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美西自驾游,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旧金山,一号公路,大峡谷,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

Hill (北京) LV.11
2016-02-20 20:11 2581/32
  • 出发时间/2016-01-21

旅行是人生的一种体验

作为自助游的菜鸟, 第一次把旅行的过程分享在网上, 让更多的朋友可以不用担心自助游, 避免了旅行社的蒙骗, 从而获得更多的美好体验!经过了欧洲10日法意瑞跟团游之后, 对国内旅行社和导游充满了鄙视, 细节就不说了, 估计大家都有过被骗的经历。

另外, 由衷感谢蚂蜂窝和蚂蜂窝里面的大咖们, 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花自己的宝贵时间记录自己的旅行和提示, 为了更多人能享受到更好的旅行。我整个行程参考了马蜂窝上面几位旅游的行程, 并有很多热心网友回答我各种问题, 帮我规划路线, 感谢你们!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从各个方面都透着他的强大, 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城市的基础设施, 无论是环境保护, 还是娱乐休闲都显得井井有条。 美国人民也非常友善,绝对不像你印象当中的美国政客那么可怕。

筹备篇

行程:
本次行程15天, 选择洛杉矶洛杉矶出, 主要是因为机票性价比高, 加上洛杉矶有朋友。
行程顺序:洛杉矶 - 沙漠奥莱 - 拉斯维加斯(途径胡佛大坝) - 大峡谷南缘(图萨扬) - 佩吉(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 - 拉斯维加斯 - 贝克菲尔德 - 旧金山 - 一号公路 - 圣莫妮卡 - 洛杉矶
行程写了大概1个月, 基本上是参考蚂蜂窝同季节, 同天数, 同目的地的行程, 他们做的非常细致, 而且很多提示, 对自己的行程帮助很大, 说心里话,一个月后去一个做美国团的旅行社应聘个客服一定没问题。

提示:
关于签证、机票预订、酒店预订、租车、停车、景点门票预订、购物等攻略, 大家可以查看评价比较多的游记, 非常详细, 我就不copy了, 以下是一些小提示是我作为菜鸟感觉有用的东西。

1. 签证
资料准备一堆, 但签证官基本不会看, 现在美国旅行签证通过率很高, 只要不乱说话基本都会过。

2. 机票
机票早定比较便宜, 我自己深刻体会, 签证之前查国航往返洛杉矶4500, 2周后面签通过才下单,涨到5700了。 另外, 我选择的是直飞, 直飞是12个小时, 比较节省时间, 如果时间充裕, 可以考虑转机, 而且可以选择服务比较好的航空公司, 比如国泰或者全日航, 国航吃的非常一般

3. 酒店
全程用的是booking.com, 不见得是最便宜, 但booking的选择相对比较多, 而且评价也相对真实。 另外, 拉斯维加斯比较特别, 携程偶尔会有些特价, 我订了2晚威尼斯人, 含税每晚1000不到。另外, 此次尝试了airbnb, 体验不太好, 住在别人家里价格不但不便宜, 而且隔夜没人打扫。

4. 租车
看了携程、租租车和国外直接的租车网站, 最终选择租租车, 价格便宜而且有免费的中文导航和驾照翻译件模板。我选择的是Alamo, 车子很新, 全程没有任何故障, 借和还手续非常简单,大概15分钟搞定,而且机场大巴可以直接送到租车点。

5. 停车
景区停车基本免费, 小城市和郊区也都是免费的, 大超市和奥特莱斯也都是免费的, 只有洛杉矶市区、旧金山市区是收费的, 有咪表我一直没用过,环球影城、好莱坞星光大道、圣莫妮卡海滩、金门大桥、联合广场这些都有收费停车场, 大概5-20美金不等, 还算能接受。

6. 导航
全程使用谷歌地图, 各种好用各种准确, 但大峡谷和佩吉一号公路的一些地方没有手机信号就需要导航仪了, 所以导航还是有必要背一个的。

7. 门票
国家公园的门票是按车购买, 如果是玩得多可以买年票80美金, 我只买了大峡谷的25美金。环球影城和羚羊谷的票是从海玩买的价格
比官方便宜20%-30%吧, 大峡谷直升机行程从七州游买的也不算太贵。

8. 电话卡
我们两个人买了一个AT&T的1.5G流量15天的卡和一个T-mobile15天不限流量的卡, 分别是399和158, 感觉差不多, 甚至便宜的到佩吉有信号, ATT没有。 两个卡打国内和美国当地都是免费的。

9. 吃喝
美国yelp是美国版的大众点评, 非常好用,很多餐厅推荐, 可以在线浏览菜单, 中国人吃不惯西餐的可以在yelp上找中餐、日料、韩餐等,非常好用。推荐大家去尝尝洛杉矶的 The boiling crab、Red lobster,in & out Burger 旧金山的岭南小馆, 另外, 美国的日餐都还不错, 很多是日本人自己经营的, 即便是小城镇也跟国内日料店的味道差不多, 所以吃不惯西餐的朋友可以考虑。

10. 购物
美国的奢侈品不便宜, 而且任何东西都有8.5-9%的税金。所以考虑买奢侈品的朋友, 还是建议去欧洲, 不过美国的衣服很便宜, 尤其是本土品牌, 比如coach, Nine West, Levis, Guess, Tommy, CK, AX, Polo, A&F等等, 尤其是在奥莱, 特不便宜。 我们先后去了, 棕榈泉奥莱, 拉斯维加斯北奥莱, 卡梅里奥奥莱, 总体来说都不错, 第一个牌子最多, 最后一个可以开车光, 比较省力。位置关系上, 去拉斯的路上可以去棕榈泉奥莱, 从佩吉回到拉斯的路上可以去拉斯北奥莱, 一号公路回到洛杉矶路过卡梅里奥奥莱。 大家可根据行程自行编排, 但奥莱一逛至少3-4个小时, 建议留好时间。去奥莱一定要打印或者下载一个VIP 打折券, 这样可以领取coupon book, 有些可以折上折。 另外, 美国有个连锁店叫Ross, 是一些服装的断码短号促销过季款, 非常便宜, 大概10-20美金一件不等。 尤其是小孩子的nike, 大人的tommy, ck, 基本上10美刀一件。路过的不妨去看看。

11. 旅行必备
小包装酱油,榨菜(早餐给你煮鸡蛋的时候, 有点儿酱油可以吃的舒服点儿, 美国人通常给你配蜂蜜。 这里的超市基本找不到榨菜, 如果吃方便面还是能派上用场),110伏热水壶, 保温壶(这两个东西在冬季来是必备, 热水壶可以到了美国再买, 每天一早一晚能喝口热水还是很重要的) 拖鞋, 洗漱用品(酒店没有这些, 需自备) ,转换插头、接线板也是必备。

提示总结:
以上是此次行程总结的一些小提示, 如果有朋友感兴趣, 欢迎提问。

行程篇 - Day 1, 抵达洛杉矶(取车、入住、晚餐、采购)

Day 1, 1月21日
美国当地时间15点左右落地, 一路飞了12个小时, 精疲力尽的时候, 发现入关还要排长队,大概等了1.5小时, 终于取到行李走出了机场。 一切还算顺利。 入境是问了呆多久, 去几个城市, 然后就过关了。 取到行李后也没有传说中的检查, 估计当天机场人比较多的原因。

接下来是租车, 出了机场大厅马上可以看到大巴车站, AlamoNational是一个大巴, 直接上就可以了。 大概开10分钟就到了租车点。 把打印好的预订单和驾照翻译件给他们, 联同护照和信用卡, 他们会推销你车损险和紧急救援险。 车损每天60多美金, 我没上, 上了一个紧急救援, 以免车辆在路途中遇到突发故障需要救援, 但最后也没用上, 这个险每天5-6美金, 不算贵, 就上了一个。标准SUV整体15天下来, 含全险和救援险526美金。

这里特别想提一句, 美国租车, 如果3-4个人, 一定要租全尺寸SUV, 大排量的最好, 我们因为两个人所以没浪费, 事实证明选择错误, 在美国开车, 一上高速都是120-130公里, 如果提速慢, 吃亏不少, 关键是这么好的路况, 失去了驾驶乐趣。另外, 不建议租敞篷和跑车, 在美国一路自助游, 不停地买买买, 从2个行李变成4个行李, 小车基本放不下, 我们后来干脆把后座放到放行李。

下面是我们选的一辆吉普,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吉普, 对于国内开路虎的我来说, 这辆吉普的动力简直弱爆了。 但好处是配置不输给豪华车,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风挡、后视镜除霜加热, 方向盘、座椅加热, 触控电子屏操作, 基本上是顶配的标准。 外观配置给10分, 动力算是及格, 每天200人民币不到的价格也算物有所值。

顺便提一嘴, 美国人开车很规矩, 很少变道, 很少加三儿, 很少鸣笛。 如果两个人, 可以走最里面的car pool, 能快不少,高速公路出口很多, 即使错过了也没关系,不会绕很远,不过美国人开车飞快, 临时换道一定注意安全, 我全程就让美国人竖了几次中指, 尴尬呀。。。。

我们第一晚和第二晚住在了洛杉矶的朋友家中, 传统的美式house, 5室2厅, 据说只要60万美金。 不过从市区开车到她家要80公里, 高峰时间开了1个半小时。 我擦,充分体验了一下美国的晚高峰。

第一顿晚餐当然是朋友尽地主之谊, 去了the Boiling crab, 晚上8点多, 发现要等位40分钟以上, 最终决定放弃, 选择了一家港式茶餐厅, 味道不错, 我朋友的老公在国内是五星级酒店的大厨, 他都评价洛杉矶的中餐馆子味道都很不错, 这里几乎没有混饭吃的大厨。

饭后到Target超市去采购, 矿泉水、酸奶、面包、薯片、可乐、饼干, 蓝莓, 桑椹还有牛肉肠, 一顿乱买大概人民币300多块。 价格比国内略贵, 但每次采购很有必要, 因为你即便是到加油站的便利店, 一个可乐也要2.99美金, 一个酸奶也要3.5美金。 超市的矿泉水一提只要外面一瓶的价格, 所以采购是第一天行程的必修课。

关于时差: 特别说一句, 前2晚倒时差很难受, 经常下午困得要死, 但夜里2点多就睡不着了。 爱失眠的朋友可以带点儿安眠药, 这样对第二天的行程会有帮助。

行程篇 - Day 2 洛杉矶一日游(环球影城、星光大道、枪会)

Day 2, 1月22日

一早起床后发现朋友还都没起床, 我们就踏上了去环球影城的路, 早餐车里解决, 面包、香肠加牛奶。达到环球影城是9点半钟,停在了General parking, 这里停车提一句, general Parking 通常是最便宜的, 如果再往里走估计会贵不少, 我们停在这边一天是18美金。其实General Parking走路5分钟就大门口了, 而且经过一条商业街, 有星巴克还有各种卖纪念品的, 所以也不会觉得无聊。

OMG, 环球影城10点才正式开园, 所以只好等了10来分钟。
游览线路也是参考大家攻略提到的顺序如下:
先游览下园区, 变形金刚3D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过山车, 辛普森虚拟过山车及侏罗纪(维修), 之后去上园区神偷奶爸、绿巨人、特效舞台、影城之旅小火车、未来水世界、蓝调兄弟(维修)
其实每个项目都非常有意思, 我们多花了每人50美金买的front of line的门票, 每个都不用排队, 但其实冬天去基本上也不用排很久。环球影城绝对是洛杉矶必去的景点, 照片无法表现的, 里面都是各种4D视频片, 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午餐在园内解决, 一份炸鸡套餐大概15美金左右吧, 分量很足, 园内的吃喝都比较贵, 大家可以带些水进去。

大概4点钟就把所有项目都玩了, 之后取车到了好莱坞大道, 说心里话好莱坞大道比较一般, 路边各种角色扮演的人拉你合影, 让人很反感。 走过路过就可以了, 没必要花太多时间。

大部分的好莱坞明星的名字都不认识, 但这个基本上大家都知道,吴宇森的在中国剧院门口。 另外, 提醒大家这里的纪念品不便宜, 如果不是收藏者建议去超市买, 价格也就是这里的一半。

晚上由洛杉矶的朋友带着去Gun Club, 美国持枪合法, 所以家家都有自己的枪, 其实也挺吓人的。 路上很少见美国人斗嘴争吵, 估计都怕惹火了之后掏家伙。 打枪在这边费用不高, 但需要当地人的ID, 可能也有当地旅行社组织的那种。 我打了100发手枪和100发半自动步枪, 加上朋友打了100发手枪, 估计100美金的样子。

晚餐继续选择中餐, 这次是上海菜, 5个菜一个生煎包一碗面, 结账70美金。餐厅名字忘了, 因为洛杉矶的中餐馆子都不错。

回家路上出现小插曲, 一个警车和一个警察骑摩托追我两条街。 这里提示大家, 如遇美国警察, 停车后将车窗摇下来, 双手扶好方向盘, 副驾驶乘客也要把手放在可以看到的位置, 切勿掏兜或者掏书包。 美国因为许可持枪, 所以警察一旦觉得有危险, 会先开枪。 我停车后警察上前询问我是否有情况, 我说没有一切都很好, 他说没事, 你只是没开车灯, 我擦, 吓出一身冷汗。 然后继续开车回家了。美国的警察叔叔很友善, 大家其实不用害怕。(照片不是追我的警车, 都吓得快尿了, 哪敢拍警车呀!这是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拍的, 估计附近治安不好, 所以警车一直都在)

行程篇 - Day 3 (棕榈泉奥莱,开往拉斯外加斯)

Day 3, 1月23日
今天一早起来, 朋友煮了热汤面, 在遥远的美帝能吃到家里的口味确实非常不容易, 所以如果有当地朋友, 一定让他给你做一顿饭招待你, 尤其是早饭, 因为后面的日子基本上都要下馆子。

开车1小时到达沙漠奥莱, 一天的购物几乎累断腿。 建议带个空行李箱, 一边拖着一边逛。 这里coach特别便宜, 一双鞋不到500人民币, 1个纯皮双肩背1000人民币, nine west也超级朋友, 女士长靴300人民币, 休闲皮鞋大概200人民币左右。 CK,TOMMY,GUESS, 很多都是19.99美金. nike也不贵, 不过乔丹鞋很少有。 奥莱的款式比较老了, 买些日常穿的还可以, 大牌子里面, 比如Prada, Tod’s, Buberry有些特价款比较划算, TUMI打折的比较便宜, 正价的也很贵。

沙漠奥莱分东西两个区, 停车最好停在中间, 这样可以逐批次的往车里放, 不至于一路拎着。 上图是西区的门口, 对着东区, 中间隔了一条街。以上建议只提供给购物狂们, 普通游客可以忽略!

沙漠奥莱10点开门, 一直逛到下午4点, 然后到旁边吃了非常有名的In & Out Burger, 果然比Burger King 和 麦当劳强出好几条街!吃饱喝足后, 继续开车, 美国一个城市到一个城市距离很远, 一路高速平均时速130以上, 3个半小时抵达不夜城拉斯维加斯

纽约纽约酒店在拉斯维加斯不算是太好的酒店, 但因为我们是途中经过拉斯维加斯,而且想体验一下里面那个过山车(夜景照片是在过山车上拍的, 很刺激, 住店客人7美金, 店外客人14美金), 所以选了这家。 之后一次入住选了威尼斯人, 但逛了几家之后感觉Wynn应该是最好的。

提示: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是通过携程订的, 这个比booking上面便宜不少。

Day 4, 1月24日

为了赶上传说中的拉斯维加斯自助餐, 特意睡到自然醒, 结果睁开眼已经10点多了。 也算是给紧张的旅程当中放个半天假, 收拾好行李, 退了房, 开车前往Bellagio酒店, 感受一下拉斯维加斯的buffet.

吃到11分饱后, 我们开车离开拉斯维加斯, 踏上了去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缘的路, 大概400多公里, 要开4个小时。 第一个停靠点选择在胡佛大坝, 跟图片一样很震撼, 但没有走过路过, 不用停靠太久。 第二个停靠点选择在金曼, 金曼是66号公路小镇, 挺有美式文化气息, 但因为我们到达金曼已经到太阳落山的时间了, 所以没有做太多的停留, 直奔大峡谷了。

很多朋友说拉斯的buffet不错, 对于我们这个食神两口子来说诱惑不小。 排名靠前的是Wynn和贝拉吉奥, 以上这家是贝拉吉奥的, 12点到了酒店, 排了10分钟队进去用餐。 发现食品样式不少, 但做的有些粗糙。 三文鱼没有冰鲜的, 只有焗三文鱼, 虾也一般不是想象的那么新鲜。比不上北上广的五星级酒店,牛排的味道还算不错, 其他甜品和冰激凌也还好。 对于30美金一位的价格, 在美国还是很物超所值的。

我们没有选择在大峡谷内住宿, 原因1:谷内酒店价格相对较高, 而且不太方便买东西和加油。 原因二: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晚上8点, 谷内太容易迷路, 如果晚上找酒店非常危险, 而且整个大峡谷区域手机没有信号, 导航也不是很灵。原因三: 我们次日的第一个行程是直升机游览大峡谷, 但机场在大峡谷外, 离图萨扬很近。 因此建议大家住在图萨扬, 开车到谷内只有20分钟车程。

这次住宿选择了Best Western, 这个连锁品牌在美国有很多家, 很多人拿7天和速八跟这个酒店比, 我个人不认同,美国的酒店设施虽然不够新, 但设计合理, 床大且舒服, 房间内也很干净。 大厅有热咖啡和茶, 感觉很不错。酒店名称和地址: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ADD:74 Highway 64,图萨扬,AZ 86023

Day 5 - 大峡谷一日游(直升机行程加东西两条线的观景点)

Day 5, 1月25日

首先, 强调一下, 我不是大峡谷的痴迷者, 对于景点旅游, 我们只是到此一游的水平。 因此一天走完了大部分的观景点。 所谓东线、西线无非是角度不同, 我们也没有兴致看日出、日落所以看到的东西基本上是一个样子。

我们因为没有坐过直升机, 所以对直升机行程兴趣浓厚, 我看了很多直升机的行程, 基本上都很贵,其实就是感觉一下, 没有什么特殊的目的, 最终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七州游代理的。 价格每人1000不到, 很划算, 大概1个多小时, 大峡谷上空飞一圈。 http://www.7zhou.com/tour-3043.html, 喜欢的朋友可以参考。

直升机行程1.5小时, 我们9点到达, 10点半行程结束开始进入大峡谷, 由于我们下一站是佩吉, 所以要从东门出去, 因此我们先走西线, 然后走东线, 最后到达东边最远一个观景点Desert View Watchtower, 之后出东门奔赴佩吉

此处说一下佩吉吧, 从东门出来开200公里左右到佩吉, 进入佩吉的标志是3根大烟囱, 然后就会看到沃尔玛超市。 本人非常喜欢佩吉这个小城市, 虽然是纯旅游城市, 但不会像国内的三亚黄山之流处处宰人。这里的美国人朴实、友善而且幸福感满满。

大峡谷内不要开太快, 经常会有动物出现。

解释一下上面这张园区地图, 中间蓝线的部分基本上是旅客询问中心,和一些度假酒店。 观景点集中在红线和橙色线, 我成为西线和东线, 左西右东。 我们是冬天去的, 景区巴士不开, 可以自己开车走, 沿途一定按照地图走, 不用设置导航。 不建议夜间游览因为里面路很复杂容易迷路。我们遇到一次迷路, 跟骑行的美国大叔问了路, 大叔很友善的帮忙解释, 最终找到了路线。 红线的景点都不错, 但建议游览3-4个, 橙色线也如此, 可以听听问询中心工作人员的建议。

大峡谷东门开出来, 一路风景如画, 面对雪山草原, 心情一片大好。 车上吃着薯片喝着可乐, 一路130公里的速度飙到佩吉

住宿依旧选择了Best Western View of Lake Powell Hotel,716 Rimview Drive , 佩吉, AZ 86040, 让酒店安排了Lake view的湖景房, 但说实话白天都在外面跑, 没时间看景色! 70美金包早餐的房价个人觉得很划算。

上面两张是我们住的小酒店, 3层小楼, 很舒适、很安静, 还有室外温泉, 不过0度的气温估计只有老外会去体验。

Day 6 - 佩吉一日游(羚羊谷、马蹄湾、鲍威尔湖)

Day 6, 1月26日
今天的行程是羚羊谷、马蹄湾和鲍威尔湖。
说心里话, 之前看到很多朋友的攻略, 图片拍的最好的就是羚羊谷, Windows的桌面也是有一张是这里拍的。 但图片毕竟是图片, 谷内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马蹄湾也是一个很震撼的景点, 花半小时拍照足以。 最后说到鲍威尔湖, 这估计是美国人夏天的度假胜地, 光看院内的游艇停放区就能感觉出来。不过我们是冬季来的, 没法下水, 但好在空无一人, 整个湖边宁静的像一幅画。

羚羊谷的门票预订网, 130一位, 拿着打印的确认函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当地的导游是印第安人, 非常友善, 各种教你使用iphone的滤镜, 和全景拍照模式, 让你自愿给小费!

马蹄湾拍照点是个悬崖, 我这个照片是趴着拍的, 佩服上面那个老外的勇气。 估计也是为了自己的朋友圈, 真是拼呀!

如果夏天在这里呆几天一定很舒服, 玩船、游泳、钓鱼、晒太阳, 真是天堂一般!

别小看上面这盘菜, 要知道在美国中部的一个小城镇, 能找到一家川菜的中自助餐, 而且价格只有7.99美金一位,绝对是非常庆幸的一件事儿,当你吃着宫保鸡丁喝着酸辣汤的时候, 有种家一般的温暖。
餐厅名字叫记不得了, 但Yelp和大众点评都能找到, 就在镇中心。

Day 7 - 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

Day 7, 1月27日
插播一条提示:
太太经过了3天的大峡谷之旅后, 对我的行程安排提出了很大的投诉, 强烈抗议风景之旅, 要求在拉斯维加斯多呆。 这样让我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调整原计划, 把优胜美地的行程直接取消了, 加了一天的拉斯维加斯购物。 所以,计划行程的各位男同胞, 女人对自然风光的兴趣有限, 对购物的兴趣无限。

一早起床后奔赴拉斯维加斯,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是在拉斯维加斯北奥莱度过的,连午餐都是奥莱解决的, 因此图片不多。但一路看着雪山红土开车, 有种草原天路的感脚!

住宿安排在了著名的威尼斯人酒店, 选择这个酒店, 完全是出于我在威尼斯留下的遗憾, 在去欧洲的时候,由于跟团旅行, 导游只给了3个小时在威尼斯, 我们不但要买14%退税的香奈尔, 还要品尝当地的墨鱼面, 因此对威尼斯这个城市留下了太多的遗憾。 这个酒店是按照威尼斯的样子修建的,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的贡多拉这里都有。

另外, 通过携程预订, 每晚房费只要1000人民币, 比澳门威尼斯还便宜, 我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不过入住之后体验一般, 酒店太大, 经常找不到电梯口, 不过酒店内也算应有尽有,逛一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晚上广场还有乐队表演, 其实真的威尼斯你只能看到人山人海和提着准备宰你的意大利人。

前台登记的时候被服务生up sale了, 加了45美金一晚换了观景房, 但实际上没有什么时间观景, 大家如果是旅行, 没有必要选择观景房。

上面这张是我在酒店门口拍的, 完全不用观景房, 出了大门就是很不错的景观。 而且你大老远来到拉斯维加斯, 肯定不会呆在房间里面。下面两张是房间的view, 对比一下您就不会多花100美金选择观景房了!

Day 8 - 拉斯购物、休闲、赌博一日游

Day 8, 1月28日

拉斯维加斯停留的两天, 基本上是太太的购物时间, 威尼斯人斜对面有个Fashion mall, 东西要比奥莱款式新, 但价格略贵, 适合比较时尚的年轻人,所有大牌在Wynn酒店里面应有尽有, 不过价格比香港日本都要贵, 跟欧洲的价格更是没法比。

晚餐选择了在洛杉矶没有吃到的The Boiling Crab, 一大只邓杰斯蟹和一磅大虾, 一个人撑到走不动(太太不喜欢海鲜, 所以整晚都是看客), 味道比不上中式海鲜酒楼的做法, 但也是不错的体验。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Wynn这个酒店, 细节装饰比威尼斯人要好很多, 因此贵几百块也要住wynn。上面几张是Wynn酒店的装饰, 和旋转的扶梯, 非常有品质,可惜这次没机会住了。

贝拉吉奥酒店的喷泉秀还是值得看的, 而且是免费的。 而且对面是巴黎酒店, 喜欢埃菲尔铁塔的朋友可以过去拍照留念, 我去法国的时候, 没有夜游巴黎, 所以没看到晚上的埃菲尔铁塔, 就算给自己一个补偿吧!

对于两个极品吃货来说, 游记里面肯定少不了美食。 The Boiling Crab是一家典型的美食餐厅, 充满了美国文化。 三五个好友聚在里面喝点儿啤酒, 看着NBA, 吃着螃蟹和大虾, 烹饪的手法可以选择混合味、蒜香或者辣味, 口味偏墨西哥餐, 配上一些炸鸡和美式玉米, 感觉非常不错。 但对于我们这种要求色香味意形的中国事儿逼来说, 美餐可以说只能是勉强过关。在洛杉矶任何时候去要排队至少半小时, 拉斯维加斯吃不用等位, 估计大部分中国人到了拉斯都是吃buffet去了。

小赌怡情, 大赌要命, 只是体验一下, 逛了一天也没力气去玩了。说实话, 轮盘、21点儿、老虎机没有一样能看的明白。

Day 9 - 拉斯维加斯到旧金山

Day 9, 1月29日

全天开车,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 途径巴斯托和贝克菲尔德, 全程890公里, 要开8个小时。 本来这段是订的机票飞过去, 机票价格非常便宜, 两个人900多, 而且已经支付了且不能退票, 但考虑到还车租车比较麻烦, 加上已经3个大行李果断放弃了机票, 决定开车过去。 其实算了算时间差不多, 飞机过去也是多半天的行程, 开过去累点儿但时间可以自己安排!

这里说说旧金山的住宿, 旧金山美国西部最贵的城市, 市区的酒店几乎都在150美金以上, 不仅如此至少50美金的过夜停车费也是要付的。 最终选择了住在旁边的奥克兰市, 房费大概120美金, 是个湖边的度假酒店, 停车免费, 到旧金山市区开车大概30-40分钟。

酒店的名字和地址:Executive Inn & Suite Oakland,ADD:1755 Embracadero,Oakland. 有朋友感兴趣可以跟我提问细节。

今天实在没有可以拿的出手的风景照片, 一路开车也确实没怎么停车拍照, 只有上面这一张还算过得去。 临近旧金山的200公里, 看到了类似windows98的桌面, 风吹草低现牛羊的感觉, 想想山后面就是漂亮的优胜美地, 我就各种失落。

看了几乎所有的优胜美地冬季攻略, 放弃次景点原因如下:
1. 冬季不是优胜美地的最佳季节
2. 本来从拉斯过去走东门120号公路非常顺, 但冬季11-次年5月封路。 要绕行一大段。
3. 由于冬季雪天, 园内很多条路是封路的。
4. 冬季汽车要上防滑链, 据说不便宜, 而且麻烦
5. 冬季不是丰水期, 所以新娘纱瀑布和镜湖都不是最佳的观赏时节。

以上其实都TMD是借口, 主要是老婆购物欲太强, 把我的景点给cancel了。

在贝克菲尔德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日料馆子, 让无聊的一天有了点儿亮点。 说到美国的日餐, 基本上都是日本人开的, 也没有因为市场的需求就改变了自己的味道。 免费沙拉、免费绿茶、一碗拉面、一份牛仔骨套餐、一份天妇罗, 一共50美金, 在北京的江户前是肯定下不来的。所以美国的物价还是说得过去的。

这个小酒店的环境挺不错的, 挨着湖边建造的, 早上拉开窗帘感觉心旷神怡, 如果有时间在酒店周边散散步, 吃吃野餐肯定感觉非常好。

Day 10 - 旧金山一日游(九曲花街、金门大桥、唐人街、联合广场)

Day 10,1月30日

旧金山这个城市大家褒贬不一, 我看了很多攻略后感觉挺一般的。 但确实有好有坏, 先说好的,景点就不说了, 大家肯定都在攻略里面看过, 旧金山的气候我感觉很像厦门, 蓝天白云, 晓风吹着有点儿飘飘然。 市区里面高楼林立跟上海的陆家嘴没啥区别,除了上坡下坡的高低起伏。旧金山遍布美食, 看攻略就已经很多推荐, 去过的朋友也都给了很好的评价。

再说不好的, 旧金山华人众多, 我这里不是黑咱们的同胞, 华人多了确实各种脏乱差, 在唐人街感觉仿佛去了香港的庙街。另外就是治安, 几乎所有攻略都在讲旧金山的治安非常差, 庆幸的是我没有看到, 不过还是宁可信其有。 还有就是旧金山的物价, 从停车费到餐费, 再到商场的税金, 好像都比洛杉矶要高。 最后说一下交通, 旧金山的堵车让我如同到了北京, 司机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 完全像是在国内, 加上停车难, 景点人多, 让我真的对他没有太多的好印象。

金门大桥, 美国的标志之一, 估计仅次于自由女神像,确实透着雄伟和大气。

九曲花街, 只能说有点儿意思, 开了一圈觉得提心吊胆的,也算是一种不来后悔的体验吧!

因为要去联合广场逛街, 所以把车停在了唐人街, 突然发现有人用中文跟我搭讪, 发现是邪教神功, 回眸一看才恍然大悟, 这里原来是唐人街的入口。 我们坚决拥护我党的领导, 绝不轻信邪教神功。。。。 说实话, 美帝国主义没少花钱黑我们, 我绝对相信这些人背后是有人资助的, 美国人力成本这么高, 没人给钱谁会上街发小广告呀。

找了一家点评不错的中餐,岭南小馆 - 号称米其林水准, 炸螃蟹非常不错, 岭南牛肉略甜, 青菜味道平平, 总体来说不错, 90美金含小费也算过得去。
糟心的是停车费, 本来找了一圈找到一个10美金停一天的地方, 结果放进去20美金后发现不设找零, 我就艹, 为帝国主义捐款了。也顺便提醒朋友们要小心。咪表的车位几乎没有, 所以只能找停车场。

最后说一下渔人码头, 来之前我特地问了住在旧金山的朋友, 他们说渔人码头很不错, 自己无聊的时候也会来走一圈。 我自己走下来, 感觉比较像一条餐饮酒吧街, 还有大排档。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冬季, 所以海边比较冷, 所以也没多呆, 溜达一圈没有停留, 决定不在这边吃饭了, 因为感觉景区的餐厅味道一般, 价格贼贵。

这张图一定要说一下, 回到酒店感觉很饿, 就去酒吧转了一圈, 很多老美在吃牛排, 我就跟酒吧唯一的服务员询问吃喝, 这位大叔说我们没有菜单, 但我有steak, 美国人都这么风趣, 透着自信和优雅。 两种选择, 三文鱼和牛肉, 我点了牛肉, 实实在在的一大份,我选择拿到房间去吃, 他也欣然接受, 一份主菜两个人吃到饱, 说起来真是划算!

Day 11 - 踏上一号公路(鸽塔、17miles、卡梅尔小镇)

Day 11, 1月31日

令人期待的一号公路, 之前太多朋友和攻略提到这世界上最美的公路, 着实让我期待感爆棚。 但不巧的是遇到了一个大风天, 没有8级也得有7级。 但旅行中的不确定性确实也很难预料, 没有任何事情是完美的。

山还是那个山, 海还是那个海, 只是下车就会把帽子吹飞。

一路美景数不胜数, 走走停停拍拍, 如果天气好可以下到海边, 估计能玩上一周。

说一下17miles, 号称全美最贵的地皮, 风景确实如画一般, 房子也都盖的很漂亮。里面还有世界十大高尔夫球场之一的pebble beach Golf球场。但里面岔路口比较多, 绕来绕去的不见得能把所有观景点都走遍。

上面这两张是我们住的小酒店, 挺有情调的田园式house, 房间不大但装修很别致。不过一晚220美金的价格也不算便宜, 喜欢的朋友可以booking上搜这家, 评分很高的。
The Colonial Terrace(殖民露台酒店) Add:San Antonio and 13th Box 1375, 卡梅尔, CA 93921, 美国

Day 12 - 慢节奏感受一号公路的美和莫罗贝的精致与悠闲

Day 12, 2月1日

一号公路适合停下来好好享受阳光和沙滩, 吹吹海风,然后各种摆pose拍照, 然后在朋友圈上嘚瑟。尤其是在夏天, 一定特别舒服, 但我们冬季来的, 唯一的好处是人少, 安静。

早餐过后, 告别了美丽的卡梅尔小镇, 驱车继续前行, 今天经过Big Sur然后在莫罗贝留宿一晚。

大苏尔的美景就不必多说了,图片胜过一切描述。 偶遇一个流浪歌手,坐在悬崖边弹着吉他。 旁边一辆汽车应该是他的房车, 虽然脏兮兮的,但很羡慕人家的洒脱和随性。

虽然天气很冷, 风也不小, 但还是有一群群慵懒的海狮在沙滩上晒着太阳, 让这个大自然无比和谐!

Morro Bay是一个非常美的海边小镇,我们很早就到了, 打算体验一下慢生活。 先找了一个日料店吃个午餐, 然后去酒店Check in。日餐厅好像叫熊日料, 烤牛排串儿非常实在, 蔬菜天妇罗也很正宗, 两个人吃的很饱一共花了50美金不到。

为了赶时髦我们学着梁朝伟喂鸽子一样的喂了海鸥, 结果招来一大群的海鸥都趴在我的车上要吃的, 扔出去的饼干在空中就吃掉了,不过看到旁边的提示牌写着, 不要给野生动物喂食, 会影响他们的生态系统, 瞬间无比丢脸。。。 所以告诫大家不要跟我们学习!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杀器, 但美国人的军事实力我们还是晓得的。

一下午慢悠悠的闲逛, 不经意间赶上了海边的日落, 太阳一点点儿退下去, 晚霞洒在海面和沙滩上的感觉很浪漫。在这里看到很多当地人散步, 感觉非常非常幸福, 真是让我们这些城市人羡慕的眼红。

在莫罗贝的酒店没有订连锁, 在booking上面找了一个度假酒店, 结果还不错。 房间很干净, 而且有2个卧室, 屋里有壁炉, 体验了一下原始的取暖方式。 最经典的是酒店的早餐, 可能因为入住客人少, 所以早餐是零点的, 入住的时候给了一个单子, 自己选好后放在前台门口的。 一路上的美式自助早餐都是星巴克标准。看到下面的图片, 你一定不相信是这家小旅社的出品。

酒店的名称和地址: Beach Bungalow Inn and Suites,ADD:1050 Morro Avenue, 莫罗贝, CA 93442

Day 13 - 重返洛杉矶 (索尔万、圣莫妮卡海滩、好莱坞小Villa)

Day 13,2月2日
经过了两天的一号公路自驾后, 我们都对美丽的海岸线有些审美疲劳, 所以一早奔赴丹麦小镇索尔万后, 就一路开往洛杉矶了。 忽略了圣芭芭拉和马里布。主要原因是太太心心念念的要去洛杉矶淘货, 所以做了取舍。

丹麦小镇没有仔细逛,因为一早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 只是停了一下就马上离开了。

圣莫妮卡海滩, 名气很大, 但比起一号公路那些自然的海边风景, 这里显得开发的太严重了。 如果从一号公路回来到这里, 肯定不会有任何惊喜, 我们在附近的购物街逛了一下, 买了一些A&F和小饰品, 然后就离开了。 看到了很出名的阿甘虾餐厅, 但实在对炸大虾没有任何兴趣。

提示: 这里可以把车停到海边停车场, 好像是7美金一天不限时。

这里说两句Airbnb, 本人也是好奇第一次采用这种方式入住, 选了一个号称独栋的Villa, 结果发现, 是一个院子里面2栋2层小楼, 按房间出租。 有点儿类似于上海的石库门那种小房子。 厨房设备都有, 而且中间有个院子。 但这种房间的设备设施绝对比不了酒店的standard, 1.5米不说而且没有床头,窗帘也不隔光, 厨房挨着卧室, 有窗但没有窗帘,所以对住宿比较有要求的朋友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可能公寓楼会好一点儿。

Airbnb的房间名字和地址:Tranquil + Central 1 Bedroom Villa, ADD:South Coronado Street, 洛杉矶, CA 90057, 美国
还是给大家推荐一下, 房间图片给90分的话, 实际效果勉强60分。另外, 特别提示大家, 洛杉矶的老房子有蚂蚁, 如果吃剩下的东西不马上清理的话, 会招蚂蚁, 这个Airbnb每天收了20美金的清洁费, 但入住期间没人来打扫, 很是无奈!

Day 14 - 最后的疯狂(格里菲斯天文台、农夫市场、卡梅里奥奥莱)

Day 14, 2月3日
最后的旅行, 通常是购物, 我们一大早为了不耽误购物, 在商场开门之前就来到了格里菲斯天文台, 其实没有对天文感兴趣, 而是希望排到那个好莱坞的大牌子。之后就开始了全天购物, 先是农夫市场,然后去了Ross服装打折店,之后又跑去卡梅里奥奥莱。从合理的路线来说, 应该从一号公路回来的路上去卡梅里奥会方便, 但真的没计划要去那边, 主要因为市区的商场基本没有折扣, 所以跑去奥莱买些实惠的东西回来送朋友。

这是我能拍到的最近的角度了, 很多攻略上好莱坞湖公园可以找到更好地拍摄地, 但我们实在是懒得再去寻找了。

我们去的太早, 天文台还没有开门, 只是在门口拍了拍照片。偶遇一个采访, 受访者显然是个美国的model,也许是个名模但我们也不认识!

我们在Grove和农夫市场都没有淘到想要的东西, 然后搜到旁边有一个Ross服装打折店, 这家连锁我们在旧金山已经去过一次了, 这次继续淘货, 这里是很多美国本土品牌的断码折扣店, 很多牌子像Tommy、CK、Polo、Guess这种, 都在10-15美金左右, 还有小孩子的Nike和Air Jordan, 一顿狂买后太太觉得不过瘾, 硬是让我开车80公里去了卡梅里奥奥莱。作为大男人, 就满足一下女人最后一天的要求吧。

美国行的最后一顿晚餐, 最终选在了Red Lobster, 太太一份龙虾配牛排, 我的是龙虾配三文鱼和大虾,沙拉面包都包含在套餐里面, 一顿好像不到100美金, 绝对实惠。

回程前的最后一个任务, 行李打包, 15天下来, 从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变成了2个大行李箱、2个大包和1个小行李箱, 这里的衣服和鞋子确实很便宜。 如果自驾游的朋友, 又喜欢购物, 一定要挑一个后备箱大而且有很深玻璃膜的车子, 可以把平时换洗的衣服和必要的洗漱用品放进去, 其他的东西都放后备箱即可, 不用拿出来。

Day 15 - 回家过年(Goodbye U.S.)

Day 15, 2月4-5日

早上10点半的飞机, 所以一早6点半就出发了, 担心还车手续麻烦, 结果还车就用了2分钟就搞定了, Alamo租租车简直太方便了。 经过12个小时的飞机, 终于回到大北京, 到北京已经是2月5日的下午3点了。

最后, 我想跟喜爱旅行的朋友说, 美国是一生当中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只有来的这里你才能感受到美国的强大和这片土地的美丽。美国之旅包罗万象, 是我去过的最为丰富的旅游目的地, 如果有机会还会去东部走一圈,感受一下纽约黄石公园和奥兰多的迪斯尼。

另外, 美国自助游需要有一点儿英文基础, 也需要能熟练应用智能手机和导航, 驾驶技术也需要过得去。下面是一些有用的App信息和网址, 大家可以收录!

google map:地图导航
yelp:美国的大众点评
ParkMe:寻找停车场并显示价格

金门大桥游船预定地址:http://www.allsanfranciscotours.com/cruises-water-tours/c-926
中文版的《加州驾驶手册》:http://pan.baidu.com/s/1eQ9TRaE
ROSS折扣店:http://www.rossstores.com/
120号公路查询:http://www.dot.ca.gov/hq/roadinfo/display.php?page=sr120
优胜美地公路查询: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tioga.htm
优胜美地道路状态: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conditions.htm
往年道路开放时间:http://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tiogaopen.htm
优胜美地官网:http://www.yosemitepark.com/

引用 Hill 的图片:

2016-02-20 20:40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2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0 21:23:09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

2016-02-20 21:56

对出行太有用了

2016-02-20 22:12

引用 紫龙 Stephen 发表于 2016-02-20 22:12:52 的回复:

回复紫龙 Stephen:都是捡着干货说的,要不然写的太多了

2016-02-20 22:18

写的非常详实,绝对有用

2016-02-20 2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0 22:19: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2-20 22:20

引用 Hill 的图片:

2016-02-20 22:22

争取早日跟上你们的脚步

2016-02-20 22:41

引用 婷 发表于 2016-02-20 22:41:41 的回复:

回复婷:下次一起吧,人多可以大家分享照片,计划7月去海边租个大别墅,带上孩子们一块去吧

2016-02-20 22: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11

2016-02-20 23:39

2016-02-20 23:50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0 23:50:27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2-20 23:51

2016-02-21 05:39

👍

2016-02-21 09:08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2-21 09:08:33 的回复:

👍

回复东东:谢谢捧场

2016-02-21 09:28

神奇的美帝

2016-02-21 10:3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1 13:25

引用 shallyjessie 发表于 2016-02-21 13:25:24 的回复:

回复shallyjessie:谢谢

2016-02-21 14:2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01:09

引用 danybos 发表于 2016-02-22 01:09:22 的回复:

回复danybos:尴尬了,我都是用手机拍的,照片无后期,羚羊谷图片加了滤镜!

2016-02-22 09: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2 12:00

欢迎随时提问!

2016-02-22 13:05

引用 海月岩cute 发表于 2016-02-22 12:00:13 的回复:

回复海月岩cute:欢迎随时提问

2016-02-22 13:22

哥们儿一路买买买不少啊!殷实!

2016-03-03 22:23

引用 西而 发表于 2016-03-03 22:23:18 的回复:

回复西而:衣服确实便宜

2016-03-07 08:17

来晚啦,刚刚看到私信呢!写的很棒哦

2016-03-08 14:15

引用 小Tina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6-03-08 14:15:08 的回复:

回复小Tina游大世界:得益于你的帮助

2016-03-09 21:23

对景点评价很中肯,渔人码头就是国内的景点餐饮一条街,看着就不想吃,蒙特雷的老码头还可以;不过ross真淘不出什么啊,像超市卖的衣服

2016-05-09 01:46

我就不喜欢购物 旅行中商场一律不进

2016-06-10 14:43

写的很详细,计划的行程和时间基本一致,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