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纬度的甜辣与闲适——大年初一泰南泰北

• 出发时间/2016-02-08

这是一场度假,一场自由行。
也像执行一个项目,
成功完成

行前准备简单说说

行程基本:我、父母、我弟弟。平时都上班,难得这放假的时间,九天的春节假期,花了七天,选择了这个温暖湿润的国家 放松放松。

自由行:行前行程路线和去处、国际机票、酒店、当地交通、特别之处,办签证、手机卡、wifi,准备泳具、防晒、箱包、美美上镜的东西。另外,去的时候轻装简行,没有托运,这节省了很多工夫

花费:提前一个月定的,春节再加上旺季,价格还是偏高,不过既然想去就不想那么多了对吧。

以上这些呢,由于办公室工作的性质所以做了个事项推进表和日程,确保按时间完成,具体的这篇不想赘述了。感兴趣的可以找我看看,准备工作大概持续了15天然后就等着出行了。

曼谷街头

正月初一晚,当地时间23点多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挺疲惫,提前定的接机有点小不愉快但所幸也是没等多久就上车来到酒店。

办入住,突然得用英文了,我感觉已经远离英语N久了,那也没招说吧。此处有第一次给小费的经历哈哈,不过直到行程最后也没找到自然给小费的感觉啊~

酒店位于考山路附近,是曼谷著名的背包客天堂,形形色色,多是白人,有老有少,男男女女。景点的中国人比较多,相反街巷则是来自高纬度的白人比较多了,这大概和东北人喜欢举家去海南一样,开启候鸟模式。

我们没有深入考山路,而是从那儿跟着google地图,步行到大皇宫。这是第一天踏上这块古老又复杂的城市,目不暇接。

普通街道,排队等公交的人和一根又一根的电线。

长腿白姑娘

随处可见街头涂鸦和彩色指示牌

7 things to do in Khaosan Rd. 有空不妨走一遍~

我在拥挤又热闹的街道

白象是吉祥如意的象征,天蓝的像电脑桌面,这场境,真纯。

路上偶遇一场仪式。还有友好的泰国人,主动为我们这几个睁大双眼四处张望的游客指路。

飞来飞去的鸽子也是有好多

前面拐弯就是大皇宫了,赫然耸立,异域风情的建筑拨开高大的树木,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眼前。这时在外面还看不出大皇宫的美,只是有点特别而已

与摩托合影

惊人的大皇宫

曼谷·大皇宫,好像都被说俗了,特别是王宝强那几个泰国电影之后,泰国好像和囧就分不开了。

不过,庆幸,最终去了大皇宫,太值了。
这样的建筑算是独一无二了吧!

琉璃金瓦

金碧辉煌

普吉两日悠哉游哉

2月9日(初二)晚上飞机到普吉,出了机场,哇,好潮湿的气氛,热热的空气,机场也很热闹。

接下来是一条漫。。。长。。。的车程啊,普吉机场离卡塔真的好远啊!一个多小时。可大晚上,每条路都那么多车,亮着车灯,照亮整个岛屿,从北到南。入住酒店携程定的,可是却出现没房间给我们转移的情况,这给我们折腾的累够呛,不过后来也算是解决的比较好,换到了另一个酒店的一楼泳池房间。

将要入住三天,没有固定计划,游泳、吃吃吃、买买买,哈哈,我想这就是自由安排旅程的好处,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我们可以一直拍照也可以在海滩上睡好几个美梦,我们可以随意走进一家相中的小吃店,或者晚上的酒吧。普吉岛很大,海滩很长,小岛众多,说实话真的没来够,这个地方,度假的天堂。

多美。

到处都是高大茂盛的树木,这对于我这样的北方人来讲,实在是不能更喜欢!

街道日常

街角楼边的佛像供台

寺庙很常见

惊现东北来的自驾游一家人!

卡伦往卡塔散步

真心走不够。

回味无穷的泰北清迈

2月12日,这天也是我的生日。上午普吉飞到清迈,中午入住。即将在清迈住2个晚上。14日晚上飞回天津。15号上午到家。

住的酒店

洗手间小标志

行程结束

可爱的泰国,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再去,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再去。

引用 zhxastronaut 的图片:

2016-02-20 20:41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23

引用 zhxastronaut 的图片:

2016-02-20 22:2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11

2016-02-20 23:39

2016-02-20 23:50

2016-02-21 05:3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1 18:25

引用 大雯要奋斗 发表于 2016-02-21 18:25:18 的回复:

回复大雯要奋斗:好多经验 写都写不完啊

2016-02-21 22:3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