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日落--印尼美娜多 蓝碧海峡&布那肯之旅

贝壳  LV.4
2016-02-20 20:34 4680/14
  • 出发时间/2016-02-07

这次印尼之行准备的确实匆忙,原本计划的槟城之行由于朋友家里出事而临时取消,让我在出发前一星期才决定和堂姐一起前往印尼美娜多。也因此带来我新年的意外收获-OW潜水证 :)

行程
2月7日  港龙航空 (香港转机)
         16:30-- 04:40 北京雅加达
2月8日  印尼Batik
          09:40 -- 14:00 雅加达--美娜多
2月16日 18:25 -- 20:40  美娜多-雅加达
2月16日  国泰航空   (香港转机)
          00:05 --11:45  雅加达北京
货币
印尼当地货币和人民汇率 机场汇率是 1600:1
刷卡的话,我算了下汇率基本是         2000:1

费用:
机票
      国际段
      北京-雅加达往返  (港龙&国泰航空)RMB4,056
      由于我的行程是提前一周才决定的,因此机票价格确实比较高了。

印尼国内段
      雅加达--美娜多  (印尼Batik )RMB 595
      美娜多-雅加达   (印尼 Garuda )RMB 730
印尼国内段机票是在两家航空公司官网买的,基本价格就是这样,浮动不大。要知道雅加达飞美娜多将近4个小时的航程(有1小时时差),这个价格确实不高~

交通
       美娜多- 蓝碧海峡-布那肯-美娜多  60欧 (约RMB480)

住宿
      Bastianos’  度假村  25欧/晚 * 7晚  (约RMB200*7=1400)
      美娜多酒店一晚    RMB 400/ 晚

OW潜水课程
      350欧 (约RMB2, 800)

美娜多一日游租车
      RMB 400

杂项
      美娜多吃饭+零七八碎   约RMB 400
总计:
       ≈ 11,461

日程安排

2月8日 美娜多-蓝碧海峡   Bastianos’ Resort  (3晚)
2月11日 蓝碧海峡-布那肯岛 Bastianos’ Resort  (4晚)
Bastiano’s resort是姐姐提前在网上定好的,直接带潜店的度假村,包一日三餐,集吃住玩于一体,非常方便。比较有名的几家度假村有Bastianos’ \Two Fish\Froggies.价格相差好像不大,虽然不算便宜,但比较有口碑的度假村品质还是有保证的,所以建议不要怕多花几个钱。
此次美娜多之行主要是两个目的地--蓝碧海峡(Lamb)和布那肯岛 (Bunaken) ,热爱潜水的人大概对这两个地方略有耳闻。

美娜多交通

美娜多基本上位于蓝碧海峡和布那肯岛中间,从美娜多到蓝碧海峡和布那肯岛都是要乘车加乘船的。
我们定的直接度假村接机,网上有攻略如何自己乘车到达,建议还是让度假村接机,从美娜多驱车前往蓝碧海峡要1小时车程,下车后坐10分钟渡船。
蓝碧海峡到布那肯岛,驱车不到2小时,下车后要坐船50分钟。
其实交通还是很折腾的,因此直接交给度假村帮你解决就好啦。
度假村全程交通费用每人 60欧。(这里一定要注意,Bastianos’老板是德国人,在此度假的也以欧洲人居多,因此结账是以欧元为基准的,用美元结账汇率有点不划算,建议带欧元哈

初到蓝碧

蓝碧海峡(LembehStrait)是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岛和蓝碧岛之间一条长15公里,宽2公里的狭长海域。被全球5家最权威的潜水组织公认为全球最佳的潜水点,是地球上生物种类最多的地方。(注: 2月是印尼的雨季,因此不是最佳潜水季节,能见度也不好,但蓝碧本身就是看水下小生物的最佳潜点,对于爱在水下各种翻找的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好地方)

对于没有潜过水的我来说,和姐姐一起来,本来没有计划学潜水的。但到了蓝碧之后,发现这座孤立的小岛上,好像除了潜水、看书,真的没什么可干了。而这个时候学潜水最好的一点是,由于是淡季,度假村基本没几个人,教练只带我一个人,时间确实充足。蓝碧的教练是一个来自台湾的美女,性格挺温柔的,人也不错。
原谅初学的我,只在蓝碧海峡跟随教练潜了一下,还遇到挺强的流,基本海底能见度很低。实在没有体会到海底的乐趣。

蓝碧Bastianos'度假村

蓝碧让我想到了阿加莎的《无人生还》,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不闻世事。当然,没有凶险的谋杀,只有安静与惬意。

布那肯岛

布那肯岛可以说是我此行的一个惊喜。
当船慢慢驶近布那肯岛时候,正值傍晚,夕阳、海水、火山映衬下的小岛郁郁葱葱,一派宁静。

布那肯岛落日

在布那肯岛继续我的OW课程,这就是我说的淡季的好处,OW规定的是3天的课程,由于我们的行程,我把课程拆开来,在蓝碧学了一半,布那肯学了一半。两边教练总共教了我5天,教练告诉我,反正我们有的是时间。于是让我这个水下除面镜困难户,多了很多练习和受训练时间。

布那肯岛Bastianos'度假村。舒适的休息大厅
特别适合看书、发呆、看落日的地方。我的教练每天不教学的时候基本只做两件事,打台球和踢实况。

要来这边学OW 课程的,建议来布那肯学,这边的教练是个23岁的奥地利美少年,虽然年纪很轻,但10岁开始潜水,经验丰富,而且教学确实有一套,我在蓝碧的时候,无论如何做不了水下除面镜,一摘就往水面跑(这对潜水来说是大忌,教练一度让我放弃考OW的)
到了布那肯之后,基本一堂课教练就让我基本解决了这个问题,挺牛的!

奥地利潜水教练

布那肯Village之行
到布那肯的第二天下午,给了度假村工作人员100k,带我摩托车逛了下岛上的村落。

村里的教堂

村里的清真寺

顺便造访了一下向导的家,一座小农舍,房子不大,走进房间感觉干净、舒适。

在布那肯的日子,让我有时间慢慢体会一个日落。

食宿和潜水
Bastiano’s网上有食宿潜水全包的套餐价。
但我本不会潜水,一切都是到这边才定的。
食宿价格是 25欧/天 (包含一日三餐和住宿)
OW课程价格 350欧(包含四潜)
单独加一次潜水是40欧   需要装备要单独租赁

伙食
由于度假村是包食宿的,因此一天三餐都是度假村的自助餐。主餐基本是主食米饭和一种炒面、小饼之类、菜品两荤一素、一个沙拉、两种水果,之前看过网友的评价:“鸡肉和鱼肉基本要靠菜牌来区分了”。印尼厨子做饭的特点是基本什么都要炸一下,然后各种乱炖,味道是不差,关键是太 老 了!所谓的中国盒饭水平差不多吧。
更悲催的是,岛上基本没有什么餐馆可以让你改善伙食... 多带点零食或者干脆就忍着吃吧(其实每天潜水之后,消耗能力很大,饿了也就不那么在意你究竟吃了什么吧)

美娜多之行

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改变了原来的计划,提前一天离开了布那肯岛。也因此有机会感受一下美娜多这座城市。美娜多城市基本和咱们的三线城市差不多水平,除了沿海闹市区规划比较好,老城市着实比较乱。
随手拍了几张海边城建,大家感受下。

留给美娜多一天,主要是为了去Tonado湖和 Mahawu 火山。
跟我们入住的酒店预订了一辆包车,前往以上两个地方。(酒店的包车是外包的,因此我们的司机不懂英文,这点很让人恼火啊,完全没法沟通。因此建议大家如果预订包车,一定和酒店说好,司机要会英文,否则一路上真是各种纠结)

Tonado 湖就是一片广阔的湖水,对于看惯了祖国壮丽河山的中国人,其实吸引力一般...

Mahawu火山

网上查了一下,Mahawu火山好像是一座活火山。

结尾

告别了宁静的布那肯和那一片落日,又恢复到了忙碌。
期待下一段旅程....

楼主写的很好。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20 21:22

引用 贝壳  的图片:

2016-02-20 22:19

这个必须顶🔝

2016-02-20 22:3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4777.html
吉隆坡,清迈,芭提雅,拜县,香港11天自由行游记,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0 23:10

2016-02-20 23:40

2016-02-20 23:50

特别好。

2016-02-21 09:1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1 14: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2 12:00

你好,,大作已拜读。可加你微信看更多的bunaken照片吗?

2016-03-05 23:18

引用 昆明鱼 发表于 2016-03-05 23:18:36 的回复:

回复昆明鱼:可以的,微信 beckyyuan00

2016-03-18 00:55

你好,想问一下,需要买印尼上网卡吗?

2016-07-17 01:42

您是自己定机票酒店还是旅行社定?你住在布那肯是不是有很多狗

2016-10-02 19:31

引用 随心随性 发表于 2016-10-02 19:31:57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性:自己在航空公司官网订票。
布那肯确实有些狗狗。