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丹霞冠岭南——春节丹霞游

2016-02-20 19:35 769/4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接上篇长隆游)

Day4:海心沙

上午我们从番禹换到珠江新城的全季,主要是那里距离小蛮腰比较近。下午在上下九步行街逛了逛,买了些东西,晚上去海心沙赏夜景。海心沙的夜景在国内的城市夜景中,绝对能进前三名的,广州小蛮腰、广州东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珠江勾勒出一幅人文建筑的震撼之美,辅以绚丽的灯光show,相当漂亮,北京天安门夜景虽比之庄重,但却显沉闷,上海陆家嘴夜景虽比之震感,但略显单调。住全季酒店,沿珠江步行10分钟左右到海心沙。

皇爷手擂芝麻糊,小家伙吃了两次,店主是一个美女哦

Day5-7:丹霞山

广州的高铁到韶关,公交车站有到仁化、丹霞的长途车,行程约70分钟到达丹霞山客运站,出来就到丹霞山大门,还是比较方便的。春节里的丹霞山,人还是比较多的,现在过年大家都不安分在家待着了,出来旅游的越来越多,整个丹霞山里面的停车场都停满了,我们提前预定了多仔村的萤火虫驿站,平时100多的住宿,已经涨到380左右,真心不便宜啊,不过驿站内环境还是看着挺温馨的,看得出驿站主人费了心思来布置。
        办理完入住,已经下午3点多了,就近去了阳元石,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塑造的简直惟肖惟妙,带着孩子赶了大半天的路,就没有爬阳元山,远距离观赏后就去水上丹霞了,对于体力不足者,推荐大家乘船游丹霞,很多景点都可以看到,从水上丹霞码头上船,一直到喜头村水电站大坝,再原路返回,整个游程约1个小时,票价90元。晚上的丹霞山各个村落就成了集市一般热闹,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当地村落历经那么多年的幽静闭塞的世外桃源般生活被我们这样的人打破,不知是幸或是不幸。

像不像一个躺着的美人——睡美人

丹霞山的象征啊,下面的多仔村生的孩子中70%都是男孩,不知道是否真的和着有关,想要儿子的可以去拜拜。

像不像一个倒插的手掌

蜡烛~~~~~

看到有一个茶壶没

观音送子

丹霞群峰,最好的视角,只可惜不是广角镜头

像不像两头大象

第二天计划长老峰景区看日出,原本兴致高昂,驿站的老板在给讲解日出攻略,谁知旁边的游人来了句“明天有雨”,瞬间浇灭了我的激情。第二天倒是4点多就醒了,内心仍在犹豫,心想只有驿站有人出发,我就豁出去了,谁知一直等到5点半,也没有人出发,估计大家都看天气预报了。
        一早就起床了,她们娘俩还在睡觉,我一个人出去沿着锦江溜达溜达,早上的丹霞山很安静,天气果然是阴天,幸好没有去爬山看日出,在江边待会就回去了,吃过早饭,我们就一同赶往长老峰,人还不是很多,开始爬山,身体真是不如以前了,刚爬一会就气喘吁吁了,还带着一个小拖油瓶,她爬一会就让抱一会,简直是累死人的节奏啊,还好山不是很高,和香山高度差不多,只不过比香山陡多了,爬了大概2个多小时,终于爬到观日亭,一眼望去,很是壮观啊。下山沿另外一条路下去的,去翔龙湖和阴元石的,为了看阴元石走了近一个小时,才看到大自然如此的鬼斧神工,各位看下图就知道了(少儿不宜)。看完阴元石回去没有坐船,这是决策的失误啊,单程20元,船程10分钟,要沿着湖走出去,我们走了40分钟的样子,这里建议一定要坐船回去,回来的路上,一定年轻小伙子拿着一条假蛇在那吓唬人,小家伙一开始还害怕,慢慢接触了几下,就爱不释手了,到出口处,有卖各种纪念品的地方,非要在那买一条,她妈不同意,还在那哭了,年轻人见了不好意思,说送给小妹妹了,小家伙瞬间又happy了。回去后就在客栈旁边的餐馆吃的饭,和客栈是同一家人开的,做的还挺好,值得推荐,晚上正好有一房客家孩子过生日,小家伙整的比过生日的主角还happy,还主动去要礼物。
       第三天准备回京了,定的是中午1点45的车票,吃完早餐,收拾下准备回韶关车站坐车,小家伙还不愿意回去,非要再多待几天,好说歹说才同意回去的。

还没到山脚呢,就开始让背着了~~~~

半山腰的观景台角度挺好

姐妹峰

丹梯铁索——最陡的一段

好一副中国山水画

济公的帽子

锦江

你拍我,我拍你,其实是在拍旁边的美女

一线天

看到小松鼠了吗

少儿不宜

这位美女的朋友送了一条假蛇,在此感谢!

闺女给我拍的,有水平

闺女给我拍的,比她娘拍的都好

晚上宛如集市一般

在客栈看书的、静静的美女!

其他

关于交通:由于带孩子东西比较多,顾忌孩子晕机问题,更重要的是春节前的机票价格太贵,综合考虑,动卧去,高铁回,只是有点担心,回京的高铁时间有点长,不知道能否适应,后来证明,适应倒是能适应,就是她不好好休息,一路把我累的够呛;广州韶关,高铁比较多,比较方便,我们是到韶关高铁,到丹霞山的长途车较少,45分钟一般,如果到韶关东站,15分钟一般,我们rp爆发,基本上没有怎么等车,出站就上车了,稍等一会就出发了,大概70分钟左右到丹霞山客运站,就在丹霞山大门旁。
       关于住宿:关于长隆住宿问题,如果不差钱当然住在长隆酒店是最好的,就在度假区里面,有免费接驳班车,就是贵,平时1千多的房价,春节期 间已经涨到5000左右,性价比太差,不打算住,后来也没有怎么选,其实周边住宿酒店很多,价位不等,由于我在华住里面还有些余额,就考虑住在附近华住下面的星程酒店和全季酒店;
       关于市内出行:关于出行问题,考虑到春节前后打车不方便,等待时间较长,就考虑眼下众多的专车,后来看到一位网友的游记中推荐易到专车,我研究了下,决定使用易到,且这段时间有活动,充100返100,相当于5折,还是比较划算,在广州的几天基本上没有因为打不到车而影响旅行心情,网络的发展确实提供了很多便利。
        关于饮食:广州的饮食以粤菜为主,早餐我们吃的比较多的是云吞面、米粉、炒河粉等,午饭前几天在长隆里面解决,其实也没有正经吃午饭,长隆各景区规定不让带饮料和食物进园,但是基本上大家都会藏在包里带点,要不然里面太贵了,不带零食孩子也吃不消;晚饭以炒菜为主,没有去体验广州的野味,我们也受不了,也为响应“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小美女的手势还挺多,拍的照片都很美,很不错,一行有玩有乐,也锻炼了身体!

2016-02-20 19:5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2 20: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