致荒凉又开阔,仿佛急翔在沙土之上。
如果在路上想开心的大喊,那见到酒店,我真的要飙海豚音了。说他是一座城,真的一点也不夸张,独门独户,街道走廊,花草树木,饭店酒吧,应有尽有。reception帮我拿着行李,边带我回我的房间,边介绍酒店内部设施以及地理位置。和妈妈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打算熟悉酒店环境,到处都是异域风情,每一处景致都让人禁不住想要拍照。

不要怀疑,这真的是酒店内部景致
                              2000多AED,带你体验超凡沙漠之旅。

美景总让人沉醉,让人忘了时间,不知不觉就到12点了,一个阿拉伯大叔开着路虎吉普来接我们,前往冲沙地点。我们先是游览了一圈沙漠保护区,看到了大群奔跑的羚羊,悠闲游泳的天鹅鸭子。冲沙的过程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刺激,没有丝毫的危险性,司机开到沙漠中间,让我们下车拍照。连绵的沙丘,一望无际的金白色的海洋。脱了鞋,踩着炙热细软的沙子,迎着火热的太阳,此刻的我,不想躲在阴凉下,没有担心被晒黑,只想在阳光下,沙漠间尽情的奔跑,跳跃,大喊。我想,哪怕是被岁月耗尽了激情,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人,此刻也会想要高声大喊,也会有追求自由和放纵的 冲动。

沙漠里自由悠闲的小动物

不会拍照的阿拉伯大叔不是好司机~

在沙漠里尽情的蹦跳玩耍,享受阳光

在沙漠里疯闹暴晒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我们返回酒店,和妈妈在酒店餐厅吃了饭,喝了两杯,午睡了一会,就准备出门感受沙漠的日落和星空。
五点多,酒店外的沙漠地可以免费骑骆驼,也是在沙漠感受日落的好机会。许多在酒店度假的客人都走出屋子,来到沙漠,有拍照的;有骑骆驼的;有带着孩子玩沙子的,配着染红天际的夕阳和延绵成片的金黄海洋,一切好像定格成了一幅画。

夕阳下,两匹骆驼,两个人,两条拉长的影子

趴在沙滩玩耍的孩子

夕阳下,各种凹造型的我

太阳完全落下,我和妈妈回酒店加了衣服,便在酒店里闲逛,没有阳光的关照,阿拉伯土墙,土陶质地的瓶灌,昏暗的灯光和异域风情的音乐,都给这座沙漠中间的城添了一丝神秘感。

天完全黑透,我和妈妈延小路走出酒店,走近周围的沙漠。远离城市的喧嚣,躺在沙子上,望着静谧的天空,白天的炙热已然散去,冰冷的细沙仿佛在配合着同样冰冷的夜。仰头便望着一轮新月,漫天繁星,亮亮的在眼前一闪一闪,好像每一个都有故事,要诉说给你听。偶尔远处,有车在沙漠 与天空的边际驶过,星光下,两盏车灯在视野的尽头划过。这画面,让这冰冷的夜变得温暖。

星空和在路上

20日

体验了沙漠的烈日,夕阳和星空,我们告别了这个带给我们别样惊喜的地方,踏上新的行程--朱美拉棕榈岛。
Tips:在沙漠酒店预定出租车要提前1个小时跟reception说,因为酒店在沙漠中间,所以往返只能打车。
从酒店打车到棕榈岛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125AED。棕榈岛,顾名思义,因为岛建成了棕榈树的形状,连接陆地的是棕榈树的枝干,我们的酒店就在棕榈树叶子的最角落。所以,我和妈妈决定直接到棕榈树树干最顶端,棕榈岛最有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这个酒店里设有购物中心,水族馆,水上世界,餐厅等。我和妈妈决定体验室外水上世界。建议购买门票➕午饭套餐,一共340AED,如果单买门票要320AED。水上世界主要是有一个大的漂流项目贯穿而成,坐在泳圈筏上顺着水流漂流,途中会有一些滑梯,瀑布之类的项目。我和妈妈坐着游泳圈一路漂流玩水,途中遇到两个爱玩的歪果仁,还和妈妈打起水仗,打不过竟淘气的把我们掀翻到水里,玩得不亦乐乎,最后还是很绅士的来和我们打招呼认识。水上乐园的工作人员也都非常热情,开心的用各国语言和每一个路过的游客打招呼。水上乐园还有一个最刺激的项目,一个接近于垂直的水上滑梯,滑下来从鲨鱼池之间穿过。因为妈妈不敢玩,我自己也没有勇气上去,所以只能留作遗憾下次再体验了。玩了一圈,吃个饭,在沙滩上晒晒太阳,下午的风微凉,我们就收拾离开亚特兰蒂斯了。亚特兰蒂斯酒店到我们定的棕榈岛酒店Rixos the Palm Dubai。
这是旅途中我最喜欢的一个酒店,酒店很大,出门就有露天泳池,泳池边就是沙滩,出酒店大门木栈道,可以沿着木栈道在海边漫步,欣赏海景和迪拜市中心景观。在酒店安顿好,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游了两圈。眼看太阳快落下了,我和妈妈准备沿着海边木栈道走走,看看夕阳下的迪拜城。一路边走边拍照,感受着海风迎面,欣赏着夕阳下的帆船酒店和迪拜塔,享受着这难得的惬意。晚上和妈妈都累的懒得出去了,就在屋子里叫了in room dining。今天一天从 沙漠到海    洋的超凡体验,就这样落下帷幕了。

酒店房间宽敞明亮,有一个可以晒太阳的大阳台,外面景致也是赏心悦目。
一晚1071AED。

落日下和傍晚的帆船酒店和远处的迪拜

酒店的in room dining,也是做的干净精致

21日

昨天睡得早,今天和妈妈起得都很早。预定了11点左右的water taxi。到酒店的自助餐厅吃早餐,在海边,吃了一顿惬意的早餐。因为时间还早,我和妈妈就跑到酒店旁边的沙滩晒太阳,酒店设置了很多吊床,帐篷床给游客休闲。靠在舒服的沙发上,晒着太阳,看着远处玩水的小孩子。觉得这真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很想和朋友或者爱人,在这里住一段时间,早上可以慵懒的吃个早饭,到海里游泳,在沙滩上晒太阳。中午可以坐water taxi到市中心购物,游玩。晚上在海边的木栈道散步,  欣赏对岸的迪拜夜景。岁月静好,应该就是这样的生活吧。

在室外享受丰富的早餐,还有小动物光顾

在沙滩上晒太阳

充分享受了阳光之后,我和妈妈乘坐water taxi离开了棕榈岛。因为岛上的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所以每个酒店都会设有免费的shuttle bus和water taxi到迪拜市中心。shuttle bus到达的地方离帆船酒店比较近,在中部地带,water taxi停靠的地方相应偏南一点。因为从没坐过水上出租,所以我和妈 妈决定感受一下。其实和快艇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

和帅气的water taxi来个合影

water taxi舱内设置

water taxi停靠的码头旁边就是一家很大的shopping mall,我和妈妈在里面吃了点饭,就启程坐地铁回市中心酒店了,在市中心酒店的露天游泳池游了一会泳,就回房间为晚上去global village做休整。
这个village 之所以称为global,就因为是基于迪拜的国际化和旅游业的空前繁荣而建,村子占地面积非常庞大,没有详细了解具体面积,四周被大部分有文化特色的国家建筑环绕,比如中国龙城,日本韩国,俄国,德国土耳其埃及巴西墨西哥美国。。。。你能知道的基本都有,个建筑里面就是各色的摊位销售玩具,衣服,艺术品,家居品,小电子产品。。。很丰富,不过质量大多是低端货。在里面靠左一侧是很大的类似嘉年华游乐地带。进入大门的正前方就是一个大舞台,开放式的观众席,游客可以与演出舞台节目互动。总之,在里面有吃有喝还有节目看,你也可以一边看看一边跟着跳,也有得玩,很不错。它只在晚上5点之后才开,是看夜景的,在迪拜南部,离住的酒店比较远,我和妈妈打算早点走,坐公交去。104路是可以直接到达global village的,晚上人很多,大概要半个小时一趟车。门票15AED/人。和妈妈在里面拍拍照,吃吃逛逛,玩到9点左右就回来了。

Global Village夜景,可以以假乱真的各国建筑

22日

来到这个奢华的地方,怎么能不体验购物的快感。今天是在迪拜的最后一天,我和妈妈安排了去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还有Dubai Mall购物。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是在老城区,景致真的和新城区天壤之别,街道和建筑都很古旧,人也是又杂又乱。市场里的商贩都有拉客绝技,用各国语言揽客,见到中国面孔,会开心的和我们说“你好”,“进来看看”,“便宜”。香料市场里有卖各种香料,香薰,还有迪拜特色的各种小纪念品。旁边就是黄金市场,一条街都是卖黄金制品。这里的东西都是可以降价的,如果你会讲价加上会英语,那在这里你就无敌了。
中午时分,我和妈妈正好赶上当地朝拜的时间,有一个小清真寺的喇叭里放着像祷告词一样的东西,街上的人都放好垫子,跪在太阳下,整条马路上,都是跪拜的人们,路上瞬间安静了,只回荡着祷告的声音。因为尊重这些有信仰的人,我们没敢对这幅景象拍照。
下午回到Dubai Mall简单吃了点饭,去Dubai Mall里的水族馆逛了一圈,然后就开启了购物模式。一月份正好赶上迪拜的购物节,好多东西都打折。但是化妆品,尤其是日韩品牌在这边其实不是很便宜,不推荐。
Tips:Dubai Mall里的水族馆和水下动物园不推荐,和大部分的水族馆差不多,而且规模很小,还是把时间留给疯狂的购物吧。

晚上时分,带着战利品回到酒店,拿着行李,就奔赴机场了。
最后一日,忙碌购物的一天,没有给我任何怀念和告别的时间,坐上返回中国的飞机上,望着下面灯火通明的迪拜,还未离开就开始怀念。这段充满惊喜与感动的旅程,将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
Tips:再次吐槽不靠谱的国航。从北京转机到大连的航班,先是晚点,然后说是飞机故障要换飞机,换了飞机,飞了一半又飞回北京,又是飞机机械故障为由。机上乘客表示不满,在大家的争取下,航空公司才承诺赔偿。最后4:40的飞机,折腾到12点多才到家。据同航班的一个德国大叔说,这趟飞机从没正点过。所以,各位买机票要慎重。

尾声

很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带着妈妈尝试一场别样的体验。也很感谢迎接我们来到这个陌生地方的朋友,感谢一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各国的帅哥美女,还要感谢各路朋友出谋划策,我才能顺利的完成这趟旅行。
再见迪拜,这个拥有世界最大购物中心--Dubai Mall,世界最高人工建筑--哈利法塔,还有世界唯一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拥有世界著名人工岛屿--棕榈岛的地方,这个给过我惊喜,迷茫,感动与快乐地方。再见,土豪国!

最后也谢谢坚持看完这篇矫情的游记的朋友,这是我的第一篇旅游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三四周,中途好多次不知道该怎么润色语言,不知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当时的心情。但还是很高兴,完成了自己第一次长途自助旅行,和自己第一篇游记。
一段旅行的结束,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带着过去旅行留下的感动和沉淀。没有人能一直在路上,但用心体味每一次路上的精彩,认真沉淀旅行中的收获,下一次上路,更精彩。

总结

日期           景点项目                             大概费用
16日          迪拜塔                                    799元/148层
17日          法拉利公园                            359元/人
18日          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免费
19日          冲沙                                     350AED/人
20日          亚特兰蒂斯水上冒险乐园     320AED/人(General),340AED/人(包括meal)
21日          Global Village                     15AED/人

景点                       推荐游玩时间                                        注
迪拜塔             晚上5点,游览时间大概2小时         想要好的时间最好提前预定
法拉利公园      游玩时间大概2小时到半天的时间
谢赫扎耶德      大概游览时间2小时左右                注意着装,长衣长裤,头巾可以租可以自备
冲沙                 日落时分去,游玩时间1小时           酒店可以预定,负责往返
亚特兰蒂斯       游玩时间3-4小时                             建议日落之前去,不然会冷
Global Village    游玩时间2小时                                只有晚上5点之后开放

地点                         酒店                                                             价钱
迪拜市中心              DAMAC Maison Cour jardin                 500AED/2人
阿布扎比                  Al Raha Beach Hotel                            625AED/2人
沙漠                         bab al shams desert resort and spa    1398AED/2人
朱美拉棕榈岛          Rixos the Palm Dubai                           1071AED/2人

精彩

2016-02-20 19:57

引用 小瑶瑶不生气 的图片:

2016-02-20 20:43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2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0 21:25

引用 小瑶瑶不生气 的图片:

2016-02-20 22:26

2016-02-20 22:5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22

2016-02-20 23:39

2016-02-20 23:51

引用 purecoer 发表于 2016-02-20 21:25: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purecoer:我用的就是索尼一款微单,还有就是iphone 6.没有做过后期嗒

2016-02-21 14:23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20 19:57:49 的回复:

精彩

回复折跃:只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啦

2016-02-21 15:2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