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西北,那么美~ ——新疆探亲之旅

新疆期许了太久太久的地方,因为她的地大物博,166万平方公里任你驰骋;因为她春季有花海,夏季有水果,秋季有胡杨林,冬季有雪;还因为她不仅满足的了吃货的味蕾,还能撑得起文艺的你的情怀~

返乡之旅

横渡天山中…看看大西北这片广袤土地的上空,那片纯净的蓝天

这片土地在上空看,能清晰放分辨出有的地方偏褐色,有的的地方偏黑色,有的地方是暗绿色,还有的地方有点泛白~
这片儿地上寸草不生,连苔藓植物都木有~~
地理课本上的图片和生物课本上的图片结合出现在眼前了,有木有!有木有!!有木有!!!
这视觉冲击力都把姐姐惊呆了,从课本上的图片变成实物,这感觉~~激动的我都要蹦起来了呀呀呀~~~
这时旁边幽幽的来了一句:人丑就要多读书~~
哎,我这个暴脾气,哎,我告诉你,老师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你妹!

老家上空~~看那条宽宽滴大河——孔雀河,我们家少爷小时候就在这里玩耍
我们家少爷的出生地——库尔勒,我们来啦~~~~

库尔勒机场,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瞬间,让姐姐领略到了西北的干燥
2015年8月20,天气晴,清晨5点赶往青岛流亭机场乘坐山东航空经停太原武宿机场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转天津航空到库尔勒,我们终于在祖国版图的东端来到了祖国版图的西端,从我们出家门 的那一刻,到舅妈接到我们,整整历时12个小时!
(在此和大家说一下地窝堡机场的安检,超级安全,兵哥哥们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保卫着我们的安全~给兵哥哥们点赞,姐姐当时很想给兵哥哥们照张相,但是还是不敢造次呀~然后天津航空的空少你真的够了啊,飞机起飞后前30分钟,飞机正在爬坡,卫生间停用,后30分钟又飞机正在降落卫生间停用,你妹啊,你就直接飞机起飞前告知大家,本次航班卫生间不对外开放不就结了,费那么大劲的拒绝大家去厕所,给这个航班差评!)

孔雀河边上的小公园,新疆真滴是好干燥,对姐姐这种生在海边长在海边的人,都要烤成干干鱼了~~

感受下,少爷小时候玩耍的地方~

舅妈家门前的公园广场~

姨姨给买的无花果,这个无花果要拍扁了吃,超级甜~去新疆吃无花果的小童鞋们不要忘记拍扁了吃哦~

新疆蟠桃~~~超超超级好吃,不用洗直接剥皮吃,我可以一次吃一斤!!!好吃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真滴是好吃哭了~

黄面,羊肉黄面,在这里我就不描述任何口感的体验了,就和小伙伴们说一声,去新疆都不要忘记吃了,吃完了记得谢谢姐姐哦

普通羊肉串,这只是普通的哦,羊肉串更是首推馕坑肉。

这就是馕坑肉,你的食指和拇指指尖碰到一起圈成圈那么大小的肉块,4-5块串一串,吊在馕坑里烤熟~太好吃了~~

羊腱子肉抓饭,东东哥哥自己开的店(唐东沙雅抓饭),生意很好的,一定要早去哟,去晚了就卖完了。

乌苏啤酒,当地人很认的牌子,就像岛城人民都要喝青啤一厂的一个理儿

向沙漠出发,罗布人村寨探索

姨姨请我们到罗布人村寨观光~

我要包裹的严严实实,谨防晒黑~~

在语文课本里,它就是我们要学习的坚毅的意志品质!

神树啊,胡杨树,生而不死千年,死而不倒千年,倒而不朽千年

和亲人们照合照呢~~

新疆的亲人们,你们是不会体会到新疆有亲人的这种幸福感的~~
后面那一簇植物是很有必要提一下的,大名鼎鼎的红柳~~~
呦呦呦,别看它两米高开紫色小花有淡淡的清香,看似很雅致,它的根已经延伸到地下10米了呢,最主要的是红柳烤肉就是用它的树枝做签子串羊肉烤着吃的,哇塞,舅妈带我们出去吃饭必点的好吗,红柳树枝的清香和羊肉的鲜美的碰撞~~
一提到红柳烤肉和提到柠檬一样,有条件反射,不自觉的流口水~~~

漂亮的姐姐和美丽的舅妈~~爱你们

罗布人捕鱼为生,他们划船的桨~

罗布人标志性的帽子~~

滑翔机,我恐高,我不敢坐

地理课本的知识再次出现了~~
塔克拉玛干沙~位于新疆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这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绿洲~~
内陆人看见海是“哇,哇哇”,我这个海边的人看见沙漠是“哇哇,哇哇哇”太震撼了~

以前的骆驼都是在动物园看 的,现今儿个直接骑骆驼

最喜欢婶婶的小琪琪,么么哒~~

骑上骆驼感受沙漠的无垠~~
这就是骑着骆驼看下沙漠的沙丘,特别震撼,遇到这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己的词汇量完全的表达不出来呀~
要是让我自己走进沙漠去看,我走不出去100米我就得折回来,骆驼这个大脚掌子真的好适合沙漠~

感受一下沙漠的广袤无垠~

胡辣羊蹄,哦哦哦
看见就激动啊,没去新疆之前,我都不知道羊蹄是可以吃的,还这么好吃,
羊蹄你好吃成这样,真的好吗

大盘鸡

大盘鸡拌裤带面,我的天哪,绝配,这个面的劲道和威海都不一样,WHY?不会也是因为日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的原因吧……
和内地的大盘鸡相比,新疆本地的大盘鸡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和认知~~

乌鲁木齐的美景与美食

乌鲁木齐市的红山公园,进园不收费,这个远眺楼是收费的5元一位~

从远眺楼的四面望一望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是全世界离海最远的城市,没有之一,它是之最
如果玛雅预言有一天实现了,估计诺亚方舟就是在这儿造~

红山公园的红山宝塔;
红山宝塔高10.6米,为六面九级青砖实心塔;红山宝塔历经200多年的风雨变迁,至今完好无损地矗立在悬崖顶端,堪称乌鲁木齐一绝。唐代大诗人孟浩然为其作诗:“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

这个红山宝塔的这个壮阔我怎么感觉和越南那个天下第一雄关那个啥,恩,是吧,呵呵

红山脚下的小湖水~

这些都是街边买的,我和哥哥两个一顿干掉!

烤包子的甜版,里面包的是葡萄干,回青岛,哥哥买了10个带回来,足见它的魅力

马上就要出锅的烤包子,如果哥哥不阻止,我真的想一天3顿,每顿6个的吃~
里面是羊肉和皮牙子,放在馕坑里烤~(容我去咽一会儿口水~)

如题,乌鲁木齐市的水磨沟风景区,景区木有门票的哦~~新疆人民就是敞亮儿~
但是吧,滴滴在乌市不咋好用,都木有人接单

这个水哇凉哇凉的~~我是怕晒黑才穿这么多的

这里就是世外桃源,一进景区整个人都超好超好的

每篇游记的传统,爆我家哥哥的帅照

哎呦喂,我这是怎么了;金姐上身吗,完美!

被自己打败

西瓜汁,这才是真正的西瓜汁好吗,喝了新疆的西瓜汁别地儿的西瓜汁怎么好意思叫自己是西瓜汁,你们叫水好吗!!!

以上都是羊肉,不作具体介绍,你们自己背上行囊进疆去亲自品尝吧,保证你还想二进疆

这个椒麻鸡我要说一下,这个鸡肉啊,那叫一个真真是皮脆肉香,越嚼越带劲,麻而不燥,清爽可口~
姐姐介绍每一种新疆美食对自己都是一种折磨,再介绍下去我就该恨自己了,太馋了~真要命

登天山,望天池

天山天池给王母过生日去,竟然下雨了~
真是贵人出门多雨水啊,我们家少爷说我不害臊。我真是想让你披星戴月的离开我的视线啊,我说~
你知道对于年平均降水量50-200毫米的乌鲁木齐让你遇上下雨是什么概念吗,不想和你叨叨,去,去向你的地理老师道歉

坐在区间车上看天山的地貌,因为上山有30公里,我这小体格根本就不要挑战的!

中间经过游览哈萨克民俗风情园~

哈萨克民族的乐器,冬不拉~

这个好,免费看表演,免费合照,还可以自己上手试一试
哈萨克族真的好热情的,一个劲儿的让你试一试~因为还在下着小雨姐姐真心不想拖鞋上去试,所以就放弃了

介绍的小曼和我们说,不能和哈萨克族的异性说这句话,他们会当真的~
你当真会认为这么短的时间内姐姐能学会用怎么发音吗!开什么玩乐呢,给我钱我都学不会~

羊毛毡子,这个屋子里的羊毛毡子都是后面这些大婶儿一针一针绣出来的

看见哥哥姐姐了没

是滴,就素哥哥姐姐,举行了一次哈萨克族的婚礼

背着爹地妈咪,偷摸的把婚结了,哇哈哈哈

哈萨克族结婚的亲朋好友们~掌声在哪里

在哈萨克族结婚,新娘又得唱又得跳,姐姐一小就身体不柔软,嗓音不美妙,要是在少数民族我估计我就嫁不出去的剩女感谢我妈生我养我不嫌弃我,么么哒

大馕

民族特色的帽子~

请无视哥哥头上的帽子,后面这个毡房牛X啊~
这个毡房是某个国家领导人住过的,现在一直保留完好,在这不方便提这位领导的名字~(其实是姐姐忘记是谁了)

织搭建毡房用的绳子~

劳动人民真有智慧啊,毡房也是没有钉子的,他们连接两根木头用的是牛筋,牛筋的特点就是下雨不怕湿,暴晒不怕干

这两头骆驼比我骑的壮实多了,驼峰也正~一看就是富二代,养尊处优

活生生的姜子牙的坐骑啊有木有~~四不像啊
我天这次出来真是开了眼了,我的天

最右边那个镜头感很强啊

西小天池,这是他的小名,他大名叫潜龙渊,至今木有测出西小天池最深多少米~

马上就要见到天池了,姐姐都被冻惨了,山上山下温差好大~

看看这古松哦,深吸一口气,神清气爽,负氧离子含量21800个/cm³

我家的

这个四星的厕所,姐姐去体验了一下,送它四个字,真好意思

姐姐身后就是天池,云雾缭绕,好似仙境

颇有“地霭腾升万朵云”的壮阔哦~

一会儿去泛舟天池~

一池浓墨沉砚底,万木长毫挺笔端

云空悬镜若天坑,山抱瑶池映绿城~

娘娘庙~
在瑶池对岸远眺娘娘庙比进去看要好看的多,整个瑶池被云雾环绕,只有娘娘庙这阳光普照,闪闪发光~感觉王母显灵似得(但是姐姐是个无神论者)

看见那只鸟了吗,那只鸟的名字叫鹰(捂脸)
去罗布人村寨的路上,就看见天空中好多大鸟,我好奇的问姨姨这是乌鸦吗,姨姨说这是鹰
吓的姐姐我哟,赶紧问姨姨,它们不啄脸吧,都把舅妈问笑了~
但是你想啊,你在动物园看的关在笼子里都不要靠近的猛禽,就随意在你头顶的天空翱翔,姐姐真心好害pia

每次出门都能遇到要给我们合照的游客,好开森~

这就是王母娘娘头上是玉簪化成的定海神针的古榆树,好几千年了呢,这么高的海拔,只有这颗榆树存活下来了,什么原因姐姐也不知道,生物老师木有教~

天池,艾玛,终于轮到我照了,大家都抢着和这个合影,姐姐好不容易抢到的,笑的能不开心么,这是姐姐在天池笑的最开心的~
天山这天姐姐实在是状态不好,一个是冷,再一个是舅妈姨姨喂了好几天的羊肉,姐姐这小肠胃呀还是有点不太适应
但是去了新疆,吃羊肉那是必须的

新疆地大物博,民族众多,所以这里汇集了最正宗的民族美食。
这里有烤全羊,手抓饭,大盘鸡;这里还有馕坑肉,拉条子,油塔子……
  新疆真的是个好地方,她能带给你最幸福的喜悦和享受。
最后姐姐再给你们介绍一个好吃的,馕包肉!!!一定要吃哦,吃了馕包肉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唇齿留香!
还有还有,可以当饭吃的水果,吃了新疆的水果,你就知道别处的水果对于新疆人民来说真的是寡淡如水~~
   大爱大美大新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3: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